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三峡,一个人忙里偷闲周末穷游长江宜昌段!

• 出发时间/2014-03-15

概述

因为工作原因,前两年一直在湖北宜昌出差。在那里待久了彻底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城市不大,但是生活安逸舒服。
       后来,那边的朋友建议我有空可以到周边逛逛,他们本地人都有旅游年卡,各个经典的门票超级划算。我曾经也打算办一张,结果拖来拖去,知道项目结束也没有去办。
       一开始我以为这里只是葛洲坝的所在地,后来才搞清楚原来三峡离着这么近!
       小时候知道三峡是因为李白的那首《早发白帝城》

宜昌坐落于鄂西南,临近重庆武汉。交通便利,我经常都是飞武汉,然后从汉口坐火车前往宜昌,火车很多,全程两个小时左右,票价也不贵 84.5RMB。然后在宜昌东站坐公交去市里。
        住的地方也很多,各个网站上都能搜到一堆。我在宜昌一般住湖北当地的一家连锁快捷酒店(运七),性价比比较高,房间比较干净,服务态度也还不错,一般房价差不多200左右。
        市内交通的话,因为城市比较小,公交车就可以。打车的话也不贵。
        购物的话,市里有多个商圈,万达在江边,CBD、国贸靠近老城区,水悦城在开发区。坐七路公交车就可以把这几个商圈串起来。

现在言归正传,宜昌周边大部分属于一日游的范围,也有游轮两日游、神农架两日游等。这里我想大家推荐的是一日游,周末过来,周六去一个景点,周日再去另一个地方,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尽情的玩耍。下面几个是我以前去过的比较好的,

行程

可能我去玩的时间连接不上,不过这不妨碍大家连起来玩。大家可以自己自由组合。
      下面三个景点的门票都是在宜昌三峡游客中心(七码头附近,万达广场斜对面)购买的,这里是宜昌市官方认证,买门票附送来回车票及导游,导游基本上都是学校的实习学生,服务态度还不错。也可以在某宝上买票,价钱差不多,不过这里也分淡季旺季,节假日价钱高一些。
       基本上三四月份就可以去玩了,不过稍微有些冷。七八月份就会很热,建议五六月份去最佳。

清江画廊

周五忙完坐七路公交到终点下车,直接去三峡游客中心买票。留好电话,晚上刚回到酒店,导游就给我打电话了。约定第二天集合地点和时间,安稳的进入梦乡。
       早上起早了,就直接去发车的地方。车还没来,就在江边吹冷风,呵呵。
       七点左右上车跟着导游一个酒店一个酒店的去接人。
        路上,导游一直在跟我们互动,不过应者寥寥。而我则专心看路边的风景。
       开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到换票中心。导游去换票,而大家赶紧解决个人生理问题。
       接着上车开往码头,跟旁边的小姑凉聊着聊着就结成同盟。
       来到码头。入口会有身着土家族传统服饰的妹纸跟你合影,回来的时候如果你想要照片,可以跟他们要,我记的是三十一张吧。

清江画廊,顾名思义,大部分的旅程实在游船上度过的。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会老老实实在船舱里待着,过一会船头船尾就站满拍照的人群。

两岸都是山岭,我还特意听了下,居然没有猿声,游船也没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气势。嘿嘿!

不过清江作为长江的一个重要支流,江水也很轻,而且给人一种深不见底的感觉。

这里是第一个景点,说是远看特像一座佛像。
       不过在我细心观察好久后,还是没看出来。不过这不妨碍人们争先拍照。
       这里游船会停留20min左右,以便大家尽情的拍照。

这里是清江上的一座水电站,这也算一种地方特色了!

第二个景点是凹进去的一个山洞,里面有佛像等景观,需要沿着山间小路爬上去,很多人爬到一半就爬不上去了。

这里可以给佛像上香,香是免费的,不在大小,只是表示对佛祖的尊敬。

山腰处有卫生间,可供大家解决问题。
    正常下山实从对面悬崖上的栈道下山,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在维修,所以我们是原路返回的。正好赶上另一波游客上山,山路狭窄,还有野生猕猴在路上捣乱,所以走的战战兢兢。

继续上船,游船速度逐渐加快,两岸崇山不断向后退去。

中午左右抵达旅程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景点。
      下船后导游会带领大家先到附近的农家乐吃饭,午饭是自理的,不过导游会组织大家一起吃,全凭自愿,导游会在来的车上跟大家收钱,30一位。其实这样挺方便的,一大桌可以多点几个才,我跟同行的小伙伴都吃的心满意足,尤其是江鱼,真的是鲜到家了

吃完饭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
大家可以在上山路上到各个小店买特产,也可以专心爬山。累并快乐着!

