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禅意小镇,一美一静一禅

出发咯····

在深圳这个大城市,若想找个地方没心没肺的度过一个周末,有点难……找度娘苦问了一番,发现韶关一个以禅文化为主题的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似乎挺合适的。
       那……便出发吧!
       9点半就开始从深圳出发,一路慢悠悠的,到了下午两点半终于到达目的地! 小镇是建在小坑国际森林公园里的,吮吸着无比清新的空气,心里对这次旅程的不确定感终于消散了!

咯咯咯~到咯

一进入大门口,便看到一对古代建筑特有的大石柱,还有一对石狮子分别伫立在两旁,敬畏感油然而生……
       这个名字特别的旅游小镇,建筑布局也很特别,大堂不正对大门,而得往右走。
       一路的建筑都是东南亚风格,非常漂亮!酒店外观是层层叠叠的屋檐,车道旁的象形文字,还有酒店外墙、廊柱的颜色都是佛教寺院中常用的黄色,礼佛、禅修的心立刻升起。

进入大堂,被它的高震慑住,它是直接把所有楼层给打通了,估计有好几十米高。大堂里摆着好多尊玉佛,还有各种各样的佛教元素。
       办入住后,有个私人管家过来提醒我怎么去客房,然后我就跟她聊起来,让她推荐游玩路线。她就着重给我推荐了自在天、温泉和圆满山道;还着重说室外温泉和山道的空气的负离子含量有10.3万个/cm³。当时听了我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如果不是亲身感受,我还真不相信。

我就像刘姥姥进城一样,在大堂各种看,各种拍[表情] ,呆了近一小时才上房间。

订的是贝叶大床房,房间很大很明亮,装修很讲究禅理,阳台超大,一点压抑感都没有;房间隔音很好、很安静。最让我心醉的就是床,躺上去就像躺在棉花糖里。
       放下行李便迫不及待的拿着导览图奔去自在天了( •̀∀•́ )

DAY ~1

从外面看过去,自在天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莲花,甚是好看。一进去大门口就看到一对白象,接着经过一条种满玫瑰花的小道,然后又上了好几层楼梯才真正进入自在天。

一进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尊超级无敌大的观音,我瞬间就屏住了呼吸!这不能用美来形容!自在天里有一位居士,她跟我说,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尊翡翠观音,由一块完整的翡翠原石经40多位雕工师傅花了10年才雕刻成型。而且这里面的很多东西和上来的台阶都是很讲究佛禅思想。

被那细致的雕工吸引之余,我还隐约听到了佛经,呆了十几分钟后,整个人都变得很平静。在观音菩萨后面,还有一尊韦陀菩萨,居士说韦陀菩萨两旁有一副对联:问菩萨缘何倒坐,笑众生不堪回首。说的就是大家为了名利做了许多违背本性的事,所以菩萨现颠倒像来告诫大家后头即是正道。
       多么警醒世人的一副对联!
       拜完观音后,我又跟居士聊了一会,她跟我说了很多佛禅文化,她说禅并不难懂,生活处处都是禅。

莲花苞外的三十三观音。

拜完观音,便前往孔雀园和祈福广场……上孔雀园也要上很多级台阶,但是台阶上有很多佛足印,就像是受着佛法的庇佑走向前方。

孔雀园由四栋木屋构成,中间种了一大圈的玫瑰花,不过似乎孔雀更美哦!

可惜来的不是时候,怎么逗都不开屏,后来听朋友说孔雀一般早上才开屏,因为有鸡盲,下午开始就看不到东西,自然也就不会开屏。

好吧,不开屏,你也最美丽

走出孔雀园,一转身,就到了祈福广场。这里很大,心也跟着开阔起来;远远的看过去,那石壁上刻了大大小小的观音,两旁又伫立着佛家的法宝和大白象。在这里祈福,上天应该可以听得到我的声音吧!

右手边有一排转经筒,介绍牌上说,这是三十六转经筒,按着顺时针方向转一圈,就是念了一次经,可以向上天祈福一次。哈哈,那我就要很虔诚的转才行。

走着走着,就发现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了。到餐厅点了一素一荤,照片也顾不得多拍。
       餐厅名叫梵华阁,连名字都那么富有禅意,我似乎理解居士说的生活处处是禅的道理了。

我看到有一家人在吃那个全鱼宴,听说是把一条十几斤的鱼做成各种菜式,看着哈喇子流一地,下次吧!下次我拖家带口来!

