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中的跨年之旅

jackychueng LV.3
2016-09-04 16:28 217/2

身边同事去过两次台湾,每次回来都对台湾赞不绝口,受其影响,跟LP的蜜月之旅目的地选为台湾。出发时间定在元旦之前的一周,这样加上周末和元旦假期,总共有9天的时间往返台湾。9月份开始订机票,准备证件材料,10月份淘宝代办的入台证。一切准备就绪,12月25日早上8点,乘坐海航的航班直飞台北台北台中之旅就此开始,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境游,现在坐在电脑前写游记的时候还会有些感慨,大概任何事情的第一次都比较难忘吧。
    9天的时间环岛游不现实,抱着以后多去几次的心态,这次的目的地定为台北台中南投三个县市。台北及周边待5天,南投台中3天。飞机直飞台北,下了飞机台北好行免费将我们拉到酒店,当时住的酒店叫云鼎酒店,价格较为适中,而且离中正纪念堂很近。下午到酒店后放下行李就去中正纪念堂和自由广场逛,台北的街道真的很古朴又带点秀气,跟北方城市的粗犷陈旧比起来真是差别很大。四点整的时候,正好碰到了中正纪念堂哨兵的换班表演,一饱眼福。看完之后又在自由广场逛了逛,可能是第一次出境的缘故又加上休假之前工作比较忙,当时逛得实惠感觉无比的放松,听说6点左右又广场的降旗仪式,所以我们决定等到6点看完降旗仪式再去别的地方。
    看完降旗仪式后,我们直奔师大夜市,第一份小吃就点了台湾的十大小吃之后——蚵仔煎。说实话,并没有觉得有多好吃,反而觉得鱼丸汤还不错,然后我们又去别家点了卤味,LP觉得特别好吃,别的小吃差不多都忘了,最后我们在师大夜市街巷的出口处休息,旁边一个台湾叫绿党的人士在街头演说,拉选票,并回答群众的问题,感觉台湾在政治方面真的挺开放的。
    结束师大夜市之旅,我们赶着去永康街吃牛肉面,到了永康街之后刚好九点,结果牛肉面的停止营业时间就是9点,很遗憾,没有吃成,然后我们就在周边走了走,走到一个交叉口,看到好多人在吃思慕希冰沙,于是我们也要了一份吃了起来。没吃成牛肉面还是有点遗憾的,我们又在永康街走了走,LP提议去吃鼎泰丰,正好也在永康街上,但是到了那里的时候,鼎泰丰也停止营业了不接待客人了,于是我们就去了隔壁的上海高记,也是吃汤包的,味道还不错,价格跟鼎泰丰差不多,也是有10%的服务费。吃完汤包乘捷运回酒店,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一切都感觉很新奇,很放松,胡吃海喝。
    第二天一早上起来,我们去了总统府,在那拍了拍照,取了点钱后,我们乘捷运去了淡水老街淡水老街的人很多,小吃也很多,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不是阿妈虾卷,而是黑桥牌烤肠,我们两个人都觉得非常好吃,淡水老街吃小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欣赏渔人码头的落日,可惜冬天的台湾天气多是阴沉,我们去的那天也一直都是雾蒙蒙的,所以没欣赏到落日,但是也坐船去了渔人码头,走了走情人桥,并在情人桥的对面吃了一份蒸海鲜,味道一般。从淡水回来后已经快八点,我们在中途的士林站下车直奔士林夜市吃小吃。什么大肠包小肠、棺材板、豪大大鸡排、十全排骨汤、阿宗面线、大鱿鱼等等几乎尝了一下,光吃小吃的钱就花费不菲。我当时还在感慨,为什么台北的夜市这样红火,而北京的冬天一到晚上就很少有人出来活动了呢,可能南方的天气还是要暖和一些吧。反正是士林夜市让我挺开眼界的,不禁感叹台北人民的生活真幸福啊。当然小吃吃多了也会感觉有点腻。吃完小吃,我们去了101,但是由于大雾,平台不开放,只在里面隔着玻璃看了看台北的夜景。当然看之前得排队。
      在台北待了2天,我们就匆匆忙忙在第三天的早上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清境农场。清境农场其实算是一个相对小众的旅游地点,但是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我们先是从台北车站乘坐高铁去了台中,然后从台中火车站搭乘大巴去清境,但是由于没提前买到清境的票,到了台中车站后还得等2个多小时才能去清境,于是我们就想拼车,正好2个来自北京的女孩也想找人拼车,一拍即合,4个人拼车去了清境。清境是南投县下边的一个小镇,开车的话从台中到清境大概2个小时左右,我们当天下午到了我们的住宿地——玛格丽特山庄,这是我们在台湾行程中住的最贵的一所酒店了。说是酒店,其实是民宿,也就是大陆常说的家庭旅馆。住宿条件不错,从房间就能看到山下的云层。放下行李之后,我们急忙乘坐大巴去了山上的清境农场,因为下午3点有绵羊表演,绵羊们都很可爱,但是还是因为阴天的原因,一切都是雾蒙蒙的,视线不太好,看完绵羊表演我们又去另外一个园区看了马术表演,下着小雨,我们披着雨衣看完了表演,很纳闷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蒙古骑手来台湾这边做事。