好不容易爬到爬到最高点,俯瞰下去,视野开阔,景色也美不胜收。

好多人都在爬这个,我俩挤了半天也没挤进去,后来就放弃了。
就只能从下面看看,徒留羡慕嫉妒恨了!

这里的很多东西都有明显的巴蜀土家族特色,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可以自己实地体验。

下午两点多,来到导游规定的集合地点,人比较多,反正乱糟糟的。等人齐了,然后就开船往回走。再倒汽车返回市里。
基本到市里后差不多六点多了。我和我的临时小伙伴就地分道扬镳了,至今我都不知道她叫什么!呵呵!

三峡人家

三峡人家景区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这里是朋友送我过去的,然后在景区售票厅买的门票,人多的话还可以租一个导游专程陪你们,后续门票什么的都可以给你解决,很方便的。

去的路上,盘山公路走的真是惊心动魄。那么窄的公路,一边是山一边是悬崖,看着司机熟练的开着大客车拐来拐去,突然发现自己那点技术不值一提。

门口也有买特产的地方。

这里也是先坐船,因为景区跟售票厅不在一个地方。顺道还可以欣赏厂家两岸的风光。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整个天都灰蒙蒙的,有点影响心情。

坐船差不多20多分钟,就能到达景区入口。
入口处,几条帆船一字摆在支流与长江交汇处。很有份古风古韵的感觉。

导游幺妹都很漂亮,衣服也很可爱,背着一个小竹篓,带着你领略三峡的韵味。

入口处,妹纸撑着一把油纸伞站在扁舟上跟你打招呼是怎样一种感觉。
当你大声的跟妹纸打招呼而妹纸轻轻摆摆手回应你,又是怎样一个场景!

这里也可以称得上是一片竹海。景区是沿着小支流两岸搭建的观景走廊,静谧的氛围,优美的风景,真的醉了!

临江独钓的老翁,有没有钓到几尾江鲢?

据说这是脚踏两只船的由来,很形象、很生动!

江水一样很清,清澈见底的清!

江边洗衣服的幺妹!

路边不时会有小猴子在找吃的,扔个花生过去,就会引得猴群争抢起来。

每天景区都会有几场表演。
第一场表演是给大家演示土家族娶亲的场景。
扮演新娘的幺妹简直萌爆了。
至于新郎会随机从游客里选择,如果抽中你,恭喜你,你中奖了。
完事后,工作人员会问你要不要跟新娘的合影,要的话30一张。

这里的表演是开放式的,几排小凳子,随看随走很方便。

在往里走会有一些小瀑布,景色也不错!

继续往前,会有第二场演出,巴山古乐表演,也很好看,不过要算好时间,要不然去晚了就没有地方了!

再往前就是景区的最后一个景点,巴山古城。
我们去的时候这里还在建设,很多商铺也没开门。显得人气不足。
不过这边的建筑也很有土家族特色,值得一看!

从这里下去就是离开的码头,在码头等游船的时候会有点冷,怕冷的可以带件衣服。
至于午饭,可以在这个码头附近吃,有很多农家乐。我们是直接坐船回到售票厅那边,然后在附近找了一家农家乐,当然也是吃鱼,那个味道至今忘不了啊!
吃完饭小憩一会,我们就开车返回市里了。

三峡大坝

三峡大坝是不多的几个半日游,而且不推荐大家去。
其实真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去一次就够够的!
去的时候正好是四月初,正赶上当地春暖花开的日子。相比于大坝我更喜欢外面开满地的鲜花!

因为票也是在市里三峡游客中心买的,到了后要换票,这里就需要自己去换票了,比较麻烦。也可以自己倒公交车过去,现场买票也可以。
这里三峡高速是唯一一条通往三峡库区的路,大家可以体验下。

进去之后,坐园区的游览车开往景区。

第一站是坛子岭,下车后坐扶梯上去,会发现很多跟建设有关的物品。

这是三峡大坝工程的立体沙盘,可以一览全貌。

这里还有很多买纪念品的商店,最为穷屌丝的我只能看看。

到处都是高压输电线路,三峡正式通过这些铁塔将发出的水电源源不断的输送出去。不过据说宜昌市里用的电都不是这里的。

下面就是三峡大坝的船闸,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船通过,留下一个小小的遗憾。

继续往里步行,也可以坐游览车。
这是一个类似于公园的地方,风景也不错,让我感觉实在某个公园跑步健身

三峡库区水面之宽广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亲身体验。

前面就是三峡大坝了,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第二个景点是185平台,也就是这是水面海拔185m,自己可以想象185m是多少层楼,哈哈!

