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暴走京都

sunshine (宁波) LV.5
2016-09-04 17:42 171/3
  • 出发时间/2016-08-26

写在开头的话—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

有些人,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市;有的人,因为奔赴一场未知最终爱上一座城市,驻留在这里;
曾梦想着奔走在各地,却由于种种依然停在原地。

总结

宁波— —北京
20160827-20160831,五天四夜,"一场意外的相遇"
吃吃喝喝:其实全程都在吃小吃中,地道的可能就北京烤鸭那顿了。
遗憾的时间可能还不够,资料准备的还不够充分,并没有实行美食之旅。
人数:前期5人,后期2人。
花费:人均4000!
交通:(地铁地铁的重要性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北京全程享受了地铁。公交也只做了一次,是被伙伴口中北京交通的可怕给吓到了,愣是不敢选择地上交通,要是方便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建议选择购买交通卡的。

1.Maydayshow你是我最美的遇见

因为一片蓝海爱上了从此后的每一次相遇——20160827北京MAYDAY!
早上从宁波出发,飞往北京,经过周转终于找到了酒店。
酒店出奇的不错IRIS--出发前搜了下,意外的有名,到了那果然不负所望。
由于和朋友们相约一起去演唱会,下午吃过午饭后就赶去了鸟巢,
没想到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场大雨,最后竟意外的收获了双彩虹,幸运足足的。

心情在这一天久久都不能平复下来。
以至于回到家的那几天依然在回味,看着视频忽然慢慢的感动!
不算是很久的五迷,但喜欢。

2暴走第二日— —.古巷深深

经过了一天的暴走,我们选择了中午出行,在古巷深深中寻找。
后海——什刹海——北海——景山公园。
这一站最令我欣喜地绝对要属景山公园了,据说可以俯视全城,各大摄影师都在这里拍过无数美照呢!
可惜的是慕名前往的人实在太多了,拍到的都是人头人头啊!!

北京的街道小巷还是挺有特色的,虽然走过很多地方,看过诸多类似的胡同小道。
不过重重交错,刚穿过这头,又来到了另一头,
仿佛怎么走也走不到尽头。
一家家文艺的店铺林立,不过五道营的胡同其实营业时间还是挺晚的,我们到的时候开的都不多呢。
无奈下我们前往了后海酒吧一条街,湖水、游船、黄包车......
这样才是标准的游客中心吧!

登上景山公园后俯视拍摄——故宫全景图!

3.小憩时光—吃喝游乐

朋友们看完演唱会都赶回工作去了,接下去的旅途只剩下两个人继续。
从一站转换到另一站,幸亏北京发达的地铁系统,清晨爬起,享受微风阵阵~
忽然发现北京的早晨阳光大大的,透过缝隙有清风徐来,还是凉凉的
经过了重重考虑,也为了便利接下去的行程。这一站我们选择了住在东直门附近— —北京暖心阁旅馆,
还是挺干净的,房间环境也不错。北京的旅馆还是很给力的。
这个便是我们一早的早餐,对于我来说,还是吃撑了!!!

由于同行的小伙伴想吃烤鸭,话说一提到北京,想到的就是烤鸭。
原谅我的无知及大脑空空,实在想不到其他的没事,一想到朋友之前带来的特产(各种果脯,其实我都没什么大兴趣),不过为了满足小伙伴,特意搜了一下,坚决不去全聚德,哈哈,还是选择了好评多多的四季民福。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非常正确的。

吃着烤鸭,看着湖畔的故宫角楼,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

Day.4暴晒酷行长城篇— —慕田峪长城

人们常说:““不登长城非好汉!”虽然我并不是好汉,但依然会好奇这么一处神奇之地。
没有选择人山人海的八达岭长城,也没有选择另外的长城,而是毅然决然地前往了慕田峪长城。
其实出发之前还是做了大量攻略的,毕竟人生地不熟的,而长城的地理位置实在堪忧,总而言之一言难尽。
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普遍的916快车路线,下车至怀柔北大街站,黑车还是很多的,50元一辆,都不用你询问,直接拉上你飞奔,不过我还是觉得人多拼车挺划算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接近暑假末尾了,人不多,只好选了一辆车前往。
长城的票都是提前买好的,本想爬完全程的我由于意外突发情况只好选择了索道滑道路线。过程虽曲折,但结尾的、太精彩了,索道绝对超值享受,一开始抗拒的我最后玩嗨了
这段长城的另一个精彩之处在于处处是老外,真的,每走到一处都是老外,还偶遇了一段歌唱的美女团。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05 17:1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05 17:26

引用 sindylovebaggio 发表于 2016-09-05 17:2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