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于赤道与南纬八度—新加坡、巴厘岛

小花 (沈阳) LV.4
2016-09-04 18:49 378/4
  • 出发时间/2015-07-31

写在出发之前的话,最近写游记上瘾,可能刚刚旅行回来有点兴奋,也可能是工作压力大了,需要转换一下心情,每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开心的时候,多美妙。然后多夸夸我啊!
半年或者一年一次的旅行最起码让我觉得总是有期盼,有所得,每一次都不一样,以后回忆起来也会不一样吧。

其实对于我,最喜欢的就是旅行的筹备阶段,我觉得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而且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各种起伏。
机票提前半年,没有太多优势,全程还是亚航,无行李。
位于赤道的新加坡马来西亚巴厘岛7、8月都是旱季,但是我的人品超级爆发,阴天下雨的也都赶上了,是不是理解为我们冬天下雨呢。天气又的时候比沈阳还凉爽。

此行买机票的时候相当犹豫,纠结了好久价格,因为涉及很多地方。
准备过程的惊喜,1、赶上了新加坡50年国庆,表演还有总统府开放,一年没几次好像。这是一开始不知道的。2、巴厘岛免签了。✌️
也有苦恼的。1、新加坡的签证系统出了问题,因为新加坡的签证有效期30天,所以提前一个月办理,相片还是要麻面的,好奇怪,都已经邮寄过去了,告诉我签证系统崩溃了,什么时候恢复不确定,于是乎又换了一家贵的,走的移民通道,顺利出签了。2、就在新加坡资料退回的那天,我又变成单身狗了,然后就去批中考卷纸了,然后我就发现,每年中考的季节都是我分手季,以后谁在让我去批卷我就和她急。知道大龄女青年的痛苦吗?3、去之前报道印尼火山喷发,受火山灰影响,巴厘岛的飞机都停了,不过我去的时候正常

1、依旧是亚航,机票没有以前便宜。我订机票有洁癖,每到新的地方不坐晚上的航班,没有男生,到陌生的地方,如果天黑,会觉得不安全,毕竟安全第一。第二,到新的地方到达或者离开一定要坐一次窗边的位置,如果值机没有给窗边,我会买一个座位。
北京往返吉隆坡  1919
吉隆坡往返新加坡312
吉隆坡往返巴厘岛 401
吉隆坡往返槟城68
机票共2700
2、沈阳往返北京动车412
3、签证 :淘宝新加坡397,巴厘岛免签,槟城过境签
4、住宿 全部airbnb,赶上大型活动,省钱到爽歪歪。2016年就没有了,可能使用的人多了。
      新加坡4晚1206
     槟城 2晚 550
     北京天地佳转机 230  人均2350
5、新加坡门票,淘宝搞定,环球影城和动物园 240+110
6、巴厘岛包车+吃喝+做spa,以及被偷的钱,记不住了,最后回来简单算了一下,应该是11000人均吧。
7、巴厘岛的离境费已经由航空公司代收了!不用再交了

D1北京-吉隆坡-新加坡 7月31日

到达吉隆坡,竟然在下雨,看了我前一篇游记的亲,知道我的影响力了。

之前一直在担忧,直接走了转机通道,非常方便,转机到新加坡,飞行时间1小时,结果起飞晚点了,因为上一班晚到了。亚航就是超级省,到一架飞机,再飞回去。
我一直以为这个是新加坡,其实不是,我也不知道是哪。

第一眼新加坡,在飞机上写入境卡,或者出关的时候写。

都说新加坡的机场超级好玩,其实去巴厘岛新加坡飞不贵,还近,只是我觉得如果早上起飞,就不能够逛机场了,还是在新加坡多留一会吧。

买了一张地铁卡

坐地铁到住宿,在新加坡,私营民宿是不允许的。这家真的不错,店主会说中文哦!全程没有见过店主,都是电话沟通,然后家里有一个雇的佣人全全负责打扫。其实,我觉得挺方便,后院还有可以洗衣服。离地铁站不算近,但沿途景色不错,穿过公园就到了

