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晴天,阴天,只愿明天的旅行,我带你穷游哥打京巴鲁自由行强烈推荐。

Benson (佛山) LV.8
2016-09-04 17:00 1182/6
  • 出发时间/2016-06-01

我一向喜欢旅行,并不喜欢“旅游”这个词汇。
                 旅行,带着思索,身心有所收获,劳顿奔波,与旅游相比,绝对没有那么轻松。
                 更多的把它当做一种修行,一种尝试,一种对于另一种生活方式的向往。...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荒凉小岛,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许吃得不好,可是却依旧为对方擦去嘴角的油渍。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

6天行程规划。

Day1:广州凌晨0:10分飞--亚庇--沙比岛--丹绒亚路海滩
Day2:亚庇--看长鼻猴--萤火虫
Day3:亚庇--斗湖--仙本那
Day4:仙本那--敦沙卡兰海洋公园--波德加亚洲岛-曼达布安岛--军舰岛--睡美人岛
Day5:仙本那--马布岛--卡帕莱岛
Day6:仙本那--斗湖--亚庇--广州

出发前准备,关于签证。

如果您是马来西亚旅游不超过15天,建议你办理电子签证
电子签非常好申请,不需要寄送任何资料,完全是自己上网操作,一般24小时就会出签
出签之后,自己打印出来就可以了。不需要往领馆寄任何资料。
签证是电子签,网上申请签证 www.windowmalaysia.my

电子签证有两种:ENTRI和EVISA
ENTRI(165元)和EVISA(205元)两种签证的不同点:
1、停留时间不同,前者15天,后者30天
2、入境口岸不同,前者只能大陆(不含港澳台),后者可以全世界
3、入境关口不同,前者只能是指定的6个关口,后者是马来西亚全部关口。
所以楼主要结合自己的情况,看清楚应该办哪个。

一、ENTRI网上免登记签证(实际就是伪免签)

简介:用户可以直接通过网上申请获得免签登记信息表,免签登记信息表可以即时打印出来,出境不需要签证,持打印版免签登记信息表即可。
优点:方便、快捷、马上出证,无需等待,24小时提供网上注册服务,周末及假期也可申请!说走就走妥妥的!
访问目的: 仅限社交访问
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有效期3个月)
入境口岸:仅限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往返
入境关口:可以通过以下指定机场关口入境和离境
1、吉隆坡 国际机场(KLIA和KLIA2)
2、 槟城国际机场
3、 柔佛州国际机场
4、 兰卡威国际机场
5、 沙巴亚庇国际机场
6、 古晋国际机场
费用:165人民币(160元手续费 5元便利费)
实施日期:2016年3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

二、EVISA网上电子签证

简介:用户可以直接网上提交申请,并可在提交申请24小时后打印电子签证,在马来西亚旅游超不超过30可选择此签证。
访问目的: 仅限社交访问
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
入境口岸:全球范围
入境关口:所有马来西亚关口入境和离境
费用:205人民币(200元手续费 5元便利费)
实施日期:2016年3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免收签证费

关于机票预定

机票都是挑最便宜的日期和时间,广州亚庇来回是在阿里旅行订的亚航,亚庇斗湖来回飞是在去哪儿定的,多去几个旅游网比价后才买的。

相信大家都很关心,凌晨3点多才到机场,会不会没有车去酒店呢。我向大家强烈推荐携程9元接机服务,一出机场就看到大大的字【携程】中文服务的很方便的,跟拼车差不多的意思的,等齐人就一个个送去酒店门口的,预订的时候有写您的酒店名称,司机会直接载你去到酒店的。
网址: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1982150.html,建议不要去到机场门口叫车真的很贵哦,其实淘宝很多接送机的但是没有这个划算哈。

亚庇斗湖,那么斗湖仙本那路程是挺遥远的,建议在淘宝预订接送机,一出机场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拿着纸板写着自己预订的名字跟着他走就可以了。如在斗湖机场打车的话是比较贵的哈。

酒店预订

bookingyu预订的明花园公寓式酒店很不错的,对面就是一间新开的商场,去机场或者丹绒亚海滩或者wisma imgo这个位置很棒。
agoda预订的仙本那龙门客栈,看起来挺有特色的,其实里面酒店就那样很普通的民房吧。

关于马币

夏卡夏卡夏卡,重要事情说三遍~!
办张华夏卡觉得自己赚大发了~每天一次境外取现免手续费,绰绰有余了。
亚庇机场取了1000RM,现在身上还剩325RM,留着下次用,当时汇率1.633

出行必备品

关于必备品:护照、手机、信用卡、充电宝、微单、水下相机、充电器(港式,大三孔)、牙膏、牙刷、洗发露、沐浴露、面膜、毛巾、泳衣 、墨镜、帽子、隐形眼镜、护理液、防水袋、潜水袜、手套、潜水衣、浮潜三件套、自拍杆、抽纸、纸巾、湿巾、拖鞋、创口贴、消毒棉片、安耐晒、防晒衣、大包糖果
       注意:防晒霜到当地再买,我们这买不到防晒倍数那么高的,110的,我还是黑成一块碳!
                 大包糖果是带去分巴瑶族小朋友的。!可以再当地超市买。
                 肠胃不好的朋友带点肠胃药把,那里海鲜多,也容易拉肚子。

