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桂林最近的贵州,风景真的美美的!!!!!

水瓶座 (桂林) LV.38
2016-09-04 18:28 924/10
  • 出发时间/2016-08-2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2日-8月25日,
我计划去黎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次是多年后第一次和父母的长途旅行,妈妈喜欢看原始一些的古迹,所以这次打算去肇兴侗寨,黎平翘街和隆里古城。桂林动车到贵州已经很方便了,肇兴相比西江千户苗寨也原始很多,隆里古城既原始,但又有很美的夜景。这次出行初步计划去4天!!!期待我们的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这个暑假,就一直计划着带父母出去玩一下,可惜天气太炎热,又要顾及一下我家客栈的生意,所以一直到8月,旅行的计划才提上日程。时间不多,所以决定去又近又凉爽的贵州。同行的还有二姨父。提前几天做了攻略,知道桂林高铁到从江站是去肇兴侗寨最近的路线,从江高铁站又是贵广高铁线上紧挨着广西三江的站。
8月14号在12306上买好了桂林从江的往返高铁票。
8月22号,旅行正式开始。高铁D2810,12点25从桂林西出发。我们10点半在天鹅塘公车站坐的22路公车,直达桂林西,车程不到一个小时。

旅程----肇兴侗寨

寨子里的演出时间

客栈我定的是 素心忆客栈,在网上看了客栈的图片,很喜欢,价钱也实惠,标间100元,所以就毫不犹豫的定了2个晚上。素心忆在信团鼓楼后面,所以司机在信团鼓楼让我们下车的。

一下车就看到的风景

客栈大厅,墙上的画挺漂亮的,客栈在寨子里比较深的民区里,很安静。

每个房间里都有一个这样的小单间,桌上有几本书,房间里没电视,是个能让人安静下来的地方。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来逛寨子和觅食了。
我们在主街的大众餐馆吃了肉末米粉,6元一碗,相比寨子里其他的粉店,价钱真的算比较实惠了,以至于之后2天的早餐我们都是在这里解决的,店里也有小炒,价钱也实惠。可惜,忘记给店的大门拍照了。

寨子里都是花桥,鼓楼,能看到很多居民在花桥和鼓楼里乘凉,聊天。肇兴侗寨里还是有很多本地居民的,民风也淳朴。

接着就逛了寨子里的博物馆

寨子里的河水不是很干净,大概是因为生活用水要排进河里的缘故。

寨子里看到很多妇女都在做染布,方法还是很原始的,原料就是板蓝根。但是味道真的不好闻。。。

晚餐我们在肇兴酒楼吃了有名的  酸汤鱼和牛瘪,酸汤鱼46元一份,牛瘪48元一份。4个人吃基本够了。酸汤鱼挺酸的,牛瘪里有牛肉和牛肚,感觉味道除了牛屎味,还很苦。

酸汤鱼

牛瘪

晚上的演出20点开始,我们19点半到的,想占个前排的位置,可是中间的都被别人占了,我们只有坐到第一排的右边,演出时长1个小时,演员演出都很卖力,灯光效果也不错,值回票价。
看演出的话,坐不到中间的位置,那就记得要坐观众席的右侧,因为在舞台左边的山坡上还有一部分的剧情演出,坐左侧的话,基本看不到。
寨子里早上10点还有一场演出,9点在寨门口还有迎宾,但时间关系,我们都没有看过。

看完演出,出到寨子入口看夜景,夜景还是很漂亮的,景区里也见不到成群的游客,感觉很好。

旅程---堂安

第二天的行程我们是决定去堂安的,之前看过很多攻略都建议坐车去堂安,然后徒步回,所以我们也决定这样走。寨子主街里有堂安往返班车的售票点,来回车费28,没有单程的票卖。包车去堂安的话,7座车单程车费70元,来回车费100元。
堂安车子走的都是弯曲的山路,车程20多分钟,出肇兴侗寨的时候,还能看到一个查票点,如果要原路返回的话,出寨子前要拿门票在那登记一下。因为我们返程的时候是走小路徒步回来的,没有经过验票点。

堂安寨里也有很多鼓楼。
听说堂安的夕阳是很美的,可惜我们是早上出发去的。。。。。

寨子里的神水!!!!
说了不能洗手洗脚,可还是看到很多游客在洗手洗脚。。。。。

堂安徒步回肇兴看到的梯田,风景还是不错的!

