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游世界之新加坡+民丹岛

kilua (上海) LV.11
2016-09-04 18:00 518/4
  • 出发时间/2016-06-21

学生时代喜欢写些矫情的文字,日记啊散文啊,抒发些莫名的情绪;工作后少有那样的闲情,每年给自己安排旅行,却静不下心写写游记,以致于很多回忆模糊。。。这次新加坡回来,想着要留点痕迹,所以开始了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
       这次的出行真的是充满了波折。。。订完机票和酒店的第二天,外婆骨折了,老妈整日在医院照料,情况时好时坏,不知能否启程。万幸外婆坚强,让这次旅行没有泡汤,带着些许忧心,开始了这次放松之旅。其实带着妈妈已经走过了泰国首尔冲绳台北,但是从新加坡开始记录,今后还会有更多的风景、更多美食等着我们

行前准备

考虑去新加坡是因为小而整洁,城市规划好,适合我带着老妈四处游走,又不会太累,毕竟是为了让老妈放松散心而准备的旅行。但是单只是新加坡,似乎有点对不起近五小时的飞行,所以加上了民丹岛,让行程更为丰富。
       1、关于签证
       办新加坡的签证不是很复杂,找了某宝上的旅行社代办,根据要求提供了护照原件复印件、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签证申请表、在职证明等,退休人员的材料基本差不多,就是以退休证替换在职证明。大概两周就能出签,这次给了两年多次签。民丹岛属于印尼,是落地签,之前看攻略,有很多蜂友提示说每个人15美金的签证费,我特意准备了,却没用上。。。该说我运气好?呵呵。。。
       2、关于住宿
      考虑到安全问题,民丹岛选择了娜湾度假村,大部分人的入住选择,房间还是不错的,不过海岛不可避免的潮湿,如果是二楼或三楼的房间会更好,六百多人民币一晚。说起新加坡的酒店,估计第一反应都是金沙吧,所以咬咬牙订了一晚,结果证明物有所值吧,景观超赞,两千人民币一晚;后两天就选择了性价比高的四星酒店豪亚,就在地铁站上,真的是很方便,六百多一晚,也是超值。
      3、杂七杂八
     民丹岛刷visa没问题,有些地方也能直接用新币;新加坡可用银联卡的地方还是蛮多的。我在上海兑换了500新币,差不多正好用完,用在吃饭和交通上。至于语言,民丹岛自然是英语;新加坡建议直接说中文,万一对方听不懂再换成英语。

行走在民丹岛和新加坡的六天

DAY  1    舟车劳顿的一天(上海--新加坡--民丹岛
      6月21日早八点的飞机,最近机场安检严格,所以四点一刻就出门了。。。好在顺顺利利地搞定所有手续和安检,飞机也比较准时起飞。新加坡航空真的不错,波音777的客舱挺宽敞,空乘很周到,乘务长是个光头老外,很有腔调。飞机餐还行,至少品类齐全。

飞机比较准时,差不多一点降落,入境卡记得填写详细,包括在新加坡的酒店地址,我因为直接坐船到民丹岛,所以跟边检说了下,就入关了。拿了行李后,本打算按照攻略坐地铁加巴士,但怕找不着北,就很干脆地搭出租车了,因为是下午5点的船,怕会很赶。船票是某宝订的,成人经济舱,往返两百多一人,根据客服要求的提供材料后,根据时刻表选择船期,每天的班次是固定的,就是区分工作日和双休日以及节假日,时间不同,价格有所不同。客服预定完成后,会发电子版船票,打印出来带着就行。

打了车去码头,其实距离不算很远,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结果愣是在小小的码头里干等了两个多小时。。。因为觉得回程的船期有点晚,所以付了5新币改签到11点多的那班船,事实证明很英明O(∩_∩)O~办理完改签,在码头内的餐厅吃了海南鸡饭和吐司,觉得还行,然后就在码头里转了转,热带岛屿的感觉很明显,虽然热,但风挺大,云层也渐渐压低,坐上船后,感觉风浪挺大,有点担心会晃得难受,不过正式开船后,觉得还行。另外,在船上发现了娜湾度假村(Nirwana Resort)内穿梭巴士以及往返码头巴士的时刻表,很有用,所以拍照收着。

平安到达民丹岛,感受风里夹带的海的味道,热带度假小岛的气息扑面而来,抛开恼人的情绪、忘不掉的人,只关注眼前的景,情绪开始上扬。
       过边检比想象的顺利,而且没有人收取落地签的费用,省了我30美金,内心的声音说捡了便宜,哈~

