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圈】8.27~28 污婆在惠州三门岛

仙度瑞捞 LV.3
2016-09-04 17:18 510/6
  • 出发时间/2016-08-27

脑子是个好东西,我希望人人都有。
同理,三门岛是个好地方,我希望你们都去看看。
为了抓住八月的小尾巴,冒着晒黑的风险,我又去了海边,没办法吖三门岛的日出真的超美嘚~而且不是每个地方都会有不穿衣服的肌肉男可以给你看,现在就让我这位老司机带带你们吖~~~

没时间解释了!快上车!

我们的上车点就在体育中心C出口喔!八点前就必须要到达上车点!(敲黑板)守时是好公民的准则之一,认准橙色的广州户外同盟会的旗子再一个箭步冲上来,我就能把你啪啪啪...哦不,是签到。
8:00就出发啦啦啦~大家对这次活动都很兴奋呢,一定是因为我长得比较口爱(羞羞脸)
    在简单介绍了三门岛和本次行程后,就是大家的自我介绍啦,作为一名腼腆内向的girl,我就默默地看着大家飙歌讲段子。就酱,满载欢笑和歌声的大巴要开往东涌辣~\(≧▽≦)/~啦啦啦

从广州深圳一路上畅通无阻,正午时我们便到达了深圳南澳市场。大家吃过了简单的午餐,领队也在为晚上的烧烤采购食材。
    深圳南澳市场是深圳一个比较大,种类齐全的市场,无论干货海鲜抑或新鲜果蔬应有尽有!这里离东涌也不远,就半个小时多一点的车程。到了1:00,欢乐再次启程!
Ps:大家尽量在周边补充好一天的饮水和适量的食物~毕竟三门岛上的都卖得死贵死贵的!

来,上了这条友谊的小船,让我们荡起双桨

在1:30左右我们一伙就到了东涌沙滩浴场啦,收拾好行装,换好拖鞋(因为要从东涌沙滩搭快艇去三门岛喔~途中要走一小段的沙滩),给我你的手,抱好大腿,走起!

谢谢各位帅气的骚年帮大家搬帐篷和防潮垫和食材和我!(喂!)
看到屁股的(喂!)是领队吖水~看到头的是本次活动的好男人左手~(我突然想起我的男朋友,他叫右手

以上两张图都是是一个错误示范,上快艇是一定一定一定要穿救生衣的!毕竟,如果你手机掉进海里了你还是要救它的吧?
口亨,如果你们不穿救生衣被我抓到可是要被啪啪啪的知道吗!?

美丽又贴心的领队茄子~

这张图告诉我们,上快艇一定要带点东西挡住发际线(微笑)

牙齿自带反光的污婆

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

从东涌沙滩坐快艇到三门岛需要15分钟,大家可以在东涌沙滩现场买搭快艇的票,一条快艇最多可以带六个大人加一个1.2米的小孩子~家长务必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喔,也尽量看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如果你想在快艇上拍照片或动作片却不小心把手机掉进海里就gg了,其实也没关系,反正苹果也快出新产品了。。。。。。

涂好你们的防晒霜!!!

到达三门岛的时候将近下午两点,沙滩上人并不多。
    另外,三门岛码头旁有一间烧烤店,大家可以把晚上烧烤用的食材寄存在烧烤店里,店老板是个很nice的人呐!
    我们的目的地是三门岛月亮湾,月亮湾是三门岛上朝东的一个海湾,因为月亮湾两边有山半环抱着这片海域,所以月亮湾的浪宁静平缓,游泳戏水皆适宜。虽然这处沙滩较小,但也不失为一个放松的好去处~

旁边穿蓝色衣服的也是我们队里的小徒友,摆得一手好姿势~

啊有漂亮的大姐姐!

在沙滩上看到的海胆!
    在这里有好多小动物啊!北侧的石滩里有小螃蟹,海参海胆细心一点就能找到,再远一点还能找到生蚝和各种贝类!带套浮潜装备带个小桶手套钳子网兜就能把三餐搞定了好吗!再来点蒜蓉酱油你就能捕抓到一只饥饿的污婆了!简直不要太划算了好吗!

