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男孩和他姐姐在日本的8日7晚游~

sean张 (苏州) LV.5
2016-09-04 17:52 1078/15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其它

粉红男孩和他姐姐在日本的8日7晚游~

今年 6.1 去了日本,跑了好几个城市,都是按照在马蜂窝上面各位大大的游记分享做的攻略,全程下来,一切还是非常顺利的,同时也是感触良多,一直想写游记,结果回来就赶上公司最忙的时候,拖了好久呀~~,顺便也是懒癌发作,,终于呀,这边就开始慢慢写起来吧~~

行程安排

因为想去的地方真的很多,但是时间也一共只有8天,算上来回路上还要花掉个半天时间,所以其实行程也是非常的赶。本来想跟团游的,但是姐姐说,跟团一直在赶路啊,咱们自由行吧!~于是就变成自由行了,在马蜂窝上面看了各种攻略,除了去富士山是定了一日游以外,其他时候还真是全凭我们自己定了下来,住宿,交通,游玩景点,哈哈,成就感满满,这边贴一下我们的行程安排,可以给大家也参考一下~~

当然,后期也是进行了一些调整,有些景点还是没去成,不过大致就是这样子走下来的,东京-富士山-大阪-奈良-京都-大阪~,还是非常丰富的行程啦~而且运气超好的基本全是大晴天!!!~就最后在大阪那一天下雨了~但是也快回来了,所以大阪没玩上,,只能下次有机会再去啦~~
关于日本用到的一些手机软件在下边,都是非常好用的,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

签证,在日本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

签证:其实没啥可说的,找个旅行社办就可以了,因为我本身就在旅游公司上班,就在我们公司办啦,材料其实很简单,虽然看上去挺复杂的。实际我平均工资也没达标,但是还是开了一个证明,结果一下就过了,一周左右就出签了,开心,所以可见现在咱们国人出去还是很方便的,各个国家都对中国目前的签证是放宽的感觉!~深深感觉祖国强大的好呀!~
:其实住的话这次有很多可以说的,因为这次出游全程是住的民宿,用airbnb定的,真的非常不错!价格算下来真的比住酒店实惠多了,而且都是很有特色的民居。因为和姐姐还有她同事一共6个人出游的,所以都是租的整栋,很自由,不需要check in,房主提前给到入住的攻略,就是有点难找,感觉有几次像是在玩寻宝游戏,还要解锁密码呢~哈哈哈,不过只要会基本的英语,airbnb真的非常好用~
:这个其实是这次出游最遗憾的一个方面了,因为预算问题,我们基本没敢怎么吃,毕竟我和我姐都是吃货,,要是放开了吃,估计资金得翻翻,,所以也没啥好说的啦,反正物价还行吧,其实和国内上海北京差不多的~
:能靠走的就靠走,走不了的坐地铁,反正西瓜卡呀,一日通券呀这些,其他攻略里也都有啦,我就不说啦~~不过还是要提一句,日本的火车票真贵!所以我们只能坐飞机从东京大阪啦~
语言:其实在当地,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基本东京京都都能用英语交流,大阪那边更是好多中国游客,全程就是用英语和当地人问的路,而且日本人真的非常礼貌也很耐心,很热心,问路都会回答的。而且路标也都是汉字,下个换乘app,想去哪就都能看懂啦~
网络:一开始用的随身wifi,但是感觉真的不方便,要充电而且非常烫。后来姐姐在日本当地买了电话卡,但是也是有流量限制哦!感觉没有那么方便呢,我还用了一个办签证送的覆盖全日本的wifi热点code,不过也是很不好用啊,好几次差点失联,,所以还是有个电话卡最保险,省着点其实流量也是够用的~

尤其推荐这个奈良的房子啦!超级好的房主,接送我们到住的地方,送我们去景点,给我们规划线路,真是非常nice,如果有人要去奈良,我强烈推荐大家可以试试住一下他们家!!!~

先来几张小柴的照片镇一下楼!~

文字我不擅长,该说的一些算得上攻略的内容就在上面这些了吧,下面就是图文结合的游记啦~~~按顺序来,争取把这次还算非常不错的日本之行体验都带给大家吧!~

one

6.1节当天出游呀~可谓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儿童节啦!~

第一天其实没有行程,因为毕竟是晚上的飞机。此次旅游来回都是春秋航空,15kg行李额/人勉强够用,回来时候一定要提前一天购买额外的行李额,因为我们这次虽然没有花大时间购物,但是还是超了好多,还好回来在机场有其他客人有多的行李额卖给了我们,不然真的宁可都扔了也不愿意超额啊,行李额太贵了。
收拾行李去的时候还带了好多没啥用的东西。。如下哈,哈哈

