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12天纯玩游记(16.8.7-16.8.18)---爱上那座小城

有蜂友说我写东西还不如小学生写的作文,其实我每次回来写游记,只是为了想给自己将来留个印象罢了,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语,只是简单的记录下行程和心情,如果能帮到日后去的小伙伴我也甚是开心的,写游记感觉是很麻烦很累的一件事,所以还希望各位大侠能多给予鼓励,不要再批评小女了。
这次威海之行总的来说玩的并不是太开心吧,因为玩伴不开心直接影响到了我,所以有个好玩伴真的挺重要的。
每次出国都会提前一个月做攻略,这次感觉一个国内威海小城没必要做太多的攻略,大概了解一下几个有名的景点,然后订的火车票和青年旅舍。火车票订的是哈尔滨大连的6:00多最早那趟动车,我家住江北,离哈西站比较远,所以我提前一天晚上在美团上订的离哈西站很近的有个叫太空舱的青年旅舍,新开的,好多都没完善好,有点装修的漆味,睡一晚上嗓子有点痛,交流活动区比较大,可以看电影上网唱歌什么的,还有游戏机,客房就象太空舱一样,头一次住感觉真的是很新鲜。

晚上去万达吃的排骨餐。旅舍离万达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还是坐车的好,我们走过去的,真的还是很累的。

8.7日
哈尔滨-大连-烟台-威海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为了赶早班火车,天阴阴的,我发现我一出门就下雨,而且到哪里哪里下雨,到大连下雨,到烟台下雨,到威海还是下雨,这一路上呀,我的那个妈呀,我快赶上雨神了,哪个地区干旱快叫我去吧,我真的也是醉了。

动车很快,很享受,4个小时就到大连北站了,出口就是卖船票的,听说到烟台的船又大又好,到威海的船又小又破,而且烟台威海市也不远拼个车就到了,索性直接买了去烟台的船票,大连北站一般都是在大连湾上船的。

好大的船啊,抬头上下左右都看不到边,真的是太震撼了,里面也是五脏俱全的,有电影院,卡拉OK,棋牌室,餐厅,超市,我是生平第二次做这个象泰坦尼克一样的大家伙,回想起第一次12岁那年是跟爸爸妈妈,从大连上海,那时候我们住的是二等舱,就是一家三口都有床的那种独立房间,真象电影里一样,楼下还有一群一群那种不住房间的人聚在一起,在海上真是漂了好几天啊,全家人在船上一起看日落日出,还记得妈妈有张和日落的合影,那时候用的是傻瓜相机都爆光了,幸福的时光转眼即逝,此刻的我流出了眼泪真的特别的怀念妈妈,不知道你在那个世界可好。

不下雨的时候到甲板看看大海,看看一路跟着船飞的海鸥,太美了,心情真的是超级棒啊。小时候同学就给我起个外号叫海鸥,seagulls,小时候没见过还气够呛,原来海鸥这么漂亮,又坚强不怕风雨,跟着我们的船飞了7个小时。
到了烟台已经天很黑了,那雨下的那个大啊,打伞都被浇够呛,你说得多大吧,下了船走的可远了才到出口,好漫长啊,出门全是喊拼车的,到威海一个人是60我记得,我们先出来的,最后也没走上,我们那个车拼人拼一个多小时,终于5个人上车了,后来又把我们倒了好几辆车,最后那个司机还不太愿意拉,好象还要送别人,几个司机还吵了起来,反正纠结到最后终于出发了,把我们送到地方的时候已经都10点多了,我订的是环翠区离幸福门很近的一家旅舍叫新主题国际青年旅社,离刘公岛也不远,在威海的日子基本上一直都住在这儿,总体来说旅社还行吧,就是卫生间比较脏,公共洗浴水一会冰死人一会烫死人,前台美女还算热情,咨询什么基本都能告诉。

8.8日
韩国城-华联-环海路
第一天不想赶行程,计划环海路骑车游,看看海,看看风景,还运动了不是挺好的嘛,可是下雨,又下雨,没办法先去韩国城逛逛吧,又去了华联,真心没什么逛的,本来此行也没有购物计划,一直在商场等雨停,下午雨终于停了,雨后漫步也挺不错的,空气又好,就往环海路那边走,边走边问哪里有租车的,哪里都没有,都快到山东宾馆了,后来查了下说是半月湾有租车的,开始找车去,这环海路什么车都特别少,公交4线等半个小时能来就不错了,公交人不多,而且都挺快的,没坐几站到半月湾就下了,没有租到电瓶车,我会骑电瓶车,可以拉着伙伴一起,这样话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了,打听到了租自行车的地方,一看自行车都是专业那种自行车,附近练一圈感觉差不多就上路了,没走多远,下坡的时候同行伙伴骑的太快又不刹车,最后摔坏了,腿手都是血,特别不开心不想跟我玩了,弄的我也不开心,也没办法再继续骑了,还了车赶紧去找社区诊所,包扎了伤口,伙伴拉着脸子给我看,为什么怪我呀,不会骑自行车也没告诉过我呀,练的时候骑的也挺好呀,就不刹车可怎么办。
一天计划眼看着就要泡汤了,想问下附近哪里有小轿车的吧,拉着转一圈吧,一打听说没有,附近都是住家,一奶爸抱着孩子在饭店门口玩,韩国有生意,总去韩国,好几套别墅,不差钱,求他开着车拉我们逛一圈,人挺好,很热情,也是东北过去的人,他把车给饭店小帅哥开,让小帅哥赚点外快。一路上基本都是在聊天,就当兜风散心了吧,同伴心情不好也不说话,在猫头山下车看了海边的风景,确实很美。