吃饱喝足,慵懒的散散步,消化消化就去泡温泉。

温泉是氡温泉,特意找度娘问了一下,泡氡温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白等等。
       温泉分了室内温泉和室外温泉,工作人员很热情也很贴心,无论室内室外都会过来给你递毛巾和送罗汉果、金银花茶。
       这里每个池子都以罗汉的名字命名,我个人非常喜欢室外温泉,空气好池子又多,池子有大有小,温度也有不一样的;每个池子布置都很有意思,而且池子里还有多种按摩池,我几乎挨个都试了遍。现在是夏末初秋,白天热到冒汗,晚上又略有凉意,是最适合泡温泉的时候。
       泡个热汤,洗去一天的仆仆风尘,说不出的舒服[表情]

晚上人少,可以安安静静的享受着热汤滑过每一寸肌肤,皮肤好像真的就变得光滑了很多哦[表情]。

晚上回到房间,就着柔软的被褥便早早地睡着了,一夜无梦。
       第二天,透过窗帘,射进来几缕阳光,撒在脸上,揉着惺忪的睡眼醒来。起来伸个懒腰,精神超好。
      下去吃早餐时,遇到了昨天那很热情的私人管家,她问我睡得怎么样?我就大赞特赞那张床,她说酒店特意选了茜美的床垫,目的就是让客人不认床,像在家睡一样。不得不说这里的每一点都做得很走心。
      吃过早餐,不多耽误,就继续开始今天的旅程了。

DAY ~2

一大早就听到蝉鸣,天气很好。这天的行程就是去玫瑰园、生肖广场和圆满山道。

放眼进去,一片花海;除了玫瑰,还有姜花、蔷薇、月季和格桑花。

在花海的游客服务中心还有一个儿童乐园,里面还有我最喜欢的小黄人(>﹏<)

玫瑰园跟生肖广场是打通的,可以在吊桥那里走过生肖广场。
      哈哈,那吊桥看起来是不是美哭了!

我最喜欢生肖广场中间的那块小石,站在上面说话,声音可以变得很大,如同天人感应一般。

这就是圆满山道的路口,全程3公里左右,走完下来,得花上一个小时。

一缕阳光,如水,清澈小径旁的枫。山道的路口长了很多竹子、枫树和梅花。可惜还没到冬天,梅花未开、枫叶未红;不然那是何等的一番美!
      不禁想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句诗。今年冬天,我定再来!

一路上有瀑布、小溪,还有芭蕉林。

静静的心里,都有一道最美丽的风景,尽管世事繁杂,心依然,情怀依然……

在山上,负离子含量真的很高,很明显的就可以感受到。大口大口的呼吸着这超高浓度的负离子,又肆无忌惮的喊山,真是个放松的好地方!(要是被人听到,估计得说我是疯子[表情])

要是每天都爬一次这样的山,那该多幸福!
      走完后山,满身是汗,全身很自在。回到大堂,看到很多人都往温泉区走去,又忍不住想再泡一次。

嘿嘿,既然忍不住就别忍了吧!

泡完后,退了房,这次的旅程也就结束了。
       这两天内心很平静,无论是禅佛文化还是小镇的景区,都让我忘掉了城市的拥挤,工作的压力。这个地方我记住了!
      再见定能“再见”。

肥家咯。。。

上面是小镇的导览图,个人力推小镇的温泉和自在天。
     (我觉得这里唯一不足就是有点偏,但如果不在这森林里,哪还有这纯天然的温泉,哪还有这10.3万个/cm³的负离子,哪还可以让你放松心情的度假)

贴心小tips

PS:
1.订房包含了双人自助早餐、双人无限次温泉、自在天门票和景区门票,价格800左右,性价比超高。
2.游览路线: Day1:自在天–孔雀园–祈福广场–梵华阁用餐–泡温泉 Day2:梵华阁自助餐早餐–玫瑰园–生肖广场–圆满山道–泡温泉 在酒店的宣传视频那里看到,小镇还可以打坐抄经,去狂人厨房吃农家菜、游湖、打高尔夫等等。有时间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过来玩上几天,真的是个很养生的地方。
 3.交通路线:深圳出发–广深高速–沈海高速–京珠高速,沙溪出口(往南华寺方向)–106国道–S251省道(国际森林公园内)–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
       (山道多弯路,开车要注意哦!)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05 15:0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05 19:26

引用 麒麟太子歌 发表于 2016-09-05 15:06:09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麒麟太子歌:嘻嘻,以后多注意的。你有空去玩的话可以告诉你一些攻略

2016-09-06 09:40

引用 晓瑷 发表于 2016-09-05 19:26:14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晓瑷: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