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关爱~日·记

2016-09-04 17:07 423/8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一天:丹丹第一次和宝宝去日本,春秋的商务座位还是不错滴,最喜欢春秋的健身操,北海道~东京~关西~

到了日本干的第一件挫事儿就是坐错车啦!哎~功课做的不到位呀,不,这次来日本就没认真做功课,心粗呀

宝宝饿了,他们就在JR便利店买了点儿吃的,就是米饭,米饭,米饭之类的食物,宝宝很喜欢这个碗

吃着米饭之类的食物,看着奥运会花样游泳,记得这个好像是日本的优势项目

到了,洞爷湖,小鹏师弟推荐的,曾经举办过G8的地方,已经是晚上八点半啦,和一小伙儿宁波来的中国游客一起出站的

爱臭美,不,爱美丽的宝宝到哪里都是要拍照,天黑了,还是天黑,确实是天黒,真的

一个日本的出租车司机老头,告诉我们巴士没有了,于是,宁波的都打车走了,丹丹和宝宝继续找出租车,找着找着巴士来了!哎,日本老头大大地坏

酒店是榻榻米,第一次睡,除了有些味道,剩下都挺好,不用开空调,温度正合适

第二天:宝宝说前面的山好像富士山

湖光山色的洞爷湖是个避暑好地方,感谢师弟的推荐和帮助

坐着大船驶向湖心岛

开启拍照模式

就爱*美。。。

说好了脸的顺序,宝宝还是在前面,丹丹的脸好小

两人坐在湖边的长椅上时分惬意,久久不愿离去

湖水清澈略凉

岛上是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宝宝不敢进去,在丹丹的百般央求下,他们还是进去了

树木都很高大

这会儿也不害怕了,还是爱美更重要

树干很粗,排列很整齐,看起来很有层次感

哇,林子好大呀

如果要是有野兽来了,就一起咬它,谁怕谁

别说了。。。要是真的来了可怎么办呀

宝宝是运动健将,野兽真的来了,估计丹丹只有殿后的份儿

晚上路过露天温泉,和四个自驾游的台湾人一起泡脚聊天,很舒服,没过多久就浑身大汗

温泉水很浑浊,富含矿物质,很热,酒店的池子泡了十分钟就受不了了,要是有群人斗地主就好了,谁输了谁进去泡半小时,顿时晕堂,哈哈

作为医生的宝宝看着很羡慕,以后应该少看这样的信息

洞爷湖晚上20:45-21:05的花火大会几乎风雨不误,宁静的夜空被点缀的星光熠熠

第三天:北海道遇到了少见的台风,风雨中他们坐JR到了室兰母恋,这个地名很有特点哈

早饭没吃,丹丹领着宝宝沿着这条马路往海边走,本想找个吃饭的地方,结果令人失望,在日本找个小饭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路上很清静,很难遇到行人

房子建的都很好,尤其是每家都会有花花草草,生机盎然

走了三公里到了海边,悬崖峭壁,惊涛骇浪

右下角是我们的目的地,不是海豚那儿哈

近了,近了

雨天来到地球岬应该是比较难得的

双眼直视远方,大海的力量会让人心生敬畏,每日面对大海,难怪岛国人民这么注重海洋权益,我们都是大好河山

回头望向室兰市区,是不是有种要沉没的赶脚

海天之间只有我们

大长腿

幸福的钟声

沿着这样的山路,走啊走,大概走了四五公里,雨时大时小

中午在市区商场一楼吃的中华料理,看表情,味道一般般啦

路上时不时遇到的制服妹

第四天:台风中告别住处,去往下一站东京,酒店好心的大爷提前一天告诉我们JR停运了,听的不是很明白,所以还是心存侥幸地去车站看看,雨不是很大,也许恢复运营了呢

沿着这条路走十五分钟左右坐公交去JR洞爷湖站,右侧是沿着湖边建造的,几乎都是温泉酒店,也几乎都被国人“占领”了

奇迹没有诞生,工作人员解释要下午才能有车,建议坐公交到室兰市区坐到机场的大巴,11:30的飞机,大巴10:57到机场,也是醉了,屁大点儿雨车就停,没有选择了,既然选择了机场,就只顾风雨兼程

路上放空下也是一种惬意

好学的日本娃在看欧洲近代史和五线谱,路上经常会遇到看书的日本

顺路又问了下JR,最早的车也要下午2点

本打算就坐去机场的大巴,但总感觉赶不上,于是问了下对面的出租车

好吧,顺便再感受下北海道的高速公路,全程88公里

沿途的海景

快六点起床,这会九点半啦,确实有点累了

计价器跳的人肝疼,这会儿快2万啦!!!真想把它搞坏

22000日元大概1400多人民币,去东京的机票俩人才1300,没办法,如果赶不上这趟飞机,要再花5000多人民币重新购票,现在只能恨这不期而遇的台风啦,当年丹丹泡宝宝的时候去趟城西一个来回才280,注定这是最贵的一次打车