真的可以再精简一下,而且日本内陆段的飞机是买的 peach 航空的,也是廉航,行李额还是按件买的,在均行李重量上面其实真的蛮费劲的。所以,穷游的话,很多时候就只能麻烦点了~提前需要把行李分配好,我们是一个大箱子装一个小箱子,这样回来就人手一个箱子了~然后每人还背了一个包,最后回来时候全部装满了

日本啦!~东京的海关。虽然起飞时间延误了一个点,但是飞行时间还蛮短的,从浦东到东京好像才2.5个小时,并且准点到达的东京,很神奇。入关还是很有秩序的,偷偷偷拍一张~

第一晚,宿驻地市场附近,民宿。

随便找了一家拉面馆吖~到驻地那边已经凌晨快2点了,有点兴奋就出来觅食了~结果有点太油了,吃不太惯。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不会点的原因,其实可以自己选择汤底的,但是最终因为有点紧张😓就乱点了一下。。

姐姐入镜~

但是为了证明很兴奋,还是要微笑

虽然第一晚真的挺累

晚上接机其实是在蚂蜂窝上面定的接送,包括第二天的富士山一日游也是这家接送公司,老板是东北人,夸一下,很直爽,好像公司所有师傅都是东北人,很亲切。第一晚送到目的地后还帮我们找了民宿的入口,~

民宿的入口其实真的蛮隐蔽的,虽然出游前房主会发送地图还有如何入住的信息给我们,但是实际找的话还是有点难找的,尤其东京这个,房子比较窄,入口在后面小巷里,所以一开始找半天没找到。google map也找不到,因为离目的地太近,不过最后还是发现了入口,还是挺有成就感的,其实这也是旅游的乐趣之一嘛~~

喜欢日本的厕所,感觉体现了他们的很多特征,而且那边感觉几乎所有房子的厕所都是这样的配置,也是挺厉害的。

two

第二天行程重点就是富士山。一日游也是蚂蜂窝上面定的,省心吖,包了接送,所以早上就腾出时间把驻地周边逛了一下,起的也挺早,大概8点就起来了,但是最终没找到场内市场入口,有点遗憾哈。。

虽说是鱼市,但是很多可以拍的东西~

而且,作为鱼市场里面的工作人员,大叔们也穿的太得体了吧

早餐就在驻地市场解决了~虽然没进去市场里面,但是外面可吃的也很多,没有特意寻访,但是这个海鲜丼真的很不错,据进来的别的中国游客说,好像还是吃海鲜丼的名店,所以证明我们的运气还不错哈

然后就是日本必拍的阴井盖了,可惜后来去其他几个城市时候忘了。就没拍全

富士山

富士山下的河口湖,有很多餐馆,小店,很漂亮,也很惬意~

天全天都是按照租车公司的东北大兄弟安排的行程,坐缆车上去看完富士山远景,就往里面再开,去看了忍野八海还泡了温泉,因为时间因素,就没有上五合目,不过还好温泉很棒,感觉没有遗憾~~

村子里面环境很好,水清见底~

租车公司师傅还接过许魏洲呢,哈哈哈,享受了偶像一样的待遇~

直接就在富士山边的温泉,可以直接看到富士山,超棒,而且也不贵。

泡完温泉喝个牛奶

结束后大概4,5点了,师傅把我们送回来东京市内,按照我们要求送到了六本木之丘。强烈推荐,夜景很美!而且还有美术馆,一直会有艺术展,楼下就是商场,餐厅也很多~

当时有美少女战士战,童年回忆呀~

美术馆里面的艺术展,展现当代日本艺术家作品,内容很多。非常值得逛!

下来以后在周边逛了一下~

找到一家日式烤肉店,服务小哥超级热情~~

可惜忘了名字了,不过真的很好吃~也不是很贵~

夜晚的东京街头,繁华而有序~

第二天的富士山东京夜晚就这样结束啦~

有个小插曲,回去时候坐地铁回住的地方,因为出来后找不到方向了,找人问路,大家都很热心的回答,最感动是遇到一个很好的小哥,直接用他的手机帮我们找住的地方,然后把我们一路送到了地点,而且他原本完全不是要走那个方向的,感觉真的很热情,礼貌。这次日本之行也是让我对日本人民的印象完全改观,以前不了解,现在觉得他们其实真的很不错。

