重庆市区武隆三日游

20160819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晚上逛解放碑
20160820轻轨游重庆三峡博物馆,傍晚飞回上海

出行建议

1. 山城重庆,是我去过最具特色的城市。对于初来乍到的游客来说,百度地图变得不是那么靠谱,如果找不到路,尽量问当地人吧,或者打的,重庆打车挺便宜的。
2. 游览重庆的最佳方式是轻轨和地铁。在重庆的三天,把1号线,2号线,3号线,6号线都坐遍了。坐轨道交通的好处是节约时间、成本、体力。而且轻轨建在比较高的地方,站得高,望得远,视野比较好。尤其是大名鼎鼎的2号线,简直像过山车一样。
3. 夏天来重庆真的是自虐,回去被晒成皮炎。劝大家找个凉快点的时候来,不然白天只能躲酒店看电视。

我不是吃货

本人不吃辣,几次三番鼓起勇气想点个火锅,看到评论有被辣进医院挂水的便一次次地放弃了。对我来说,凉虾,重庆小面不加辣,清汤抄手都好吃哈哈哈。两路口的青雅园,山城酒家味道不错。最好吃的小面是回上海那天上午在一家路边不起眼的小店吃的。

景点建议

1. 十八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有在十八梯取景。这是重庆的老城区,现在已经拆得差不多了,但还能看出以前的一些风貌。从十八梯出来后可以在滨江公园走走,白天没啥人,晚上将热闹非凡,喝茶的,打牌的,喝啤酒的,搓麻将的,吃烧烤的,侃大山的,在江边欣赏南岸区的夜景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
2. 皇冠大扶梯:在两路口地铁站。单程2块钱。扶梯挺抖的,和长江索道不一样,扶梯还是作为当地人正常的出行工具,但是索道只有游客乘坐了。因为6号线就可以过江,非常方便。
3. 长江索道:不推荐。排队要一小时左右,过程差不多5分钟,在缆车里的夜景和在地面上看没有绝对性优势。
4. 洪崖洞:值得一去。从较场口走过去是在洪崖洞的第十层,然后电梯坐下去到一楼,会发现十楼连着大马路,一楼还是连着大马路。
5. 解放碑:商业步行街都是类似的,区别在于吃的东西不一样啦。附近有个美食广场,店家都会吆喝招揽生意,东西还是好吃的。
6. 重庆博物馆和三峡博物馆合并成一个馆。很推荐大家去看看,可以逛好几个小时,最有营养的地方。如果下次再来重庆,我会再来博物馆。
7. 武隆天坑地缝:从重庆市区过去单程得四小时,来回就八小时。一天游完有点赶,但是两天又太久了。天生三桥挺有气势的,但是感觉还是不值门票和路程。地缝非常凉快,如果不赶时间,在里面呆一下午还是很惬意的。

武隆天坑地缝

下图我觉得像大猩猩,老公看着像骷髅头

重庆市区

写在文末

重庆的印象还是非常好的,下次要挑一个不那么热的季节来,然后重点就是吃吃吃!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