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莲山风景区徒步

梦中人 (北京) LV.17
2016-09-04 15:45 1403/8
  • 出发时间/2016-09-03

圣莲山风景区,号称“京西小五台”。来之前功课做得比较充分,确定徒步路线为:从景区大门到神牛岭,沿逍遥谷登山到圣莲宝塔,再沿二十八盘下山回到景区大门,预计5小时。
    沿G108我们驱车2小时,快13:00时到达景区。先生背上新购买的户外专业背包,戴上女儿买的帽子,就很有专业人士的感觉了。正午的阳光从头顶洒下来,虽说已是夏末,感觉仍然过于热烈,让人总想找个树荫喘息一下。
    按照计划,我们从景区大门沿公路上行约2公里,到达神牛岭分岔口,右转进入逍遥谷。山谷里基本都是石铺的路面,沿途总有些人工修筑的罗汉坡、圆湖、亮马台等景点,在我看来都是多余,自然的景色是最好的。
    大约走了2小时后约4公里路程处,我们到达了最险峻的路段-阎王鼻。这段路大概有50米,非常陡峭,必须手脚并用,拉着铁链才能上去。行前准备时就考虑这段路下山更不好走,果断决定上行攀登,看来还是很正确的。
    翻过阎王鼻,我们又继续顶着烈日登上了莲子峰。这是一座孤立的山峰,圆圆的,在千山万壑中显得很特别。从莲子峰下来,我们转到胜泉寺,又登上圣莲宝塔。最后终于在16:10到达了下山的起点处-二十八盘。
    圣莲山是佛道两重天,既有佛教寺庙又有道教的各路神仙,二十八盘就是二十八个转弯,每个转弯处都有一个道教神仙的塑像。一路数着下来,倒也不寂寞。这段路大概有1.5公里,然后就是3.5公里的盘山公路,直到景区大门。途中我们还登上祭拜台,走过悬桥,寻找拍摄老子像的最佳角度,尽管我觉得那个老子像完全不是我想象中老子的样子。
    Nike记录全程正好10公里5小时,登高627米。

补充信息:上述徒步路线有一定难度,路途很长且有险峻陡峭路段,如果体力不好,建议开车(¥60/车)或坐景区摆渡车(¥20/人)到山脚下,然后沿二十八盘登山,在山上游玩后坐缆车下山,¥40/人。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4 21:06

引用 梦中人 的图片:

8月27日我们去过,就是门票有点儿贵,有年票就ok了

2016-09-05 08:47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9-05 08:47:02 的回复:

回复Lauyu:对,用年票很划算的。

2016-09-05 08:51

想爬,又怕自己的膝盖顶不住。。。

2016-09-05 09:22

2016-09-05 10:00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05 17:01

引用 dncc 发表于 2016-09-04 21:06:0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dncc:挺详细的了呀,徒步的话我这条线路应该是最长的了,游览的话中间还有些景点如真武庙、天街什么的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