three

今天主要就在东京街头乱逛哈~拍了很多街景照片~

地铁有老人专用通道呢~

早餐是食其家。。

最后在留念一张驻地鱼市~然后就动身去新宿街头啦~

日本买了好多扭蛋。。其实算算我身上的零钱基本都花在这个上了。。一个一个也是挺贵哒

电器街,各种商场!简直购物天堂~

中饭 自己吃了一个kfc,真的浪费了在东京吃的机会,吃了一堆国内都能吃的的快餐。。

因为我没啥东西要买的,就没有购物,自己在街头漫步各种拍街景~好多柏青哥店(应该是叫这个名字吧,就是那种赌币性质的电玩机)。

一路走到歌舞伎町哈,晚上肯定很热闹~~

看到一个宿醉的牛郎?。

典型的原宿配色~东京街头,色彩很丰富

行人很多,但是非常有序的感觉~体验了不同于国内的过马路哈🚶🚶🚶

和服,西装,休闲装,大家都穿的很得体~

自拍一个

otaku的天堂啊,然而我基本什么都没买!

自己吃了一个寿司~

大叔穿着好得体,忍不住偷拍~

一直逛到傍晚,晚上坐着飞机去大阪啦!~

大阪后找住所花了一定时间呀,住的地方比较隐蔽,周边好多牛郎,晚上到很晚都很热闹哦~哈哈

带上面具说晚安,超期待后面两天奈良京都的行程~

four

第四天,全天奈良~早上吃完早饭后就坐上快线去奈良啦~具体那条线忘了,好像是快铁奈良线。但是还是很好找的,市内地铁站就能坐,非常方便~

早餐在大阪解决~

真的好多牛郎店。。

沿途也是风景~大概车程1.5个小时吧,还是非常快的~

本次行程中最好的房东,一位儒雅的大叔,英文也很好,亲自开车从车站把我们接回家~到家后还第一时刻给我们制定路线~然后又把我们送到景点~

房东夫人也很热情,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也是笑脸相迎~很有气质~

房东和房子~真的很好,大家如果去奈良,就住他们家吧~

房间又干净又舒服~

景点的话我们除了常规的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神社以外,还加了一个依水寺,依水寺真的很漂亮,而且也是一个顺路的行程~当时房东知道我要去依水寺也是非常推荐的~然后往回走的过程中还能走到奈良的一条主要的商业街,使得行程非常的完整哈~

下面就开始上图~

当然,到奈良最主要的还是小鹿啦~后面图多注意!⚠️~

这个就是鹿饼干啦~吃了一下,还可以~

最喜欢这张,因为摸到了小鹿~

小鹿也是性格不一,有的很懂礼貌,吃了鹿饼会鞠躬,有的就比较野蛮,追着游人要,但是都很可爱~

当然也有些很安静

真的很羡慕住在这个可爱城市里的人,人与动物是如此的和谐,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在往上走就到了春日大社啦~

因为树木越发葱郁,整个色调都变了,这边的小鹿更加静谧,更有神性~

感觉他在鄙视我😒

结果拍了太多鹿拍到相机没电啦!石灯都没有拍到,只能手机拍拍咯,被姐批了一顿,哈哈~

春日大社里面里面参观要门票,但是也很便宜,走到尽头有个暗室,里面点了很多灯,并且四周是镜子,非常漂亮~

母与子,很幸运看到了子鹿~

离开春日大社往下直走可以走到巴士站,坐巴士到奈良町,逛逛奈良的商业街,非常棒~

吃的一个超好吃的抹茶冰沙~

然后接近傍晚下起了小雨,瞬间有了一种烟雨小城的感觉~

柿叶寿司,作为名产,一定要吃下~

可爱的奈良,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

five

早上醒来,恋恋不舍的离开奈良,前往京都了~

早上还是房东大叔开车送我们去车站,两位最后与我们道别后还在车边目送我们离去,真的有点感动,虽然只是在他们家住宿一晚,但是他们的礼貌细心热情都让我非常钦佩!

坐jr奈良线到京都,这趟列车还经过伏见稻荷大社,真的非常方便~

到达京都车站后,出门就是京都塔,我们在京都的民宿是一个专门做民宿的机构,办公室就在车站边上,入住之前需要先去拿钥匙和地图~

一到这边,处处就体现出浓浓的和式风情~非常有味道的城市~

终于在京都好好吃了一顿日料~

民宿是非常古朴的老房子,曲径通幽,~周边也都是本地居民,所以保持安静非常重要。其实全程下来得民宿几乎都是这样的,不能太吵闹,毕竟周边都是其它本地居民,不能像在宾馆那样。

