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秦汉 一眼看千年(PEGA小队横店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8-26

总有一天,我会停留在某地,回想起那年,尚且青春,三月桃花,两人一马,浪迹天涯。
    在这个城市打拼的生活大同小异,每个人都有着相似的辛酸苦闷,离家千里来到异乡,在陌生的城市奋斗追逐,微薄的薪水和交浅的朋友,艰涩的现实与渺茫的希望,尽量不去想人们说的房子车子,竭力紧握深藏于心的梦想渴望,好多次面对旁人不解不屑不看好的目光,差点放弃,差点忘记,又最终拾起,对自己暗说一声:再试试。
    今年好像都没怎么出去走走,近的地方大都去过了,远的地方又没钱和时间。跳槽以后,工作并不顺利,跟以前PEGA同事的联系也渐渐变少了。Jeason一个电话说以前的那一帮人月底想去横店自驾,问我去不去,怀着对游乐场的无感,果断回绝了,没想到Tulip亲自来找我,绿宝广场的土豆片加土豆块,就差一个土豆丝了,我并不太会拒绝别人,扬鞭策马寻野花,管他要去哪儿疙瘩,这一犹豫,司马光砸缸~~~~
提前一周我就写了攻略列表格分配了任务各司其职,结果证明屁用没有,回来的路上其中一辆还是被限了行,没有靠谱的人呐。

周五下了班,急匆匆去园区跟他们汇合,吃了饭,去超市买了水零食等物资,然后八个人一起去Tulip家休息。八个人轮流洗澡那也是没遇到过,打了会牌,洗完澡也半夜了,这俩爷躺下来睡觉也凌晨2点了~

4点钟,陆陆续续把大家叫醒,正好今天是Eason生日,吃了蛋糕,整理好东西,去龙儿家接上他们夫妇,不到五点,一行10人便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不得不说,凌晨的风景真的好美~

四个小时的路程,两侧全是青山绿树,云雾缭绕。一路在欢声笑语中很快就过去了~
绝美的风景多在奇险的山川,壮美的音乐多是悲凉的韵调
行至路穷处,坐看云起时

顺便安利一下横店横店只是金华东阳市下的一个小镇,却有着“东方好莱坞”之称。横店影视城分为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明清民居博览城、大智禅寺、梦幻谷、广州街•香港街、明清宫苑、华夏文化园、屏岩洞府等9大景区,从秦汉时的黄尘古道,到江南水乡的民国风情,从佛国净土,到道教胜地,有汴京的市井繁华,也有宫廷的红墙朱瓦,进入其中,感觉就像是穿行在时空隧道里。

秦王宫

秦王宫景区是为陈凯歌导演拍摄历史巨片《荆柯刺秦王》而建,也是《英雄》、《功夫之王》等大片的诞生地。他的原型就是秦王朝最主要的宫殿——咸阳宫。
整个宫殿布局严格按照中轴对称、左祖右社、前朝后寝。从进入第一道大门开始,就能让人想起《阿房宫赋》中的 “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廊腰缦回,檐牙高啄;各抱地势,钩心斗角”的描写,其中最值得一看的是“中宫门”的复道机关、正殿前的99级台阶和“四海归一殿”。踏上象征“九九归一”的99级台阶后就到了“四海归一殿”,是皇帝召见群臣的地方。
代表影视剧《荆柯刺秦王》、《无极》、《寻秦记》、《汉武大帝》、《贞观长歌》、《木乃伊Ⅲ》、《美人心计》、《鸿门宴》等近百部影视大片。

另外还有很多演出,因为人太多了,我们一般人去看了《梦回秦汉》,不过一会就出来了,听说很幼稚,我们几个人排了快一个半小时玩了4D小火车《龙帝惊临》,要玩的话一定要提前微信预约。
感受霸气的“秦王宫”
迤逦长街,长叹噫兮

无缘生于古代,观六朝繁华,亲眼目睹刀光剑影下一代代王朝的兴衰。于是,只能在这里体会英雄金戈铁马的豪迈,重走他们当年走过的路。

王朝更迭,江山易主,世事山河都会变迁,

梦幻谷

昨天都没有睡好,从秦王宫出来已经一点多了,大家决定吃完饭先去酒店休息一下。睡了一会,不到四点,我们到了第二站:梦幻城。梦幻城类似于欢乐谷,游乐设施加演出,排队能排死,一晚上估计也就能玩两个大一点的项目。

梦幻谷的王牌节目是大型灾难性体验项目《暴雨山洪》、全球最大火山实景演出《梦幻太极》,演出场次与时间会根据游客多少来调整。刷卡进谷时会给你一张观看节目的座位票,实际上没多少人按真实座位入座。B区是中间区域,属于观赏演出的最佳位置。另外,梦幻谷的东西是真心贵~

