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长安,(全程自由行,酒店,餐饮,附详细行程)

费Men LV.4
2016-09-04 17:27 238/6
  • 出发时间/2016-08-24

关于旅行

回来才10天辛勤的我就开始写游记了。从来就是喜欢窝在家里的人,对于外面的世界毫无幻想,也不喜欢到处走。明明是个90后却活的像个老太太。8月初的一天跟朋友聊天,她的强制公休假8月底就要休了。爱旅行的她策划着出门的事宜,随意问了我一句要不要一起?
也不知那一天是阳光正好,还是突然神经错乱。竟然非常想要一起出游。兴高采烈的答应了,非常期待一次4人游。当时目的地没定,我突然想起自己前两年看了朋友圈里的一个西安的游记,当时就想如果去旅行就去西安吧。所以我就提议去西安,但是朋友似乎因为种种原因并不想去。他们去了厦门。我也不想去。
结果,我们变成了2人游,2人游也游,不能辜负了这个夏天的阳光!

行程,攻略

对于一个出门没有安全感的人,在出行前一定做好功课,详细安排自己哪个时间段做什么,都要详细规划,在此非常感谢蚂蜂窝,我基本把蚂蜂窝上门的关于西安的游记都看了一个遍。感觉没出发就能对个景点的情况都清清楚楚了。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喜欢规划事情,身边的人觉得我这样很累。但写行程,看攻略,安排自己的每一天带给我乐趣并不比真正旅游少。
下面是当时出发前做得行程安排。其实只要把西安所有的景点都写下来,然后筛选自己想去的,大概要花费的游览时间记录下来。这样每天的行程就呼之欲出了。

每天晚上回到酒店休息,男票就开始回忆一天的行程有没有安计划进行。然后记录好一天的花销。然后开始收拾好行李整理明天出发的东西,归置好明天要穿的衣服(真是个贤惠的汉子)
此次出门发现,互补的重要性,我像个汉子喜欢规划,男票就是个贤内助
回到家后,发现所以费用按计划支出,行程除了小雁塔真是太累了,没去,其他的按计划完成。当然,旅行就是会遇到很多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在西安我们也是遭遇了很多。但总的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旅程。八月的长安是我想象中的样子。是我喜欢的样子。

机票 , 酒店

机票是提前1一个多星期定的,定机票跟酒店都一样下载多几个APP。去哪儿,阿里旅行,携程,同程。全都对比一下,每天都刷新,见到核实的价位就下手,买了就不要再关注,我买贵了,每天看到更便宜的心里都要难过,又不见了2碗泡馍
再有买机票的时候可以看看。附近的城市,我们就是从邻城飞的便宜了不是。
机票双飞:2080,人均:1040
酒店:此次西安游住了2间酒店,距离很近,换来换去的也并不觉得麻烦。强烈推荐:铂亦婷酒店,真的是挺好的,平常的价格大概在218左右。阿里酒店真5折的时候定的,178,非常后悔没有5天都住这里。图片,下面按天放图。
当时选择酒店的时候,想住钟楼近一点,附近的酒店我觉得100多的都是太小了,而且感觉都不怎么样,好一点都是要300以上,穷游的我们伤不起,最后定的是离钟楼不远,但略尴尬的位置:大差市,万达新天地。为什么说尴尬呢?如果你想去钟楼,回民街。直接步行就有点远,毕竟出门旅行已经每天暴走了,所以能不走就不走。但是坐公交呢,虽然很多路但是步行至公交站再等公交然后2站地就到,就浪费力气又浪费时间。所以我们基本在西安基本滴滴,其实距离很近,滴滴都达不到最低消费,最后每次都是7块钱最低消费打车。
但总的来说住在这里还是很方便的,而且不像在回民街那么吵杂。这里安静,性价比更高些。