10:30顺利赶到机场,ANA超大的波音777飞机,宝宝喜欢,没吃早饭,机上没有午饭略有失望,饿

东京到了,天气不错,明显比北海道热一些

机场餐厅的美食,排队人很多,吃着吃着感觉像是在吃东北乡下的酒席

下了单轨电车,走了一段路就看见到住的民宿,在30楼,房东是个美国

民宿在东京港区,映入眼帘的全是市区繁华的夜景,右上角是东京

东京塔脚下,两个小家伙又吵架啦,结果就没上去

街边小店感受下,还凑合吧,能解决温饱,味增汤已多次品尝,很有特色,都被丹丹吃了

东京的地铁还是不太习惯,一时搞不清楚去向,杭州的多简单

第五天:今天的路线是上野公园~东京博物馆~银座,太热门的景点不是很感兴趣,中途就放弃了

公园门口的瀑布

要是叶子都红了,应该会更漂亮

下届奥运会就在东京了,可以彻底不用熬夜了

椅子上有着特殊的标记,估计是有故事的吧

里面不能拍照,感受了下日本历史文化

银座很繁华,宝宝最关心的是药妆店、化妆品店,里面几乎都是国人爆买的节奏

第六天:白天又去了银座,傍晚买了新干线东京到新大阪的指定席车票,大概两个半小时到达,这个价位丹丹可以高铁11个小时坐到东北都用不完

和高铁感觉差不多,窗户要小一些,和座位是一一对应的,这样挺好的

有了东京经验,大阪地铁购票容易多了,真心比杭州贵,如果就坐一站也要180日元,大概11块钱

民宿位置就在大阪的市中心,去哪里都方便,房东女主人很热情,熟悉旅游市场,会给细致的建议,这让丹丹和宝宝很省心。房子很新,是房东买的地皮自建的房子,人家的地盘是永久的,不像中国的70年产权

第七天:地铁站站长室买的大阪周游券,24个景点持票玩儿,性价比很高,只要有脚力肯定能赚回来票钱

超能干的宝宝!丹丹就是成功女人背后的那个男人

大阪城的路上热的翻白眼啦

到了大阪城的护城河上

城下小憩

一层层走到楼顶,楼层内讲述的丰臣和德川相争的故事很吸引人

大阪今昔博物馆,实景展现大阪的过去和现在,记得在一幢大楼的八楼

趁着晚霞接着玩玩大轮子

号称最大级不知是什么个概念

为了这个透明仓多排了半个小时,胆小的宝宝在最高处几乎是闭着眼睛的

能看到很远很远

应该趴在地上

大阪的港湾,晚霞很美,海风拂面

心斋桥,大阪最繁华的区域,乡音很浓,爆买很疯狂

在这里买了第二天去京都的京阪电车券,靠券就可以玩遍京都

在民宿附近的吉野家吃的晚餐

第八天:京阪电车直达伏见稻荷大社,路过一条小吃街

大社门口

没搞清楚这些门是干啥用的,不过看起来是不错

坐车去下一站东福寺,日本的小站都很像,路过的大部分都比较安静

这里就是东福寺京都玩的终点,后面好多好多的寺就不去啦,多日长途跋涉吃不消,就像自己在打算做一百个俯卧撑,旁边的人一直在数四,始终不见五呀

传说中的一兰拉面

整体感觉浓浓的,没有传说中的好吃,中国的拉面馆也许比这个更好吃

第九天:奈良

公园的小鹿,喜欢要食的她就这样看着

不敢摸驴的宝宝一直在和小鹿互动,不过,没有食物,小鹿们貌似都不太感冒

日本吃的最好吃的冰淇凌

这姑娘袜子的款式不懂

街头公演很有趣

好不容易碰到一个接地气的超市,买了一堆零食

水果!超贵的水果,日本的农协太牛了,据说在日本,国产的概念相当于中国的进口

第十天:大阪环球影城

这只是过山车之一

超多的人,一直下着中到大雨,人流全天不减,说明这地方确实吸引人,也可能是门票确实贵!都是提前订的,傻冒才不来

在网上买了快速票+门票,是这次日本之行最大的一笔娱乐投入

太空幻想之旅,宝宝吓死啦!说再也不玩啦!好吧,钱看来是白花啦,丹丹不甘心呀

大阪城地姑娘,在墙上

丹丹只能一个人用快速票玩蜘蛛侠了,刺激!

咦?!也不是很吓人嘛,丹丹在门口游说了宝宝

由于用了一次快速票,如果想两个人一起玩就必须不用快速票重新排队,宝宝一直要出去

马上就要开始啦!酷酷酷

宝宝又吓坏啦,一直极其用力地抓着丹丹,丹丹就没怎么玩,一直在痛!极度地痛!

最好玩的魔法森林!宝宝没有敢进去,丹丹玩的超爽,感觉自己真的在飞!在森林中、悬崖边、操场上,真的在飞!

合影的话宝宝极其喜欢,哈哈

其实,我们还玩了这个哈,回到童年喽

第十一天:回国啦!开心,祖国好呀,吃的多,睡得好

够两个小家伙搬运,G20的杭州可是要安检的

关西机场,建在人工岛上

祖国的阳光~

2016-09-05 09:04

2016-09-05 09:18

2016-09-05 09:5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