总是能看到的猫咪

地铁高峰时段人超级多。坐地铁去芽笼区,都说去了那,才是新加坡的历史,徐悲鸿啊,说还在那住过,不过是有名的红灯区,但是单号是美食,双号时红灯区,一条马路分开。

和马来一样有地上部分

因为下雨把我们惊艳到了,实在是太凉爽了,有种来到赤道避暑的感觉。

新加坡的物价还是贵的,我推荐了葫芦

肉骨茶,有种药味

葫芦,还是红虾,好像是葫芦

安静的院子

别墅住宅区,每一家院子上面都有这个棚子,电动的。

D2 新加坡 中心圈

阴天,早安,去搭地铁,去小印度,然后去牛车水,唐人街、克拉码头、CBD,city hall、滨海湾。特别的累。

早餐,应该是在美食广场吃的,我当时在想,这辈子也去不上印度了,就在这尝尝吧。

是不是有印度特色

永远的主角,中华美食

其实在好多地方都看到印度神庙,也都长的差不多,但是这是我见过的第一个香火旺盛的,太虔诚了,每天早晨印度人都爱拜拜,送花,接受祝福,脑袋上的一抹红,还有满脸的香炉灰

转战唐人街,其实地铁很近,感觉走都能走到了。丁丁博物馆

佛牙寺。

进寺庙不能穿短裤,门口有围的,这张是怎么给我照的

从唐人街出来,我们决定在上面走去克拉码头,因为新加坡太小了,其实市内圈用走就可以了。

路过美食坊,吃了这个有名的亚坤,半熟鸡蛋和伽耶面包,这个真的好吃,配上调料,用面包蘸着鸡蛋吃。

一路走一路问,老大爷说地铁很方便,又很便宜,其实我想说新加坡太小了,不想坐地铁,走走就到了,不是嫌贵

问路成功,反正它也要去码头,嘻嘻

晚上两边都是酒吧

这个是博物馆吧

偶遇国庆预演,凑个热闹

卖呆一会,继续往前走,city hall 那附近有一个教堂挺有名,是不是叫圣安德烈教堂吧。

新加坡的蚊子是历史上我知道最毒的,差点以为我要提前回国医治了,这个腿,在后来的几天里持续膨胀,真的疼,不痒

滨海湾的狮子,狮城,这里面有好多故事呢,好像和什么战役有关

有名的金莎酒店。

摩天轮没坐,晚上天气好,可以看到马来

榴莲壳,和悉尼歌剧院同样的存在

找了个位置坐下看表演,当天晚上我美丽四射,把一个海南的小男孩深深迷住,伤害了他们全家啊!我真想把我这魅力提升点年龄段。

烟花后,还有表演,我就没看啦,因为就在他们欢庆的时候,我大姨妈悄悄来了,悲催死了,散场人超级多,慢慢走。

走了整一天,回去休息。

D3 新加坡 总统府 日间动物园

本来有别的行程,但是说总统府开放参观,一年只有4次,我们是有多幸运,赶紧去。

到处彰显喜庆

赏了个好天气

花园国家,绿化不错

进总统府外国人要收门票,20人民币吧,呵呵!结果一进去,我小白没电了,我晕,忘记带备用了

是个心形呢

我就是很喜欢这张

在总统府中间会有艺术展,很多小朋友,介绍新加坡的特色等等。

再见再见,动物园啦

澳大利亚来的客人,考拉,说是过两天就要回国了

动物园我就不说了,就是那样啊,但是特色的就是很多都是开放式的,没有那种赤裸裸的笼子,真的很好玩,超级大,回来的时候当然要顺路去吃螃蟹。

我为了吃也真是拼了,头一次排队这么久2个小时,太恐怖。

墙上都是名人签名

辣椒螃蟹

黑胡椒螃蟹,其实我最喜欢的口味应该是黑胡椒,真的超级好吃

真的好大个。

D4 环球影城 +乌节路

今天只有一个目的,环球影城

一大早就给了个下马威,下雨啊,下雨。没事,这样不晒,人还少。地铁到港湾站,然后换乘小火车进入圣淘沙,圣淘沙值得住一晚上,真的超级好玩呢,一天真的不够。

其实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很小,但是要排队,另外就是无所谓正走还是反走,就是乱走吧,变形金刚、史莱克4D电影,古墓丽影,啥的都得做啊,还有表演什么的。

这个ka

这个开放了,没敢做

著名的小黄银

匆匆去乌节路逛街,不逛街我会郁闷死的。据说这是新加坡最大的书店,确实很全啊,有奥利薇全套的绘本,我真想买一本,但是太贵了,我就照几张照片带回

一定要赶上首映,在新加坡看电影是有中文字幕的哦!

