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山城重庆的两天游记。

西少爷呀 (郑州) LV.3
2016-09-04 16:50 536/11

加贝尔酒店、距离磁器口有一公里路程。环境不错、值得推荐、特别是前台美女、特别有重庆姑娘的味道、赞一个、想看美女了就去这家吧!

晚上12点到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滴滴打车直接到磁器口附近、车费77大洋、滴滴师傅不错、介绍了一路重庆的特点。然后入住两天前已经预定好的房间、等待第二天的行程。你知道么、提前透露下、第二天洗漱好之后、出酒店吸的第一口空气、居然火锅味超级重。

D1

如果说北京有王府井,武汉有户部巷,南京有夫子庙,西安有回民一条街,那么重庆这个城市的特色古街就是瓷器口了。

据说现在重庆发展速度特快、仅存的古镇也只有磁器口了、其他都是计划拆迁之列了。

古镇环境不错、里面的商品种类繁多、商家秩序也特别的好。政府管理部门每天都会在里面巡视很多遍、根本不会出现天价小龙虾、更不会出现天价灌汤小笼包、所以来到磁器口、吃之前不用问价、放心吃。

小镇里面特别具有重庆山城的特征、小街小道特别的多、所以去之前一定要补习好功课、要不然到时候会走很多回头路。

这家算是磁器口鸡杂中的招牌了吧、看别的驴友推荐这家挺多的、味道很好。好吃不贵、小份45大洋、中份锅55大洋、一人吃不完。在正街76号那片。如果找不到、就找老头、老头每天都会站门口、成活招牌了。

陈家麻花、不做介绍。因为嫌排队的人忒多忒多、就不凑这个热闹了。虽然身为一只好吃狗、但我也是一只比较理性的吃货。不过麻花不错、感觉和其它不排队的那些商家的麻花也都一样。

这个叫……叫虾什么、忘了。跟河南老家街上卖的面鱼儿一样、只不过家里面是咸的、这个是甜的。渴了就去弄它一碗、五大洋。

旅人邮亭、顾名思义、就是明信片邮寄的地方。这家的特点是可以由顾客自定义时间去邮寄、比如说我现在写好、让店家20年后的某个时间段邮寄给莫个人或者自己。挺有意思的。不过这样的话、每年会有管理费、第一年5块钱、第二年10块、以此类推。所以不差钱了、就来了50后邮寄吧!想想50年收到这张明信片、会不会哭出来。哈哈。

小街里的酒吧挺多的、每家小酒吧都有他们不一样的主题风格。我不喝酒、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

逛完磁器口、已经十二点多了、不做停留、直奔下一站。呼叫滴滴打车:师傅、去九龙坡川美。

磁器口属于沙坪坝区、而川美在九龙坡区。滴滴专车30大洋多点。在这里介绍一下下、 重庆区比较多,重庆只有9个区是在主城区,(江北区,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 ,九龙坡区, 沙坪坝区,北碚区,巴南区,大渡口区)。 其它都在大约100公里远的地方。而我们能游玩的区就只有渝中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和南岸区。

距离川美老校区一公里的路程、就已经到涂鸦一条街了、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提前下车、和滴滴师傅说拜拜。

开始各个角落找角度、胡乱拍来。

这个背景可是标志性的。后面是我爱重庆四个大字。就好像你去武汉不吃热干面、去长沙不吃臭豆腐一样、不说了。拍拍拍、长的丑也得弄他一张。

逛完涂鸦一条街、还有些时候、看看手机、才三点多、总不能找地方睡觉吧!于是呼、我呼呼的就跑到两公里外的杨家坪步行街坐轻轨去了、咱也是能省就省、轻轨票价两块大洋、比地铁噪音小。沿途还可以看风景。对了、重庆的轻轨有很多都是从大楼中穿梭过去的、别有一番风味馆,

轻轨坐2路。时间十五分钟。到终点站较场口下、较场口属于市中心了、距离解放碑步行街、王府井百货、罗汉寺、洪崖洞都挺近的。既然这么近、肯定要在附近找个酒店住下了。

安排好窝儿、就直奔重庆老街十八梯了。可以来晚了、已经开始拆迁了。不过没拆完呢。十八梯就在较场口南面。紧邻。

十八梯的来历,大概是在明朝的时候,这里本来有口水井,附近的居民都吃这口井里的水,这口水井距离居民的住处正好十八步石梯,因此人们把这里称作“十八梯”。

城市的脚步太快,它们是被遗忘的群体,而正是这些即将消失的建筑物,将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后的记忆。