在三门岛这里可是会有水母的!!!(敲黑板)因为有洋流流经三门岛,故会有水母被浪冲到这里来。虽然这附近的水母普遍毒性不大,致死率低(为0.3%),但是被蛰到也是十分酸爽。所以下水一定一定要十分小心!!!不要游到离海滩太远的地方!!!
    另外附上被水母蛰到的紧急处理方法:
1. 镇定、迅速离开水母存在的区域。(妈的你不离开难道还想被多蛰几下?!)
2. 去除触须,擦洗伤口:用沙子或海水擦洗被蛰部位,带出触须和刺丝囊,不要用手直接接触触须或蛰伤部位,必须戴上手套。不要用醋或尿液或淡水处理伤口,醋会加速某些水母毒素的释放(例如僧帽水母),淡水会改变刺细胞内外溶液盐浓度平衡,使刺丝囊射出并释放毒素。
3. 抑制毒素:用沸水(越热越好)弄湿毛巾敷在被蛰部位,尽快就医。
    原理:水母毒素由多种多肽物质组成(简单一点说就是水母毒素的本质是蛋白质),提高温度可以抑制蛋白质活性。
    在户外活动一定要小心,毕竟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享受阳光美食音乐和肌肉男啊!

来啊!相互伤害啊!!反正最白那个不是我OTZ

扎完帐篷,大家就好好地玩吧!
三门岛除了下海,也能上山~~在山上拍到的照片可是好美的!
攀登难度也不大,只要你不是穿着人字拖就好~

在山上拍到的照片,第一张来自于单反(早上),第二张来自于手机(手机)

玩够水爬够山就是时候吃晚餐啦!

对不起我只顾着吃了没有拍什么照片!我只是想随便找点东西填充我那被掏空的身体,结果我控几不住我记几啊!!!

晚上的海风静静吹

吃饱喝足聊完人生,接着回到营地继续吹吹水。想要洗白白的可以在附近的小店,十元冷水十五元热水自行选择啦。
个人贴士:千万不要去第一间,我个人感觉很没有安全感!第二间的分隔做得更好更安全。
    晚上就铺一块地布,喝酒打扑克UNO狼人真心话杀人斗地主随便玩,谁带够酒我就跟ta混。作为一名安静沉着有内涵的女孩zhi,我就静静地看星星数月亮种太阳(婊脸)
    我不建议晚上下海,乌漆嘛黑看都看不见,若是被海胆扎到脚就抱脚痛哭吧。

在海浪的拍打声下入眠也是惬意~~一丝丝海风穿过帐篷真的是好舒胡啊~~

我日!!!

三门岛月亮湾的日出非常漂亮,不说话,上图

放错了不好意思

用手机拍大片不是梦!
    五点半前就要坐定定看日出啦!日出会持续半个多小时,想拍大片可要准备好咯~但是!能看到日 出的天气一般是大晴天,六点半过后海滩上就热成狗了,这时候的紫外线特别恐怖,我总觉得涂多少防晒都不够/(ㄒoㄒ)/~~
    不是每天都有日出看,若是碰上多云等天气那还是玩水吧!早上的海水是特别清澈的,没有直射的阳光更能安心玩水,妈妈再也不怕我变黑啦!
    九点前大伙儿就洗漱好!!收拾行李,打包帐篷,准备肥到东涌喽~

谢谢左手给我拍的皂片~啊啊啊啊龅牙还是遮不住啊哈哈哈哈

三门岛早上的码头

九点坐快艇九点半不到回到东涌沙滩,来个大合照吧!

在前面戴头巾的是美腻的领队茄子,谢谢吖水拿相机!

左手和不可描述的污婆

十点在东涌停车场上车,偶们就要回广州喽~
十点八到达水头海鲜市场吃午饭,十二点半回广州,三点半不到就回到体育中心啦!是不是因为有我在所以就不堵车呢?

这篇游记仅属个人观点,如有不满意之处——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05 18:59

好独特的一个游记

2016-09-05 20:4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06 09:26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09-05 18:59:4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盈盈仙子:哇咔咔咔你可以的!夏天还有一点小尾巴~

2016-09-07 09:50

引用 sdkensonsu 发表于 2016-09-06 09:26:1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sdkensonsu:谢谢你😊😊😊

2016-09-07 09:51

引用 Frank🎉 发表于 2016-09-05 20:44: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