看完最后一场,赶着最后一班地铁回家,真是不容易,因为第二天就走了,没有取钱,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还担心,没有地铁,怎么回家呢。

D5 新加坡 吉隆坡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上午去了一次植物园,中午吃了午饭,回去拿包去机场

植物园其实就是一个公园,大公园,有人在锻炼身体,遛狗,但其实我觉得也就那样吧,没什么的,早上有点湿热。

看我的左腿,那个超级大的包,是蚊子干的,新加坡的蚊子叮完都是通红的。整条腿都很惨

在植物园中心有个小园子,时新加坡的国花,但要收费,其实我看到说国庆期间免费的,但是是人家是市民免费,所以我就没有进,在外面艺术品的地方逛了一下,都很贵。

中午回到住的地方,旁边有大型mall,超市,去吃点,买点方便面

看着印度餐的香料没,一点味的都没有

我真的一点都无感

去超市买了辣椒螃蟹的方便面,说是新加坡的方便面排名世界前十,只买了两袋。幸好两袋,太难吃了

地铁去机场的路上,学生们都放学了,然后在地铁上遇见一个华裔的小男孩,背着超级大,看上去很沉的书包,个字矮矮的,让人有种想保护他的感觉,站在我旁边,看到有个座位,我赶紧让他去坐,小男孩很羞涩,我们在同一站下车,只听他很害羞的说了一句,谢谢,当时我在想,帮助别人时多美好的事情,无论对自己还是对他人。

新加坡再见

tune hotel klia2,是在机场附近的酒店,出关走10分钟吧,特别近,转机的好地方,平时挺贵的,但是只要你有耐心,就会有特价,嘻嘻,喔就赶上特价定的,满意,条件也不错,wifi免费,但是点播电视需要收费的。

D6 吉隆坡 巴厘岛

早起在机场吃了点东西,然后赶飞机啊,定的十点的飞机,不想起早,想好好休息一下。旅行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累。

特备佩服外国人,为了玩,拿多少行李都没问题,还得带着孩子

如今马航已经显得很萧条,飞机很少了

飞往巴厘岛

历经2个小时终于到了

因为提前定了车,所以竟然有司机举牌子等我,头一次啊,忘记拍照了,笨呀。我们第一站去罗威纳,巴厘岛的最北面,离机场比较远的。出关就真的什么都不用,给护照就好了,对了,填了入境单,出关后要提前,可是提款机不好用,临时在机场用人民币换了钱,虽然汇率低,但是应急吧

机场的大门,很有特色吧

右边驾驶,并且一路上很新奇的拍拍拍,后来就狗带了,到罗威纳需要3个小时,这个山路也挺难走,司机给我们讲解了很多,但是我想说,我英语有限啊!只能理解个大概。虽然他很想沟通,以后还是努力学好中文吧,加油哦!

天色大黑我们才到,又累又饿,3个小时,付了不到300人民币吧。还挺划算,一般去罗威纳的车都不便宜。

因为太饿,点了餐,也想说,太好吃了,果真饿了吃什么都香

新加坡的那个蚊子包终于消肿了,一度,我以为要取消旅行了,去新加坡的亲们一定要小心,顺便说一下,是不是表示我老了,新陈代谢慢了呢

D7 罗威纳 一日

其实一直就想出来旅行,感受慢节奏,要不我们自由行干嘛,不要追着景点走啊走。顺便说一下,罗威纳真的超级冷,这边的沙滩都是火山灰,所以是黑色的,但是来这边的人很少,很安静。早上起床在前台定了去看海豚,所以早上来接我们了,每人50人民币。好像是5点半,有名的蜘蛛船,我们的船4名乘客

只要发现海豚,所有的船就追过去

8点左右,太阳升起,估计海豚不出来了,所有的船就返航了,你说50元钱,就是出海溜达一圈也值得了,何况还看到海豚了,嘻嘻

酒店提供早餐,那个pancake真是一路上做法味道都不一样,巴厘岛性价比最高的就是酒店服务

院子很小,但是很舒服

只有在巴厘岛,才有这样的想法

在罗威娜住了两晚,没有在海边,而是选择了山上,第一晚因为到的晚,所以找个便宜的住宿,第二天因为一整天,找到了一个心仪的住宿,有点贵,我就提早去,还是昨天的司机,其实他们就是提供住宿,因为他车技很好,所以我们接下来几天一直在找他。