安置好行李后就出门啦!~因为在京都按照我的出游计划是安排两天的,游玩时间非常的充足,所以必须要的就是和服体验啦~今天终于可以一整天的给姐姐拍照了,哈哈

原本是准备提前在网上订一个和服体验的产品的,但是好像住的附近都没有,干脆就到景区附近去租了,其实算下来价格也差不多,女生的因为要化妆,加绑各种腰带,比较贵一些,男生就是一口价350,哈哈,不过男生的款式也少,就一个颜色差别吧

换上和服瞬间就融入到京都的街景中了~

京都的一天,我计划的是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的一个线路的,基本就把京都中心的景区走一个遍了,而且也没有回头路,一路上可以拍照的地方太多了,非常适合和服体验拍照,而且一路都有小摊位,累了还能坐或者吃一些小吃,可惜的就是我们到达京都的时间比较晚,加上化妆穿和服花了一些时间,到景区已经4点了,很多小店5-6点就开始关门啦,所以还是错过了一些买小物件小纪念品的机会,而且穿着和服害怕弄脏什么的,所以也是小心翼翼,走起来又慢了,最终坻园那边也没有去成,还是有一些小遗憾的。感觉京都还可以多留一天,毕竟还有金阁寺,岚山这些都非常漂亮的景点可以去呀~

下面开始就是各种和服体验的留念,图多注意流量~😂

7点之前都可以去还衣服,时间还是非常充足的~换回常服以后一身轻松啊

眼前这条横跨整个京都的河就是鸭川啦~晚上酒家灯都亮起来以后真的非常漂亮~

在鸭川边上找了一家日式烧串店~吃完后沿着鸭川往回走,吹着夏天凉爽的风,看着两边酒家的灯火,真的非常有情调,不过如果想坐在河边席吃饭价格可就不一样了,同样一条街,没有河景的价格比有河景的差一半,果然全世界都是一样的,想要更好的景致,对应的消费肯定是要有的呀~

si x

京都的第二天,去了日本必去景点伏见稻荷大社啊~为了了解这个地方,来之前还特意看了艺伎回忆录,哈哈。真的非常漂亮,满眼的鸟居,非常震撼!

正面巨大的鸟居,两边是侍奉的狐狸神~据说求姻缘很灵

为家人求了一个平安符

再往上就是千本鸟居了

满眼的红!震撼心灵

为了拍照,非常不容易的我!!

虽然鸟居里面人非常多,尤其是千本鸟居,因为有名,来这边的世界各地的游客,每天都人很多,但是只要耐心点,在一个点呆一会,总能遇上正好没人的空档,乘机赶紧拍上几张!~

或者就是调整角度,往上拍肯定也就拍不到人流啦~哈哈

或者就是通过主体遮挡后面的人群,角度真的非常重要~

特别喜欢这张,遇到一对中国的新人在这边拍婚纱,在他们往后张望看是不是有其它游客经过时拍下这个瞬间,感觉很奇妙,能让我想起当时的一种情景~

毕竟这个地方是一个特别适合情侣的地方呀~

再往上走还有很多鸟居,一直蔓延到山顶

因为还要去宇治,所以就没有继续上去了,不过估计越往上人越少,拍照的话可能上去会有更好的景致,不过寻访抹茶要紧呀~

出来就是车站,继续坐刚刚从京都到稻荷那一班车,没几站就到宇治啦~

宇治给人的感觉非常清新~毕竟是以抹茶闻名的小城,整体感觉就是绿绿的,非常清爽~

好多好多种各种各样的抹茶产品~必然这个年糕丸子,就非常好吃~

终于找到了宇治抹茶名店,伊藤久右卫门

满眼琳琅满目的抹茶产品真是一本满足啊,而且人也很多,入座吃甜品需要排队的

在这边买了抹茶粉回去,做的蛋糕超级棒!味道非常浓郁,又带着一点清香,可惜国内好像买不到,没有人做这方面的代购呢

回国后做的蛋糕,从颜色就能看出来这个抹茶粉的质量呢~

然后各种抹茶甜品,抹茶控的福音啊!现在想起来还非常怀念!

