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霓虹国.....

Nancy (深圳) LV.6
2016-09-04 18:36 362/12
  • 出发时间/2016-04-18

回来后想说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再去一次霓虹国

希望有生之年能跟爱的人来一次霓虹国深度游,还想去一次东京铁塔,北海道

先上点照片给大家看啦

出行前的必须要了解的那些琐碎事儿

写在前面:关于日本出行须知
1、交通:
a) 航空公司规定,液态物品单支容量超过100毫升的(如牙膏、洗面奶)、小刀等利器必须托运;照相机、手机等锂电池以及充电宝不可放到托运的行李箱中,贵重物品请勿托运、以防丢失。
b) 飞机上禁用移动电话、BP机、游戏机,在飞机上请对号入座,如需调整座位,请与空中服务员联系。机舱内、旅游巴士和部分餐厅集中禁止吸烟,请服从指示,尊重他人权利。
c) 飞机上航班座位按姓氏英文字母编排,若需调整座位待起飞后再自行调整;飞机起降及用餐,座椅排背需放直;NO SMOKING即禁止吸烟,FASTEN SEAT BELT 即系上安全带;非必要时勿随意走动,为了安全请务必遵守。
d) 每人免费托运行李23公斤*2件(超重部分需要自付现金),手提行李不能超过两件,请将贵重及易碎物品或需随时取用的物品放在随身行李内,抵达目的地后,先过移民局,后提取行李过关。
e) 乘坐游览车时,请注意巴士公司名称、颜色、车号,以免停车时找不到车;请保持车内整洁,旅游巴士上禁止吸
2、海关
a) 海关规定携带出境最高金额不得超过为人民币20000元、和相当于美金5,000元的外币。摄像机等高档物品请办理海关手续。水果、植物、动物必须经过检疫。
b) 日本入境一般允许携带物品:免税品包括卷烟400支或雪茄100支或其它烟草500克的香烟产品,三瓶容量为760ml的酒类产品,2盎司(约56ml)香水以及礼品和纪念品,其他总价值在20万日元左右的物品。而且一定是年满20岁的成年人才可携带上述物品。
c) 中国入境可携带限制物品,香港澳门地区居民及因私往来香港澳门的内地居民,免税香烟200支,或雪茄50支,或烟丝250克;免税12度以上酒精饮料限1瓶(0.75升以下);其他旅客,免税香烟400支,或雪茄100支,或烟丝500克;免税12度以上酒精饮料2瓶(1.5升以下)
3、电压:日本的电压为110伏。手机、相机、电脑等如果属于100-240伏,可直接使用。日本99%的插座都是两相扁口插座,所以三相、两相圆脚插头都需要电源转接器。
4、货币:日本的货币单位是日元,在日文中的表示为“円”,参考汇率100日元=5.157元
5、时差:日本北京时间快一小时
6、通讯:一般3G手机都能在日本使用,需提前开通国际漫游。日本的电话号码由三个部分组成,例如:03(区号)+1234(局号)+5678(具体号码)。
中国拨打日本电话的方法是:+81(国家代码)+3(区号去掉首位0)+12345678(具体电话号码)
日本拨打中国电话的方法是:+86(国家代码)+755(区号需去掉首位的0)+12345678(具体电话号码)
7、住宿酒店时,晚上如果要单独外出,记得携带饭店的名片,以备迷路时使用;
8、在自由活动时,请遵守导游所规定的团体集合时间,以利团体行程推展;
9、晕车晕船的客人自带晕车宁及平常的保健用品;

具体路线安排
D1:深圳 -东京成田机场(参考航班: ZH9065    15:40--20:50)
D2:秋叶原动漫电器街(停约2.5小时)~银座(停约2.5小时)~温泉酒店
D3:富士山五合目(似天气情况、约60分钟)~富士山芝樱园(停约60分钟)~忍野八海(停约110分钟)~中部酒店)
D4:京都:清水寺~和服体验(停约90分钟)~京都祉园花见小路‧艺伎街(停约60分钟)~奈良.东大寺世界遗产)(拥有世界最大木造建筑物的大佛殿,气派非凡壮观) ~神鹿公园(停约60分钟)
D5:大阪城公园(停约45分钟) ~综合免税店(停约45分钟