8月是旱季,所以我在想,旱季草也是枯的啊

这个大房子住着一家四口,有个帅哥,挺帅的,嘻嘻

我们的小屋,离大院子远,挺安静的

这个亭子我超级喜欢,就坐在那,上上网,人性化,有插排

帖子上总说这种就叫做无边泳池,呵呵

偷拍俩妞

夜幕降临,就在这吃吃喝喝,走走,安静的一天就结束了,山上的冷风吹的很大。

D8 罗威娜到乌布

和包车司机说好了,中午来接我们,去乌布的路上,逛逛不同的景点。

早上起的有点早,大家都没有醒,随便走走

早餐是自己做的,煎鸡蛋,烤面包,冲咖啡,都是在厨房,吃饭的时候狗狗都来了,可是不能给他们吃的。主人有要求啊

只有这只最乖

说再见了,真的很喜欢这个小山顶,呵呵!10点司机来接我们了,出发去

学生

祭祀的车,挺热闹的,巴厘岛算是印尼比较安全的岛的,因为百分之90的人都信教

山脚下的一个寺庙,风很大,人很多,里面还是各种祭祀,司机在停车场等着我们

中途看见有好看的梯田就让司机停车,下来凹造型啊

最后去了乌布皇宫,小到我想哭,堵车堵到崩溃,人多到想晕

最后送到住宿,放心了,呵呵!定的时候,就喜欢这个阳台,是二楼的房间

一个大院落里面,住着好多家,有点大杂院的感觉,随处都是这个装饰

入住收拾后,便简单再周围走走。熟悉一下环境,去超市买点水果回来。

D9乌布

乌布是在巴厘岛的中部,算是什么中心吧。其实我很喜欢乌布的感觉,就在那两条热闹的街道走走,逛逛小店,就是晚上还是要注意安全,那条小路总会有摩托,所以我们晚上没有出去。

清晨的阳光也微微映红了天空

早晨漫步,就会看到地上零散的花朵,叫他们太阳花

去步行街,要经过猴林,也随时能看到,所以没花门票钱进去看

好像是70元钱买一身,这裤子质量是真好,就是掉色超级严重啊,后来严重失误啊,这上衣暴漏了我的大粗胳臂,影响画面

去小店买了耳钉和项链,都是100多,银的,当时特别喜欢,现在也喜欢,然后天很热,就找一家店喝点饮料

千寺之岛,随处都是这样的画面,换了这身衣服,感觉也很搭调

著名的脏鸭饭,这个时间人很少,看到鸭子,我们觉得终于开荤了

D10 乌布到水明漾

巴厘岛的整个南部都是沙滩,但是沙子并不是特别细,不过是冲浪之岛。那浪真好,我们是来看冲浪的人的。可以选择的沙滩实在太多了,最后选择了,水明漾,因为这名字洋气啦,呵呵!上午去做了个spa,因为没有提前预约,最想做的那个没有做上,可惜了,巴厘岛真的每天都做spa都不够,各种各样的环境,实在是性价比太高了,我去泰国之后,才发现,真的巴厘岛的spa一定要做。尤其要好环境。巴厘岛的包车服务超级多,随处都有,我在网上找了一家,约了一下,本来想去巴厘岛的那个母庙,但是告知很远,同时到了那强制要捐款,我们想想还是算了吧。

zen spa,单人间才不到100,头一次有种舒适的昏昏欲睡,在欧迪足道,我都是疼的龇牙咧嘴的。听着窗外的流水声,身心愉悦

包车一天的行程是由我们说了算,只要在时间范围内就好,一般在200到250元之间。

所有人都回来的圣泉寺。g

接下来好像是象窟,这些石头都是有寓意的,怪我功课没有做足啊

洋妞体格好,会凹造型啊

一路向南,去海神庙,是个观日落的好地方,但是我是有名的“雨神”、“日落杀手”肯定看不到啊

巴厘岛你在很多地方都会看到这样的大门,叫做天空之门,这样就可以与天通了

每当潮水退去,就会出现一条通往海神庙的路,那些排队的人,都是接受祝福的,我也去了,前后的小伙伴还录像呢,进去,先到圣泉去洗洗手,然后到“主持”我认为是啦,给我带朵花,脑门上贴点生大米,我捐了点钱,就结束了,其实很简单,但是感觉好神奇,果真信仰是个不可催的意识。