十八梯是典型的重庆式老街,破乱中又承载了很多岁月的记忆

拾阶而上,老旧房屋,伸手触摸,便有灰尘掉落下来。房屋已经老旧不堪,人们依旧顾恋老去的房屋。走廊狭窄处,有竹竿晾晒着旧式衣物,陈旧衣柜静静躺在角落,已经看不到初时的模样。恍惚间,倒叫人看着心生感伤。

大概每一个人到这里来都不会太过热爱这条街,因为它实在过于破烂,但是在重庆人心中,这是他们一代人的回忆,是老重庆的记忆。

瞎瞎的逛了两个小时、重庆的天气到九月、还是特别的闷热。回小窝

晚上。

晚上、还是他么的闷热。不管那么多了、滴滴师傅、走、吃火锅。于是乎就找了一架排队的火锅店。安胖火锅、门口写着:好吃狗的火锅。

吃之前肯定要先用手机杀杀毒。

瞅瞅、这么多好吃狗。某法说恁了。对了、这里得说一下、点够八十大洋、锅底免费。对于我来说、小克斯了了

吃完后。回窝儿。

D2。

睡不着、早上七点就爬起来了。正好赶上十八梯得啥啥会、他们老本地人说话听不懂。瞅瞅吧、看有恁要的某、给恁代购回去。

路上偶遇棒棒军、这也重庆的名片嘛

每天都是山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怪不得给这没见那个啥啥啥电动三轮车、敢来这跑三轮、让你一早就没电。

散完步、路边街摊来一碗地道的重庆小面。

香而不腻、是不是吃到正宗的了。卧槽、好吃得恨。

然后。9点多。罗汉寺、起驾。

来到这,第一想到的就是疯狂的石头、黄渤就此成名。随意瞅瞅看看。对了、门口有很多40多岁妇女算卦的、你要是不差钱、就去算。我是穷、那娘们死啦硬拽、都没拉我进去、我知道、进去后一顿火锅钱可能就没了。

十块门票。不贵。

香火特别旺。里面还有斋饭、可惜小面吃饱了、就算了。

佛教中的点灯、意思就是点亮你豁达的心胸。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反正我比较理性、就不点了。原因你懂的。

这个井盖、着不着、以前是个宝马给上面压着呢!黄渤在下面呆了一夜。于是黄渤从此就是影帝了。本来我也想在下面带他一夜、可是来晚了。已经有车压着了。

中午过后。

逛完罗汉寺、步行前往洪崖洞、先去瞅瞅白天洪崖洞啥样儿。步行距离一公里、十多分钟就到了。

长江大桥,就在洪崖洞旁边。

洪崖洞、据我了解。明朝的时候是防御工程、到民国的时候、破旧不堪、下水道啥的都是从这就过、很多乞丐就住在这里、就有丐帮聚集地的说法。解放后、由于地理位置比较独特、政府规划后建立了洪崖洞民俗文化区。这里有三家酒楼不错:小天鹅火锅、全聚德、还有一家川菜店、又忘叫啥了、反正在四楼。

酒吧、冷饮都挺多的。

洪崖洞一共11层。最上层就是第一层、第一层还是第一层、说不明白、自己去看吧、这就是重庆的地貌。用他们本地人的话说、有时候他还迷路呢。我晕。

9楼10楼是步行美食街。下面全部都是美食喽。

全聚德、造么?北京那个烤鸭分店。我来重庆是吃火锅的、烤鸭等去北京买说吧。拜拜。

看这张图。这是在一层拍的。其实十一层也是这样的主路。明白了吧。自己去悟吧、我语言表达能力不行、组织不了该咋说。

这家老板说他的酒有一百年了、我不信。

像不像。应该认得衣服吧?嘿嘿

上下11楼,都是台阶。累。来星巴克影楼歇会。

洪崖洞以前的样子、放大可以看。

然后肯定是品尝下重庆小天鹅了、一个人吃火锅挺好的。

可能是地区差异、总觉得没海底捞巴奴好吃。

结束白天的洪崖洞后就去解放碑步行街了、距离不远、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千万不要坐车、这周围都是闹市区、堵堵堵得恨。有个滴滴师傅说他们重庆是全国最堵的城市、我笑了、来郑州试试。

