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古都——南京

• 出发时间/2016-05-08
  • 人物/其它

弟在南京工作有几年了,一直叫我们去南京旅游。

5月份是比较适合的季节,避开五一就决定去了。去的时候坐动车12个小时,回程在阿里旅行订了天津航空的航班,杯具了!就在我们到达南京的第一天就收到短讯说航班取消了,我还以为是诈骗!当天晚上打了天津航空的客服,真的是给我碰上了,航班取消,说是因为公司调整原因!在这里着重说一下阿里旅行真的很差劲,以后千万不要图便宜。航班取消了都不知道,只管卖票,出现问题什么都解决不了!天津航空也让人很无奈,愉快的行程就在第一天给影响到了!见鬼!

取消航班的插曲就让它随梧桐毛絮飘去吧!开始我们的南京之旅!

第一天,周一,去总统府吃了闭门羹,好多人还在门口拍照。走路去大行宫坐地铁,中间有路过南京图书馆,很大,也是闭馆。在地铁站问了工作人员就近有什么景点,工作人员让我们坐一站去玄武门,玄武湖。出了地铁站,走出来刚好看到南京展览中心最后一天展览大降价,就进去逛了一下,真的很随意,买了把紫檀梳子,15块。不知是真是假,有一股很好闻的木的香味。后来在城隍庙有卖得很贵的!逛了一会出来就往玄武湖方向走,人不多,挺冷的,来之前听弟说天气很热,没想到第一天就被冷到了。攻略上有人推荐到鸡鸣寺上看玄武湖,就沿着城墙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好久,都不见,最后走出解放门,好像叫解放门吧,出去可以上城墙,买票一人30元,60周岁可以半价。之前在北京爬过长城,所以觉得没太大振撼!

见到有三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走一会就往回走,往鸡鸣寺方向可以直接买票进鸡鸣寺,一人10元。没从正门进,就没有去领免费的三支香。人也不是很多,估计不是假日的原因吧。 从正门出去后还早,就问了路,刚好在等公车的时候有个女孩子也是出来旅游,她说她要去那个地方有小吃街步行街,我们也跟着,后来她也不是太认识路,下车后一直走了好远我们就放弃跟着她,自己问路,后来走了好远都不见什么步行街样子的,打算打道回府,后来问到一个卖眼镜的阿姨,她跟我们说往左是老门东,往右是夫子庙,她说老门东好,夫子庙不好。就去了老门东,两边河里尽是白烟,都不知哪是路哪是河了,刚好下过雨,路面很干净空气很清新,人也不多,只是天色渐晚,匆匆走了一下就打算回去了。里面很多小路挺有意思的,有时间可以去慢慢走走,感觉有点像鼓浪屿的古屋。去坐公车的路上,有家门东小吃,就叫了碗鸭血粉丝汤和赤豆元宵,赤豆元宵其实就是小汤圆,都觉得不好吃。

第二天,总统府,携程37元一人,换票也很快,但人也蛮多,看了别人五一的游记,比起五一还好。租了一个讲解器,押金200元,限2.5小时,20元,超时加收费用。讲解的地方也不多,但其实2.5小时是差不多可以走完。里面有一些地方在维修,蒋介石办公室门口挤得水泄不通,反而孙中山办公室门口人不太多,这是为什么啊?

从总统府出来,弟媳下班了带我们去新街口吃回味,又吃了一回鸭血粉丝汤,由于在总统府出来有吃了玉米,觉得不太饿,所以感觉一般,但就比在老门东那的好吃。吃完后坐地铁,去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人挺多但很有序。一进去看到那些雕塑情景再现,很振撼,走进去,看到更多的,遇难者的遗骸,日本侵略者种种血腥的行为! 30万遇难者,那个数字太让人痛心了!在里面一张照片都没拍,直到走出来 ,拍了那张像征和平抱着小孩自由女神的雕塑。心是沉重的!