关于小贴士

西安旅游门票真的很多,基本占了我们这次旅行的3分之一,而且我已经是办理学生证才去的,仍然话费了2000度。所以办学生证真的很有必要。学生证办理方法可以私我,我告诉你,或者直接淘宝。在西安所有享受学生优惠的地方我的学生证都完全通过,并无遭到质疑,可能南方妹子长的矮,像学生

第一天,出发咯

因为是从邻市出发,所以很早就出门,动车到邻市,所幸在动车上睡了几个小时,到达桂林的时候并不觉得多累,按计划从桂林站步行至机场大巴乘坐点,我们刚到的时候车子刚好开走。眼看着从我们身边驶过,却无能为力。
但刚好旁边有揽客的的士跟我们说跟一对母子拼车,每个人都是20,跟做机场大巴一样,速度更快也更舒适。至此开始了我们一路幸运拼车的旅行。

下午2点就到机场了,在机场肯德基吃了午餐,就开始等灰机。

本人160都将将勉强,角度问题,哈哈。
飞机不晚点真的都不正常。本来是下午的飞机,到现就傍晚刚好吃个晚饭的。结果,飞机晚点2个小时差不多,17点多才起飞,1.5个小时达到西安已经是7点多。并且没有餐食,饿死姐姐了。

之前看游记,就知道西安就是个到处都有忽悠的地方。刚下机就差点中招。
下机,拿了行李之后就在买机场大巴票的地方(之前看游记可以扫二维码买机场大巴票,我扫了之后就显示系统升级到9月之后才能正常购票),有穿着工作人员衣服的人,热心的问,您是去哪里呢?
我跟她说大差市,她就说到大差市的机场大巴没有了。6点半就已经停了。如果我们现在要去大差市只能打车差不多100的样子。然后她就拿了个地图给我们讲解.解释我们现在在机场,大差市在哪里,有多远。然后问我们是不是来旅游的兵马俑和华清池去不去。如果要去兵马俑的话自己去要2个多小时打车也要100多,她是机场旅行社的,如果我们在她哪里报团只需要120元一个人,就可以免费送我们去大差市,明天再到我们的酒店接我们去兵马俑。(我可是做过攻略的,从西安去兵马俑只需要去火车站坐游5,每个人7块钱就到了好吗?)我当时记得我去之前查看的游记,机场大巴一般都是到8点多的,不可能这么早就没有车的。不死心的我就拒绝,然后果断走向柜台、

柜台处大概有3.4个妹子。还有排着2排队伍,不长,我让男票排队。我就自己走到没有人排队的地方,咨询一个坐在柜台里,穿着工作服的妹纸。(注意:坐在柜台里,穿着工作服的妹纸)问题还有没有到大差市就是东大街的机场大巴?妹纸说还有啊。我就问她,刚才那个美女说没有,但妹纸并没有正面回答我为啥她说没有。妹纸只说有每张20,然后我就给了妹纸100,告诉她要2张,然而,妹纸拿了我的钱并没有去出票。只是,一手拿着我的钱,一手又拿出一张地图,从新讲解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以及兵马俑的位置,问我们要不要去兵马俑。单纯的我说去,但是到时候跟朋友去。妹纸就一直说去兵马俑要多少时间啊,如果自己坐车就要多少钱啊,如果现在在她这里报名的话。每个人只要120元就可以送我去,并且这两张机场大巴票可以免费。(我去,又是刚才那个妹纸一伙的,但是先说了有机场大巴票,然后再介绍。)当我明确说不需要,只要给我们2张机场大巴票后。妹纸脸一沉说,我这里没有零钱,你自己排队买就好了。(届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刚好男票排队到了,买了2张去大差市的机场大巴票。果然,西安真是一个充满套路的城市。

其实,就算你错过了8点30的东大街线路的机场大巴,也没有关系,可以直接做到火车站或者钟楼附近的其他路的机场大巴,到了附近的下车点再滴滴或者打车到酒店就可以了,这样也比直接在机场打车到东大街便宜的多。