解放碑、怎么解释呢!就跟郑州的二七塔一样、地标建筑。市中心繁

重庆的好吃街、再这里要说明一下。这个“好”读第四声。就如我之前说的好吃狗一样。看来来这里的都是吃货。

河南人称豆腐脑。这叫豆花、五块大洋。

这个不用说了吧、八块大洋。

单价没问、这几个二十大洋整。

廖记、知名度不错。瞅瞅、那些好吃狗。

这个叫啥给忘了、很好吃。应该是用米酒做的。不贵。我要了六个、两块大洋。

浪完后出了一身汗、回酒店洗澡休息、晚上继续浪。解放碑距离酒店五分钟。

七点半、天暗暗黑了。出发去洪崖洞。

如果你看过动漫《千与千寻》你一定会这路所惊呆的,晚上来到这里真的仿佛置身在电影里一样,非常震撼。

奔向一棵树拍夜景。

瞎拍一通后、准备去朝天门码头,可是朝天门码头正在大翻修、听说是新加坡投资的。于是乎直接滴滴去南山一棵树、重庆最高端、这个最高端可不是豪华。是高度的高。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距离解放碑十五块大洋的路程。

又是爬山坡。还堵车、半坡起步不好的你都别来重庆了、小心你打不

不错吧,是不是有种香港的赶脚。

大妈拍照的技术不咋滴呀

回。结束。

最后写下我对重庆的白话感悟吧、对重庆、印象超级好。这边的治安我敢说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交警、治安民警、片区保卫队一个路口一组。虽然车流量大、但不堵,防爆大巴隔不远一辆。重庆人也超级热情、没有碰到天价虾的情况。这两天和滴滴师傅聊最多的不是哪哪好玩、而且他们对于薄、王的看法。滴滴师傅说其实以前的重庆治安比现在还要好不知道多少倍、什么小偷小摸,酒驾、根本没有。那时候也没人敢喝酒开车。因为抓到了根本说不来人情。巡警上街直接就是配枪、薄的敢打敢承担的精神让这座山城也增添了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不过现在薄和王倒下、这些也成为了历史。

其实还有亚洲第二大电梯没去、主要是不想去。因为亚洲第一大电梯在西安、我已经去了无数次了、所以亚洲第二吸引不了我。还有一个景点就是长江索道、至于不去的原因就是他距离解放碑十分钟路程、我从那过了、排队、知道排多长么。一公里。你去坐吧、我不坐。

对了。如果自驾的朋友要来重庆。进城是要收入城费的、25大洋一天。因为重庆立交桥特别特别多、这些费用都是不菲的。他们本地车也要交费,不过他们都交年费、一年2000多大洋、合一天7块钱左右。不缴费被抓到、是要被罚款的。

重庆市江北国际机场

第三天结束重庆之行。下回要带女儿和老婆一起来。让她们也感受一下重庆人的热情。

引用 西少爷呀 的图片:

这个楼真有特点 !

2016-09-05 13:58

好像重庆有好多这样的老旧房屋?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3:58:39 的回复:

回复雷子:嗯。是的。不过现在市区已经拆完了。想看这样的房子只有去农村或者周边区县了

2016-09-05 14:54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3:58:08 的回复:

这个楼真有特点 !

回复雷子:在九龙坡区的美院附近。

2016-09-05 14:5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05 15:06

引用 西少爷呀 的图片:

洪崖洞那边的是嘉陵江不是长江,这是千厮门大桥,长江那边有个一模一样的叫东水门大桥。

2016-09-05 15:44

这个重庆也叫豆腐脑,豆花在重庆是另一种食物,你们那里没有的。

2016-09-05 15:4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05 16:26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9-05 15:46:25 的回复:

回复猫少:原来吃错了,虽然只玩两天,回去叫着媳妇一起来吃。

2016-09-05 16:44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9-05 15:44:31 的回复:

回复猫少:又搞错啦。嗯嗯嗯,从千水门大桥去南山一棵树。

2016-09-05 16:45

引用 tonychen 发表于 2016-09-05 15:06:09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tonychen:鼓起勇气就可以了。年轻人做的事,不要等40多了再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