     在蒙蒙细雨中,我们步行下山去了小瑞士,小瑞士倒没什么可看的,就是一个建筑像瑞士风格的小花园,从小瑞士出来,我们打了个车去了山顶的鲁妈妈菜馆,菜挺不错的,而且也不是很贵,之前说靠窗的地方可以欣赏清境的夜景,但是还是因为阴天的原因,啥也看不到,最令我们感动的是我们本来叫饭店前台帮我们叫车回酒店,车行说要40块台币,我们觉得贵,店家看我们不能接受价格,竟然叫店里的车送我们回去,而且当时我们还不知道这个情况,我们直到下了车还以为是车行的车,在准备掏钱的时候,送我们下山的帅帅的小哥说是觉得我们觉得叫车贵,不能接受价格,专程送我们的,当时我们感动的一塌糊涂。
     在清境就待了一天,第二天上午去了清境的老英格兰,天也晴朗起来,看着脚下的白云,真是人间仙境的感觉,我们一直在那拍啊拍。中午吃过饭之后我们拼车去了日月潭,由于我们订的酒店在伊达邵码头那边,从清境到伊达邵大概需要2-3个小时的时间,师傅有点不乐意拉,但是最后还是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而且也没多收钱,台湾人民还是非常的淳朴的。伊达邵码头是日月潭的另一侧,最热闹的那一侧叫水社码头,游客非常的多,酒店也火爆,由于订的酒店比较晚,所以只有伊达邵这边的酒店还有房间,而且我们订的是湖景房,可以从酒店的窗户看到日月潭的湖景,并且更安静。在日月潭当然也是不停的吃小吃,然后坐船去了对面的水社码头,找租车点租了2辆单车,开始我们的环湖骑行,日月潭的景色还是非常美的,湖心的小岛也很漂亮。环湖游完之后我们在水社码头又逛了逛,坐船回了伊达邵,在回伊达邵的途中下船去了玄光寺码头买了2个阿妈茶蛋,味道很不错。从玄光寺码头坐最晚的船回到伊达邵,在小吃街逛了逛之后回酒店,正好电视里播的是琅琊榜,我们两个看了一会儿。
    第二天坐车去了水社码头搭乘去台中的大巴,期间珍珠奶茶几乎没有停过,很便宜而且珍珠很多。台中也是台湾大城市之一,在到了酒店放下行李之后,我们乘坐公交去了东海大学和高美湿地,景色还不错,人也不多,但是高美湿地的风非常的大,冬天去的话要多穿点衣服。台中的夜晚也很舒服,我们去了宫原眼科大肆采购特产,买凤梨酥、牛轧糖、太阳饼话了几千台币。在台中只待了一天,第二天一大早坐高铁去了基隆,中间在台北转台铁,因为到基隆没有高铁。
   基隆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地,只是因为酒店比较好定,而且价格比较便宜,我们真正想去的九份,但是九份的民宿在携程上很少,所以我们选择住在基隆,晚上顺便去一下基隆的庙口夜市。基隆的冬天很冷,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吓着雨,于是我还花100块钱买了个雨衣,在基隆吃过饭之后我们乘坐公交车去了九份九份老街人真的很多,我们没咋逛,去了山上的金瓜石公园。金瓜石其实蛮有意思的,而且基本不收门票,感觉很好。看完之后我们从金瓜石回到了基隆,回来的时候遇到大堵车,多花了1个多小时,回到基隆后立马去了庙口夜市,一顿大吃大喝,然后回酒店休息。在基隆的第二天我们去也野柳,这时已经是12月31号,野柳的大陆游客非常多,周边人的谈吐和乡音逐渐变得熟悉起来,野柳地质公园很不错,游完之后我们回基隆退房,然后直奔台北去跨年。
    又回到有点熟悉的台北,这次我们选择住在台北车站附近的桔子酒店,因为之前的云鼎没有房间了。酒店房间非常的小,但是位置真的是超级好,旁边就是新光三越和台北车站,交通购物都方便,距离晚上跨年时间还早,我们两个坐车去了林东方牛肉面馆,排大长队,但是真正吃上了之后觉得排长队还是值得的,我们两个狂吃一通,酒足饭饱之后开始去象山准备观看101的夜景。等待是漫长的,我们不到7点就到了象山山顶,但是好位置已经都被人占了,象山上的风还很大,就这样我们等了将近5个人小时才等到12点,101的烟火开始燃放,真的好美,而且第一次在境外跨年,心里还是暖暖的,感觉不一样。
    跨年夜之后到宾馆都2点多了,本来想去玩猫空缆车,但是老婆不感兴趣,所以只好回宾馆睡觉。1月1日,在台湾的倒数第二天,故宫不能不去,所以我们去了台北故宫,去故宫之前还去了升恒昌免税店。故宫由于元旦,竟然不收门票,感觉台湾真是太人性化了。里面的宝贝可真多啊,感觉跟大陆的完全不一样,大陆就是看房子,但是台北故宫是冲着里面的宝贝去的,看到最后我们都眼花了,记不住,也不让拍照,最后走马观看的看完。看完之后我们去了新光三越购物,又花了不少银子。
   1月2号,在台北的最后一天,我们的主题只有一个,就是机场免税店购物,在机场免税店逛了好长时间,终于等到开始值机了,然后乘坐国航的飞机在晚上10点多的时候飞回了北京,到家时已经12点了。
   这次台北之行总体上是成功的,但是还是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尽人意。主要是机票买的很失误,多花了不少钱,其次是行程上非常的赶,一直在奔波,毕竟时间有限,想多玩几个地方。此外就是花钱花的比较多,回来后过了一阵苦日子。但是感觉还是很多的,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热情,以后带着老人再去。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05 14:02

引用 发表于 2016-09-05 14:02:09 的回复:

回复:台湾真的很不错,我写的太烂,完全无法写出台湾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