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广州

广州是想去很久的城市
怀念它的老旧  看见它的发展
于是趁着身在 深圳 距离近 交通便利 就出发啦

(以下照片全部出自手机拍摄  未修图 也懒得修 凑合看)
文章内容也只在记录自己的旅行游记  所以写的很粗略  算不上攻略 但如果对驴友们 有一点点帮助 那也是极好的

第一站 上下九步行街

DAY1     2016.07.25
      深圳——广州
      早上乘坐高铁到达广州 第一站上下九步行街 是的 我想去广州的一定会去这条街的

三张图片来自 网络
谁让我竟然没拍 是的  竟。。。然。。。没。。。拍
这条街很长  大概是天气太热  当天逛街的人没有很多 但也感受到这里  很广州
两边是商铺  有好几家有名的吃食店 我们就是去找的

银记肠粉 上下九店
店铺不大  很广式的摆设 两边靠墙 中间是圆桌 也有二楼
很多老年人来吃 应该是周围的居民

这红醋还是第一次见  尝了一点 跟黑醋完全不一样啊 一点点酸 还有酒精味

龟苓膏(6元)
 广州传统小食  尝过了就会知道跟超市卖的一点都不一样
 完全的苦的 苦到内心的那种。。有点中药味
所以上面淋一层炼乳  我感觉还是挡不住苦味
以至于接下来的店里都不敢尝试了  不过想想可以降火 还是吃完了

银记招牌牛肉肠粉(12元好像是)
  到的时候还没有很多人  还是等了很久才上来
 味道真的很好 至少我听喜欢的味道  连妹妹都说 我是少数爱吃肠粉的北方人 嘿嘿

手抖成什么样 才拍成这样
街边水果摊  水果都切好 然后挑选 一起称重的  懒人喜欢吧

妹妹看路边 牛油果超便宜  买了俩  好像说还有10元3个的 真便宜啊 不过它的味道我有点不懂

口渴  路边店铺买了瓶 罗汉果茶(5元) 味道还不错 解暑必备

接下来  找到有名的南信双皮奶
生意真的很好  人很多 它家不止有甜品  还有饭 面 云吞 很齐全

点了份双皮奶(15元左右)  口感很细滑 跟平时吃的也完全不同  平时吃的像果冻一样 真正的像炖蛋一样绵软 口感很好
后面黄色的是 妹妹点的 奶糊 是热的  比较稀   重点是 非常甜 甜到齁的感觉 妹妹最后都一口干了的   我和妹纸都是不太能吃甜的
广式甜品里的  姜汁撞奶也很有名 值得一尝
只不过我之前自己在家做过  有点点吃不了那姜味 就没敢再点

吃完甜品一路逛着  看到了知名 陶陶居 店面很大 还有2楼
里面食客也很多  因为太撑  就没有品尝

就从一楼买了个菠萝包  带回酒店吃  很大一个 里面很多陷 才3元 良心价
表皮酥  陷多不腻

第二站 广州塔

上下九逛完 就去找我们定的住处了  就在广州塔边 一出地铁口就看到这 巨。。。高大的建筑  果然是地标性建筑
站在下面 显得我太渺小   高的让人恐慌 (可能只有我恐慌 哈。。)

在住的地方放下东西  就出门去广州塔了
提前在网上(驴妈妈)买的门票  去取了票(好像网购的17点之前必须取  从取票时起2小时之内登塔)
我们没买缆车和跳楼机的票 因为。。。怂    哈哈 不过听说跳楼机比较坑 就上下一次就没了 其实那个本身没多高 只是它是在楼顶开始的 显得吓人

取完票还早 就在一楼吃了饭
塔底很大  有餐厅 卖纪念品的 可以逛一下
登塔口有好几个  目测西登塔口人最多  我们从东登塔口入的
进去之后等电梯上塔是一样的

108F卖的纪念品

一个个小蛮腰 很好看

我们大约将近7点 登塔的 排队等电梯的人已经不少了  电梯有一面透明 我贴着透明面站着 眼看一路往上升 到433米  也是觉得自己勇猛极了  因为我在录视频  看着手机没看下面就不怕 其实我是恐高症患者来的

华灯初上  眺望珠江新城 真的吼吼看的
我们的票只能观光107F 和108F 两层差不多
等着看夜景的人也很多 所以塔上 到了晚上上来的人很多 各种拍照完我们就下塔了 。。下到再塔底仰望小蛮腰 真的美呆了