具体安排:因为从东京京都再到大阪,所以建议大家包车,不走回头路,而且我们住的地方都很偏,酒店虽是四五星级但是位置真的是方圆两公里找不到吃的啊……

D1:深圳  东京成田机场(参考航班: ZH9065    15:40--20:50)
  住宿:マロウド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ホテル成田  http://www.marroad.jp/narita/
07:30-08:00吃早餐 ,
08:00-9:30前往秋叶原动漫电器街
9:30-10:15★【秋叶原动漫电器街】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目前,秋叶原中的店铺也达到上千家。秋叶原就在老东京的东城门外,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这里的商店先是大量供应电视、冰箱,随后是录像机和游戏机。如今,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和主题咖啡馆在这里并肩共存,新的办公及零售卖场综合大楼也渐次拔地而起,正在发展成为一个具有综合性色彩的繁华区域。
PS:这里有很浓的动漫色彩,喜欢动漫的童鞋可以在这里拍拍拍,但是除了电器之外的其他东西就不要在这买了,银座跟大阪的心斋桥更物美价廉一点。
11:30-12:00前往蟹道乐餐厅
强烈推荐品尝蟹道乐餐厅的美食,作为日本的第一餐,印象太好了,精致、美味
12:00-13:00用餐
13:00-13:30前往银座
13:30-16:00★【银座】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日本黄金之地-,缤纷玩具城、BURBERRY时装店、HELLO KITTY专门店及资生堂化妆品专门店,这里有“东京的心脏”之称。
银座的BURBERRY时装店有蓝版,即相对来说面向青少年的系列,价格也相对低廉一些。
16:00-19:00开车前往酒店,
19:00-20:00酒店用餐
晚入住日式温泉酒店,体验穿和服泡温泉的乐趣。
早餐:酒店内        午餐 : 蟹道乐(新宿)              晚餐 : 酒店内温泉会席料理
住宿:大都富士リゾートホウス   http://www.dadufuji.com/ja/
这个酒店在富士山下,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的温泉都是裸泡哦,男女分开,因本人无法接受,所以没有去体验
07:30-08:00吃早餐
08:00-9:30前往富士山
9:30-10:30★【富士山五合目】:(似天气情况而定)高耸云霄的富士山日本的象征,她从古至今受到人们的喜爱,被称之为是日本人心灵的归宿,在世界上也作为名山备受赞颂。山顶覆盖白雪时的优雅,融化后充满生机勃勃的雄姿,随着四季的变换,富士山也向世人展示着她多变的面貌,远眺、近观、从飞机上俯视,还是透过车窗观赏,都会不由自主地感叹她的美丽!
10:30-11:10前往芝樱园
11:10-12:10★【富士山芝樱园】开催日期:04月16日~ 05月29日 8:00~17:00※依开花状态营业期间、时间如有变更敬请见谅在 24000 平方公尺的栽植面积裡,大约 80 万株的粉红色芝樱,将广大的粉红色美景,深刻地映入您的眼帘裡!在这边,粉红春色、新绿的苍林与以蓝天为背景的富士山,成为强烈却又极为协调的对比,美得让您忘了时间的流逝。搭配远古的传说,深色浅的粉红色使您沐浴春风,融化在这一大片春色之中!
此景点不推荐,没啥看的,就是一片彩色樱花地,在国内也很容易见的,没有多大的日本特色
★【山中湖花之都公园】位于富士山脚下、山中湖畔,处于海拔一千米的高地,空气清新,因此花儿开得特别灿烂。佔地30万平方公尺的花之都公园设有温室、户外花田及庭园「清流之里」三部分,依照四季变换也可欣赏不同的花卉,如向日葵、绣球花、小雏菊等,天气好的时后,在蓝天和富士山清晰的衬托下,更能突显花园景緻的绚烂缤纷。
12:10-12;40到午餐餐厅
富士山旁边的一个风车饭店吃的自助套餐,这几个景区因为距离市区远,吃饭的地方也不多,好像是要预定的吧。
12:40-13:30午餐时间
13:30-14;10前往忍野八海
强烈推荐的景区,特别特别美,樱花飘落,水中倒影,仿佛一面没有一个尘埃的镜子,有一条樱花道,真是世外桃源
14:10-16:00★【忍野八海】:八海为八个池塘,它们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分别是:御釜池、底无池、銚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富士山的雪水流经地层过虑成清彻的泉水,从这些池塘渗出,其平均水温为13°C。在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忍野村以其优美的自然环境闻名。五月到九月间群芳争艷,五月有鳶尾花、六月有羽扇豆、七月有向日葵、八月有秋樱。八个泉水池,其秀丽的田园风光,池水波光粼粼与美丽的富士山合为一体,其情其景,美不胜收。无数摄影家前来捕捉富士山忍野村保存完好的自然美景。
16:00-17:00前往休息站晚餐自理
17:00-18:00晚餐时间
18:00-20:00返回酒店休息。
早餐:酒店内      午餐 :富士松天望自助餐 (富士山区域)
晚餐:忘记吃的什么了,哈哈
住宿:浜名湖ロイヤルホテル  http://www.daiwaresort.jp/hamanako/
07:30-08:00吃早餐 ,
08:00-10:30前往京都
10:30-12:00★【清水寺】:世界文化遗產之木造千年古寺,参观寺内最著名的国宝「清水舞台」,建造在断涯之上,是由139根立柱支撑架构而成,没有动用任何一根钉子,站在清水舞台,可以感受无比的震撼,清水寺的名称则源于「音羽瀧」,据说饮其水可治百病;供奉月下老人的「地主神社」,恋爱占卜闻名全国,想要祈求良缘的人可别忘了试试姻缘石,据说只要闭著眼睛从石块的一方笔直走到另一边摸到石块,姻缘就会来临。
★【和服体验】穿上和服,会让人有一种变了身的感觉,举止变优雅了,人变美了,身体也长高了,整个身形变得非常饱满、圆满。
推荐和服体验,里里外外的穿了十几件,感觉有种仪式感,哈哈哈
12:00-12:30前往餐厅
12:30-13:30午餐时间
13:30-14:00前往艺伎街
14:00-15:00★【祇园花见小路‧艺伎街】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花街,讲到京都就会联想到祗园。在道路的两旁是纵横方向能通风的用细细的木材建成的格子窗,街道的格调与舞妓的风采十分相称,街上排列着销售发簪、香和日式服装装饰物品等京都特有的商店。以北的马路巷道中,有许多古老的木格窗建筑,多半是茶屋和料亭,洋溢京都江户时期的风味。黄昏时分,或可见外出献艺踩着高高木屐的年轻舞伎、艺伎,小步急行的窈窕身影,更增添古都风情。花见小路是体验京都古代文化精华的必游之处。
15:00-16:00前往奈良
16:00-17:00★【东大寺】:是奈良时代佛教全盛时期的代表作,建於西元741年,由於位於平城京东方故取名的「东大寺」,是圣武天皇倾国家之力而建,工期达30年,据说光是大佛殿的屋顶,就有11万片的瓦,大佛殿内所供奉奈良大佛又称為卢舍那佛,高15公尺,法相庄严,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铜铸大佛,此外,大佛殿也是全世界现存最大的木造建筑,高47.5公尺,大佛殿中有根缺了个小洞的大柱,俗称─智慧之河;据说凡是能钻柱洞者可祈福事业,爱情如愿顺遂。
★【神鹿公园】占地5.25平方公里,东西长约四公里,南北宽两公里,范围甚大,堪称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公园,公园内有很多名胜古迹巨树丛立,还有历史悠久的古花草、山林及岩石等,这些都让到日本旅游的游客赞叹不已,另外,这里当然有神鹿啦!共有1,200多至,都散布与山间、林下或寺庙的池畔,是奈良观光的象征。
推荐神鹿公园,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在下雨,手里的饼干没喂完就暴雨啊
17:00-19:00返回酒店休息。
早餐:酒店内         午餐 : 神户牛肉(京都八坂神社附近)神户牛肉 (贵啊,也没觉得有多好吃)          晚餐 : 拉面
住宿: ホテル ルートイン彦根http://www.route-inn.co.jp/search/hotel/index_hotel_id_570