8.9日
海驴岛-环翠楼-威高广场
就在住的旅社报的团,因为海驴岛离威海市中心比较远,有车到旅社接也挺方便的,景点的吃的都比较贵的,所以要提前去超市买点吃的带着,海驴岛离成山头、和动物园都不太远,但一天只能报团一个地方,到了西霞口要坐个船上岛,去海驴岛的人真的是很多呀,好多的团,海驴岛景色不错,海鸥的家,好美的地方,山美海美海鸥更美,生活在这里肯定变妖精,哈哈。

不管报哪个团,都得有个购物的地方,车把人拉一个韩式的体验会馆,只要买够100元以上就免费穿韩服照像,买完东西刚穿上衣服,导游就来催,都没照好。一车人都没有人照,看来只有我喜欢韩服
很早就把我送到旅社了,看天还亮着就去了环翠楼,因为离住的地方不太远,所以走着就过去了,环翠楼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所以不能上楼顶看威海全景了,只能在公园转转,里面好多附近居民来静走,锻炼身体的, 这公园真的是太大了,天亮着的时候就进来了,天黑也没走出去,后来走迷路了,问了好多人才走出来,我的那个神呀。再去的伙伴们还是白天上楼看看全景就OK了,公园就别逛了。。

环翠楼离威高广场不远,就到威高里面吃的比较有名的韩餐,挺好吃的。

8.10日
西霞口野生动物园
也是在住的旅社报的团,早上收拾好就到楼下等车来接,别忘了只要去景点就带着吃的,景点吃的真心小贵。到动物园之前还有一个人文景点,环境确实不错,但我还是更喜欢自然景观。听说西霞口村很富有的,好多人都想去。

这动物园确实值得去看一次,本来不想去威海的动物园了,一个威海的闺蜜姐姐强烈推荐的,因为我去过新加坡野生动物园,也是零距离接触,西霞口动物园,感觉比新加坡动物园设计的还好,有可以摸的老虎狮子,这真的不仅仅是个动物园,有俊山环抱,还有蓝色的海岸线,景色也是超级棒的,非常美丽,非常美丽,非常美丽,不论大人小孩都值得一去。

好有爱的兔子,睡觉也亲亲,就叫接吻兔吧

这老先生悠闲自得的,好羡慕它哦

这是丹顶鹤吗?火烈鸟?我忘记了,优雅的漫步,太美了,好喜欢看她们。

可爱的小浣熊,还真配合我照相

我穿的花裙子,一过去,这只孔雀就不停的哼唧,哈哈

这老虎好小,好象大号花猫,一个小男孩在摸它,估计虎牙拔了吧哈哈。

这鹿直流哈喇子,难道N久没喂了?
对了看完猴子有个显示上山顶有兵马俑的地方,上面爬到顶也挺高的,好多人都不去了,就2-3个人往上爬,强烈推荐一定要上去,看动物园全景,那景色太迷人,我上去都不舍得下来了。

海洋馆附近的景色也是很美的,又能看动物,又欣赏美丽的海景,这票值了。

8.11日
华夏城-幸福门
在网上查有直接到华夏城的车,干等不来,等一个点也不来,干脆打车去了,在美团直接团购票就好。
华夏城很大,建的也漂亮,只是都是人文景观,有飞车、杂技和马戏团表演,最好看的是圣水观音喷泉。

公园里的人抓的蝉,我没见过,研究了一会,这蝉好像大号苍蝇,不过叫声可比苍蝇好听

逛完回去天还亮,去幸福门海边散步,吃海鲜,真羡慕威海的人,可以天天这么悠闲自得。

鲅鱼馅饺子挺好吃的。

8.12日
威海公园看日出-海上公园-悦海公园-威海公园
去了N个海边,看了N次日出,不是阴天就是下雨,在泰国看日出看错方向,在星城阴天看的是半空的太阳,在大连济州岛海南岛,东山岛,各地海边都没看到日出,今天人生第一次看到真正意义的日出,真是从海岸线升起来的红红的火球,太美了,4:00就出来了,没让我失望,又一目标达成,没有遗憾了,美好的一天。[爱心][爱心][爱心][爱心]

天边红了,等好久太阳也不出来,知道我要来看你羞涩了吗?