堂安到夏格,一路都是沿着梯田的田埂路下山,行走没难度。
堂安下来,到的是夏格侗寨。

看到阿婆在染布。

肇兴的辣椒真的很大!!

快到肇兴的路,就难走很多了,下山的石板路,不平整,坡也陡,走得真的很累。
堂安肇兴,我们走了不到2个小时。

终于回到肇兴了!!

堂安肇兴已经快2点了,累到不行,在大众餐馆吃了碗粉,回客栈午睡到下午5点多。起床后继续逛寨子。

晚餐在侗寨酒楼吃的  腌鱼和腌肉。
腌鱼又酸又咸,鱼肉口感是软烂的,真的觉得不好吃。
腌肉没感觉腌过,口感就是比较咸的肉。

腌鱼。
本来妈妈还想买点腌鱼回家的,吃过之后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景区里的腌鱼30元一斤。之后我们去黎平的时候,从汽车站步行到翘街的路上会路过一个菜市,菜市里有很多卖腌鱼的,16元一斤。如果有想买腌鱼的朋友,顺路的话,可以去黎平买。

腌肉

晚上继续看夜景。

肇兴的2天里,遇到好几次挑着担子卖糯米糍粑的大姐,也买了几次。3元2个的糯米糍粑,很好吃。
说要帮大姐照张相,大姐也很高兴的配合了。

糯米糍粑

旅程---黎平

早上10点半,在卫生院门口坐班车去黎平,车费22元,车程一个小时。途中经停从江高铁站。
黎平汽车站步行十多分钟就能到翘街了,一路上很多小吃店,可以在这解决午餐。

翘街还是挺古朴的,房子建筑也有特色。
还有各种关于革命的旧址。

旅程----隆里古城

逛完翘街,我们回到汽车站坐车去隆里古城。
之前看攻略说去隆里古城坐锦屏的班车可以直达,但现在去锦屏的班车都走高速了,不经隆里古城了。所以只能坐去熬市的班车,车费12元,车程不到1个小时。到熬市后,再坐班车或者面的,车费3元,十多分钟的车程就能到隆里古城了。

隆里古城真的还很原始,原始到住宿的地方都没有很多,我们找了一会儿,才看着广告牌找到了一家  原味农家乐,古城居民自家新建的楼房,条件还是不错的,住宿价钱很实惠。晚餐也是在他家解决的。
古城里还有很原始的古城墙。不过现在也准备要开发了,据说开发后要收门票了,所以要去隆里古城真的要趁早。
古城大门有一家古城酒店,去的时候估计老板在午睡,在酒店里找了一圈都没见人。。。。。。

状元桥

古城夜景

第四天一早爬山去看了古城全景。

古城里的祠堂,庙,博物馆等,开放时间是9点到17点。

结尾

第四天早上逛完隆里古城后,按着原来的线路,返回黎平
黎平汽车站坐白色的高铁专线车,20元的车费就能到从江高铁站了。
返程的车次:D2827

引用 水瓶座 的图片:

流记口水,我也好想去哦!

2016-09-05 10:27

引用 水瓶座 的文字:

13点多就到从江高铁站了,提前联系了接车服务,每人10元的车费。高铁站去肇兴侗寨真的很近,就十多分钟的车程。 肇兴侗寨门票100,提前2小时在携程上定了票,80元。在景区门口的时候,司机会停车让我们去取票。 小提示:黎平汽车站到肇兴侗寨的班车是经过从江高铁站的,不想包车的话,可以坐班车去,只是车费我就不知道了。

学习了。

2016-09-05 10:31

2016-09-05 10:33

引用 水瓶座 的图片:

和苗寨的梯田一样漂亮

2016-09-05 10:3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5 15:56

引用 徒步东南亚 发表于 2016-09-05 15:56:4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徒步东南亚:是的,不写下来真的会忘的。

2016-09-05 16:0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5 19:26

看楼主的博文很亲切,我16年元旦是在肇兴侗寨度过的,回忆起来真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