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便不想离开——港澳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24

每次旅行过后,总想写点什么来留下点记忆,以前大都在19楼上写,这次选择了蚂蜂窝这个专业平台,之前也在这里看过很多篇游记。这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

如果不亲临香港,真的很难感受它的多元。路上从你身边经过的是各种国籍,各种肤色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

匆匆数日,只能算是简单打个照面,算不上是深度游~
火车票,机票,酒店都在去哪儿网上订,
机票:早两个月就在关注了,最后选了上海出发的,香港航空,往返一共1000多一点。
酒店:在香港的酒店在油麻地那边,香港海景丝丽酒店,500不到一点一晚,住六晚。在澳门的酒店选了个老牌的五星酒店,皇都酒店,600多一晚,住一晚。
港澳通行证办理很方便,港币去中国银行就能换,这些都不再赘述。
另外迪士尼,海洋公园门票,太平山顶缆车和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八达通,手机电话卡等都提前在淘宝上买好。
吃住行购物这些加起来总共花费一个人大概6000——7000元左右。

我们的行程

8月24日:杭州——上海——香港
            8月25日:迪士尼乐园
            8月26日:星光大道-会展中心-金紫荆广场-太平山
            8月27日:香港大学-上环-中环-金钟-铜锣湾-兰桂坊
            8月28日:海洋公园-尖沙咀(幻彩咏香江)
            8月29日:尖沙咀、旺角购物
            8月30日:转战澳门,大三巴-新葡京-渔人码头-威尼斯
            8月31日:澳门——香港——上海——杭州
(感觉我们所有交通工具都用上了,火车、飞机、船、地铁、公交。。。)

1:杭州——上海——香港

因为我们买的机票是上海虹桥出发,所以要先坐火车去上海,好在这次时间安排的很紧凑,刚到上海没等几分钟就登机了,飞机也很争气的没有延误,3点45准时起飞!

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到香港大约六点左右,可是等行李却等了将近一小时,出机场都已经七点多了。然后坐机场快线,坐到油麻地下,B1出口,走几分钟就到酒店了,还是很方便的。
    酒店真是很小啊,不过香港寸土寸金,而且酒店虽小,五脏俱全。酒店旁边就是油麻地警署哦~

2:香港迪士尼乐园

地铁东涌线到欣澳站换迪士尼专线,迪士尼专线上真的都是迪士尼卡通元素,好梦幻!

进园先拿美食指南,演出时间,乐园地图,然后去找卡通人物拍照,因为等会就找不到了。

米奇幻想曲——旋转木马——小熊维尼历险之旅(FASTPASS)——旋转杯——太空飞碟——星战极速穿梭(FASTPASS)——巴斯光年——小小世界——飞天巡游——森林河流之旅——狮子王表演——泰山树屋之木筏——泰山树屋——灰熊山极速矿山——迷离庄园——反斗奇兵大本营——夜间巡游——烟花表演,几乎玩遍了,战斗力真是杠杠的!
有些热门项目是有fastpass的,就是先登记,然后去玩别的项目,到时间了再回来,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去,所以一定要好好利用,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巴斯光年好好玩,里面是玩具枪打怪兽~只顾着玩,没空拍照片了。。。

这个是室内过山车,里面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清,感觉脖子都要被甩出去了,下车的时候腿都软了,头晕。。。

小小世界出来之后就去吃了午饭,午饭也是之前在淘宝上和门票一起买的餐券,很划算~

吃完午饭出来,差不多快3点了,飞天巡游马上就要开始啦~!

看完飞天巡游,我们就进入了探险世界。

森林河流之旅后看看时间差不多,就去了原野剧场看狮子王表演。

狮子王表演看完出来,边上就是泰山树屋。

这样一圈下来已经六点多了,再去迷离庄园逛逛就去城堡前面的空地上坐着等晚上的夜间巡游和烟花表演。

晚上七点半,夜间巡游开始。其实夜间巡游和白天的飞天巡游差不多的,不过夜间有夜间的特色,白天有白天的特色。

夜间巡游之后,今天的重头戏,烟花表演登场啦!

迪士尼真的好好玩啊,有种来了不想走的感觉。

晚上烟花表演结束后就回去了,在酒店附近的翠华吃了咖喱牛腩饭和云吞面,喝的叫了杯冻奶茶,可能一开始吃比较新鲜吧,感觉好好吃哦~

3:星光大道—会展中心—太平山顶

一大早本想去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没想到门口排队的那个人啊,果断放弃,只能在旁边茶餐厅随便吃了点。

然后跟着导航走去星光大道,没想到星光大道在整修!!!没看到传说中的星光大道真是有点失望。。。

接着搭地铁去会展中心,湾仔站下车。没想到会展中心那边也在整修,OMG!

