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明珠—郭亮…六朝古都开封 四人十三天自由行

关于行程

看到很多有关郭亮村的故事,我被深深地吸引了,决定去看一下这个七十年代的人造奇迹。
在蚂蜂窝找到了很多关于郭亮以及周边地区的一些游记,参考整理出此次出行的线路—以郑州市为中心,逆时针走一圈,地点依次为郭亮云台山洛阳开封郑州
Day1.广州/新乡。Z90/349元。
Day2.新乡/辉县/郭亮新乡辉县公交车7元,辉县到万仙山班车15元,郭亮村在万仙山景区内。景区门票80元,景区大巴车45元。宿崖上人家揽月軒80元/标准间有三张床。老板刘喜庆,手机:13598613984。
Day3.郭亮村/南坪,景区大巴。宿五峰山庄80元/标准间有三张床。
Day4.5.南坪/辉县/云台山。南坪到辉县20元,辉县云台山13.5元。门票150元,景区大巴60元。宿东升宾馆80元/标准间。老板王安礼,手机:13569115069。
Day6.云台山/焦作/洛阳云台山焦作20元,焦作洛阳39元。宿二运宾馆80元/标准间。
Day7.8.小浪底公交车8元+8元,门票40元。龙门石窟门票100元,公交车2+2。
Day9.白马寺门票35元,天子驾六博物馆30元公交车2+2+2。
洛阳/开封汽车票62元。宿开封好客酒店68元/标准间。大相国寺门票40元,公交车2元。
Day10.天波府门票40元,龙亭公园门票45元,包公祠门票25元,公交车10元。好客酒店68元。
Day11.开封/郑州K925。宿顺福宾馆128元/标准间。
Day12.黄河风景区门票60元,班车5元+5元。宿顺福宾馆128元。
Day13.郑州/广州Z189。351元。
四人同行车费、门票、吃、住全包括在内,每人费用2600元。

站在崖上俯瞰挂壁公路。

200多米高的悬崖。

清晨,Z90到达新乡。我们一行四人走出火车站,第一个路口往右拐到了汽车站,坐上去辉县的公交车。车到辉县汽车站不用出站,就在站内买票去郭亮。一个工作人员主动向我们介绍景区内的宾馆,给了两个电话号码。一个是郭亮的,另一个是南坪的。车到万仙山景区,宾馆的老板就已经到了。
买了门票(80+45元,45元的大巴票坐三次,门口到郭亮郭亮到南坪,南坪到门口。)老板直接把我们接到宾馆,这里的标准间都是有三张床的。

郭亮村的老村长,当年开山辟石的带头人,一个小小的摊档,不足以维生,一个打开的小纸盒上放着十块钱,每个过来跟他合照的人,都识趣的往盒子里放十块钱,是尊敬or怜悯真的分不清。

挂壁公路、绝壁长廊的确很震撼!但是小心落石!我亲眼见到一块石头在我前方三米远的洞顶掉下来,约有五十斤重。

我喊了,泉水看不出有变化。

在崖上人家对面山崖上拍的,可惜不是用单反机。

七百多级的天梯,没有走完,下了一半就上来了。

高转弯,在去丹分沟的山上。

这里是攀岩基地。

水流的作用,造就了鬼斧神工。

行程第二站的起点,南坪到辉县的班车起点站就在日月星石。

第二站云台山:坐汽车南坪/辉县辉县/云台山。行前在蚂蜂窝查询过,看了几篇游记,都提醒坐辉县焦作的汽车,到方庄转盘下车,走三公里就到云台山景区门口。这和我们实际情况有很大的出入。我们买了辉县云台山的车票,开车前和司机说了到方庄转盘下车,但司机说去云台山不在方庄转盘下车,到时候我叫你们下车,我叫朋友接你们进去,如果不满意再另外找地方住。我们在方庄转盘前就下了车,宾馆的老板把我们接到宾馆(在岸上服务区)。

不用去张家界,这里也有玻璃栈道。

茱萸峰顶,顶上一个道观,风景一般,远眺还可以,最适合徒步,不太陡路程远。精华部分接是进山的盘山公路:路靓、景美、弯多、弯急、还有三十四个隧道、洞内的手肘弯。

猕猴谷、小寨沟风景一般。谭瀑潭、大瀑布没水。

红石峡超靓,比丹分沟还要震撼。

红石峡的地面。

云台山行程结束,宾馆老板送我们出来大路口,坐辉县焦作的班车到焦作汽车站,再坐班车去洛阳
在网上看到新闻说:一年一度的小浪底排沙节在6月29日到7月8日举行,我们7月2日到洛阳,刚好赶上了。3日去小浪底,到达目的地才知道,只排了三天就结束了。迟了两天,还是错过了。

公交车就能直达龙门石窟

公交车可以到达。

只有这栋建筑是旧的。

白马寺内的泰庙。

白马寺内的印度庙。

天子驾六

洛阳开封坐汽车。景点都在老城区里。

钟楼步行街

整个天波府只有这块上马石是旧的。

六朝古都今何在,只有这个是文物。

最后一站是坐火车去的,开封/郑州K925。

脚踏实地的站在黄河边。

引用 用户5287334102 的文字:

第二站云台山:坐汽车南坪/辉县、辉县/云台山。行前在蚂蜂窝查询过,看了几篇游记,都提醒坐辉县到焦作的汽车,到方庄转盘下车,走三公里就到云台山景区门口。这和我们实际情况有很大的出入。我们买了辉县到云台山的车票,开车前和司机说了到方庄转盘下车,但司机说去云台山不在方庄转盘下车,到时候我叫你们下车,我叫朋友接你们进去,如果不满意再另外找地方住。我们在方庄转盘前就下了车,宾馆的老板把我们接到宾馆(在岸上服务区)。

上次走了1。2km到那个大瀑布,感觉累到死

2016-09-06 17:2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6 17:25

经过景区的专线车都会和服务区的宾馆饭店有交集,你有需要的话问一下司机师傅,一般都会给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