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飯和小秘在台灣吃喝玩樂的【拾 壹】天

• 出发时间/2016-04-22

一個吃貨的前序

朋友們很不理解,為什麼我們相隔幾個月又去台灣,到底這裡有什麼魔力那麼吸引我們?
  是的,以前我也不理解為什麼有些人那麼推崇台灣的飲食、人文文化,不就跟我們大陸一樣嘛。

但,只要你去過一次(自由行哦~)你就會像著了魔,那裡什麼都好吃,什麼都好玩,連空氣都是甜的(純粹個人觀點,愛拍磚的隨便拍,誰怕誰~
  小時候課本上說台灣是寶島,三臨台灣后,我實在認同這個詞。之所以認同“寶”,是因為台灣ZF對於島內的自然生態保育方面做得非常好,這真的需要我們的相關部門好好反思、學習與借鑒。

中國地大物博,祖國山河壯麗,我們每個人都要好好保護她、愛惜她,不然.......算了,不說了,大道理誰不懂。

言歸正傳,這次我們選了上次沒去過的三個地方(台南、台東、綠島)及一個必須再次去的地方(花蓮),吃上次未吃過的美食,玩上次未玩過的地方。吃、喝、玩、樂,就是我們這次台灣行的目的!!!

跟著飯飯吃喝玩樂趴趴走~

要看最實用的台灣遊攻略(簽證、交通、用到的APP等好玩)請移步到我前兩篇台灣行遊記 http://www.mafengwo.cn/i/5320275.html  &  http://www.mafengwo.cn/i/5362549.html   在第三篇台灣遊記我就不再複製黏貼咯。

----------------我是吃喝玩樂分割線------------------

DAY 1 :廣州——香港——桃園——台南
DAY 2 :台南吃吃吃
DAY 3 :台南——台東吃吃吃
DAY 4 :台東——綠島潛水玩玩玩
DAY 5 :綠島——台東——花蓮
DAY 6 :花蓮慕谷慕魚溪谷溯溪玩玩玩&吃吃吃
DAY 7 :花蓮太魯閣&吃吃吃&買買買
DAY 8 :花蓮七星潭&吃吃吃
DAY 9 :花蓮——瑞芳——金瓜石——平溪線(平溪老街)——台北
DAY 10:台北故宮博物館——西門町買買買——遼寧街夜市——饒河夜市
DAY 11:台北——桃園——香港——廣州

計劃行程如下圖(看清楚,是計劃!!不是實際行程,計劃不如變化快,哈哈哈哈!):

壹,桃園高鐵飛奔台南吃吃吃

首先要先吐槽一下香港飛桃園的航班。
  前兩次我們去台灣都是坐中華航空,這次改坐國泰,我的媽呀~!!!服務態度比國內大爺航空公司的還差。
  是這樣的,空姐(嫂)發飛機餐的時候忘記發我的,忘了就算了,你好歹給我說一聲“不好意思”或“很抱歉”等禮貌用語吧,但,空嫂什麼都沒說直接把餐遞給我,什麼都沒說,好像是我錯了。為了不影響我出遊的心情,我從此告誡自己,對國泰的航班永遠SAY NO!!!!相比國泰,香港航空雖然是新的公司,明顯服務好多了。

-------------我是不爽的分割線---------------------------
  航班到達桃園機場,不用多說,第一時間是去ATM機提款,然後辦電話卡,然後就搭巴士。

但是,大家注意了!!!!

重要的事情我得說N遍,桃園機場的入境廳的所有ATM現在都不能用銀聯的芯片卡了!!
桃園機場的入境廳的所有ATM現在都不能用銀聯的芯片卡了!!
  在兌換外幣的櫃檯換錢是會虧手續費的,建議大家先在國內兌兩千台幣,起碼要夠在機場買電話卡及入市區(去桃園高鐵站)的大巴。

我們在機場櫃檯兌換了一點台幣,然後就直奔B1層了,完全把買電話卡這件非常重要的事給忘記了悲劇就此埋伏.....稍後我繼續說。

桃園機場B1層有開往桃園高鐵的統聯客運公車,車程20分鐘,車票NT30。

被機場統聯客運櫃檯的工作人員給騙了,桃園高鐵站是木有電信公司的預付卡(遊客用的)賣的!!

到台南的高鐵票我是在淘寶上找代理買的,是換票券,也就是不限時間不限班次的票,只要你憑換票碼就能在櫃檯換到高鐵票。這樣太適合飛機轉高鐵的我們了,因為飛機是有可能會延誤的哦!

大家可以認真看看下圖票券上小字,按照我的理解,這票是可以搭乘高鐵2次的哦。大家不妨訂票的時候問問客服。

無論是台鐵還是高鐵,火車便當絕對要試,並且看到推車小姐就要立刻買,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囖~

無聊翻翻高鐵雜誌,哎喲媽呀~~~~~~~NT100特價便當!!!NT100!!!!!!這個價格這個分量,你讓我們大陸的鐵路飯盒情何以堪~~

越看食品價格就越感動~~~~~~~~~~我是不是傻呀!!!哈哈哈哈!!!!

台灣高鐵處處體現人性化,放行李箱的地方還有扣帶防止車子在行駛中的晃動會令行李箱倒下。

還有車廂與車間之間有一道非常隔音的門,位置寬敞、乾淨,還可以安安靜靜睡個覺~太舒服了!

因為車廂里隔音很好,很安靜,所以經常會看到文字提醒“要注意輕聲通話”

....................我大天朝子民真得學習一下什麼是在公眾地方“輕聲通話”...........................

以下這段文字,大家得認真記下哦~~~

台南出了高鐵閘口——別亂走立刻左拐(不需要買票,別看到人家排隊買票你也去傻傻的排隊)——左拐后看到一個連廊,然後就會看到地下藍色的線——跟著藍線(往沙崙站)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個閘口——直接刷悠遊卡進去——所有區間車都會經停台南火車站,半小時左右到達台南火車站

這個方法比搭公車快,不會塞車。大家可以作參考!

這次旅程做攻略前就已經知道台南交通出行要麼就靠走,要麼就坐公車,或計程車。台南不像高雄台北大城市有刷悠遊卡的自行車哦~

為了不想拖箱走遠路,我訂了就在台南車站出站口的老曼船長青年旅舍,RMB524/2晚,又便宜又乾淨,就是需要用公共洗手間,我覺得還可以,住了兩晚也沒有遇到需要排隊等洗手間的情況出現哦!最最關鍵是,住在老曼出行超方便,樓下就有計程車站、對面馬路就是台灣好行公車及大台南公車站,樓下還有康是美、7-11,坐火車就在家門口,哈哈!方便!

超古老的火車站,好像港劇裡面寫某某大哥逃亡到台灣的電影場景。

台南這個城市好像停留在8、90年代,很復古很有趣。

老曼船長青年旅舍的大樓有三層,是以前火車站辦公室改建的,只有兩間雙人房,其餘都是女生宿舍房及男生宿舍房,房間每天都是爆滿的,要訂就趁早囖。

放下行李,開始想起我們還沒有買電話卡呢~沒電話卡就是沒網絡,手機上不了網用不了GOOGLE MAP,不用地圖走不了啊~

本以為就一電話卡嘛,應該很容易就能買得到,但是,現實是 非!常!殘!酷!!!!的!!!!!!!!你在台灣跟人家說要買“電話卡”,台灣人會一臉懵逼,他們會以為你問的是入網的那種卡。你必須得問電信公司的“預付卡”,並且,這種卡只有在電信公司門店及電信公司營業廳才有賣。
  我們兩個人,走了好久問了好多人,木有一個是知道的。一位開雜貨店的叔叔直接告訴我們,他從來未聽說過有賣

本來想上個網查一下公車,唉~還是算了,直接攔了輛計程車直奔今晚吃飯的地方。計程車叔叔告訴我們,遊客用的預付卡只有在電信公司有售,讓我們明天早上再去,晚上沒有開。所以,千萬千萬要記住!!!在機場就要買電話卡!!!!!!!不然你們會後悔的!!!

-----------------------我是肚子好餓的分割線--------------------------------------

來到台南不吃美食就不用來了,你可以直接略過這個城市。台南蝦米都木有,只有滿大街的美食~什麼牛肉湯啊、虱目魚粥啊、度小月擔仔麵啊、鱔魚面啊、炒鱔魚啊、台灣最大的夜市啊~~不是怕你沒錢吃,是怕你只有一個胃,裝不下那麼多美食。

首先,台南美食第一站~~~~~~~~~~~~~登登登登~~~~~~~~~西海岸活蝦之家,這家老店連計程車大叔都說贊的店,上過台灣美食節目食尚玩家的熱炒吃蝦專門店。
  本來呢,我是對蝦興趣不是很大的,但是小秘喜歡吃,我們就決定要來一探究竟囖。

台南胡椒蝦、麻油蝦都是必點的菜式。我們只有兩個人,什麼都想試,但又怕吃不了那麼多,作為一個吃貨,只能選兩樣力所能及的美食是多麼滴慘無人道啊!!!!!!!

胡椒蝦是鐵定要吃的,麻油蝦、蒜蓉蝦、燒酒蝦這三樣只能三選一唉~~那麼殘忍的事就交給小秘,他說喜歡蒜蓉,那就一份胡椒蝦一份蒜蓉蝦,還叫了一壺西瓜汁。

餐具自己動手拿、白飯任裝,在點餐紙選好后自己拿到前台付款。沒!服!務!就是這麼任性店家~

蒜蓉蝦,蝦肉爽,精華在哪個蒜蓉汁~哇哇哇~~~~~~~~~甜甜的,有一股特別的香味,但不是蒜蓉味,大概是特製的醬料吧。好好吃!!

平時我家小秘最討厭汁撈飯,就連飯上有一點點湯或濕了都說不可以的人,竟然!!!!!!!吃了3碗蒜蓉汁撈飯!!!!!!!!我還以為他被邪靈入體,亮瞎我的小狗眼,哈哈!

對比起蒜蓉蝦,這個胡椒蝦的做法很特別,胡椒粉果著蝦子,吃起來很辣又咸,但就是停不下剝蝦殼的手,好像著了魔,哈哈!是啊~建國后不能成精,我只能說我是餓魔上身了!