接着坐车前往截留纪念园,这里很多东西都是当年剩下的材料建成的。很有纪念意义。
而且临江侧可以看到大坝的正面,很壮观!

当年用于截流的石头。

当年施工用的车辆,一个轮子都比我高!

这里是一个小型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当年的史料,有助于大家深入了解三峡工程。

公园里面有很多小蝌蚪!

来的不巧,没有泄水,体验不到水流奔腾的壮观景象。

公园里面风景优美,一家人可以在这里野餐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公园附近还有小吃集中的地方,午饭也可以在这里解决。
中午左右就可以从这里坐车回到换票中心,直接坐大巴回市里了。

回来的路上,风景也不错。

总结

就介绍这三处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关于美食

作为一个吃货,必须对当地的特色有所了解,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尝过的比较好吃的美食:
1、萝卜饺子
路边会有很多,不要看这其貌不扬,味道很不错,也不贵2.5一个吧;
2、荆州锅盔
也是路边摊或者小店;
3、洪湖藕王
这是一个店名  他家的莲藕炖排骨真心好喝  推荐大家去尝尝;
4、热干面
你可以想象一个城市早上,匆匆而过的行人,每人都捧着一碗热干面是什么场景吗;
5、周黑鸭
也可以使当地的鸭脖  而且宜昌的周黑鸭跟武汉的味道是不一样的;
6、姜汁可乐
我是到宜昌才了解可乐还可以这么喝;
7;三大大排档
就是三峡大学门口的大排档,味道还不错,尤其是麻辣小龙虾,吃完后还可以也有三大校园,看美女;
8、腊肉
这是这里的特色  可以尝尝
9、江鱼
这里是泛指  主要是这里的江鱼给我印象太深,必须强烈推荐。

关于花销

因为本身在宜昌出差工作,住宿和出行基本没花多少钱。
主要是各景点的门票以及午饭
景点门票普遍在100~200左右,在加上吃饭什么的总共1000RMB就够了。如果能办张年卡的话,会更便宜。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05 18:59

引用 jiang_d_q 发表于 2016-09-05 18:59:43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jiang_d_q:楼主好人啊  哈哈  互粉一下呗

2016-09-05 19:0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05 19:26

引用 keathy 发表于 2016-09-05 19:26:14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keathy:谢谢夸奖哈  嘿嘿

2016-09-05 19:28

2016-09-06 00:31

宜昌还是有几个不错的景点。

2016-09-15 07:47

跟团去的啊

2016-09-15 11:57

引用 Hacker丶 发表于 2016-09-15 11:57:56 的回复:

跟团去的啊

回复Hacker丶:散团 三峡游客中心买的票 有导游带着去带着回 中间很自由。

2016-09-15 14:01

2016-09-30 08:59

引用 幸福安康 发表于 2016-09-30 08:59:34 的回复:

回复幸福安康:多谢

2016-09-30 09:00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06 00:31:07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多谢

2016-09-30 09:01

引用 天狼 发表于 2016-09-15 07:47:18 的回复:

宜昌还是有几个不错的景点。

回复天狼:对啊  附近景点很多

2016-09-30 09:01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09-30 09:00:21 的回复:

多谢

回复摩羯双木:原滋原味、朴实无华。单纯呵呵。谢谢你的分享,期待你的游记续篇哦,我爱好旅游,时间和精力不允许,喜欢看游记。

2016-10-05 16:09

2016-10-06 11:18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0-06 11:18:04 的回复:

好像是自己亲自去看了一样,写得太棒了

回复地球:谢谢支持!

2016-10-07 10:11

回复地球:squ,

2016-10-08 16:16

引用 幸福安康 发表于 2016-10-05 16:09:16 的回复:

回复幸福安康:Reeeqaa

2016-10-08 16:18

Zzz  M

哇 14年去玩的 还是记录的很细致呢!!

2016-10-08 17:40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7:40:34 的回复:

哇 14年去玩的 还是记录的很细致呢!!

回复如飞*.:谢谢支持!

2016-10-09 00:01

2016-10-15 12:09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0-15 12:09:01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谢谢

2016-10-15 12:22

2016-10-20 07:38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0-20 07:38:47 的回复:

回复seven:谢谢支持 谢谢举牌

2016-10-20 07:39

谢谢

2016-10-21 09:14

一直想去三峡看看,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