站在塔下  想拍全 整个塔身 真的好难
所以能看到各种 男生趴地上 给女生拍照的  各种姿势  很好笑。。。

下了塔跟着人群 走到珠江大堤边 看夜景
散步的人很多

塔下面 有很多家卖  珠江游船 票的
游船是一个来回的   我们怕太晚 就没游
可以尝试一下

但个人觉得珠江夜景略逊色于 上海外滩一点点 嘿嘿。。

游完珠江就回住处了
远远的看小蛮腰真的可爱啊
腰真的很细 嘻嘻

第三站 红砖厂创意园2016.7.26

第二天 早起
去了 红砖厂创意园

第四站 陈家祠

逛完沙面已经中午  于是去了下一站
陈家祠  在门口随便找了家餐厅吃了中饭
富荔餐厅   服务员很好  帮我找有插座的位置  给我充电 来回换了几下好有耐心的  此处应有掌声。。
我的是什么油鸡面  妹妹是叉烧饭 记不清了  味道还不错

看门头就能感受到
陈家祠是广东现存祠堂中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

让人想到广州的醒狮

里面环境很好  一间间屋里展示不同 的书院展品  游客中心还有电视 做介绍 可以坐在里面休息
相对于商业景点的热闹  更喜欢这里的宁静
游客虽也不少  但大家都安静的自己游览着

逛着逛着 一阵大雨下来   雨中的陈家祠有种别样的风景

大雨冲刷过的陈家祠 看着更干净清爽  给燥热的广州  带来一丝凉意   很舒服

第五站 石室圣心大教堂

从陈家祠出来  打车来了 石室圣心大教堂   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
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
然而 并没有开门  只能在门口观望  好失望

拍了几张照片  看还有时间 就打车去了北京路步行街
 打车时遇到一奇葩  真是让人活久见  。此处省略一亿字

步行街也没多长   跟普天下的步行街一样
用墨迹天气在  麦当劳领了杯免费 雪碧 休息了下
因为没什么想买的东西  很快逛完了 这条街

那么接下来  看着还有时间
就去了 热评的文明路 寻找广州美食咯。。

北京路步行街走出去就是文明路了  但这条路很长
我们就跟这百度地图走了  然而它给我们导进了一条小巷子  我就懵逼了 没办法 跟着走吧
 走着走着 抬头迎面走来一男生
穿着清朝 服装  画个僵尸妆
吓的我 说了声“哎呦妈呀”  他跟我对视了一下
这是COSPLAY么  大白天的  能卸了妆再出门不  简直了。。。

穿过巷子就到了文明路  好长的文明路
我们走了好几百米 终于找到 这家知名的达杨炖品
我们到的时间人还好 不算多 还有很多位子

本来想点炖乳鸽
店员 说乳鸽是装在碗里的  让我们点炖鹌鹑吧  是在椰子里炖的
果然是 看出了 游客的心理  很好。我们可不就是为了椰子炖品来的么

口味甘甜  说实话  我和妹妹都表示 吃不惯 吃了鹌鹑 汤没喝完 但是细细品味
汤是很纯粹的  值得试一下

店铺 门头很小  不仔细 就会走过了
里面也小  加上外面就四五张桌子

其实 文明路一路上有很多家卖炖品的  看上去都差不多

吃完炖品 接着往前走  费了老大劲 找这家 玫瑰甜品  百度地图有时候也很坑爹
在它家之前路口有家  百花甜品也很有名 店面更大些  种类大致也多些
但我们选择了 玫瑰  它家店面很小 老板很热情  妹妹点了杨枝甘露 我这碗叫什么 我都忘了
口味还不错  饭后甜品的话很适合  甜而不腻 没有什么糖精奶精味

在寻找这家店 走错路时  看到路边一个阿婆摆摊在卖碗仔翅  只在电视上看过 没有吃过  很感兴趣
但是想了下 吃完甜品就要启程回去了  买了没法吃  就遗憾错过。。。

总结

广州是个很值得去一次的城市  很有代表性的南方城
有着历史的底蕴  又有新鲜时尚的一面

虽然是一线城市  但也是很接地气的一线城市
这一趟 算是大致游览一遍  有很多没看见
很多好吃的也没来及品尝  广式早茶 艇仔粥 碗仔翅。。。。。。。。。
以后有机会我想还会再去的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5 15:06

引用 geniusyun 发表于 2016-09-05 15:06:14 的回复:

回复geniusyun:都可以

2016-09-05 16:3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05 17:26

引用 minhero 发表于 2016-09-05 17:26:23 的回复:

回复minhero:谢谢亲  我也懒所以隔了俩月才想起来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