胡椒蝦的蝦子很多膏,唉喲餵(周董附身)~~好吃!!

我是不會告訴你,特別愛汁撈飯的我吃了兩碗飯的

最後要贊一下西瓜汁,好好喝~木有加糖水,直接是西瓜肉打成汁,一大壺,我們倆人差點喝不完。

吃飽了,看到隔壁桌的燒酒蝦,小秘竟然說再點一份燒酒蝦ARE YOU PLAYING ME??留下次吧,我實在吃不下了。

今晚就到此結束吧,來日方長、日後再戰!

貳,台南吃+N次方之旅~開!始!!

澳洲牛、美國牛、和牛、韓牛你們都聽多了吧~溫體牛我想你們就算聽過也很難吃到過,因為,要吃溫體牛必須凌晨三點多起床,4點就要來排隊,過了7點就賣完啦!愛睡懶覺的人,吃!不!到!!!!!!!!

台南的溫體牛肉湯真的是通宵不睡覺都要爬去吃的,據說是凌晨剛殺的牛的牛肉,新鮮的肉還留有牛的餘溫。正常來說,牛肉剛從牛上砍下來是需要放冰箱排酸的,這樣子牛肉才會嫩。但是,台南的傳奇排隊牛肉湯店——六千牛肉湯的牛肉,真的是你自己親自來品嘗才能體會這只因天上有的美味。

飯飯我從小到大最喜歡吃牛肉,小時候家裡是開飯館的,我一個小女生能吃一碟蠔油牛肉,我爸叫我牛肉妹!哈哈哈!!所以來台南吃溫體牛是我一直期待的。

上文提到,六千牛肉湯這家店是傳奇!排隊!的牛肉湯店,無論是遊客還是台南本地人、非本地人統統都得排隊,木有例外,就連老伯伯想插隊吃一碗牛肉湯都不行,只能外賣生牛肉湯回家吃。

我提前跟小秘說,這家牛肉湯是必須吃的,你起不了床我就自己去了,嘻嘻!還好小秘不放心我一個人去,所以凌晨3點30就起床了,3點50分出門坐上計程車,4點05分到達六千牛肉湯,他們家5點才開門營業,但4點就開始派號,每天早上30個號,拿不到就得排隊。我是4點05分到達,已經拿到27號,夠誇張的!!一堆不用睡覺的人站在店門等吃,4點30分就有一堆人沒拿到號的人在排隊了。
   我和小秘一直到清晨6點才吃到這碗傳奇牛肉湯當第一塊牛肉進入我嘴裡的時候,我都快哭出來了!第一次吃到像牛奶濃郁香味的牛肉,湯頭一點味精都沒有,只有單純的鮮甜味。

下圖這堆人都是資深吃貨,因為他們都是有號的主!哈哈哈!

老闆把切好的生牛肉放碗里,然後一勺滾燙的牛骨湯用力沖在生牛肉上,吃的時候要用勺子把所有牛肉撈起,然後蘸上甜甜的醬及薑絲,夾一片放嘴裡,閉上眼睛,感受一下新鮮牛肉的香味。先把牛肉吃完,再喝湯,喝完一碗別客氣,可以讓老闆給你加一次湯。第二碗的清湯因為沒有了牛肉的甜味,喝起來牛骨頭的味道慢慢從舌尖滲透到喉嚨............就二字~滿!足!!

排隊要2小時,吃只用了10分鐘,真的是短暫又甜蜜。

離開的時候才6點10分,看著排在門口長長的隊伍,我內心...嘻嘻嘻嘻嘻嘻!(奸笑)

你以為牛肉湯的早餐吃完就可以回去補眠?NO NO NO~台南的早餐實在太豐富了,就這樣回去睡覺太浪費了。

我們漫步在台南清晨的路上,發現吃東西的店實在是太多,幾條路上全是吃的。下次!下次我要在台南住上三天,我要馬拉松式地吃!哈哈哈哈!!

台南是虱目魚的養殖地,虱目魚粥更是美味得不得了。台南有幾家出名的咸粥,我就挑了一家順路的阿堂咸粥。從六千到阿堂咸粥只需步行10分鐘,很近。

這家店5點就開門,我到達的時候人已經開始多了。第二天早上我們9點來吃的時候已經擠滿了人,等一碗咸粥要等好久,所以提醒大家要吃咸粥必須得早!!!

平時我很少吃魚,一直我都不愛吃魚,更不要說魚肉粥。所以這款粥端上來的時候,我是不抱任何期望的,但是,當我吃第一口,我驚艷了!原來還有魚不腥味,且那麼地鮮甜,虱目魚的那種甜味很特別,不是油膩的那種甜味,可能是這家店處理這魚肉處理得很好,他們把一半的魚肉先煎香,一半是燙熟的,然後混合蚵仔肉一起放在米飯粥里熬出甜味。再添加一點炸蒜蓉、芹菜、蔥花,這味道絕了!!!大家來台南必須要來吃,你離開台南就吃不到這美味囖!

這是虱目魚湯,也好好吃,就是沒有虱目魚粥驚艷!

下圖三張照片是離開台南的早上再次去吃的,我們叫了兩碗咸粥,一碟魚皮,一碗蝦仁飯。

虱目魚皮好甘甜,蘸著那個甜甜的豆瓣醬,絕!!

蝦仁飯就是蝦頭油拌飯,也是好好好好吃。小小一碗剛剛好!!!大家別著眼于蝦仁有多少,親~~蝦頭油的香及米飯的Q彈才是這碗飯的重點。

吃了牛肉湯,喝了虱目魚粥,哎喲餵(又周董附身)~~~~~滿足得不得了啦!我和小秘提議要不散散步當作晨運消化一下。從阿堂咸粥走路回老曼要半小時,路過漂亮的台南博物館,但有了上次去高雄博物館的靈異經歷后,我對台灣有點歷史的建築物有點怕。
  走了半小時終於回到旅舍,洗把臉倒頭就約周公了!

今天午餐是要試一下在台灣很有名的自助餐——漢來海港自助餐。週末午餐、晚餐是約RMB195一位,食物種類還可以,生魚片種類很多,壽司好好吃,甜點超驚艷,雪糕是哈根達斯的。
  要來試得朋友必須得提前一個月在預訂,不預訂是吃不到的哦!下午茶比午晚餐便宜點,但是我還是建議吃午餐,因為食物會比較新鮮。

最紅色的那種凍蟹不好吃,不要拿。壽司生魚片要多吃,好好吃!旁邊桌的猛剝蝦,誇張~有那麼好吃嗎?

台南關廟鳳梨必須多吃,實在太甜了。現在正好是鳳梨季節,我們倆這11天里把鳳梨當仇人,往死里吃了!哈哈!

碰巧遇上法式甜點祭,難怪那麼好吃。不過我光顧著吃忘記拍照了。。。。反正就是秒殺廣州五星級酒店的甜品出品啦!

午餐又吃得太飽,我們決定從南紡步行回火車站再坐公車去安平。路過一家大學,環境優美,可是台南的天氣實在太悶熱,就不詳細參觀,下次再來看。

從台南火車站可以坐台灣好行公車到安平老街,就在火車站對面。不止一趟班車去安平的,大家可以仔細看站牌,車程就20分鐘不用就到了。

-----------------------我是吃飽了撐著的分割線----------------------------

安平樹屋、安平老街安平古堡都在同一個地方,大家可以先去樹屋看完再去老街逛吃逛吃。

安平樹屋要門票,NT50。還是值得進去看看的,樹屋挺震撼的。

下面是一波飯飯與小秘!哈哈!

我爸老問我:你沒錢買褲子嗎?穿爛褲

很多朋友都說我們倆越來越像.................是啊~越來越胖的兩隻豬!

安平老街就在樹屋對面,人好多,我們直接找周氏蝦卷和安平茂記豆花,不想跟人擠,天氣好熱。

下圖這家蜜餞好多人排隊買,我不喜歡吃就不去湊熱鬧了!

周氏蝦卷,不!好!吃!!!不值得我專程過來吃。

安平茂記黑豆花,好吃!特別是免費喝的黑豆汁,好香好好喝。

吃完豆花,回程囖!

在等好行公車的時候看到好漂亮的郵筒,劍獅萌萌噠!!

我們中途下了好行,步行去花園夜市又開始吃吃吃咯!

二師兄滷味必須吃,我還後悔買少了,好好吃啊!!

花園夜市好大,好多東西吃,好便宜!!

還有很復古的彈珠機玩,嘻嘻,二十元人民幣玩了一個晚上。好好玩!

路過牛扒攤,太吸引我了,不行!!!我得試一下。我跟大家說,這NT100一份的牛扒比綠茵閣的什麼安格斯牛扒還好吃!如果不是胃平方不夠,直接來個大雜扒海陸空,哈哈哈!

這NT100的牛扒還陪意粉、太陽蛋,也太實在了。

叁,台東我們來啦!!!GO GO GO!!!

住火車站邊上就是好,行李放房裡,然後出去吃個美味得早餐,再慢慢地回來拿行李下去等火車。

台鐵便當啊台鐵便當,這次終於讓我買到你了。才NT80,NT80,NT80~!!又讓我們鐵道部的火車飯盒情何以堪~

由於我們早餐吃了好多虱目魚咸粥,所以這個便當就兩個人分著來吃。

NT80是大分量的,NT60是小盒分量的。其實肉跟飯的分量是一樣的,就是大分量里的小菜比小盒的多了兩款小菜。

味道?好!好!好!吃!!!!看到就要買,錯過了就永遠錯過了,哈哈哈!

第一次親眼看到火車換車頭,好新鮮,反正在廣州是永遠看不到。

換好車頭咯~火車繼續往花蓮開,我們就在台東跟環島之星說88咯。

從台東火車站出來,可以選擇搭好行公車進去市區,但是很久才有一班。我建議還是坐計程車吧,我們拼車倆人是NT150元,正常價是NT200-NT250。

台東是一個很小的小城市,很少人很安靜,水果很多,夜市很小,烤玉米好好好吃,臭豆腐超級無敵好吃!