在码头有到娜湾的穿梭巴士,出发后十分钟左右到达酒店。东南亚风情的度假酒店,门口热情的迎宾服务员送上类似于香茅水的饮料,还有欢迎舞蹈,妈妈很高兴,觉得酒店不错,O(∩_∩)O
       check in后,往房间走,然后看到了这样的景色,其中就有无边泳池(和金沙的不同类型),看着看着就好想跳进泳池玩耍。
       房间还是很宽敞的,只是避免不了海岛特有的潮湿,整体是整洁干净的。收拾完行李后,到前台约了穿梭巴士去网评较好的泰国餐厅吃饭。环境较好,菜式尚可,就是价格偏贵。。。印尼盾那一串零真是看得我眼花缭乱。。。回宾馆是叫饭店前台叫了个车送我们。

Day 2  奇特的红树林(民丹岛一日)
       今天的安排是上午游红树林,下午水上项目。打算是好的,只是天不从人愿,一整个下午都下雨,强迫我们睡了一下午。
       早早从睡梦中醒来,想去看日出,可惜没有那种海上日出的壮美景象,只是天边渐亮,温度攀升,然后就发现太阳出现了。

天亮了,和老妈在度假村里转转,沙滩上走走,看看水上项目所在地,为下午打前站(可惜没用上
         出门右转后,邂逅了mini动物园,其中饲养的蟒蛇好可怕。。。顺着路继续往前走就看到了白色的沙滩。在沙滩上凹凹造型,满足了后,细看沙滩,发现地上都是孔,还有发散状的痕迹,感觉是那种很小很小的蟹的窝,觉得头皮发麻,鸡皮疙瘩,速速撤离。。。

本想夜游红树林,看看萤火虫,但又怕季节不对,看不到什么萤火虫,也怕夜晚会有很多动物,会吓到老妈,所以还是决定白天去游玩。到前台预定活动的地方交了钱,一个人差不多是两百不到人民币的样子,领了券,然后等待来接我们的车。来接的男导游很热情,迅速把我们送到码头,同行的还有一大家子的印度游客。上船后,还有个女导游,印尼人,意外地中文说得很好,说是自学,真是了不起。

坐着船穿梭在红树林里,风吹着,时有水花溅到脸上,好凉爽。开阔的视野,满眼的绿色,让人轻易沉溺。导游讲解着红树林的前世今生,因为商业价值,红树林一度面临砍伐殆尽的绝境,好在及时停止,休养生息,这才又有了今天的红树林。人总是容易被眼前的所迷惑,等要失去了,才会知道痛吧。

本想结束红树林的游览后,回娜湾有名的Kelong(奎龙,也就是水上餐厅,不特指某家餐厅)吃午饭,但导游推荐码头附近的这家kelong,说是性价比高,比娜湾里的便宜不少。本着尝试和随遇而安的原则,我接受了导游的建议。没想到前一刻晴空万里,后一秒就乌云压顶,坐在“包场”的餐厅里,感受山雨欲来风满楼,内心却意外地平和,很享受。
        最关键是菜真心不错,很好吃,价格也可以接受,两个人花了四百不到吧,当地名菜麦片虾和胡椒蟹都吃了

虽然午饭很享受,但回程着实有点狼狈,穿着雨披坐在湿漉漉的小艇上,然后再坐车返回酒店。回房后期待着能雨停,可惜等来等去没等到,浪费了一下午,喜欢的水上项目一个也没玩到。。。不过这也就是旅行的乐趣吧,总有遗憾,留个念想,或许就会有再次的造访。
       晚饭就在酒店大堂的吧里解决,幽幽的灯光,暖暖的歌声,开放式厨房飘出的肉香和芝士香,我只想说赞牛肉披萨出乎意料的好吃,提拉米苏就真的差强人意,难以下咽了。。。

Day 3   摩天轮上看新加坡金沙--摩天轮)
        从码头出来,等了老半天才等到了出租车,到金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到新加坡金沙酒店一定会被提起,标志性建筑物(外形搞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和我同感,哈),加上个无边泳池,就算贵,也该住一晚,标志着我来过了。进了酒店大堂,一个字,大~实在是大。。。check in需要排队,轮到我的时候,前台小姐确认房间后,不停跟我说,客人,您的运气真好,拿到了景观超好的房间等等。我只能说谢谢了,不过等我上到50楼,打开房门,插上取电卡,窗帘自动打开的那一刻,开阔的景象确实让我感到了惊喜,物有所值了,两千一的房费。。。

金沙有地下通道到对面的购物中心和地铁,出行很方便。其实在金沙和购物中心里就能逛上一天,可能比乌节路好得多,最后一天的购物行程让老妈很不满意,应该花一天逛金沙的,唉,安排错误。。。放置完行李后,去购物中心的大食代解决了午饭(真的是够晚的,都可以算早晚饭了),然后换好泳衣,上到无边泳池,凹造型。。。哈哈~只有住店的客人凭房卡才能进泳池,游客只能在空中花园走走(很小的一块)。待在泳池里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是玻璃的就好了还有就是真的该减肥了。。。

