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云南之行

小确幸 (绵阳) LV.7
2016-09-04 17:47 932/4

前言

这场计划了半年的旅行,终于在8月实现了!从去年过年时的想法,到半年来的存钱,暑假兼职挣钱,到不停地看攻略,我们终于准备出发,一路向西,去大理

路线规划及花费

8.25 绵阳-成都-昆明(18.5+138.5元)
8.26 ①昆明民族村(门票学生票45元)②滇池(海埂公园)
8.26晚-8.27早 昆明-丽江(89元)
8.27 丽江大研古镇
8.28① 丽江拉市海②丽江束河古镇
8.28晚住宿(标间59元)
8.29丽江-大理(34元)大理-双廊(13元)
       双廊海地拍照(20元)
8.29晚住宿双廊(标间59元)
8.30南诏风情岛(门票学生票25元)
       双廊-大理古城(20元)
8.30晚住宿大理古城(标间60元)
8.31大理-昆明(64元)
8.31 昆明-绵阳(152.5元)

温馨提示

云南紫外线(尤其是大理丽江)很强,一定要注意防晒!是滴,虽然我每天都擦了防晒霜,但是!我还是黑了至少五个度!
②天气变化比较大,毕竟高海拔地区,一场雨说来就来,说停就停。所以带好加温的衣物。
③过来玩的话还是自由行的比较好,抱团有点坑,在外手机一定要保证有电,随时百度地图导航。
④景区里的东西一般都很贵,吃饭也最好不要再景区里面吃,不仅服务不好,价钱还贵。

1 昆明

下了火车整夜疲惫的我们决定先坐上公交车,在车上可以休息休息。出站口右转就是寄行李的地方,大包10块小包5块,行李箱20块。我们的是两个书包,他收我们20块,我们就讲价讲到了15块!
    然后去找公交车站,不太好找,没有在出站口,在靠外面一点,问了警察叔叔才找到的。昆明很多的双层大巴,我们第一次坐双层大巴当然很兴奋啦!到民族村的路程大概是40分钟左右,在车上睡了会。
    到达民族村是上午正晒的时候,防晒真的很重要!

民族村里面各个民族都有特色,我们逛了大概2个小时左右,挺累的了,我们没有把所有的民族都逛完。印象最深的是苗族,藏族,还有老虎门,不说了,直接上图!

中午的时候实在饿的不行了就在景区里面的一个小店里吃了过桥米线。民族村外面都是度假村,所以午饭只能在景区里解决了,25元一份,有点贵了,而且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吃起来不新鲜。钱花的不值啊

吃过午饭,就步行去了滇池,滇池实在是太美了,没看过海的孩子

在滇池坐了会,就回火车站了,在火车上很巧的是遇到了整列车厢都是去丽江上学的大一新生,感觉很神奇,好多小鲜肉!

2 丽江

早上6点到的丽江,下着雨,只有14的温度,我们还穿着超短裤,真的是冷死我们了,所以提前看天气预报真的很重要!早上6点还没有公交车要7点才有,滴滴也没有,出租车很少一般大家都在抢出租车,人太多了。我们就在公交车站坐到了接近7点,公交车就来了。然后就到了我们的酒店。酒店的老板是个四川老乡,人超级热情,酒店刚转手不久,东西也都挺新,老板还叫我们帮他建了个微信群,扩展他的生意,环境也不错,很满意。楼下值班的姐姐还有萌娃,才几个月大,长得萌死了。每次下楼都喜欢去逗他。
    收拾完了,我就趴在窗台发呆,大概在8点过的时候,天晴了,居然看到了彩虹!美死了,一早的不开心都过去了!

丽江古城是要收古城维修费的一人80元,但是19点后是不收的,所以我们在酒店睡了一觉,17点过出门就朝古城方向走了。本来是想去吃纳西特色小吃酥油茶粑粑加土豆的,但是那家店只有早上和中午开门,晚上不开门,于是我们就没吃到。我们就去吃了饵块,老板说卖3块一个我们讲价讲到5块钱两个感觉饵块就像手抓饼样,只是皮不一样罢了,还有份云南特色的石锅菜道真不错,老板也超级热情!

差不多19点左右的样子我们到了丽江古城,古城里是青石板路,我们穿的软底鞋,走起来很舒服。大研古城商业化很明显了,古城里很多商铺,客栈,饭馆。那些纪念品都如出一辙。

都说来丽江了,一定要到酒吧里去,听听驻唱声音里的故事。我们在美团上团的酒吧,酒吧一条街里面酒吧太多了不好找,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酒吧是四川人开的,坐了很多人几乎都是四川老乡。气氛还不错,和我们坐一起的学长教我们玩色子,我们坐到了11点,就走回酒店了。

3 丽江

我们在美团上报了拉市海的团,76一个人,最好不要在客栈老板那边抱团,会比较贵,美团比较优惠。她会在酒店门口来接你,还是很方便。同行的三个人,一对江苏的情侣,还有个广东的妹子。坐面包车到了拉市海,由于马匹不够了,我们先是去划了船。真的很舒服,天太蓝,水太清,有微风吹着,这样的时候不能更惬意了

不知道划了多久,总之挺久的我们划得挺远的,然后我们就去骑马了。这边的马很温顺,不像草原上的马匹那样野,因为是走山路的马匹,骑着马重走了茶马古道,路程不算特别长,一会就走完了。中午吃了马帮饭,味道还是可以,其实感觉像是火锅。

下午回去了我们挺累的了,于是我们又睡了觉,结果睡过了头,晚上将近7点才出的门,很可惜白天没能逛成束河古镇。晚上去了束河,离我们住的旅馆挺远的,做了40分钟多的公交车,还走了20分钟的路才到了。束河感觉没有大研那样商业化严重,在里面逛了一会,买到了很满意的纪念品。

4 大理

我们坐火车去的大理,在车上认识了两个去山西上学的大一新生,他们是大理人,火车上太无聊了,我们就一起打扑克牌,带坏小学弟 ,到了大理因为出了点事,我们就临时改变了计划,直接去双廊,不去喜洲了。我们坐大巴直接过去只要13块钱,倒霉的是,大巴司机坑我们,我们给师傅说了我们要去的那个地方,不知道他是听错了还是故意的,最后把我们落在了高速公路上,我们顶着大太阳从高速公路上走到了双廊镇门口,累死了。
     到了客栈,我们收拾了东西,休息了会,我们在美团上团了遇见的咖啡,20块一个人。然后就是在海地拍了一下无得照片,傍晚坐在咖啡店,望着洱海,简直不想走了!

5 大理

早上睡了小懒觉,就去了南诏风情岛。又是一波美照......

中午在中餐馆里吃的饭,有水性杨花(肉炒杨花菜)五朵金花(茉莉花煎蛋)炝三丝,番茄鸡蛋汤。味道真的很好,吃的好饱好饱!喜洲破酥还是多好吃,感觉像是烧饼

最喜欢寄明信片了

我们在岛上的时候,爬进了太湖石群为了拍美照哈哈哈!简直太拼了!

返程

昆明吃了煮饵丝还有曲靖蒸饵丝,超级好吃!

到这里。我们的云南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丽江没有艳遇,只有睡不完的觉
大理有段说不完的风花雪月
后来
一路向西
见到了你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5 18:5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05 21:25

引用 大力菠菜钙铁锌 发表于 2016-09-05 21:25:58 的回复:

回复大力菠菜钙铁锌:云南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啊!!!

2016-09-09 13:45

引用 roro甜 发表于 2016-09-05 18:59: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