推薦住香香民宿,主人叫香香姐,民宿是一間三房兩廳的住家,香香姐人超級好的,衛生打掃得超級乾淨。還免費接或送一次台東車站到民宿,或民宿到碼頭。還提供免費自行車,有自行車出行方便多了。而且民宿還位於正氣路上,樓下有幾間早餐店,對面有全家,附近有M記,步行到鐵花村只需要10分鐘。RMB250一晚,超值。

香香姐建議我們騎車到海濱公園和森林公園玩一下。

林家臭豆腐,好吃到爆!!!!!

我們午餐吃一次,晚餐前又去吃,這絕味真的沒誰了!!最關鍵是它的酸甜汁和酸白菜絲,令到油膩的豆腐變得如此爽口。

不知道是不是在台灣很多好吃的都非常容易上火,所以滿地都是青草茶、苦瓜茶、冬瓜茶這些下火的飲品。

在林家豆腐對面有家青草茶,趕緊買兩杯下下火,平衡一下。

台東的海濱自行車道跟花蓮一樣,都是修得很好,環境好美。

海濱自行車道是連著森林公園自行車道的,森林公園環境優美,就是蚊子特特特特別多,大家千萬得噴好防蚊液再進入,不然會被叮得滿身包。

在裡面轉悠了一下,發現蚊子真的實在太多,趕緊逃離。

騎回正氣路附近找台東有名的米台目下午茶,至於味道嘛。。。。。一般般咯。就跟桂林米粉一個味。

吃完飽飽的,騎回香香姐家洗了個澡,吃了剛買的鳳梨還有芒果,鳳梨是當季水果,芒果剛開始有所以很酸,香香姐說芒果得7、8月的時候才會很甜。冬天是吃釋迦,過了冬天的釋迦會甜但是因為是照燈養殖的,所以沒有香味。

看來,得明年夏天再來湊一次台東水果街的熱鬧咯,嘻嘻嘻!!(吃貨的藉口真多

-----------------我是越吃越胖的分割線-----------------------------

洗過澡,跟香香姐聊了一下天,順便休息一下再繼續出去覓食!
  來台灣必須得住一次真正意義的民宿,跟台灣人聊聊天,你會被他們的熱情真誠感動。有時候真的想抱著他們說:“好兄弟,無論怎樣,我們都是一家人”

騎車到鐵花村,小小的公園,很精緻漂亮。由於下了小雨,燈籠沒有全亮,但也非常滴浪漫哦~非常推薦情侶或夫妻晚上一定要來一趟鐵花村走走,這裡還有創意集市和原住民唱歌的餐廳酒廊,沒想到台東這個小城市那麼文藝小清新。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會覺得故事會按照韓劇里那樣,歐巴抱著女主角在浪漫的星空下挽手漫步..........抱歉抱歉,大家該失望了,因為,沒走5分鐘就下大!!!!!!!!!雨!!!!!!!!!!!!!!
   我們沒帶雨傘也沒有雨衣,所以立刻騎回民宿,放好車再步行去吃晚餐,誰知道沒走10分鐘,雨!就!停!了!!!!ARE YOU PAYING 我?

算了,當作散步(對自己洗腦中)

在台南,民宿的小夥子就告訴我們,台東的藍蜻蜓炸雞好好吃,讓我們一定要試一下。但藍蜻蜓店休三天,唉~沒緣分啊。而在愛評網很火的另外一家阿鋐炸雞還好有開,還是之前說的,我對油炸食品特別是炸雞,平時真的一年不會吃到兩次,所以開始我還真的有點想退縮的,看著小秘挺有興趣要吃,那就捨命陪老公唄。

這炸雞,大家是不是覺得賣相不如肯德基就肯定不好吃。我跟大家說,這炸雞的味道實在太!!好!!!吃!!!!了!!!!!!什麼肯德基、韓國炸雞都輸它N條街好不,它炸得一點都不油膩,雞肉外脆內嫩,還有肉汁,我還真沒吃過炸雞能有它那麼多汁的。這老闆也太厲害了,怎麼做到的???不能開來廣州,我怕會排隊排三天三夜。另外一個關鍵是,他還非常便宜,下圖這堆又薯條又雞還送一杯飲料只需要NT105。
   後來聽香香姐說,這家炸雞他們台東人都非常喜歡吃,是做的挺不錯的。下次我要自己吃一份!!

炸雞吃完已經好飽(來這幾天還真的沒有餓的空閒),我們決定去夜市逛逛。

台東的正氣路夜市是週六日才開的,平時要去四維路夜市,但是當晚下雨,所以攤位很少,還很遠,記得要騎自行車去。

路遇可愛的布丁金毛,這主人也太雞智了!再也不用擔心別人問“你家小狗叫什麼名字”了

上次來台灣,小秘吃過花蓮的燒番麥(烤玉米)后,就一直念叨這次要來吃N條玉米。

台東的玉米很有名,真不假,比花蓮的好吃多了。後悔每人只吃了一根,蜂蜂們買的時候記得跟老闆說讓他幫你挑一根嫩點的,這裡的糯米玉米很多汁很好吃,還有每家老闆秘製的醬汁,真的太好吃了!

肆,綠島大哥,我們來看你囖!!

今天我們要坐9點半的船從台東到綠島,香香姐約了我們8點40分在樓下等送我們過去碼頭。

早晨的台東空氣清新,艷陽高照,真的是一個十分宜居的小城市。

我們收拾好行李,下樓吃早餐囖~住香香姐家真方便,樓下就有幾家早餐檔。
  這裡的早餐都很西式的,又便宜又好吃!贊贊贊!!台東人民真幸福!!!

我家小秘皮膚比我好,你看~素顏多美啊~~~~~咳咳~~是帥啦!

看這豐富的早餐,嚇壞我了!

吐司太好吃了,我發現台灣的早餐吐司都超好吃的。

這炸豬扒竟然是我的,我也是覺得神奇,我竟然在早餐能吃炸!豬!扒!!!

別看這件豬扒顏色不好看,味道好好~!我把它完美的消滅了,不然實在對不起自己的胃!嘻嘻!

兩份早餐套餐連喝的,NT140,香香姐跟我們說,現在貴了,台灣的物價越來越高了,以前只要4、50台幣......OMG~您讓我大天朝的物價情何以堪。

綠島是我突發奇想要來的地方,幸好是這突發奇想,不然真的走寶了!綠島太美了,無論是風景、海底生態都是一級棒的,唯一缺點就是夏天的島上沒啥好吃的,冬天起碼還有羊肉爐和梅花鹿吃一下。

去綠島玩,大家可以選一個相對淡季去,譬如4、5月,人相對少且不會太熱。
  在綠島玩可以有兩個選擇:
  1、訂房網站訂民宿,讓民宿幫你訂船票,然後可以參加浮潛或者體驗水肺潛水,不喜歡潛水浮潛的可以租一輛電驢環島,去朝日溫泉泡一下。
  2、找一家潛水店參加他們的體驗潛水套餐,我找的是藍莎潛水中心,NT9360/2人,費用包括:来回綠島船票2張、一對一教練的體驗潛水1次、電驢1輛(免費更換電池)、朝日溫泉票2張、水底照相機每人一部、光盤2張、一晚大床房住宿、2份早餐。

我算過,參加套餐跟拆開參加是一樣價錢的,整個島的潛店都一個價格,就是看你參加的潛店的服務質量囖,選一家有信譽的潛店,教練人好有耐心,他會帶你潛到看到有趣珊瑚的地方。

在碼頭的售票櫃檯告訴他潛店的名字,但我發現這櫃檯的阿姨都很烏龍的,不止我一人出現沒有訂票紀錄的搞笑事,我看10個7個都有這樣烏龍經歷。這些阿姨可能不會看簡體名字,所以就直接告訴你沒有記錄,記得要出示你跟潛店的聊天紀錄給他們看,或者打給潛店讓他們自己溝通。

船票要先自己付現金,到了潛店再減這個費用。

出發囖,今天天氣晴朗,海上沒什麼浪,不用一小時就到了綠島。幸運呀~!!~

船朝碼頭靠近的時候,我驚歎了,哇塞!這海水綠的~在陽光照射下,能見度很高。真的不比馬代差多少。我實在太興奮了,連防曬什麼的都給拋諸腦後!

這綠島真的來對了,不管能不能坐船,蜂蜂們都必須得去一次綠島,太~美~了!

下了船,就能看到好多民宿的人舉牌借人,是滴~記住行李全帶上,不要傻不拉幾的在台東火車站寄存,民宿或潛店是包免費接送客人滴。
   接我們的是一個身材很棒,膚色黝黑的小哥。按照現在的流行語,就一個行走的春藥,哈哈哈~當然,與我家小秘比差多了

到了潛店,入住民宿放下行李,安排了下午13:30的潛水,那中午我們就去吃個午飯,免得待會沒力游泳(後來才知道原來不需要游泳)。
   我們兩隻小豬騎上電驢出發咯~~~~~上文提到夏天的綠島真的沒啥好吃的,而且食物都是陸地運過去所以物價稍貴,就連全家便利店也比陸地貴一點,但是我們還是決定在全家吃,因為!!!這全家便利店有無敵海景,超贊的!!!

在綠島的幾餐我們都是在全家解決的,有主食有喝的還有豐富的甜品(布丁奶酪),我是特別滿足啦!

午飯完畢,換上泳衣就可以到潛店換潛水衣、潛水鞋。今天我們會在碼頭那邊的浮潛區潛水,離潛水店有一段路,教練就在這段空閒教我們如何在水底排壓、呼吸及一些潛水用到的簡單手勢。因為是體驗潛水,所以我們不需要自己游泳,教練會拉著我們游。我們還每人一袋麵包,準備待會餵魚的,但是我可能是上次在馬爾代夫浮潛的時候被魚嚇到了,在水底餵魚的時候,看到那麼多魚就慌,覺得它們隨時會咬我手指,哈哈哈~~比起排壓,我更怕魚會咬我!

教練一對一拉著我一路潛到水底,還幫我拍照拍視頻,還會指引我看軟珊瑚。我的水性還是很不錯滴,我很快就適應水壓及水底環境,雖然沒有腳蹼,但我還能自己游來游去,嘻嘻!而我家小秘嘛,上次在馬代浮潛就說暈水,這次也不例外,他沒有領會到排壓的技巧,還說潛水很頭暈,沒看到什麼他就要上水了,笑死我~~!!