在泳池里凹好造型,收拾下前往摩天轮,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别人说摩天轮离金沙很近,走路也没多久,但毕竟陌生,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地铁,就一站,出来还是利用google地图和问路人才找到。。。回程居然意外简单,真的是用走的,穿过一座桥就到了金沙。。。毕竟金沙这个标志太显眼了,我的方向感还算不错。
       地铁路线图是在地铁站里购买交通卡的时候,向地铁工作人员要的,之后几天在新加坡四处游走就全靠它了。

金沙所在站点是DT和CE线的换乘站Bayfront站,到摩天轮是在Promenade(宝门廊站)下,就一站,两头都要走,所以确实直接步行比较快。摩天轮的票子同样是在某宝上提前买好的,打印出来后,需要在摩天轮的一楼售票处边上的服务厅里换票。
       凭票入场后,是介绍摩天轮的几个厅,然后才是正式入口。进入摩天轮轿厢后,随着缓缓升高,新加坡的美丽夜景一览无遗。我就静静地看着,那样的璀璨和上海很相似,但是摩天轮提供了不一样的视角,如果身边有爱你的你爱的人陪伴着,那就更完美了。。。虽然稍稍有点孤独,却不寂寞,只是可惜有一个人永远不会陪我看这样的风景。

Day 4  乐游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应该是很多人到新加坡会选择的行程吧,所以我就随大流,看看环球影城的魅力到底在哪里。一早醒来,下楼check out,并把行李寄存,打算出发去环球影城,结果大雨。。。心里想着也太不合作了,这天气,但票都买好了,总要去的,就坐上了地铁,也许出了地铁,雨就停了呢。DT线坐到Chinatown站换NE线,坐到Habourfront。出地铁就是vivo city,是个很大的综合性商场,很不错,环球影城玩好,就是到逛逛,可惜就逛了一小片区域。在vivo city的地下二层解决早饭,无意中找了家咖喱鸡面(也就是叻沙)超级好吃,必须推荐 ~随后上vivo city三楼还是四楼来着,换成圣淘沙专线,是轻轨,非常可爱。

如我所愿,下了Sentosa express,雨基本停了。十点开园,九点半到,等了半小时,事先买好了票,没买快速票,后来证明不需要,省了一笔。凭打印出来的票扫描后就能进去了。先来张经典照片。

入园就是好莱坞大街,能看到小黄人等,就是一大写的happy。等开门的好处是,游乐项目基本不用排队,我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游玩,就是刺激程度逐步加强的顺序。先是马达加斯加,坐着船进入室内,体验电影场景;然后是一个惯性滑车,好像跟恶龙什么的有关系,有点刺激,老妈不敢坐,我一人挑战;史瑞克的城堡,5D电影,还不错,很有趣,老妈被摇晃的椅子吓了一跳;之后是豌豆杰克,老妈被我骗上去,然后因为几个俯冲,吓得哇哇叫,之后说什么都不跟我去坐了。。。然后我一个人做了侏罗纪公园里的漂流和变形金刚,原来这些设施都有单人通道,所以没有排队就冲到了队伍最前面,等边上进人后有一个人的位子,我就能插进去,因为大部分都是三三两两成群结队地乘坐,我该说感谢园方优待单身吗?哈哈~

对于木乃伊,有点怕怕,不敢坐,红蓝双轨过山车就更不谈了,太吓人,我的心脏受不了,哈。强推变形金刚,真的做得很好,无论场景还是声效,当和汽车人们完成任务后,擎天柱一句“You are brave,and you save the planet”,瞬间有种名为英雄情结的东西充满了内心,很感动,真的非常感动~就因为这一点,我喜欢上新加坡环球影城。没确认未来水世界的演出时间,是这次最大的失误。。。不过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旅程吧。

原路返回金沙,拿了寄存行李后,去往接下来要住宿的酒店,性价比极高,就建在地铁站上,可能因为附近都是医院,所以选择这里入住的客人不多,但我觉得很好,出行方便,而且又幸运地拿到了景观极好的房间。对了酒店叫新加坡豪亚酒店,就在诺维娜地铁站(NS线,Novena)

入住完成后,杀向纽顿圆环美食广场,这里有谢霆锋在做《十二道锋味》时推荐的排挡,地道新加坡味,自然要去尝尝(其实是觉得珍宝海鲜太贵,哈)。坐NS线一站到Newton站下,指示牌有写Newton food centre,这就是纽顿圆环美食广场了,顺指示牌出来后,往右后方走,出站就有个公交车站,走过公交车站,有个过街天桥,走过天桥,有个白色,环状建筑就是目的地了,找到70号铺位,老板娘热情招呼坐下,点了胡椒蟹、虾,一个素菜和一个河粉,再加啤酒,差不多五百人民币,味道是真心赞,虾蟹非常新鲜。

