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游记】04期 这篇肯定是吃货最爱(云南人真的超能吃辣!)

• 出发时间/2016-05-26
  • 人均费用/2000RMB

终于到了吃货最爱板块啦!今天这篇是讲香格里拉的各种吃吃喝喝。

欢迎还没看过前几期的同学补课,当然,也热烈欢迎看过的同学温故而知新。

往前翻查看前几期哦!
香格里拉游记】01期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香格里拉游记】02期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香格里拉游记】03期 独克宗古城

01 奶渣

这个太太太印象深刻了!所以必须第一个写啊!
这是一种,不可描述的味道……直白点说,尽管我沾了很多糖和蜂蜜,但感觉就是在吃SHI啊!!!
尝了一小口后直接让服务员把筷子盘子都换了。
就是下图这货……

02 酥油茶

建议让做成原味的,然后自己加糖或者加盐。
加糖类似普通奶茶的味道,加盐就是正宗的酥油茶啦!我觉得很好喝。

03 糌粑

青稞加酥油茶捏的,就是一种面粉的味道,可以尝试两颗。
不过请做好味道其实一般的心理建设。

04 米线

当然好吃啊!!!
不过其实和平时在云南米线店里吃到的味道差别不大,只是更辣一点而已。(云南人超能吃辣!)

05 牦牛火锅

关于牦牛肉
其实在香格里拉吃到的所有牛肉都是牦牛肉啦!因为香格里拉养的没有我们平时看到的那种牛,都是牦牛~
牦牛肉和我们通常吃到的牛肉比起来,肉质会略微硬一些。(其实我觉得还是普通牛肉好吃……)
身为吃货的我,尽责尽职地尝试了牦牛肉的N种吃法:牦牛火锅、手抓牛肉、烤牦牛肉串、牦牛干巴。

牦牛火锅应该算是香格里拉的必吃选项,在前面提到的那家藏餐吧吃的。(七八个红衣喇嘛也在里面吃,所以应该很正宗吧……)
牦牛火锅用个类似老北京火锅的小铜锅装着——不过,那只是个造型而已,下面电磁炉加热,而不是真的烧炭(对不起,让你和我一样失望了)。
火锅里除了切片的牦牛肉外,通常还会有土豆、各种菇等配菜。一般是做成清汤,配一份蘸水,食客按照自己的口味来吃。
PS:再次感叹,云南人真的很能吃辣啊!!蘸水超辣!但是好吃得完全停不下来!

06 烤牦牛肉

端上来之后我震惊了,巨大一串!!就是牛肉串的味道。

来两张和脸的对比图,方便你了解有多大串。

07 牦牛干巴

就是牦牛肉晒很干很干后,非常有嚼劲(就是硬的不得了)。
(点的牦牛干巴,木有拍图)

08 手抓牛肉

就是大块大块的带骨头牦牛肉,不确定是蒸的还是煮的。总之肉食爱好者们肯定会吃得超爽。
(忘拍图了……)

09 黑猪肉

香格里拉的本地猪是小黑猪,就是经常在路上看到的那些横穿马路的小黑猪们,他们的肉质会比我们惯常吃到的那种猪肉要嫩一些,我觉得美味度更好。

10 江鱼

丽江开到香格里拉的路上,有一段路是在金沙江沿岸,路边很多农家小饭馆,他们的一个招牌菜就是江鱼。
据说是在湍急的金沙江里游走的鱼,所以肉质非常嫩,价格非常贵,一百多一斤。
值得一吃。

11 香肠

江边小饭馆吃的,巨咸巨咸巨咸!

12 腊肉

也是江边小饭馆吃的,巨咸巨咸巨咸!

13 炒野菜

在好几家饭店里都吃了,没有怪味道,比较嫩,比较清爽

可叹我嘴有力而胃不足,两天时间,只能吃下这么多啦!(其实还吃了一些常规食物,比如麻婆豆腐烙饼土豆之类,就不放图了……对的,就是这么好食欲……)不知道诸位客官现在有木有觉得很饿了呢?反正我打算发完文章就去大吃一吨,哈哈哈~

下期预告

好啦,今天就先写到这里,下期将为大家奉上香格里拉悦榕庄的体验报告(总之就是超赞!)还是先放几张预告图。

客官你就别犹豫啦,赶紧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吧!继续跟着我的图文一起游香格里拉

微信公众号:静静的时光

热诚邀请关注楼主公众号!

楼主喜欢经常出去走走,吃吃美食,看看风景,享受生活。

从今年起,开始整理每次的出游经历,快乐的、坑爹的,都总结写出来,给身边的朋友们借鉴。所以做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来记录这些。

微信公众号:静静的时光

微信公众号里更新的会快一些,写的城市也多很多很多很多……
(因为在微信上发一遍之后还要在这里发一遍,对于我这个懒人来讲,真的会好慢好慢……)

点击微信右上角的加号----添加朋友----搜索公众号:静静的时光
客官你就别犹豫啦,赶紧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看更多的游记吧!

欢迎关注,欢迎也喜欢美食美景的人跟我交流哦!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04 20:42

很棒的游记

2016-09-05 09:23

2016-09-05 09:56

引用 帝国 发表于 2016-09-04 20:42:06 的回复:

回复帝国:我觉得已经好详细了

2016-09-05 10:1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