教練提前就告知我們在水底的時間是40分鐘,其實40分鐘已經夠了,因為我們不是游動的,只是靜止在水底看珊瑚或者拍照,身體很快就開始失溫,會感覺冷,冷了就不想玩了,所以40分鐘真的足夠了。

台灣政府真的把台灣的自然生態保護得非常非常的好,我們潛水的地方就在海邊,水深只有8米左右,但軟珊瑚超級多,魚也超多的。而我們大天朝,也只有海南島能潛水吧~在十幾年前我還真的潛過,什麼魚都沒有。據說要坐船到外海才能看到魚............

---------------我是帶著潛水面罩超級丑的分割線-------------------------

下面是一大波海底照片來襲~~~首先有我和教練的合照。

教練說今天的水很渾濁,我想他是沒到廣東沿海的海域潛過,那才是真正的下水不見十指~哈哈!

教練允許我輕輕觸碰一下珊瑚,哎喲,好奇妙的感覺!

這個我也碰了一下,哈哈,在吸我的手。

教練讓我們在拍照的時候屏住呼吸,就能拍清楚我的臉了。但是,我在水底一直都在斷斷續續屏住呼吸,哈哈哈~可能有個潛意識是怕氧氣瓶沒氧氣了吧~哈哈哈!

這個珊瑚腦袋我認識它,在馬代我也見到過。

在深海怎麼能沒有尼莫呢~嘻嘻!

好害羞的尼莫~~~~~好想親你們!

咋扇形珊瑚這裡的水流超級強勁,教練讓我在這裡靜止拍照,可是海流一直把我推向珊瑚,我好怕把它弄壞了,只能運用小肥腰的腰力,抓住其他硬珊瑚硬撐。

好喜歡在海里的感覺,我直接睡海底看著陽光,好安靜~我在想,我家小秘現在在那裡呢?(後來上岸才知道他下不來海底,咔咔咔!)

哈哈哈~這條魚一副臭臉!!太可愛了!

教練發現了一個超級美的貝殼!!!!!不過海底的所有東西都不能拿走,我只能默默地放下。

這珊瑚一碰就會縮~萌萌噠!!!

在潛水的尾聲,水面已經來了一堆人,如果是暑假,這海底是不是得排隊拍照,哈哈哈哈!

這東東是軟珊瑚!這東東是軟珊瑚!這東東是軟珊瑚!這東東是軟珊瑚!這東東是軟珊瑚!這東東是軟珊瑚!這東東是軟珊瑚!這東東是軟珊瑚!這東東是軟珊瑚!這東東是軟珊瑚!這東東是軟珊瑚!
  哈哈哈~我怕大家誤會它了!

潛完水回到民宿洗了一下,時間還早就在房里休息了一下,也讓我家潛水都會頭暈的小秘大人睡個午覺休息一下。

海邊的潮汐帶太美了,我們就回到剛才潛水的地方玩一下,然後趁太陽準備下山,索性就直奔朝日溫泉。這個溫泉挺有歷史的,純天然的鹹水溫泉,記得要走下岩石那邊,那邊的池就在岩石里,溫泉水從石縫滲出,不會太熱。哎喲餵~吹著海風,泡著溫泉,這才是度假FEEL!!

在這裡泡溫泉要帶游泳帽,大家記得要帶上。

看我家白白胖胖的小秘,真的很討厭,比我白2個色號

這個池的池底都是岩石,下水的時候別跳,會扎到腳的哦~注意了!

泡温泉肯定得吃温泉蛋。朝日温泉除了温泉蛋,还有温泉虾。
  温泉蛋因该是RMB10元一袋。温泉虾是RMB40一大盒,还是进口的。放在温泉里泡一下,可能是盐水温泉,而盐是万能调味品,虾泡熟后特别鲜甜。

下图这个就是泡温泉蛋的水池,水温很高!

在温泉里美美一顿晚饭后,骑着我们的小电驴回码头那边吃绿岛最出名的监狱海草冰。
  大家要记住了,在台湾点挫冰千万别以国内的点餐分量来点,绝对后悔。这里的挫冰分量实在太大了!我和小秘不知道,俩人各点了一个小的,一上桌我吓傻了,这么大是小吗?比我们在广州吃的大份还要大,而且价格实在便宜便宜超便宜,味道更是绝对好吃好吃很好吃!!

这个海草是真的海草!是没有什么味道的,就是吃着过瘾,因为这边海域没污染,吃着放心!

这家监狱海草冰好好吃!个人觉得比小叮当好吃~

這兩份挫冰實在太大份了,我們倆剩下很多都吃不完。所以別眼闊肚子窄,兩個人點一份大的就足夠了!

綠島的第一天就以美味的挫冰做結尾啦!明天就要坐下午14:30的船離開綠島,太捨不得了~

伍,來~跟我環綠島!

起晨尿的時候偶遇日出,美美噠!~可是起床氣太濃烈,我還是不去克服了。哈哈!!

回籠覺睡得好比什麼都強。哈~我們收拾好行李放房里,然後到樓下吃個美美的早餐,然後當然抓緊時間出發環島囖!

環島一定要騎電驢!環島一定要騎電驢!環島一定要騎電驢!如果你想挑戰自己,要騎自行車我也不阻攔你哈~小心中暑就是了!

帶大家參觀一下這個小村庒的街道還有潛水店。

我最愛他們養的肉肉和碗蓮~~~~~為什麼我養的碗蓮不長大啊!!!!

嘻嘻~太喜歡這種民宿,就像住朋友家里一樣。好親切!!

綠島環島游出發囖~~

下面的圖片我就不加以描述啦,自己感受畫面!

從我們住的民宿出發,順時針環島第二站是觀音洞。其實就是一個小小的溶洞,然後有一座鐘乳石,當地人美化說這是觀音的化身。。。好吧~既然來到了就進去拜拜求平安吧!

觀音化身就是下圖欄杆圍著的鐘乳石,什麼?你看不出來是觀音像?那是你無佛緣哈~

觀音洞出來,往前一點就有一個好美的觀景台。從這裡看綠島的海,真的美炸了!

這片海域保護得太好了,完全沒污染!湛藍的海水能媲美東南亞小島呢!

在觀景台偶遇一位台灣的老師,她問我是哪裡人,還說我面相親切~哈!頓時幸福感爆燈!小秘卻說人家只是客氣話

偶遇賣羊肉爐的店家在海邊放羊。可是這兩隻小羊脾氣真不小,會頂人的!!!哼~~~~~~你在這裡別走,下次我會來吃掉你!

太恐怖的羊,被它頂到肚子了,幸好躲得快!

前文說了綠島有好幾個浮潛點,白沙灘是其中一個,可能是風向問題,今天沒有人在這邊浮潛。
  太好了,我們可以在這裡的潮汐帶慢慢玩。

下圖的重點是螃蟹,但是。。。是的,你們看不到對不?我太興奮了,所以失焦了啦!

太多神奇生物的潮汐帶!!!太科普了啦~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長見識!

這東西像不像蘑菇~還有另外一個好像海星會動的海洋生物。恕我知識短淺,沒搞清楚是什麼東東。也沒有拍照片,我只拍了小視頻。

因為實在太曬!!!玩了一會就宣佈投降~

繼續環島,這海也太藍了,下圖沒有經過任何修圖軟件修飾的哦~原圖原圖~

我滴天,好像綠寶石一樣的大海!

實在曬得不行,趕緊去吃個海草冰

昨天沒試到小叮噹海草冰,今天終於看到開門了。

好熱情的老闆,一直說綠島的海草冰是他原創的。還送我們星沙~然後當然不忘賣廣告宣傳他家的手信店。

我不明白,為什麼小叮噹有那麼多鬍鬚渣~~~~~~~~哈哈哈哈!

吃貨說句中肯的話,這家海草冰的味道沒有冰獄家做得好,分量也不夠大,就是比冰獄便宜點。要我選,我還是會去吃冰獄的海草冰~

吃完冰我們又去了全家吃午飯,因為有景觀、有空調、還便宜好吃

差不多時間回程,老闆在我們出門前叮囑要我們在路上換一塊新電池。
  這個換電池店是純自助的,免費更換。真好!

小秘說要到地標到此一遊拍個照。

綠島監獄門前的大叔一看到有遊客來拍照,趕緊躲門后,哈~我想他也習慣了每天那麼多人過來拍監獄門口了吧!

這裡真的太可愛了,把本來很嚴肅的地方變成那麼可愛的景觀,還給了人形立牌遊客拍照。

這個監獄老大包著大魚是想騎著魚逃走嗎?哈哈哈!

綠島的所有景點基本在3小時內就能徹底逛完。大家可以早上起床后出來逛,然後坐下午14:30的船離島,這樣就有足夠的時間玩樂囖。

回到潛店,拿到我們昨天在水底拍的照片光盤。然後......依依不舍地離島了~

綠島~~~我會再來的!等著!!!!

今天天氣晴朗,差不多40分鐘就回到台東富岡碼頭。在碼頭售票大廳門口就有台灣好行公車坐到火車站,15分鐘就會到達,因為綠島不堵車嘛~

回到台東火車站,竟然給我看到有阿姨賣鳳梨釋迦~~鳳梨釋迦~~~~~~鳳梨釋迦!!!!!!!!!!!!

不用說,先來三個試試味道。刷刷刷~~我跟小秘很快就幹掉了。然後再追加三個帶走!哈哈哈哈!!我告訴大家,只要你離開台東,你就吃不到那麼好吃新鮮又便宜的鳳梨釋迦了,不信?!不停吃貨飯的會後悔的~

要記住!!!!普通釋迦和鳳梨釋迦是完全兩個味道的,普通品種的釋迦只有甜味,且肉質很軟,吃的時候是挖一個洞,用小勺子吃的。而鳳梨釋迦是一股很香的鳳梨味,且肉質結實,是要用刀子切開一塊塊吃的。

隨著火車動吃動吃動吃的節奏~我們到花蓮囖~~這次還是住在花蓮火車對面的洄瀾窩青年旅舍,乾淨、便宜又方便。

放下行李,立刻動吃動吃動吃~~~~~~~055龍蝦餐廳我們又來啦!

由於小秘投訴上次去花蓮鹽寮那家055實在太累,要騎來回40公里的自行車。所以今晚我們就在市區里的055分店吃囖。

圖一:酒煮九孔鮑魚,好特別的味道。

圖二,龍蝦兩食的其中一食,蝦頭味增湯。這味菜是我和小秘的最愛!鮮甜得不得了!

