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在国外漂泊了2/3假期的我,想对世界说…

村上春树写道,这世间的风向会瞬间改变。几年之前,去世界超一流的学府学习于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2016年的夏天,当我收到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邀请函时,我激动得像个整天咧嘴笑的小傻子…

引言

北纬53度、0度经线,从上海浦东到伦敦希思罗,一万多公里的距离,跨越八个时区,近十二个小时的飞行只为走近你…当取下行囊走入校园时,骑车嬉笑呼啸而过的大男孩向我喊道,“Welcome to Cambridge "。

Part1.Cambridge 剑桥

时光是最好的塑造者,几经时光流逝兴衰转回岁月洪荒,它们此刻于我相见。在剑桥,寻找八百年前的历史…

创立了八百多年的世界级顶级学府,出现过近九十位诺贝尔得主。那意味着,这里每一平方公里大约就有两位诺贝尔奖得主。或许,整个人类的进步都得看剑桥的心情吧…

Lucy Cavendish College

学院的教学楼,比起教学楼,我更爱称呼它为学习的乐园…我们在教室里围桌学习着金融、法律、人文历史等等,也在大草坪上排练过莎士比亚的话剧…

刚到剑桥,最头疼的是老师嘴里生涩陌生的专有名词,高强度的学习之余,每晚还要回宿舍看几十页的英文资料,为最后的presentation作努力。在慢慢适应学霸的生存法则之后,我也在课堂上加大和Professor 的互动频率。Anyway,我和剑桥的故事在继续…

King's College

剑桥大学中财力最为雄厚的国王学院。

Trinity College

圣三一学院尤其耀眼,它一生打造了科学家牛顿和那颗发现地球引力的苹果树,同时也不遗余力地把牛顿培养成话痨—牛顿剑桥写了七大卷通信集。至于花花公子罗斯柴尔德如何滥情,培根是如何想出“知识就是力量”,三一学院并不在意,因为它还有罗素、哈代等数不清的学霸…

St.John's College

圣约翰学院,没课的双休日依旧偷偷潜入校园。

Punting

说到剑桥,怎么可以略过punting!在康河的柔波里,和fellow一起体会徐志摩的诗歌。

Hiking

结束了课程,就和小伙伴们去远足顺便也享受一下Grantchester Afternoon Tea吧!

Formal Dinner

Formal Dinner一样也是不可或缺的经历。晚宴前,男生身着西装女生身着端庄的裙子手拿红酒在绿草地上social…当铃声摇响,便要进入礼堂祈祷,随后再享用英式晚宴。

Fitwillian Museum

大英排名第二的博物馆。

Pub

英国怎么可以不泡pub…

剑桥街头

“吞噬时间”,表面上的蝗虫每低头一次就意味着时光被吞噬,提醒着每一位剑桥人岁月的流逝…

学院餐厅

每天一成不变的是土豆,但是乐趣就在于餐厅帅气的服务生。或许,他会主动称赞你的发色,多给你一勺土豆泥;或许,他会面带微笑地对你说“enjoy lunch time ";或许,他会赞扬你的有礼貌,绅士地为你倒水…当然,我们也和fellow们一起用餐,谈谈上午的学习,聊聊对英国的感悟…

Part2.Oxford 牛津

牛津,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它沉浸在浓厚的历史氛围中,点缀着威严的建筑。

但是,比起牛津,我更爱剑桥

Part3. London 伦敦

伦敦,一个对人类文明贡献最大的城市之一,高贵的古典建筑,令人尖叫的音乐,魅力无处不在。

中世纪的古堡与超现代的摩登大厦,保守的绅士与叛逆的摇滚青年,“传统于叛逆”在这片土地上神奇和谐地相处着…

伦敦,花上15镑买一张通票,坐上地铁去想去的地方。地铁、小火车、水上bus、街头的双层bus、taxi…伦敦的交通工具基本都用了个遍。

Bakingham Palace

白金汉宫。

London Eye

纪念千禧年的伦敦眼。

Tower Bridge

伦敦塔桥。

Baker Street 221B

如果你是侦探迷,那就不要错过贝克街。

The British Museum

世界排名前五,英国排名第一的大英博物馆。

Big Ben

大本钟还是大笨钟?嘻嘻。

Platform 9 3/4

国王十字街头,搭上火车,和坐在我身旁的英国老人攀谈,他热心地为我们介绍伦敦的美景,为我们指路,他说他爱中国文化,一段有意思的回忆。

《哈利波特》里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跟着电影,游一次London。

伦敦街头

伦敦,那些喜欢和异国游客合影的英国警察。

街头艺人。

伦敦街头,无论是司机、水果店的老板、书店的雇员等等,都会称呼你为“Sir”。

Part4.Windsor 温莎

温莎,没有遇到女王,但是遇到了一场又一场的太阳雨。

后记

剑桥的游学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跨越地域的友情,西式的思维模式等等…

这只著名的剑桥熊也会陪伴我剩余的学生生涯…我和剑桥的故事,to be continue...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