结束晚餐后,天色已暗,我说去看夜晚的鱼狮尾吧,怎么也是新加坡的标志,夜晚的可能更有味道。老妈自然是无条件赞同,呵呵~仍然是坐NS线,坐到Raffles place站下,好像是1号出口,反正也是顺着指示牌走,但是到了地上后还是有点搞不清。。。不过看到标志性的Fulton Hotel,过了马路,就能看到 鱼狮尾了。夜晚的鱼狮尾也聚集了很多人,不过都是静静坐在码头边,看着灯光秀,看着喷水的鱼狮尾像,岸边一溜饭店和酒吧,不嘈杂,只有闲适。倚靠栏边,吹着风,看美丽夜景,回想着心里所念,希望都能过得好吧。

对了,鱼狮尾边上有家Lady M,据说是从纽约红到新加坡的甜品店,抱着好奇,走进店铺,可能是晚上的关系,没有等座,再次证明我的英明,哈哈,虽然晚上吃蛋糕绝对罪恶,但出来玩儿,这就先放一边了,点了招牌的千层,讲真,上海的awful chocolate不比它差。。。也算是在新加坡尝了回儿网红。

漫步鱼狮尾,我感觉像是走在外滩,走着走着,发现一家酒店传出迷人歌声,走近一看,华丽的大厅里,动人的歌声,衣着光鲜的顾客低声交谈着,就像是电视电影中上的名利场,顿时有一种距离感和不太真实的感觉,仿佛另一个世界。走完这一段,开始下起雨来,还好我方向感好,走了过街地道,基本没淋到雨就进了地铁站,为自己点赞~

Day 5 小印度-乌节路-文东记
        今天打算交给购物的,所以主要在乌节路晃。早上先到小印度走走,NS线坐一站到Newton换DT线,到Little India站下。小印度印度人聚居区,建筑有些与众不同,所以踩着晨光,看看着不太一样的街区。虽然是有些不同,但还是有点脏,而且太阳好晒,所以没有多做停留,就坐地铁到乌节路,仍然是DT线坐到Newton,换NS线坐一站到Orchard。在乌节路逛啊逛,走得累死,也没有出现买买买的节奏,不是高不可攀的一线品牌,就是看不上眼的快消品牌。。。很失望。。。还是台北的忠孝东路好逛。。。连老妈都不满了,说没东西买感觉少了点什么。。。好吧,我承认安排失败了,应该去比较小众的马路,或许会有点收获,只能留给下次了。
       回到宾馆稍事休息后,决定去卖海南鸡的传统老店——文东记,看地图离住的宾馆不远,地图标记只有一公里。。。果断决定用走的,谁知道走了近15分钟,以为到了,结果没看到店,问了人,才知道确实在这条路上,但是在另一头。。。接着走,就在我快累死的时候,看到了店,可是要排队,已经快八点了,只能等,还算好,没有等很久。坐下后,服务员直接拿了盘叉烧放下,我不明白,问他要不要钱,他说要的。。。或许是店里的特色,我也就要了,可是叉烧太肥了,扔了近一半,被老妈说了浪费,点了麦片虾,菜单上是一只的价格,服务员也没有说明,我说要一份,她就直接下单四只,也是醉了,怎么有那么自主的服务员,还是说老字号都这样?海南鸡just so so,鸡肉有点老,没有小绍兴三黄鸡好吃。。。

Day 6  樟宜机场的买买买
       起了个早,不舍地在房间里拍拍,收拾完后就check out直接去机场,因为感觉机场可以买点礼物送给家人朋友。NS线到newton换DT线,坐到Bugis换EW线,到了Tanah Merah站下车,到对面等到Changi airport的车,大概用了一小时多一点吧,很方便。另外,新加坡地铁有一点比上海好很多,那就是上上下下都有厢式电梯,方便了拖着行李箱的游客。
       最后在机场,各种买,巧克力和糕点送亲戚,我买了点TWG的茶叶送朋友,其实是看中了罐子女人啊。。。买了不少护肤品,有替朋友带的,有给老妈和自己的,还有祖马龙的香薰(奢侈品,对我来说),其他就没什么好买了,等买完时间也差不多了,没时间在候机室用用Osim的腿部按摩机了。
       不管怎样,老妈都很满意,只要是我带她去玩。我想趁着老妈还有精力走,带她去世界各地游玩,见见不一样的风景,等以后成为能够翻出来回想的美好。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05 16: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05 18:59

引用 shoppingchen 发表于 2016-09-05 18:59:51 的回复:

回复shoppingchen:我是手写版的行程安排,要么拍个照给你

2016-09-06 15:32

引用 开始冻心 发表于 2016-09-05 16:26:42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开始冻心:新加坡不大,适合带着父母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