圖三:清蒸龍蝦,肉質還是那麼結實,爽口。太好吃!

還有一味炒飯我們沒拍照,因為好好吃,吃完才記起來。哈哈哈!

陸,我們到慕谷慕魚跳水囖~

這次來花蓮的重要節目不是出海賞海豚,不是太魯閣看風景,不是七星潭發呆。花蓮這個城市有著讓人迷醉的海洋,更有生態環境保存得十分好的溪谷,而溯溪就是最好感受自然環境的方式。

4月底的花蓮已經很熱,而且屬於淡季,所以這個時候來溯溪是最最好的時間點。溯溪的教練跟我們說,假如你暑假來,連跳個水都要排隊,整個溪谷都是人人人,想安靜點感受大自然,還得淡季的時候來。

做攻略前,有看到花蓮兩家比較大型的溯溪店,一家是承辦過爸爸去哪兒拍攝的“溯溪王”,另一家是比較低調的“好野人”。價格來說,溯溪王的套餐(溯溪+夜釣蝦)便宜點,但是可以溯的溪谷不多,而好野人看著比較專業,可以選擇的溪谷很多,還有徒步、潛水、露營、划獨木舟的遊玩項目,就是價格比較貴。
   因為想去刺激點的黃金峽谷,所以選擇了好野人,但是,由於這幾天花蓮都在下大暴雨,出於安全的考慮,教練提前給了電話告知我們需要換地點。其實開始我也有點擔心安全問題,畢竟暴雨后,河流的水位會暴漲,還會有飛石等,為了我的小賤命能活得長點,我同意了教練換地點的建議。

早上9點,教練準時來到民宿等我們。嗨~~~~~本來是2個教練帶我們倆人的,今天加碼4個教練帶我們倆,哈~原來其中倆人是實習教練。
    除了實習教練PAUL是大叔外,其他三個都是都是年輕人,很健談有趣,參加戶外活動必須要和合嘴型的人一起玩,不然會很痛苦的。

到了慕谷慕魚入口,我們得穿好防寒衣、頭盔、溯溪鞋、救生衣,保護措施得做足,這很重要。

台灣很多自然保護區都是限制人數的,不收你入山費用,就是得提前上網預約。聽他們說,有一座山的入山名額得抽籤,而這個慕谷慕魚也要辦入山證,一來控制人流,二來能讓管理者知道有哪些人入山,多少人入山。就算發生事故,也能及時合理安排救援。這點我真的要給台灣當局點32萬個贊!

大自然是用來保護得,而不是用來消費的,這點我們大天朝真的不可能學得到,但凡是有點風景的,哪怕是一個野溫泉出水口,都要圍起來收錢,還是只收錢不管理不保護,更不要說限制人流。只能說“人文”不一樣吧。

看我們浩浩蕩蕩幾個人,哈哈~是不是有點專業的樣子。

從入口到下溪谷的地方得步行半小時左右,沿途風景很美,聊聊天一下子就到了。

教練小黑跟我們講解簡單的溯溪注意事項及技巧。看我多認真!

溪水很冰,穿了防寒衣可以避免失溫,還可以防止剮蹭受傷。

嘻嘻,看見水我就興奮,趕緊下去感受一下。

一開始就要嘗試跳水,是滴!很好玩,因為這裡很矮而已!

一隻豬飛了起來!哈哈!

然後嘗試逆流穿過石縫。SO EASY~

對於攀爬,游泳什麼的,沒難度。但其實更大的考驗在後面。

哈哈哈。我們幾個人就像認識好久的朋友,很好玩!

我躺了~~拜拜!

他們的防滑鞋真的很防滑,就是鞋號大了一點點,腳掌很難用力。

看我家小秘,爬起來多麼吃力~哈哈哈!

忽略我的肚腩!忽略我的肚腩!忽略我的肚腩!

炎炎夏日在冰涼的水裡躺著是多麼多麼愜意的事。什麼煩惱都忘掉了!!!

爬呀爬,來到這裡沒多少難度嘛。中間跳了兩次水,還可以!

來到一塊大石頭上,教練說本次溯溪的重點來了,高臺跳水!!!!!!!其實不高,因為水很清澈,水底到水面的高度加上水面到岩石的高度再加上人的高度,視覺來說應該得有7、8米。我也不知道怎麼的,上去了竟然不敢跳,鬱悶~~~~~在所有人及岸上的觀眾歡呼了好久后,我還是以一個很難看的姿勢跳了下去。

在這裡要夸一下小秘,平時慢吞吞軟綿綿常被我笑他是GAY的他,竟然非常勇敢想都沒想就往下JUMP~~~~~~我滴老公真威武!

在跳完這個石頭后,還有一個10米高的懸崖跳水的。可是在好野人的網絡相冊上沒發現,可能忘記上傳了吧!

10米那個。。。。我上去了,但是沒勇氣往下跳,哈哈~被小秘笑我畏高癥,不是的!我才沒有畏高癥,只是不想跳。後來被兩位小哥教練在不高的地方狠狠滴扔了下水,背先下水呀~有5秒我是疼得呼吸不過來,嗚嗚嗚嗚~~~~~~~算了,這懲罰我也認了。

--------------------我是很餓又沒勇氣的分割線------------------------

今天溯溪的遊玩項目過半,接下來是溪谷邊開鍋,吃午餐囖!

倆小哥烹製的台式部隊鍋,有雞肉、泡菜、貢丸、魚豆腐、麵條,還有三個好吃的小菜,午餐完還有咖啡、小點心。我是對這樣子的午餐非常滿意啦,若嫌這午餐不高檔不豐富,麻煩出門右拐不送哈!這可是大叔PAUL辛辛苦苦一路背過來滴。

登登登登,滿滿一鍋~開吃囖!!

味道真的不錯,跟大家邊吃邊聊,太滿足了!

吃飽飽,休息時間,可以游泳、浮潛、午睡、聊天。

我這個傻帽在看蜻蜓的囧樣被偷拍了。

這個就是教練小黑,很年輕,是不是很像周杰倫,哈哈!!我沒告訴他,他有點像我讀書時候的一個EX BF

這位也是教練,但是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人很好,與我和小秘同年齡,已經是小孩的爸爸了。

什麼時候都能輕易入睡的小秘,真的羨慕!

我不想睡覺,跟PAUL叔叔聊天,從地理聊到歷史再聊到兩岸的事,政治我不懂,我只知道我們都是一家人,血濃於水!

PAUL叔叔見多識廣,他曾在上海工作過幾年,跟他聊天能學到很多知識。所以,我!很!專!注!!!在聆聽!!!

這裡的水潭有好多好多魚,浮潛面鏡和呼吸管是教練的。可我有點怕深潭,所以看了一下就縮了,哈哈!!

休息完,繼續逆流而上。

來到最後的一段深潭,必須游過去。在開始前,先拍個照留念。

游過深潭,上岸囖。

這個地方上去得用力爬!

看著不高,實際挺高的,我還刮到手了,嗚嗚嗚!

小黑哥在跟我們講解樹葉。。。。。。植物。。。。。

撤囖~~~~~~~~~~合個影!

小黑哥在路上看到正妹,要我幫忙搭訕,我暈~我第一次這樣跟同性搭訕(異性也沒試過)。看小黑哥笑得,合了影還拿到對方的LINE,爽得他呀!!

妹子是台北人,小秘笑人家整容臉,嗨~又不是你約,小黑哥喜歡就行啦!小朋友玩玩而已嘛~~

撩妹成功的小黑哥,連腹肌都那麼有自信!!

路過一個原住民開的小店,這裡有好多農產品賣,都是野生的。我們還吃了烤麻薯,非常好吃!!!!

我們買了刺五加茶回去送人,好貴但是據說療效不錯,驅疲勞降肝火的。

店里有免費刺五加茶給遊人喝,很甘味的茶。

這種叫紅藜,是類似谷物、小麥的東西,做白飯的時候添加一點進去,據說很有營養。

在回程的車上,問教練那裡有賣水果的店,他們教我們到市場里買,便宜品種多。原來這個市場就在我們住的附近,太好了。

與教練們道別后,回酒店梳洗一下,感覺肚子開始餓了,趁早逛市場去。

這個中山市場好大,我意思是周邊的街道好熱鬧,好多水果的店鋪,地攤,小攤。這裡買的水果價格絕對比夜市和路邊的水果檔便宜。

PAUL告訴我們,花蓮產的木瓜沒有受到蟲害,要買來試試。還有當季的食物劍筍也是好好吃的季節食物,但市場賣的都是生得劍筍,所以只能放棄。

逛了一圈,買了紅肉芭樂、白肉芭樂、鳳梨、蓮霧,還有即做的花枝丸。

紅肉芭樂沒有白肉芭樂香甜。鳳梨有點坑,真的是便宜沒好貨,NT100元4包,老闆把不甜不能吃的鳳梨芯都裝進去了,所以在市場的鳳梨別買。
  蓮霧很新鮮,但這東西本來就不是很甜的水果,只能說比我們在大陸買的新鮮。
  最驚艷的是花枝丸,實在太好吃了,我只買了NT50來試,沒想到那麼好吃,彈牙的墨魚肉,貨真價實不摻粉。後悔買少了~留個念想,下次去花蓮要再買來吃。

住洄瀾窩有一個好,就是他們的房間實在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連小冰箱都有,實在太棒了!!我們把水果擠滿小冰箱,留著慢慢吃。

小秘說要休息一下再出去吃晚飯,好吧~那我先舔個屏童顏巨肌啊!!飽了飽了飽了~~~~我現在真的是食道、胸口~~灼熱。哈哈!台灣的廣告真的秀色可餐~麼麼噠!!

這位小哥~~~~帥到刷新我對男神的認知度。什麼送鐘雞都該靠邊吧~~~~~~~~

好了好了,我不能太暴露我的花癡,小秘在我心目中還是最棒滴~

-------------我是花癡飯飯舔屏完后很餓的分割線---------------------

上次來碰巧海埔魺仔煎公休,這次終於碰上開門啦!!!只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原來正宗魺仔煎就這個味道,個人覺得沒那麼好吃啦~

超多人排隊的~應該都是遊客吧!

