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曼谷8天六晚游

安然 (台州) LV.3
2016-09-04 16:10 313/3

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

小孩就是好,想睡就能随时睡着

回国已有三四天了,想写点东西留点印记,好久没写游记了,哈哈,有点不知从何谈起,想到什么随便写写吧,可能有点没逻辑哦,希望大家不要见怪。
     这次去泰国是个必然也是偶然。自从2010年西藏之旅后,我的人生开始了结婚生子育儿育女的阶段,五六年了没有出去过,今年5月带着5岁的女儿去了一趟舟山朱家尖外没有其他属于自己的空间,整天是烧饭洗衣带娃,生活的中心就是老公、女儿、儿子,生活都没激情了。内心有种冲动想去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呆会,泰国可以落地签,而且手续也方便。今年春节一时冲动办了护照,就我和女儿两人,老公和儿子没办,这给我八月的冲动提供了便利。七夕节时我对老公说不用买金银首饰,给我一个星期的假期就可以了,我可以把女儿带走,你就在家带儿子赚钱。8月9日在阿里旅行买了23日飞甲米的机票我和女儿两人2224元,10日订了两人30日从曼谷飞回上海的机票1736元。另外买了这两次飞行的机票险180元和7日的境外旅游险大人70小孩55元。因此单保险一项花了305元。现在想想航空意外险的180元可以不买的,旅游意外险中含有航空险的。机票往返总计3960元,保险305元,第一晚的住宿在agoda订的甲米奥南的IBIS酒店210元含早,淘宝上买了张HAPPY 卡34元。
      因为是23日早上的飞机,所以22日晚上洗好澡7点半左右就去嘉兴南站坐高铁到虹桥机场再坐机场大巴到浦东机场。到机场已经十一多了,女儿也很困了。登机牌要到3点才能换,就找了个安静的地方抱女儿先睡会。
       本来就是出去旅游的,在路上并快乐着,所以心里很坦然,等待也成了美妙的旋律。女儿很快就睡着了,没多久听到隔壁有个一周多的小朋友的哭闹声,因为跟我儿子年龄差不多,不禁多留意了会。只见一三十出头的妇女肩上背着一个背包,一手拉着拉杆箱,一手推婴儿车,婴儿车上还有好几个宝宝用的随身用品。后来聊天得知他跟我是同一个航班,也要等到早上六点,他老公是在马来西亚上班,他算是家属在那带娃,她这次是有事回国一个人带着一周多的小宝宝。可惜没拍个照。
       时间很快过去了,3点多领登机牌,过安检,过海关,一切都很顺利,女儿也很懂事,比较配合。我事先跟她约好说,这是你第一次出国,妈妈也是第一次,所以我们要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女儿似懂非懂得点点头。
      上了飞机后,女儿说肚子饿了,要吃早饭,点了个面条好像是五十多人民币,感觉有点小贵。本次航班是飞吉隆坡的,所以基本是马来西亚籍空姐,飞机上的找零也是用马币的。中午十二点左右到吉隆坡,转机也比较顺利,都有用英文指示牌的,顺着指示牌走便可,我的飞机是一点多起飞的,不用国境签。小朋友第一次坐飞机比较兴奋,能吃能唱能跳,吉隆坡甲米的飞机很小,颠簸得我只想吐。给女儿点了两个汉堡我就睡觉了,叫小家伙不要吵我,小家伙居然说坐飞机太好玩了,真舒服。佩服小孩子的适应能力。
       飞机大约一小时候降落甲米机场。机外刚下过雨,空气很清新。我跟女儿第一个出仓,第一个办落地签,签好后过关排了十来分钟就办完手续了。甲米机场很小,所以不会迷路的。问了下去奥南的大巴的位置,买了票,大巴司机很友好,问我订了哪个酒店还帮我提行李,到站后提示我下车。IBIS的保安也超友好,用中文向我们问好。前台的CHECK-IN的接待那小伙还是那么友好,我都不知不觉身在异国他乡了,没有那种紧张害怕感,一切都很顺其自然,很亲切。