探访完抹茶之乡宇治后就回京都出发去大阪啦~

最后一晚的民宿,也是非常不错的~

到达大阪肯定就要去大阪的道顿堀了,晚上这边真的非常热闹,而且很多中国人,各种乡音呀~

哈哈,为了证明来过道顿堀,跑男一定要拍一张~

晚饭吃了松坂牛,虽然比不上神户牛,但是性价比还是不错啦~

牛肉很嫩,很好吃,生啤也很爽口,而且价格真的不算太贵,性价比高呀~

当然最后少不了买买买了,道顿堀上面各种免税店,还有24小时的免税店堂吉柯德,总之是不愁逛的,而且把购物放在最后一天还是比较明智的,毕竟我们行程真的走了好多地方,行李也是搬了好几处地方,整体下来也是非常累人啊

而且最后一晚的住宿居然是在4楼,而且居然没有电梯,作为这次旅行中唯一男士的我,就要负责把6个大箱子搬上搬下呀,,不过后面姐姐们看我辛苦给了点辛苦费,哈哈,在机场买了好几盒生巧,把日元全部用完,也是物尽其用啦~

seven

今天就在大阪度过啦,因为没有特别定行程,所以就睡到自然醒了,姐姐们逛街去了,我本来想自己去看一下大阪城公园的,结果一早起来就是大雨!!所以就泡汤啦,,想想在大阪还有好多东西没吃呢,就自己一个人坐地铁去新世界啦~

新世界感觉和道顿堀差不多,还是那些餐馆,在通天阁边上这个炸物店据说是名店,所以进去点了一些炸串

炸牛肉还不错,不过有点油,不是那么喜欢

然后又吃了这个心心念念想吃的河豚呀~

味道还不错,和我口味,非常鲜美~

尤其这个河豚刺身,超好吃!

当然只有小柴陪我,所以也没人给我拍照,只能自拍啦,脸好大,大家见谅吧~

一直走,居然走到了大阪日本桥,号称大阪秋叶原呢,很多动漫店,但是我个人感觉应该比不上秋叶原呢,没有逛的特别喜欢的东西,唯一带回来的就是一个丑爷,不过后来回国一看,和国内买代购价格也差不多。。所以呀,我是真不适合做代购,买什么便宜,在哪买便宜完全没概念呢

最后和大阪城的阴井盖和个影留个念吧~

本次日本游唯一的纪念品,回来给丑爷拍了一些照片,哈哈,感觉好失败,太穷了,很多东西都只是看看,没有买😂

seven

最后一天,一早就叫了包车送机回家啦!~

在机场还可以买的,也比较值得买的就是下面这两个啦,尤其这个生巧,因为需要低温保存的,所以早买了就带不回来了,在机场买刚刚好~真的超好吃,可惜带回来瞬间就吃完了,😢

还有一些注意事项的话就是一定一定要记得替前买好行李额哦,因为当天是不能买行李额的,我们差点就因为这个回不来了。当然如果你坐的不是廉航,那基本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吧。然后还有不要忘了在机场盖章回来消签哦~

总结

总之这次日本行程的话,总体还是非常顺利的,这些游记里面的过程也是亲身体验以后写出来的,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因为文笔也不好,主要还是看看图片吧,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希望我的分享大家可以喜欢。
日本之前,可能大部分对日本的想法还停留在之前不了解的状态下,对他们有着很复杂的一种情绪,但是去过之后,对他们有了一定了解之后,真的感觉到了一些震撼,不关是指景色上,更多是被日本人整体那种井井有条的城市观感所震撼,所以感觉我们可以学习的东西也是很多,而且日本人民对外国游客的礼貌热情,也缓解了很多对他们的误解,这个也是值得学习的。
如果下次还有机会,还想再去一次,毕竟这次旅行还存在着遗憾,下次去可能又是不一样的体验吧,旅行的意义就是这样吧,丰富自己的阅历,了解一些自己本来不了解的东西~

2016-09-04 22:21

引用 阿毛 发表于 2016-09-04 22:21:49 的回复:

回复阿毛:哦

2016-09-04 23:32

图表字好小!!差评 哼

回复阿毛:其实还有很多内容呢,但是好难截图。。放弃

2016-09-04 23:3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05 22:0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6 09:26

引用 猪猪de窝 发表于 2016-09-06 09:26:17 的回复:

回复猪猪de窝:leica x 113~

2016-10-01 14:2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猪猪de窝:还有一些是手机拍的~

引用 南绝·弇。 发表于 2016-09-05 22:00:15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南绝·弇。:哈哈,谢谢~~还没写完,,,一定尽快补全~

2016-10-01 14:21

哇哦 楼主好帅!!

2016-11-13 19:01

引用 阿毛 发表于 2016-11-13 19:01:54 的回复:

哇哦 楼主好帅!!

回复阿毛:谢谢你哦

2016-11-13 19:05

很详细啦,感觉又去了一遍

2016-11-13 20:19

窝出现了

2016-11-15 11:14

引用 童小淼_ 发表于 2016-11-15 11:14:46 的回复:

回复童小淼_:

2016-11-16 10:24

好棒

2016-11-17 18:22

引用 付子 发表于 2016-11-17 18:2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