看完演出已经半夜十一点了,众人疲惫的回宫,倒头就睡~~~~

广州街香港街

第二天基本自然醒,吃了早点不到十点,就到了酒店旁边的广州香港街。
 广州街景区是为配合谢晋导演拍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而兴建的,是横店影视城的发祥地。后扩建香港街,古道纵横交错,珠江穿城而过,两街在横店接壤而处。
广州街形象地再现了鸦片战争前后广州的市井风貌,是观赏清代时期广州城市社会街景的“风俗画”。可以看到“19世纪南粤广州城市街景”;代表“珠江”及“广州市内小河”的人工湖泊;还有重现当年的“十三夷馆”和“天字码头”等景观。
香港街则分布着皇后大道、香港总督府、维多利亚兵营、汇丰银行、上海公馆、和翰园等十九世纪香港中心城区的众多街景。这里30多座象征英国殖民统治的欧式建筑,构成了当时香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维多利亚城”。许多新婚燕尔也被吸引来此拍摄取景。代表影视剧 《鸦片战争》、《潜伏》、《归航》、《雍正王朝》、《百年沉浮》等

看了大话飞鸿和怒海争风演出,人很多,其实就是一恶搞的小品,海盗抢新娘,黄飞鸿英雄救美。

清明上河图

然后中午的时候去了最后一站清明上河图。以北宋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取其神韵而建。大致分为汴京郊外春光、汴河场景和城内街市三大场景。代表影视剧《小李飞刀》、《大宋提刑官》、《宝莲灯》、《少年杨家将》、《龙虎门》、《仙剑奇侠传》

演出很幼稚,就没看,景区也大同小异。唯一玩的一个聊斋惊梦鬼屋,人一多很刺激,吊死鬼还可以动,尼玛吓死宝宝了。

下午三点多,由于G20,连这个小县城的主干道也开始封路,饶了好久才到高速口,却被告知两辆车一辆被限行,郁闷,没办法,我们这辆车先走,他们休息一下下半夜再走。

回来的路上玩真心话快把Jeason玩哭了。慢慢悠悠的往回走,又是在服务区睡觉,又是喝星巴克谈人生的,感觉最美好的时光还是几个人一起说说话谈谈心,比逛景区有意思多了。

我没多大出息,顶多有点儿不可能被和谐的理想主义,我想开一辈子的角落小店,想在老掉牙后,看老掉牙的你们蹒跚而至,安坐一隅,点几个小菜,叫一壶酒,将过往的岁月煎炒烹炸,细嚼慢咽。

下面是Yu_yang姐刚发的朋友圈:
地点:清明上河图某阁楼顶楼
众人正远眺, 突然一阵大风袭来
Tulip:快快快,抓住我,我要被刮跑了
Arthur零秒接话:怎么会,正因为有你在,这楼才没被刮跑
...众人捧腹...
下楼
All异口同声:Tulip你殿后,我们先下,不然楼被刮跑了...
结语:一群腹黑的家伙...
地点:梦幻谷海豚观赏区
玻璃上写着不要敲打玻璃怕吓着海豚宝宝, 于是大家紧爬着玻璃找海豚, 眼睛都酸了
Eason:这些海豚真可怜,它们本应该在大海中自由自在的...
Tulip点头1秒
Eason:被鲨鱼吃掉
Tulip僵化1秒
爆笑n秒...
结语:这绝对是一对活宝,开心果
地点:梦幻谷摩天轮排队
队伍很长,无聊中,Coco找来Tulip的夜光兔耳朵戴上,美的不要不要的
遂拍照留念,习惯出了剪刀手
Yu-yang:手放下去,自然点,再来一张
Coco:好
1,2,3,咔嚓
好,这下看不到剪刀手了
呵呵,你以为故事结束了吗,某人把剪刀手放到腰部以下,幸亏拍照的我机智只拍半身照...
结语:某人要不要这么可爱啊

地点:回苏高速入口排队等放行
由于限号,我们这车只能凌晨十二点出发,
安排了Louis副驾压车
一直催着Eason/Louis眯一会,
安静了好一阵,
Louis:车不开我睡不着啊
...
众人傻眼
十二点到了, 车开了, 过了一会, Louis睡着了
还好, 后半程, Louis醒了
结语:兄弟,要改改车不开睡不着的习惯啊

地点:梦幻谷排队
leo:"吐里噗,你还记得小学课文里王小二放的是山羊还是绵阳吗?"Tulip认真想了一会:"在山上,应该是山羊吧"Leo"你傻逼,王小二放的是牛啊!"Tulip[衰]"这个好,我去坑一下他们,,,小鸡仔,小学课文王小二放的是绵阳还是山羊啊?”小鸡仔"你傻逼,王小二放的是牛啊!"
结语:Tulip就是个傻逼~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朝代更替,一切皆有定数。随着车开进了苏州市区,横店之旅结束了。真实也好,虚幻也罢。两天时间,一眼看千年,让我们梦一回秦汉,叹一段历史的悲歌。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