1,接下来跟着我出发吧

提早两个小时到达机场,看着电视剧,时间快点过吧。哈哈

3点25分,准时到达哥打京巴鲁国际机场,提供酒店确认单,机票行程单、ENTRI签证纸,很快就能办理入境,出到机场门口一眼就能看到携程的接机服务哦,然后门口还有买电话卡的100人民币2张,无限流量的,7天旅游卡,比淘宝的便宜很多。

安全抵达酒店了。

1 沙比岛和丹绒亚路海滩

沙比岛坐落在印度洋的美丽岛屿,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珊瑚礁离海岸很近,适于潜水。这里的海里鱼类丰富,在海底经常可以看到鱼群。可以进行海地漫步,只需要戴上特制的头盔,而不需要任何的专业训练。沙滩上游沙滩烧烤,还有潜水和露营装备出租。

用google map 去地图的十字星点的Jesselton Point码头坐船就可以了,单岛是23马币/人,双岛33马币/人,三岛就没不要了,时间超赶。

没有在异乡看过一场日落,你不会知道墨色有多么令人沉醉。

丹绒亚路海滩对当地人和游人而言,无疑是首府市内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标志性地点之一。这里距离亚庇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是享受海风、欣赏夕阳的绝佳观景点。

交通
前往丹绒亚路海滩有下列两种方式:
1、由亚庇市旺旺山百货商厦(Wawasan Plaza)前的巴士站搭乘16号路线,前往 Tanjung Aru 方向,票价1.5马币/人;
2、从市区坐出租车过去海滩,司机开价25RM/单程,到丹绒亚路香格里拉酒店门口开价30RM/单程(可讲价至25,通常出租车司机会直接载你去香格里拉酒店门口)

晚上在附近吃完晚餐到,酒店对面的shopping mall 逛街,很多牌子货都有哈。
重点是明明就在对面走路也不用5分钟,却没有直接过去的路要兜15分钟路才能到。

2 看长鼻猴萤火虫水上清真寺

在网上订的沙巴红树林一日游,萤火虫由于下雨没看到多少还是有的,至于免费吃的椰子布丁,就很普通的不难吃不好吃,这个团超级无聊的。

水上清真寺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也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回教堂之一。
这里可容纳最多12000名教徒祈祷,清真寺的四座宣礼塔和美丽的穹顶非常引人注目。
清真寺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白色建筑倒映在湖水中,与蔚蓝天色相衬,让人为之震撼。
进入内部参观需要花3马币租借回教服装,进去前千万不要忘记脱鞋子,注意衣着整洁。

Klias红树林是亚庇三大红树林之一,其开发较早,相对比较成熟,但是生态系统被破坏的也相对严重一些。不过,长鼻猴等野生动物,萤火虫之类还是会时常出现。

左边看到类似瀑布一样的下雨吗,远远看过去很壮观。

3 飞斗湖转车去仙本那

个人觉得网上订送机接机会比较划算,办理checkd out在酒店 叫taxi 去机场是30,感觉在亚庇去哪里打的价格都是30,比较坑人的。

4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一日游

去到军舰岛感觉以为很不安全,那些人都拿着枪,然后他们很NICE跟我合照,哈哈

作为一个渣渣摄影师,也是很努力去拍好每张照片的。玩了一天潜水浅了一天,吃完海鲜餐很满足,哈哈

6 马布岛+卡帕莱一日游

某宝订的行程浮潜,去看大海龟,近距离接触,很担心被咬的

在当地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请我们吃海鲜大餐,点太多压根没有吃完,感觉好罪孽,隔壁桌的一位姐姐说借个龙虾来拍照,特别的尴尬 ,她说我的龙虾吃完了忘记拍照了能借个位置给我拍照吗。

吃饭的时候周边很多没有国籍的巴瑶族小朋友在走来走去乞讨,感觉很可怜的,但是他们回头东西 吃饭的时候不要把手机放在桌子上,而且不要主动分东西给他们不然太多小朋友涌过来的,您分不完的。

新朋友,一起喝酒丢飞镖,聊了很多很多,感觉认识了很久的朋友;旅途认识的朋友真的很珍贵,好好珍惜

7 离开仙本那 飞回沙巴转机回广州

离开仙本那到达斗湖,到了先找好吃的,然后买点特产回家不然直接飞走好可惜的哈。

下一站9月8日,新加坡站,敬请期待。。。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5 16: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5 17:12

引用 八一年初秋 发表于 2016-09-05 17:12:20 的回复:

回复八一年初秋:六月份去的,现在才写,好懒,哈哈

2016-09-05 23:40

引用 zlian 发表于 2016-09-05 16:26:38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zlian:谢谢哈

2016-09-05 23:40

你好 为什么我办entir签证的时候只收了我160块?

2016-09-24 15:53

引用 关花花 发表于 2016-09-24 15:5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