這個湯也就只是比普通的新鮮一點,如果能加點白胡椒粒進去煮應該更好吃!

登登登登~~~~~~~~北港羊肉大王絕對要再次來吃滴!這裡的羊肉湯太太太好喝了。

照片裡面的阿姨就是老闆娘,倆老夫妻一起經營這家老店。

店裡還賣熱炒,看價格是不是感覺好貴,但是真材實料哦~這次就先不吃了,下次我們再試,因為待會還要去夜市吃。

羊肉湯和羊雜湯是必須得吃的。還有羊腦髓,哇塞~~~~~~~~~~~~太好吃了!!!嫩滑的腦髓,吃過就會愛上~

吃完羊肉湯,肯定得去廟口紅茶喝鋼管茶的呀~大杯才5塊錢人民幣,超級好喝又便宜!!他家的點心餅乾應該也很好吃,很多人買,是他們家自己手制的。

喝完紅茶,我們溜達去夜市買烤玉米,小秘的最愛,必吃!!

花蓮夜市有一個優點,就是街道很寬敞,在海邊很大風,吹著很舒服。還有各種街頭唱歌表演看,有凳子給你坐,免費的,當然了,如果好聽就打賞一下以示鼓勵。我們也打賞了幾個唱得不錯的年輕人,沒拍照不用問了!

---------------------------我是吃得很飽的分割線------------------------------

回到民宿,竟然被我偶遇地震,第一次感受到地震的恐怖,當時小秘正脫光衣服準備洗澡,看著整棟樓都在搖晃,沒地震經驗的大陸人如我們,紛紛跑到樓下,有個小哥只穿著褲衩就跑下來了,台灣人民很蛋定,沒人跑沒人叫,只是讓我們不要恐慌,只需要打開房門就行。
  哈哈哈,我們又被人家笑話啦~~笑吧笑吧~反正我是害怕得手都抖了。

忐忑的回到房里,電視正播地震消息,台灣當局對於地震災害這方面的反應真的非常及時,做的非常好~先是滾動播報各地的地震等級,然後天文台、地震專家分析地震原因,而且還分析得非常詳細,還讓大家不要恐慌,因為花蓮一年有3、40次這樣子的地震能量釋放。而這一切報道就在地震發生后5分鐘內就完成播報。然後陸續滾動播報最新消息等。真的太贊了!!!

深夜兩點多又有一次比較強烈的餘震,把我搖醒了,但是我睡意很濃,沒管它繼續睡,哈哈哈!!!

柒,震后勇闖太魯閣~

本來今天的安排是騎一下兩潭自行車道的,蛋!是!!!唉~~~~~姨媽準時來找我,基本10次出遊,7次準時找我,旅遊您是催經神器嗎?

竟然不能騎車,我們就睡到自然醒,8點多起床,9點多又來了一次餘震,這次我們沒跑啦~由他吧,專家都說餘震不斷。
  到樓下吃了個早餐,坐好行公車去太魯閣囖~~~~其實地震過後真的不適合去太魯閣,很容易被飛石砸中,大家千萬不要學哦。

發張易容后的大頭貼壓壓驚!粗發~~~~~~~~~~~~

下圖大家要收好哦~~也可以安裝一個“台灣公車”APP,看公車信息很方便。

好忐忑,不知道會不會有飛石飛中我呢~

由於太魯閣是臨時增加的景點,之前我沒有做功課,反正走到哪算哪咯。

我們坐車一直到燕子口下。我看人家也是在這裡下車的,嘻嘻!

太魯閣國家森林公園是不需要門票的,在這裡你只需要支付公車費,及餓了買點吃喝的。

這裡的溫度好低,我快冷死了~~~~~~~~~

我看人家有安全帽戴,我們沒有,有點後怕~

跟麗江的虎跳峽差不多風景。

這裡的山的內部肯定是空的,因為很多小瀑布從岩壁流出來。

下圖有個印第安人頭像,大家自己找找在那裡,我是到了現在寫遊記才看到那個是印第安頭像。

這山的岩壁很直,像用到切開一樣。

又冷肚子又不舒服,還開始下起毛毛雨。。。。。真是受罪!!

幾經辛苦,終於回到酒店,淋了雨受了涼還姨媽痛頭痛,各種痛苦,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洗個超級熱的熱水澡,洗個頭。然後趕緊讓老公買點熱的吃下去,睡個覺。醒來就沒事了~嘻嘻!

洄瀾窩旁邊對面有一個魺仔麵線糊摊(就一部小车的摊位哦),超級好吃!!!!后来我们回来后无论在厦门还是福州的闽南地区都找不回这个味道,实在太赞了!!大家赶紧MARK起来哦!必吃!!!!!
     我最喜歡羹類的食物,粘粘的滑滑的,這家麵線糊下了一點蒜頭,所以吃起來特別香。小秘買了旁邊家的虱目魚湯,厚厚的一大塊魚肉,雖然沒有台南的好吃,但也算好吃那一類的。

吃飽了,全身的寒氣都祛除了,再美美的睡一覺,立刻姨媽不是累。哈!

晚上想運動一下加速血液循環,所以我們步行去吃賴桑壽司。
  賴桑的生魚片還是那麼滴新鮮好吃分量大!!!看下面圖片我擺放手指的對比圖,我的手指是很粗的,生魚片比我的手指還要厚。

生蠔也好大好大一塊。

這裡的手握壽司超級好吃的,在廣州,這樣分量和出品的壽司店真的很少很少,就算有都是超級貴的。

下面這個星鰻壽司好美味呀~~~~~~

登登登登,我的最愛來囖!!!!左口魚裙邊壽司,這裡的左口魚裙邊超鮮味的,壽司飯也做得很好,芥末是握在飯魚魚肉之間的。太令人回味了!

好實在的分量,比我手指還要長的魚肉。魚油混在壽司飯里一口悶,嗯~~~~~~~~~~~~一臉滿足!!

秋刀魚是小秘最愛,這家的秋刀魚燒得很好,就是魚油超級多,放在最後吃會膩。

好啦~~~~吃了那麼多,價格如何呢?請看下圖,才208人民幣~~真的超值!!

賴桑壽司絕對五星推薦的。唯一我要吐槽的就是,這裡規定假日來用餐是規定點餐只要一次過點,不能說我先點一點吃,好吃再點,SORRY~這裡就是那麼任性,一次過點餐,沒TAKE TWO!

沿路步行回旅舍,經過一家炸雞排店,店面簡單也不是在最旺的區域街道,就是客人絡繹不絕呀,並且全是本地人。

我們隨便點了蘸醬雞排、杏鮑菇、豆腐試一下,沒想到這家店的炸物那麼滴驚艷,分量足價格超便宜的。

這是炸豆腐,好好吃啊!!!!!雖然沒有台東的好吃。

杏鮑菇絕對要吃,必須地吃!太好吃了!!

炸雞排11塊RMB一大份,嚇死我了。看著顏色不是很好看對不對?我開始也覺得不好看,但是好好吃口感非常好,皮脆肉嫩還有汁。特別是秘製的醬汁,甜甜的好好吃~

捌,终于在七星潭边堆到石头了

今天是在花蓮的最後一天,由於姨媽作怪,我未能一試花蓮市區到七星潭這段海邊騎行綠道,好失望呀!!!唉~~只能又坐上往太魯閣的好行公車,在七星潭站下車(10分鐘就能到)。

七星潭呀七星潭~你果然名不虛傳,海水湛藍,風很大,鵝卵石超級多,淡季的海邊人也不少,旺季我看會被旅行團給淹沒。
         我們看遊記一定能看到來這裡必須得堆石頭,到底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反正不管,在這裡又沒有什麼海上遊玩活動,也不能下海游泳,與其無聊發呆,還不如跟小秘比拼堆!鵝!卵!石!!!!

在這裡怎麼能不拍上一張這樣意境的照片呢?!嘻嘻!!!我把我家小秘拍得多好~

而小秘。。。。。把我那張拍得。。。。唉。。。。不說了,你們自己看~~~~~~~

在這裡自拍,如果沒有相機和三腳架怎麼辦?沒事!!只要你有一部手機和自拍桿就OK了~把自拍桿用!力!!往!!!石碓里一插!!!!!哈哈哈哈!!搞定!!!!!
  不過。。。。。你得要在10秒內跑回去,還得擺好POSE,裝作一副完全不喘氣的樣子我跑了5次吧,終於有了這張完全偏了的照片。哈哈哈哈哈!

還是這樣自拍比較舒服。太陽好曬,一定要帶上墨鏡,保護眼睛and耍帥!嘻嘻!

拜託大神把下面這張的小秘大叔P走,跟我完全不在同一個耍帥的世界嘛。。。。。。

遠處的山就是太魯閣峽谷,下次!下次一定得騎車過去!!!

咳咳~在太魯閣暴曬了幾個小時后,忽然想起要種草已久炸彈蔥油餅還沒有去!趕緊的~走起!

傳說中的炸彈蔥油餅有兩家,都在同一條巷里,區別就是黃車和藍車,其實這兩攤各有自己的粉絲啦~對於我這種吃貨,肯定得兩家都試一下才有說服力嘛!

首先我們吃的是藍車,排隊的人不多,蔥油餅比較硬,醬汁比較少,雞蛋炸得比較熟,但也好吃的。而黃車呢,排隊的人比藍車多,蔥油餅比較脆,醬汁比較多,有點咸,雞蛋很生(我個人超喜歡生雞蛋的)。而我呢~比較喜歡黃車,因為我比較重口嘛,哈哈哈!其實分量不多,就是炸雞蛋麵粉,大家可以兩家都買一個來吃,覺得好吃再買咯。
   要提醒大家一下,這兩家都是傲嬌的蔥油餅,要吃得早點來,晚了就沒有囖。

在黃車蔥油餅對面有一家又是很傲嬌檸檬茶店,叫炸彈檸檬茶,超級多人排隊,因為他們製作得好慢好慢,基本上一杯要等上半小時以上。其實就是有一整顆檸檬在裡面的檸檬茶咯,味道普通,不值得我排半小時隊。

在台灣,你千萬別自帶水壺,千萬別買水喝,因為這裡的手作飲品無論是奶茶、冬瓜茶、檸檬茶、各種鮮榨果汁等都超級新鮮超級便宜的,我們來的這11天,光喝這些都沒怎麼喝過水,哈哈哈!!