      安排妥当后,我和女儿坐酒店免费的TUTU车去奥南海滩。奥南海滩海岸线不长,海水也不是很干净,沙滩上有很多的垃圾。
       沿街有很多一日游的代理点。多问了几家,防止被宰,订了PIPI岛竹岛一日游。其中有一家代理的那接待是LADY BOY 英文交流没问题,还能说几句中文,感叹他出身家境不好,要不然也可以过平常百姓人了,一切都是命哪,谁也没办法改变出身。
      到处都是马杀鸡,哈哈,俺是穷游没钱消费,何况还带着个娃,本次旅行以小朋友为重,所以行程安排边玩边调整,看小孩的兴趣和精神状况做出更改。24号出海,25号骑大象,26号奥南到兰塔,订的有私人沙滩的酒店,小孩可以随时玩沙子,27号出海,28号兰塔到甲米镇,29号早上8:40飞曼谷,寄存号行李后,下午去大皇宫,在一楼的6号门坐机场一线再转地铁,地铁出来打的去大皇宫,这是机场IINFORMATION的泰国美妹给出的方案。后来证实这并不是理想线路,花了一个多小时换了三辆车,花了我将近200泰铢,我和女儿从考山路打的去机场也不过300泰铢,时间半个多小时,如果四个人拼车还是打的便宜,划下来75泰铢就够了。不过换了三辆车,体验了三种乘车方式,也不为是一种生活体验。旅行也是中生活态度。
         大皇宫后去了考山路,之后回廊曼机场。考山路背包客多,中国人也多。也有很多小商品,马杀鸡。过夜生活还是挺丰富的,不过夜生活不适合我。我们六点左右就打车去机场了。此时正是高峰期。泰国司机要我500株,我还他300,第一没理我,嫌我给得不够多。第二个司机要400株,我说只能给300株,这是行价,因为这是高峰期,给你50元小费,共350株,司机同意了,路上确实很堵,司机不只一遍的说traffic  jam,司机一咬牙上了高速,高速费当然是司机出的。
        到机场还有几百株的泰币,我们就本着花完泰币回家的心思,女儿要吃啥看钱够就买吧,其实几百泰铢也买不了多少东西的。30号凌晨的飞机,29日晚9点就可以办理登记手续了。办完手续过完安检就进入候机区了。廊曼机场虽是老机场,但购物还是挺丰富的。离登机还有两小时,免税区逛了下,本人没打算购物,随便逛了下就出来了,可女儿看那有很多好吃的,一定要买点吃的带回去。我身上只剩20泰铢了,买不了什么东西的,可那店可以用支付宝,迎合了我们中国人的口味,一下子没把持住一咬牙给女儿买了100左右的人民币的巧克力,为了公平起见,给儿子也买了100左右的糖果,总共支付宝付了200左右人民币。想想真是坑人,我觉得国内这些东西100元也不用,明知被坑,想想难得出来一次,做好两小时就不扫女儿的兴了。
         事情到此我觉得这趟旅行也还算顺利,没有被骗,可一时的松懈在最后的一个多小时消费了1980元人民币。买了三盒的燕窝。我们去候机的路上看到一家燕窝店,营业员的中文说得很溜,说中秋快到了,买点燕窝送人不错的。想想给家里的老人带点燕窝也不错,一来这是机场,代表政府形象的地方,东西总不会骗人,价格可能会比外面贵点,但不会太离谱;二来我对比了青草药膏711销售的价格和机场销售的差不多,就以偏概全的相信了买了三盒,一盒给老公补补,另外两盒送家长。事实证明我的思想太单纯了,社会处处都有陷阱,一不小心不知不觉就进入了别人的圈套。回来后我百度了下廊曼机场燕窝店居然在2014年的时候就有人发帖说在这里买的燕窝上当受骗了。机场买时那推销员说是燕盏,其实就表面几根像点,打开里面一看都是燕碎,我用燕盏的价格买了燕碎,心里一凉,我被骗了。
       综合被骗的原因主要是自己没做功课,一时性起坐了个错误的决定。没想在这旅行中购物,所以也没有做功课。想去大皇宫,网上搜了防被骗方法,在大皇宫那到没被骗。以后出去,特别是大件物品一定要做功课,查清楚那个牌子好哪里买实惠。也算是花钱买个教训吧,进步是要交学费的,这样想心里舒坦点。