落出来了半个头,哈哈,看到那一刻确实挺兴奋的,好多看日出的人在尖叫。

红红的火球,全部落出来了,海水都变红了,真的是太美了。

天大亮了,在海边看了会网小鱼的,然后回旅社睡到自然醒,今天计划就是海边这几个公园一日游。海上公园-悦海公园-威海公园-幸福门都是连着的,看看大海逛逛公园,心情不错哒。

8.13日
刘公岛-半月湾海水浴场
刘公岛著名的5A景点,来威海必去的地方,总感觉不去太遗憾了,真的真的太没意思了,对历史不感兴趣的人还是放弃吧。我坐了一圈缆车,来回做个船,游个岛就用了1个多小时,坐船来回还30多分呢,12:00多去的,2:00回的,太无聊的地方,人多的吓人,我就照了这几张照片,还买个猫熊纪念物。[撇嘴][撇嘴][撇嘴][撇嘴][撇嘴][撇嘴]

这2只熊猫热的爬在那儿一动不动。
从刘公岛回来,下午去的半月湾浴场,浴场人也挺多的,海水很清,在大海里游游泳感觉不错,就是海水太咸了,要多喝水才好,要不嘴好杀。躺在海滩上看看蓝天感觉生活真的好美好哇。只是太热了,快晒成古铜色了。晚上那个奶爸请我们在半月湾吃的晚餐,就是上次拉我们环海路兜风的大哥,真的好热情。对威海人印象超好。

8.14日
国际海水浴场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照片很少,基本就是泡海里玩了,这是威海最有名的浴场,人超级多,沙子被誉为金沙滩,我被小伙伴们埋在沙子里,很舒服哈哈,和青旅认识的小伙伴们玩的很开心。

晚上朋友的好哥们请喝的威海啤酒不错,鲅鱼饺子很好吃,值得推荐。

8.15日
白天见闺蜜姐姐-晚上见同学
那天来悦海公园都没逛,照个像就去威海公园了,今天闺蜜姐姐带我去悦海公园又好好玩了一圈,还上树给我摘个超大的石榴,和她在一起真的好舒服哇,总能发现好多好玩的亮点。这一天超开心的。

公园旁边的别墅群,好漂亮,能生活在这里该多好哇,这辈子是无缘了。

还碰到照婚纱照的,好幸福哦
悦海公园出来,闺蜜姐姐带我去威海最有名的饺子店吃墨鱼饺子,这个象猪八戒耳朵一样的东西很好吃,值得推荐,一定到正宗饺子店吃正宗的墨鱼饺子,真的太好吃了,马西达,味道超级鲜美。

吃饱了我们去逛街买的情侣装哈哈
同学提前下班就联系我了,20多年了,很想她,见到她还那么亲切,小时候就喜欢她弯弯的眼睛,喜欢她梳的头发,喜欢她的笑,她没变还是那么漂亮,20多年后我们一起去葡萄滩看海,一起喝咖啡,一起聊天,聊到很晚,聊不够的感觉,好像多年没见的恋人

8.16日
环翠楼看全景-见同学-国际海水浴场
上午跟宝贝一家人去环翠楼看威海全景图,拿身份证就免费拿票,这个小城山海怀抱,绿化面积大,小别墅都很漂亮,真的爱上这座城。

公园里多么的原声态,小逛一下就发现2个小精灵。
中午见了小学同学,20多年后再次相逢,吃大餐,海边散步,又一目标愿望实现了,儿时的玩伴,幼儿园,小学,初中是都我最怀念的时光,那时的我无忧无虑很幸福,我又回到了童年。

下午太阳不那么热了,又跟跟宝贝一家人去的国际浴场泡海澡,真是超开心,今托大哥福,人生中第一次坐了水上摩托,真的好过瘾,又一目标达成,看着落日我在水上飞的感觉确实不错,坐一圈水上摩托,太阳就掉入海里了。

8.17日
猫头山-半月湾浴场
本来计划是找个海滩捡贝壳抓螃蟹的,朋友推荐的猫头山也不太适合小朋友玩,适合潜水,景色宜人。
这是处女座小宝贝,特别招惹人喜欢,可懂事了,跟大人小孩都能玩到一起,希望将来也能有个这么听话懂事的小美女。

打车去的猫头山,照完照片,逛了一圈,这里没公交,只有个观光巴士,正想怎么离开呢,观光巴士来了哈哈,坐的观光巴士到的半月湾海滩。

半月湾靠边的地方有一小块海滩,抓了好多螃蟹、鱼和海里生物,抓好几个小时,抓了好多,后来又都放生了,享受的是过程,顾着玩也没照照片。
8.18日
威海-大连-哈尔滨
再见了美丽的小城威海,再见了我最爱的大海,再见了我可爱的同学们,再见了我的闺蜜姐姐,再见了我遇到的每一位小伙伴,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生命里,因为你们我威海之行很完美,好舍不得你们,好喜欢这个干净漂亮和谐的城市,总有一天我相信我还会再来的。我要在这座小城开花结果,为了这个目标努力加油。[愉快][愉快][愉快][愉快][愉快][愉快]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05 15:0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5 17:26

引用 stitch 发表于 2016-09-05 15:06:1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titch:留个印象挺好的,美好的时光值得纪念,我几年前写的游记,现在看看也还想半天,才回忆起当时的心情

2016-09-07 09:21

引用 米花都爆开了 发表于 2016-09-05 17:26:20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米花都爆开了:哈哈,我就玩上瘾,干别的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