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五老巅——雁荡五老巅小环线单日穿越记

luckywxb (苏州) LV.10
2016-09-04 17:20 331/2
  • 出发时间/2016-08-20

早就听闻雁荡山五老巅大名,于是在8月20号动身前往雁荡山。原以为周末人多,结果当天爬上五老巅后,除了自己鬼影都没有一个,山脚下的景区里倒是游人如织。五老巅,顾名思义就是五座山峰,据说是温州驴友走出来的一条徒步穿越线路,沿途要攀爬几座近90度的峭壁,艰难程度可想而知,也难怪游客罕至了。雁荡山巅峰之行——五老巅穿越:自灵峰朝天门景区始,登顶后,在山巅丛林里和悬崖峭壁中穿行,艰苦卓绝地翻过五座山巅,而后下到净名谷景区,历时将近六个小时的行走。转换角度从顶峰俯看雁荡山的风景,使本来在普通游客看起来高大雄险的灵峰、倚天峰、朝阳嶂、铁城嶂、上折瀑均匍匐于脚下,让人有君临天下之感。
行走路线:灵峰景区停车场→朝阳嶂背→五老巅→倒石岩山脊→净名谷上端垭口→雁荡山森林公园
从灵峰景区大门口的左侧步道拾级而上(此处上山无需门票),沿朝天门指示牌上行,注意台阶比较陡。东西朝天门围合成一个天井,置身其中,只能仰望天空。朝天门,门门相对,默默地厮守着光阴转换,时空变幻。注意路上有五老巅指示牌及红布标。

六只脚上搜到的轨迹图,灵峰景区上,净名谷景区下,这是小环线。

上朝天门途中,此处已看不到一个游客。

俯瞰来时路

天窗

俯瞰灵峰景区

前往朝天门

前往五老巅

此处注意红布条,前往五老巅在这里就要走野路了,从左边小路进入密林,就是往五老巅的正确方向。

回看灵峰景区

一路上一个人影也没有,看来来的不是时候

站在五老之巅,尽享雁荡雄奇秀丽风光

登顶

五老之巅

方山脊就是要走的路,看来确实不负颠覆之行

雁荡风光

五老巅龙脊,风景数这段最好了,两边悬崖峭壁,人行走于山巅,仿佛云中一条天路。

下往净名谷,下方即为净名大峡谷。走完山脊段,下到一个三角形地带,此处极为净名谷上端垭口,从左边沿水管下行即到净名谷,继续前行可到小龙湫,即是大环线穿越。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5 14:1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