旁边的“没人鱼”造型,女儿喜欢得不得了,很多人都在这竹岛上享受沙滩,把自己埋在沙子里只露出头和手,好享受哪。8月的甲米正直雨季,前一秒还艳阳高照,后一秒就倾盆大雨了,我们淋了个落汤鸡。

海水来了,快跑

IBIS的早餐还是挺丰富的

IBIS的早餐很丰富,小朋友喜欢那个滑滑梯。两个泳池对她来说是摆设

奥南的沙滩真的不很干净,环保意识不强,有很多垃圾

大象好可伶哪,双脚被铁链连住走山路,骑上大象的瞬间心里好沉重好有负罪感

橡胶树

同样是骑大象,我跟小朋友加起来750铢,一起同车的上海同胞在酒店订的,800铢一人,小孩也要800铢真是有钱人阔绰哪。明知道那象牙项链是假的,小朋友要,就200铢成交了;害得我家也非要买,俺跟她说太贵了,你妈没钱,镇里给你买。女儿还算听话,没怎么闹;以为过会小朋友就忘了,没想到回国的那天还惦记着象牙项链,后来在考山路花了50铢买了个假象牙,小朋友高兴得不得了,欢呼我也有象牙了

奥南坐车去兰塔350铢,兰塔回来甲米镇300铢

兰塔的TWIN BAY 酒店205元一晚含早,餐厅开放式的,两边都是大海

这是鸡岛吗?去PP的快艇上拍的

PP岛边上的浮潜的地方,具体叫什么名字忘记了

这就是燕窝洞哪,燕窝说白了就是海燕的唾沫

PP岛上的猴子海岸

PP岛码头的水都如此清澈,沙子质量很好,小朋友都不想回去了。有钱有时间可以在岛上住几天

学样,像么?小朋友非要去见公主和王后,我骗他说公主今天心情不好,不想见你;小朋友又问,那公主在里面做什么呢,我说写字画画弹钢琴;小朋友又问那完了之后呢,她什么时候出来哪,我好想见公主。说实话你老妈也不知道啥时候出来,公主皇后已经换新皇宫了,离这皇宫3公里远呢,你是见不到了的。小女孩有公主情结呀

和卫士和个影进大皇宫不能露胳臂露腿在大皇宫外面买了这装扮,花了220铢。

皇宫到处是黄金宝石珠宝,可惜只能外观,不可进去呵

反面一看便知道是碎燕

正面很像燕盏

本次旅行能圆满成功,首先要感谢情爱的老公能在后方做好内务工作,把儿子照顾得都不想念老妈了,十足的奶爸,表扬下,其次感谢婆婆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帮忙照顾了下他的儿子和孙子。最重要的是老公给足了盘缠,身上有钱心里不慌哪。本次共消耗11000左右人民币(含购物),有点超出预算。主要是最后两小时没有保卫好自己的钱包,2200元人民币贡献给机场了。这次若控制得好的话可以在8000元左右解决所有花销。第一次带小孩出游没经验,下次完全可以住青年旅社的,旅行并不是奢侈品,要在旅行中实践所学的知识。我跟小朋友说,学习只是让你更高的生活,若不学习,你这次出去点基本的点菜吃饭问路住宿都不会,小朋友似有感悟的点点头。今天中午还跟她的小伙伴说要学本领的,不学什么也不会。
   今天我先给小朋友写小游记,以后可要自己写哪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5 18:5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05 19:26

引用 yuqiongwf 发表于 2016-09-05 18:59:41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yuqiongwf:手机内存满了,把照片到出来,顺便把游记也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