加插一下我們在超市里看到的古早零食~有吃過的都暴露你們的年紀哦!哈哈哈!!反正我是沒吃過~~~吹麼吹麼吹麼!~~~

嗶嗶嗶,高能預警!接下來是一個購物頻道。

好了好了,我想大家看了那麼大篇幅的美食介紹,眼睛應該飽了一半了,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下面來一波購物頻道。啊哈哈!!女士們~~~~留意咯,小心你們滴卡!

正常來說,購物應該是留在最後一站台北進行的,但~要知道,台北的康是美、屈臣氏都超多人的,你想安安靜靜地挑選商品真的很難,所以,我就決定在花蓮先入一批“貨”,到了台北有缺的再去補,因為花蓮的康是美人炒雞少的,導購也會很耐心地回答你的問題,你可以安靜地慢慢選購,不用人擠人!

在台灣買開架護膚化妝品,首選康是美,然後是屈臣氏,什麼日本藥妝店,心裡話,價格的優惠力度十分不足,這是我逛完這幾家總結來的。

康是美品種比屈臣氏多,優惠也很多(好多商品買一送一,建議妹子們先下一個康是美的APP做功課哦),特別是面膜!!必須!!絕對!!!!要!!!!!大量!!!!入貨!!!!!!!!!另外還有露得清的洗面奶和.......姨媽巾,大家買之前一定要看產地,護舒寶基本上是中國製造的,而蘇菲就是韓國製造的,非!!!常!!!!好!!!!用!!!!反正我是買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另外還有防蚊液,純天然無農藥添加的一定要買,我碰到買一送一,超大瓶的,買回來分裝成小瓶帶出去用!!超值!!

買了這一堆,有自己用的和幫朋友帶的,價格自己看圖片,反正就是比廣州便宜,還是正品。這次買得差點把箱子塞爆了!

-------------------------------以下是買買買完需要補充體力的分割線------------------------------------

捌,繼續吃!

今晚還是按照小秘的願望清單,繼續來賴桑吃壽司,好吃到哭了!!!欲罷不能!!!在廣州絕對吃不到這個美味!!!

大家可能會有疑問,為什麼我們要同一個食材點那麼多個,I AM SORRY~~~~~~~~~~不是我們點那麼多個,是它的分量就這個多~~一份就是迴轉壽司的三份的量、

這個甜蝦壽司實在太新鮮了,入口滿滿的幸福感!

為了讓大家更清楚什麼是大!逼格!!我拿我的手指作對比物。

炙燒帶子壽司也是好滿足好大一個。

繼續左口魚裙邊壽司,入口魚油四溢,配上醋飯,一點都不覺得膩!必點!

下面是招牌巨無霸壽司,有我的手臂那麼長!我們上次來的時候看過一對情侶吃完這個就撐了,哈!我們倆比較大吃,所以。。。。。。。

今晚人均才100元RMB呀!真的往死裡吃也不貴,還很新鮮好吃!

吃完賴桑,繼續步行到北港羊肉喝羊肉湯囖~
  湯頭還是一如既往的香濃,小秘吃羊雜湯,我吃羊腦湯,是滴!我!比!較!重!口!!!什麼蟲子、睪丸(雞子)、腦袋、蛇膽我都喜歡。

羊肉湯下肚,好滿足!

小秘說今晚還要吃烤玉米,好吧~那就去夜市逛逛囖,反正那麼飽了。

上次來花蓮沒喝到妙不可言的果汁,這次地拔草!!雖然我不是選擇困難症侯群患者,但實在太多太多選擇了,大家務必看好想好挑好再去排隊點餐哦!
    我點了山苦瓜汁,是滴!我除了重口,還喜歡苦味,哈哈哈!不過這白色的山苦瓜不苦,555555有點失望!小秘點的是鳳梨汁,好好好好好喝!!!!

花蓮的夜市我最愛,因為這裡臨海,有微微海風之餘還有很多表演團體在這裡獻藝喲,有彈唱流行歌,也有原住民彈唱,還有花蓮小鼓神,一個超帥的小女孩打鼓表演。大家記得如果覺得還看,記得打賞小費喲!

看完表演,果汁喝得差不多,我們閒逛去買烤玉米,可是這家烤玉米我滴天呀!!排隊排幾十個上百個!!幸好店家貼心,有凳子給客人坐著等。
   在等待的時候,看到路邊忽然停了倆小黃車,老鼠貝果這個名字吸引到我了,坐我們旁邊一個帶小孩的媽媽告訴我們,這家貝果好好吃,他是流動攤位,賣完就沒有了,讓我們買來試一下。
   是的!!無論有多飽,也阻攔不了我對於新鮮美食的好奇心!!

立刻指揮小秘去買,還得拍照。

小秘買了一個藍莓貝果,到底什麼是貝果呢?!就是一個燕麥麵包圈,裡面有藍莓的陷,麵包質地比較厚實,味道比較淡,藍莓酸酸的,配在一起好好吃哦!!

我們還沒有吃完,老闆的小黃車就賣完開走了。果然又是一位傲嬌的老闆!

燒番麥就是烤玉米,我們等了足足一個小時,終於吃到了!果然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太普通了!!

還是台東夜市的阿姨烤的玉米好吃~~~我能走回頭路回去嗎?

花蓮最後一晚,滿足了!!

回到洄瀾窩旅舍,一樓的手繪墻畫是新畫上去的,好好看,很暖心。下次來花蓮還得住這裡!

玖,帶小秘逛金瓜石囖~

早上起床在酒店吃了個自助動手早餐,存好行李在前台,我們又走去買了兩包鳳梨帶上火車上吃,是的,那麼甜的鳳梨,絕對要往死裡吃!另外,在全家還買了兩個飯糰。

太喜歡台灣的火車,乾淨又安靜,如果你遇到大聲說話的人,那肯定是大陸遊客,不是我歧視咋們的同胞,確實咋們國內無論高鐵還是火車,都沒有要求要小聲講話。而台鐵是有寫在車廂必須輕聲講話,哪怕是講電話。

沿途風景優美,想到旅途又接近尾聲,難免有點落寞哦!

火車上有免費WIFI的,大家記得咯~

火車來到瑞芳車站,我們先把行李寄存在火車站。然後出車站后往左手邊走,一直走到公安局門口的車站才是坐車到九份、金瓜石的哦。反正你看到很多人排隊坐車就是正確的車站了,哈哈哈。而瑞芳車站門口的車站是開往基隆的。

車上站滿了人,不過很快就能到達目的地,大家別慌,儘管上車!

上次來金瓜石只吃了個曠工便當離開,這次得認認真真地逛一下!

嗯!!跟小秘一起與曠工伯伯到此一遊!

這個是日治時代的曠工宿舍,進去參觀是免費的,我們沒啥興趣就沒進去了。

逛金瓜石得爬樓梯才有東西看哦!大家別看到樓梯就放棄,因為這裡是座山來的。

沿著樓梯上來就能看到鐵軌,這是以前礦車用的。

小秘不像曠工,那麼胖肯定是包工頭啦,哈哈哈哈哈!!!

沿著鐵軌繼續深入就是礦井遺址和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是免費參觀滴,而礦井體驗就是要門票滴,不過門票不貴,值得進去看一下哦!

在台灣基本上每個景點都有一部這樣的紀念幣機,好好玩,也很特別,壓個紀念幣留念真的不錯哦!

進礦井咯~進去這裡要門票,但是很值得進去看一下。

門口留個紀念照,哈哈!

溫馨提示,幽閉恐懼症患者千萬別進去,會嚇死的。裡面濕噠噠的,每走到一個有人偶的地方還會自動播放模擬現場語音,哈哈哈哈,嚇死人啦!!!

趕緊在這個陰森的地方合個影,不知道會不會攝到阿飄~哈哈哈!

好傻呀!!學人偶一起蹲!!!

看完,真的由心像曠工們致敬!

這個礦井遺址是日治時代小日本留下的,曠工們下班出去礦洞前還要接受搜身,怕私自帶走黃金礦石嗎?真是可惡的小日本!!!

這老舊的公車我們廣州以前也有,我爸叫它火柴盒。

參觀完金瓜石,坐車回去瑞芳搭平溪線玩兒囖~我們沒有買日票,因為我們要下車的站只有一個,所以直接刷悠遊卡上車了。

遊玩平溪線,一定一定得一早過來,不然,到處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我最不喜歡那麼多人的地方,太令人煩躁了!

因為上次來台灣的時候我已經遊玩過平溪線的所有景點,總結下來我個人覺得比較有意思的就是這幾個站點:平溪(放天燈)、十分(看瀑布)、侯銅(看貓咪)。
      本來答應小秘帶他看貓咪的,但貓村地方太小,很快就看完,而看完得等一個小時才有下一班車回瑞芳拿行李,所以這個站點我們就不去了。
      而平溪老街人比較少,小山城很安靜很漂亮,兩個人慢慢逛一下真不錯,空氣也很清新哦!

拍了一下區間車的駕駛室,哇塞~真的是老古董,哈哈!!

我們餓了,在遠離平溪老街人多的地方找了家不起眼的老店開餐。

我又叫了麵線糊,小秘那碗忘記叫什麼了,反正就是好好好好吃!

這家蛋卷一定要買,好吃到哭!!我們買少了~後悔死了!!

平溪就這樣遊玩完囖~~~

瑞芳回台北有很多方式,隨便一班火車只要回台北的就可以上車,有位置就坐,沒位置就站著,半小時就到。而坐區間車呢,就慢好多,要一個小時才到,是站一個小時。我們選擇體驗區間車,然後就沒有然後了,累死了!!!!

這次在台北市區找了一家在台北車站附近的旅舍,台北樓價貴,所以房間也小小的,只有一個看到后樓梯的小窗戶。休息區反而好大好舒服,還有個小廚房,餐具廚具自由使用,冰箱還有免費果汁喝,其實還是不錯滴!

上次來台北沒有拔草金峰魯肉飯,這次鐵了心要去拔草的!
   地址就在中正紀念堂站,一出站就能看到排隊的人流。滿滿的期待呀~我餓了!!!