第三天,弟送我们去中山陵停车场,坐了电瓶车10元一人,上到中山陵门口。可以买100元的联票,去美龄宫,明孝陵等,我们没有去,因为在北京去十三陵坐了好久的车来回,门票也不便宜,就看一下地宫, 这次就只去了中山陵。爬上200多级台阶后,很快到达了,只看到孙中山的雕像。就下来了,很快。然后又坐电瓶车去苜蓿园地铁口,坐地铁出明故宫还是中山门,走去南京博物馆,一路的梧桐,很漂亮,但是梧桐毛絮就很不喜欢了!去南京博物馆可以凭身份证在大厅里自助取票,还可以免费借用讲解器,我们不知道,后来看到才知道。博物馆好大好大,可以走大半天,分为好几个馆,艺术馆,民国馆等。在民国馆买了盒上海女人的上海雪花膏,28元。回来弟说这种东西在上海很多,一瓶才几块钱。后面证实了。回去坐公交也是兜了一大圈,本来在对面就能坐,但是走错了。

第四天,弟说要陪我们去玩,就去新街地逛了逛,然后去夫子庙。夫子庙商业化太严重了!加上天气很热,逛了一会就不想逛了。夫子庙秦淮河晚上去可能会更好。

第五天,在南京最后一天,因为天津航空取消航班,所以计划有变。但在南京也呆得差不多了,最后一天行程直到那天早上快10点才决定去紫金山。然而住的那里,附近没有直达公交,问路真是问出个大问题,指路的阿姨很热心,但是给指错了,一波三折,终于坐上315在紫金山索道下。索道平时60,那天优惠35往返,我们没有坐。遇到一对经常爬紫金山的老人家告诉我们爬上去很快,还说上头陀岭也不远,但实际呢只要上天文台就行了,爬上头陀岭真的是很久,很累,上面也没什么风景。上面还要收4元门票,我们没进去,因为在半路遇到一个老人家,他告诉那没必要买票进去。然后我们下山,从樱陀村下,比我们上的那条路陡很多,但比较近。下山后准备去看看颐和路的民国公馆,又兜了好多路,因为没做好功课,应该在江苏路下就到了,但是觉得也没有功略上说的那么神奇,没有时间是可以不去这个点的,回去坐29路坐了1个多钟,跟坐飞机回汕头差不多。但还是一路看着外面的景色,因为第二天要离开南京了,有点不舍。

第六天,一早弟送我们去南京南站,坐7点50分高铁去上海虹桥,回程是改从虹桥飞。 在上海可以玩大半天吧。因为班车早,空位很多。在潮汕站可以提前15分钟验票,南京南只能提前10分钟。一个半钟到达,打的到住的地方,入住后就找地铁口10号线去往豫园下,地铁口就在上海动物园门口。出了地铁口,好多卖老怀表一个10元,是上海东方明珠图案,加一条链子1元。在中山陵上一个卖28元。往城隍庙走,一路在卖丝巾,还有上海雪花膏,一瓶10元,买5送1!我在南京博物馆民国馆买的28一瓶啊!

城隍庙人不是一般的多,外国人也很多,在九曲桥人挤人到了豫园,门票40元。人也挺多同,发现外国人特别多,也有很多韩国团。想想我们跑去韩国欧洲旅游,人家也千里迢迢来我们中国游玩。豫园里很大,古花园建得很美,有假山有水有鱼有小桥有戏台等等。

逛完豫园快5点有人要买票已经不给进了。

接着往南京路步行街方向,在豫园地铁口看到东方明珠,白天的东方明珠很普通,也比旁边新起的建筑矮。到了晚上真就不一样,很漂亮!

从豫园走去南京路步行街挺远的!南京路步行街也是人多得不行,可能刚好又是周末吧。

去吃了赵大成,觉得还是粤菜好吃。然后就随着人流涌向外滩,晚上的外滩人多得靠不近江边去拍东方明珠。江边风很凉!

第二天宾馆有车去虹桥机场。原来虹桥火车站和虹桥机场2号楼离得好近,就是隔壁而已。

飞机2个钟到达揭阳潮汕机场,比坐动车轻松多了!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05 17:12

引用 directioning 发表于 2016-09-05 17:12:21 的回复:

回复directioning:一个人我还没试过,但在南京我就有遇见一个女孩子自己一个人去,年纪20出头吧,好有勇气,是个很好的经历!👍

2016-09-05 20:07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5 21:25

引用 qiuyebj 发表于 2016-09-05 21:25:56 的回复:

回复qiuyebj:打算几时去啊?南京的秋天好像很美啊,特别是钟山景区那边。去一个地方,不同季节去有不同的味道。但很难一个地方不同季节去啊!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