机场大巴大概坐了60分钟这样就到阿房宫酒店了,这个酒店就在万达新天地对面。离我们的酒店步行仅需几百米。很是方便。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夜里10点了。

其实,好像100多的酒店也就这样了。酒店名是:速八大差市万达新天地店。房间蛮大的,就是万达楼上,酒店没有大堂,就一个小门面在万达新天地一楼,魏家凉皮左转进入一个巷子,大概是侧们吧。在铺面登记拿房卡后,就穿过一个艾斯丁酒店的大堂电梯上去4楼。这个酒店的价格每个APP都不一样,要定的话可以自己多对比。处理卫生感觉并不是很干净外,地段,设施都还是可以了,卫生间小了点。反正100度块钱就那样吧。

可能放好东西之后差不多22点多一点了。只能去回民街吃东西了。很多人说回民街是美食的天堂,但对于南方人来说,吸引力一般般,将近23点了,人还是很多的。热闹的感觉还是蛮好的,灯火通明的。

晚餐在大众点评找了在西羊市的老孙家羊肉泡馍。第一次吃还是很惊艳的,汤很香,但我真受不了羊膻味(我在吃的时候看见了一只蟑螂在放勺子的地方钻出来)然后就不吃了 。老孙家泡馍门口有一个盛志旺麻酱凉面,这个店所有游记了出现的频率算蛮高的。但我和男票都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做为手信带回家,吃过的人也都无好评。基本属于南北口味差异吧,反正10块钱一份也不贵,大可以试试呗。

对了,老孙家羊肉泡馍,美团上面有,很便宜,但是过了晚上9点之后就不能使用了。我们去的晚,是原价35一碗泡馍。
一天就这个过去了。吃完了就滴滴回酒店,价格是7元最低消费。最后一张背影,结束一天的行程,当天暴走12000多步

第二天。兵马俑,长恨歌

第二天的早餐本来是想吃定家小酥肉的,但是我们9点钟出门。滴滴到回民街北院门然后导航步行过去的时候都不到10点,定家小酥肉是10点半才开始有堂食。记着哈,10点半才开始有的吃。当然,他那边是有外带的,真空包装。不过我们是出门旅行的打包不方便就没有。(所以我整个行程是没有吃到这样东西的,味道就不知道怎么样啦。微笑小蚂)微笑小蚂)微笑小蚂)微笑小蚂)微笑小蚂)微笑小蚂))
旁边的盛志旺,前一天晚上吃过了,反正跟南方的口味有差别。我只能说南方的孩子不喜欢,哈哈哈,
因为没有迟到盛志旺,我们就跟导航(我手机下载的是高德,男票是百度。很多路线都是高德的更加省事方便)(出门旅行高德地图非常重要)去了马二酸汤水饺。雨中步行了一段路程。异乡,小雨蛮浪漫的感觉。哈哈哈哈。现在想想还是很美好的。

2碗3两。真的是吃不完,建议出游就一份3两妹纸吃1两就好了。因为还得吃别的东西啊。地址就是回民街里面百度或者高德一下吧,我也说不清楚,哈哈,只管跟着导航走。味道,如名酸汤水饺,很酸,很酸,就是像凉皮那个汁一样算。不过味道还可以,就是不用点那么多。价格应该是21,她那边是按两卖的,要几两您随意,我们还要了一瓶冰峰。总共是23元。

因为,马二酸汤水饺太酸。并没有吃几个,然后我们又步行去了志亮灌汤水饺。点了八宝稀饭加蒸饺一笼、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05 18:22

等待更新

2016-09-06 08:22

引用 liuyifan 发表于 2016-09-05 18:22:06 的回复:

回复liuyifan:谢谢。我就是太啰嗦、

2016-09-07 08:27

14 号去 期待更新妹子

2016-09-08 21:42

铂亦婷这么的不错吗

2016-10-04 23:40

引用 宛郁秋落 发表于 2016-10-04 23:40:08 的回复:

回复宛郁秋落:还可以吧,我订得时候178.比隔壁的7天好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