這家魯肉飯跟淡水吃的上過康熙來了的魯肉飯不一樣,這家沒有那麼多油,帶皮有點肥肉的豬肉好香,加上煮得還不錯的米飯,哇塞!又是滿滿的幸福感!

油豆腐一點都不油,好好吃!

這碗人參雞湯才10塊RMB,雞肉也太多了吧,人參味很足,好喝!!!

小秘點的豬肚湯也好好喝哦!!!!!

這碟是筍乾,不錯不錯!嫩嫩的,我喜歡!!

接下來,繼續拔草,去士林夜市吃豪大大雞排囖~

在我們逛了好幾個城市的夜市后,覺得士林夜市的規模真的挺大的,什麼都有得賣,不過這個夜市專做旅行團生意的,所以我們就不多逛了,直奔豪大大雞排攤位。

好多人排隊,聽口音不止是遊客在買,本地年輕人也會買來吃。

不過,還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真心不好吃!!這雞排肉太干了,比起在花蓮吃的蘸醬雞排差十萬八千里,更與台東的炸雞完全不在同一個段位。失望失望!!不值得專程來拔草!

因為不好吃,只能逼小秘啃了,哈哈~我愛你喲,老公!

拾,我愛台北

小秘說要參觀台北故宮博物館看玉白菜,我就當一次導遊(我已經去過了)捨命陪君子囖!

不過玉白菜不在!不在!不在!哈哈~小秘要失望了!

逛完故宮用了接近三個小時,帶小秘去永和喝豆漿,吃蛋餅。然後繼續出發西門町附近的這家懷舊咖啡廳喝招牌羅宋湯和咖啡。

這家店小小的,很復古!好像一下子回到70年代。

餐食也好經濟實惠,一個套餐四十多RMB,有吃有喝的!

小秘要了四神排骨湯套餐,我要了招牌羅宋湯套餐。

排骨湯好喝,羅宋湯更是經驗,肉也太多了吧,分量真的很足,味道也做得很好,值得大家來拔草哦!

其實這家店的招牌咖啡是冰咖啡,她家的冰粒是用咖啡凍成的,所以冰咖啡不會越喝越淡,只會越喝越濃。只是我的親戚還沒走,不能喝冰的,5555555555555遺憾!!!!!

之前兩次來臺北都沒有去過西門町,因為我怕人流,另外一個我知道如果在裏面的店買東西會多少被不待見。雖然臺式服務很贊,但還是有那麼一丟丟人不待見大陸遊客的。

的確,我在西門町裏面的愛麗小屋就被不待見過,詳細就不說了,大家去感受一下吧,哈哈!

西門紅樓得來看看,打卡點!

西門紅樓裡面賣的是創意小物,有些價格比較貴,有些卻比某寶上賣便宜一半,23333333333是滴!我買了!

就是這個牌子的小包,散錢包,換成RMB大約四五十一個,看似很貴,但現在網絡發達,你到某寶看完價格后,絕對會立刻出手買幾個,而且在這裡買還是絕對正品。

下面這家店鋪的玻璃製品炒雞好看,只是店主不在,沒開門

好了,該買的都買完了,咋們去饒河夜市逛逛囖!~

沿路經過一條小街,也是一個夜市,規模很小很小的。

看到有埋炸雞塊,我又忍不住了,吃!!!!

發現台灣的炸物都好好吃哦,特別炸雞(除了豪大大雞排),為什麼能把外酥內嫩做得那麼極致呢~

好了,來到饒河夜市門口了,看到有一間廟宇,進去拜拜佛。

台灣人對宗教信仰是很虔誠的,到哪都有看到廟宇,有大有小的,而且還是24小時不關門的,也就是說晚上也能來拜拜哦!無宗教信仰的也可以進去參觀,你會發現驚喜!建築美輪美奐,一切都保存得好好!

饒河夜市,出乎意料的人好多,可能是路很窄,買了一杯冬瓜茶我們就撤退了。

回到台北車站,看到人性化的洗手間。而咋們旅遊區的洗手間,不是要收費就是髒得讓你畢生難忘。為什麼差別那麼大,有關部門得反思了。

下圖你還是看到這個出鏡率超高的水果,是的!鳳梨又來了!!哈哈哈~在惠康超市買的,明天回廣州就沒有得吃了~大家原諒我吧!!

有朋友可能會有疑問,哎~你們吃那麼多菠蘿,不會濕毒嗎?嘿嘿嘿~鳳梨不是菠蘿,咋們的菠蘿得用鹽水泡一下才能吃,而鳳梨是不需要的,直接就能吃,而且,我沒感覺濕毒。也有另外一個可能是,台灣的飲品都偏向下火清熱的,所以,無論我們怎麼往死裡吃鳳梨和炸雞,都沒有上火哦!

加插一個曬得黑不溜秋的得意小秘!哈哈哈!!下田了嗎?!

在遊記的最後一張照片,獻上不涂防曬傲嬌小秘的烤雞翅手臂,哇咔咔咔咔咔咔!!終於都比我黑了!黑了!黑了!黑了!黑了。。。。。。。。。。

拾壹,回家囖~我們還是會再來的!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這篇吃吃吃吃吃的遊記,你們可能會發現,腫麼沒有多少風景?是的,我不腫麼喜歡風景,我一直把美食當作旅程中最美麗的風景。

感謝這次旅程中遇到的熱情的台灣同胞,謝謝你們跟我分享了台灣的人文、地理、政治的看法。

感謝看到遊記最後一個字的蜂友們,小女子不才,語句不通順或有錯字的地方請多多包涵哦!

再見!

2016-09-04 21:14

引用 飯飯和小秘 的图片:

2016-09-04 21:2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04 21:25

引用 飯飯和小秘 的文字:

沒進去參觀?虧大了!!!
下次別忘了!(裡面沒甚麼咚咚啦!)

2016-09-04 22:18

不错

2016-09-04 23:38

2016-09-05 00:26

请问潜水大概多少钱啦?多谢

2016-09-05 00:31

看完了,電視台應該邀請你去做美食節目主持人才對! 還有台灣的雞排,有分純炸的/塗醬的/還有烤的,像圖片中花蓮的雞牌就是塗醬的,豪大雞排是純炸的! 塗醬的雞排會比較溼軟,口味不同啦!
對了,台南地道(在地人)美食,希望盡量不要上鏡。單單台灣島內觀光客就可以超多人排隊。台南人真的不太希望在地美食變成觀光客美食!  台灣真正好吃的美食,幾乎店鋪都舊舊的,且幾乎沒分店(頂多多開一家),這種才是在地人才會去吃的。其實台灣懂吃的人,不太喜歡吃連鎖店美食! 就像金鋒滷肉飯,僅此一家別無分店,他們也不太想開分店! 日子可以過,顧好自己的店就好!  連鎖店太商業化,有時味道會變質。
還有慕谷慕魚,每日有限定人數的,也鏡量不要出鏡啦! 本地人有時要預約都不太容易了,之前原住民還抗議說要封山不開放說,最後協調才願意開放的!
歡迎你們來台灣玩,但記得要尊重當地的文化,做好一個有素質的旅人!  這句記得跟你們的大叔大媽說一聲。
不然偶爾新聞會報中國大叔大媽團又做出沒有素質的行為了,因為之前大媽團因為在火車上太吵,還跟其他旅客吵了起來! 沒辦法,來台灣兩大國際旅客,就是日本跟中國,兩國大叔大媽素質一比,中國完敗!
有時候很好奇,你們在出國時,導遊沒有先講解各國的風土民情嗎?? 比如說,公共場合不要大聲喧嘩,景區切勿插隊...等,導遊都不會事先告知嗎???   抱歉,沒有批評意味,只是好奇啦!
歡迎再次來到台灣,夏天記得到離島澎湖去玩,澎湖是台灣本地人夏季出遊熱門地之一。

2016-09-05 01:21

2016-09-05 09:22

真美!

2016-09-05 09:5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5 09:59

引用 1段2巷3弄4號5樓 发表于 2016-09-05 01:21:02 的回复:

回复1段2巷3弄4號5樓:其實我們也十分討厭不文明行為的,特別討厭在公眾場所大聲講話的人。我們的大叔大媽都習慣了大聲講話,你要跟他們說嘛,他們不會聽的,所以我不喜歡跟老人出遊。第一次來台就是因為同行老人老愛插隊,我們發生了爭執,我自己獨自離開了。真的很抱歉,中國人口太多,管理起來比較難,而且老一輩的人比較固執,年輕一輩的就不會這樣,我們只能寄望中國年輕一輩的素質水平都能跟國際接軌。
而親說的不要把好吃的在地人美食店暴露鏡頭下,這點我有點不同意,其實口味很個人,我覺得好吃不代表其他人也覺得好吃。我能找到的在地人美食店都是來到台灣碰到的台灣人給我介紹的,而拍攝前我也征求過老闆能否拍照我才拍的,我想一個外地人能如此認同老闆的手藝,她應該是比較開心的。
很少遊記純講美食,多為景點觀光,而我沒啥興趣,只喜歡愛吃和分享好吃的店給朋友們。我這篇只是遊記,而不是攻略,只是純個人旅遊感受,親您不需太緊張。
PS:慕谷慕魚很漂亮,好山好水。

2016-09-05 17:01

引用 苏小北 发表于 2016-09-05 00:31:57 的回复:

请问潜水大概多少钱啦?多谢

回复苏小北:親,我遊記里綠島篇有寫哦,妳不認真看書該打屁屁

2016-09-05 17:02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9-04 22:18:14 的回复:

沒進去參觀?虧大了!!!
下次別忘了!(裡面沒甚麼咚咚啦!)

回复Colman:我是上次在高雄博物館里忽然毫無征兆的頭暈,感覺有東西往身體沖過來……所以嚇到了。哈哈!下次來台南會進去拔草的。

2016-09-05 17:06

引用 飯飯和小秘 发表于 2016-09-05 17:02:13 的回复:

親,我遊記里綠島篇有寫哦,妳不認真看書該打屁屁

回复飯飯和小秘:

2016-09-05 18:58

引用 typhoonelectric 发表于 2016-09-05 09:59:33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typhoonelectric:不辛苦,谢谢你来看哦,分享是种乐趣!

2016-09-07 12:42

好棒的游记,请问赖桑寿司有提前去拿号吗,排队大概要多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