关于住的那些琐碎

我们是六天五晚换了五个酒店,一直沿着路线顺下去的,基本都是四星五星,也没有之前大家说的日本的酒店都很小,我觉得比起天朝的是小了点,但是比起韩国和港澳的还行了,哦,对了,那边的一次性牙刷并不好用,建议大家带上自己的,环保也好用,不过那边的卫生间是真的小,马桶还不错,不过我没体验,不习惯,哈哈哈

其实吧,在日本,我最留恋的就是吃的啦

上图是在路途中吃的鳗鱼饭,好吃好吃好吃好吃,我还把同行小伙伴的鳗鱼吃了,好吧,我确实很能吃

在酒店旁边一家拉面馆随便吃的,因为是晚上,还下雨,所以填饱肚子最关键,有点腻,问老板要了醋,狂倒

京都吃的神户 牛肉,上图是一份,二两,1200人民币,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各种抹茶,简直想吧店搬回中国

你就说是不是很可爱的样子

这个酸奶实在711发现的,反正我发现后就只要去711买东西都会买上两盒,

忘记叫啥了,反正好吃好吃好吃吃好吃好吃

箱根酒店吃的晚餐,事实证明我在国内不吃米饭是因为国内的米饭不够香,在这我吃了两碗哦

以上几张是在东京吃的 蟹道乐,作为在日本的第一顿正餐,印象太好了,太精致太丰盛,强烈推荐

以上几张图片是在东京吃的蟹道乐,作为在日本吃的

反正在霓虹国,能吃就吃吧,当时就恨自己只有一个肚子啊

引用 Nancy 的图片:

2016-09-04 21:31

可以多分享一些旅行中的趣事哦

2016-09-04 21:4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