金紫荆广场就在会展中心边上。

要离开的时候看到了雪糕车,买个尝尝~

接着就去中环那边坐山顶缆车上山。缆车要坐右边,风景好。

到了山顶,先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汇聚音乐、电影、政治和体育的巨星名人,栩栩如生。之前去过上海的杜莎夫人蜡像馆,香港的明星蜡像多点,而且造型各不相同。

欣赏完了蜡像馆,就去凌霄阁安安静静的等天黑,俯瞰维港两岸的夜景~

4:港大—中环—金钟—铜锣湾—兰桂坊

一直听说港大很美很棒,今天终于亲身去体验了下国际级别校园的文化。坐地铁直接到香港大学站,A2出口还没出来就感受到了港大的文化,到处都是宣传。港大依山而建,教学楼错落有致。

离开了港大,就开始了一天的暴走!
虽然走了一天巨累,但是看到了很多TVB剧中的场景哦!~

这个码头在TVB剧中出现的频率很高哦~

终审法院

在中环遮打花园偶遇两个阿sir

这个法院也是哦,每次与律师有关的剧都会出现~

在铜锣湾那边看到了消防出动执行任务。

可能是太早了,兰桂坊都没什么人。。。

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

5:海洋公园——尖沙咀

早上吃完早餐就去坐地铁到金钟站,B2出口,门口有到海洋公园的专线巴士。
到了海洋公园,差不多10点左右,海洋公园刚开门。同样,进园也是先拿地图和表演时间表。我们是先坐缆车玩山上的。海洋摩天塔(俯瞰整个海洋公园)——水母馆——寻鲨探秘——中华鲟馆——太平洋海岸——海洋剧场。然后在坐海洋列车下山玩山下的。梦幻水都——雀鸟剧场——自然大揭秘——亚洲动物天地——海洋奇观。

海洋公园出来差不多四点了,本想再坐海洋公园专线回去,但是仔细一想,来香港还没做过巴士,于是决定坐城巴973去尖沙咀。小巴或者巴士都一样,如果没人下车,司机到站也不会停的,但是城巴还会报站,小巴是不报站的,所以一定要数好自己的站数,别坐过站了。还好我下车的那站有人一起,我就跟着一起下车了。

幻彩咏香江,每晚八点开始。就是几束激光合着音乐,感觉一般般,还是我大杭州的音乐喷泉好看~

接下去是文化中心广场的灯光秀,人实在太多了,还是撤吧。。。

边上有好多在唱歌的年轻人,于是坐在台阶上听听歌,吹吹风,惬意啊~!

6:Shopping

早上睡到个自然醒,去老字号兰芳园吃了早餐,然后就去做了一天的“香港代购”,好累好累,以后要善待代购。。。

从尖沙咀逛到旺角,真的好累,shopping可真是个体力活。晚饭就在附近的稻香吃了。

7:大三巴—渔人码头—威尼斯人

转战澳门
早上早早的起床,收拾好行李,来到尖沙咀的中港码头买了10点15去澳门的船票。那里我觉得我们是被忽悠了,那个工作人员问我们是不是往返的,我们说是,就让我们买了往返两张船票,后来才知道原来有可以直接去香港机场的船,就因为这样,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很折腾。先要从澳门香港,然后在坐机场快线去机场,好在时间衔接的刚刚好。以后再去一定要事先问清楚,或者可以直接澳门机场飞回来,这样就方便多了。

大概11点半到了澳门,先去酒店放行李,我们在澳门住的酒店叫皇都酒店,是个老牌的五星酒店,比香港的酒店舒服多了~

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出发了,大三巴真的很多人!

议事亭前地就在大三巴附近,也是人从众。。。

玫瑰堂,一个老教堂

来到澳门,怎能不去赌场见识一下呢?所以接下去我们就去了新葡京。澳门真的很小,从大三巴走几步就到了新葡京了,霸气的外观!赌场里面不许拍照,但我趁他们不注意偷偷拍了一张~

接着就去了渔人码头,也许是我们来的时间实在不凑巧,渔人码头也在整修。。。

在渔人码头坐了会就去了我们刚刚坐船来澳门的外港码头,因为那边有直接去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些免费资源~
威尼斯人好气派,金碧辉煌,极致奢华。
以假乱真的蓝天,白云,水城~

8:返回

早上又睡到自然醒,整理好行李就出发码头了。就像之前说的,两个小女生拖着超重的行李,还要坐船先回香港,再坐地铁去机场,简直太麻烦了。。。只能说第一次没经验,以后就知道了~

就这样,匆匆数日,就结束了我的港澳之行。这次旅行还有很多计划去的地方没去,比如浅水湾,黄大仙,赤柱,妈祖阁等,也有很多想吃的没有去吃,但也有意外收获,在香港的时候有个哥哥看我们拖着大行李箱下不了楼梯,就主动帮我们把箱子拎下去,在澳门的时候我们做错了公交,有位姐姐就帮我们查完路线,等我们上车才放心离去。总的说来,这次旅行很愉快,很充实,期待下次!

Goodbye,Hong kong & Macao,I'll be back!!!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05 15:5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05 16:26

引用 rainl 发表于 2016-09-05 15:56:48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rainl:对的,会拍照很重要

2016-09-05 17:58

引用 yukisnowyu 发表于 2016-09-05 16:26:45 的回复:

回复yukisnowyu:我也是沾了G20的光,不然早开学了……不过别急,中秋国庆马上就要到了~

2016-09-05 18:01

很不错

2016-09-06 03:4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6 03:42:1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

2016-09-06 10:30

你在太平山顶从白天等到黑夜?都是在灵宵阁等吗?

2016-09-10 14:35

引用 pain 发表于 2016-09-10 14:35:45 的回复:

回复pain:没有,下午四点半上山的

2016-09-13 21:30

游记很棒!想问下香港去澳门再返回香港,香港签注是1次还是要2次呀

2016-09-17 23:50

引用 糖糖 发表于 2016-09-17 23:50:53 的回复:

回复糖糖:我是回香港直接去机场的,所以签了一次,如果你从澳门回香港还要进香港市区玩几天的话应该要签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