这张有点自毁形象,但是也无所谓啦,给大家看看,仪式后就是这样的,不过大米我走两步就掉了,那个是不是我皮肤太紧致了,呵呵。只能到一半去,上面的路被封了

天已黑,然后在我们到住宿的地方了,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帅管家,皮鞋,头发发蜡打的多少啊,给我讲了一些事宜。真的很绅士。房子真的很漂亮,感觉是在雨林,服务人员也超级好。睡觉休息。
不过可怕的是,晚上看到一只超级大的蟑螂,吓死宝宝了。

D11 水明漾

惊险与安逸的一天
早上吃了早饭,便去海边,先去了便利店取钱,取钱的时候被盯上了,出门就围着我们,也没注意,刚刚取的200元钱被偷了。走到一半才发现,瞬间对巴厘岛印象不好了,内心很恐慌。
但是没关系,依然去了海边,然后用仅剩的钱租了个阳伞,躺了2个小时。回来的时候在便利店买了两盒辛辣面,是出行以来最好吃的一碗面。
该如何表达心情呢。第一次去东南亚,帽子咖啡落飞机上了,这次被偷了,第三次去泰国太阳镜丢了,据说我总是要留下些什么。

这是我会想念的一餐,那个鸡蛋真的超级好次。有点点辣

但是又被艺术家上身了,哈哈哈!搞得管家要给我彩笔

我们都很喜欢那边的小帅哥。

早上的艺术细菌

D12水明漾到南部

又换一个沙滩,都说了巴厘岛就要泡酒店,嘿嘿。早晨去沙滩走了走,吃过早饭退房,门口等的taxi。距离有点远。

清晨的小巷

一早热闹的沙滩,走啊走,跑啊跑

遛狗的遛狗

收拾好行李准备撤退

司机把我们安全送到,简直太美了,一下就震撼了,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哪里都没有就,在这坐着发呆就够了。

没有空调,可是因为地势高,很的很凉爽

一家法国

到这个沙滩需要走20分钟呢,就是沿路人太少,怪害怕的,这已经是我们攒了全部人品的日落了,嘻嘻,比看不到好啊

冲浪的人还是很多的

D13 泡酒店

酒店在一个悬崖边,有台阶通往下面的沙滩,一切都齐全,真的就在这享受就好了

大家还在睡梦中,我就出来溜达了,嘻嘻!又附身啦

这家的banana pancake是最棒的,太好吃了。

山崖下的一小块沙滩,反正我不会游泳,这就足够了。

据说是借着拍我,拍帅哥的。小伙脾气挺大,一直被姐姐和妈咪欺负,我们聊了一会,一家四口就出去玩了,我就一直期待与小帅重逢,挺晚了,也没回来,第二天清晨我到阳台伸懒腰的时候,看见他们退房了。

就这样的虚度时光多美好。

D14 巴厘岛 吉隆坡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上午还是在泳池附近上网,然后和法国小孩的爸爸聊天来着,他说都是她妻子做的攻略,他英语也不好,咱俩半斤八两,聊的还挺开。旅行通过交流真的可以打开眼界。他儿子喜欢乒乓球,我立刻就骄傲了啊,那是我们强项

你若这么看,法国女人也不是都精致

把身上上下的钱都买酒了,哈哈哈

巴厘岛说再见,goodbye  bali ,依旧是在吉隆坡转机,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出发槟城,猫山我来了

D15 槟城

第二次游槟城,比较熟悉,上车让司机提醒一下,到光大下车。

其实steven家真的很方便,但是我前一天没有联系他,又忘记下载图片了,于是乎下车我就懵了,就在到处找wifi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好人 七城,他一个人来,给了我热点,感激啊,帮我导航了道路,我留了他的微信,于是晚一点和第二天约在一起玩了。

店主很健谈,还和我谈了370.唉

当晚约了七城,吃榴莲去

椰汁也可以去榴莲的燥热。

D16 极乐寺 升旗山

离家乡很远呢

下午回来就在乔治镇内走走

去机场的公交车上,看小姑娘很冷,幸好我围巾够大,

D17槟城吉隆坡北京

到达北京出关后,看到俄罗斯北京参加胜利日阅兵的大兵,人高马大啊,海关都不检查了,让我们快走快走。

第二天返回沈阳我温暖的家。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瘦了。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05 17:12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9-05 17:12:26 的回复:

回复chris:什么图

2016-09-05 17:13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05 21:26

引用 床上的缠绵   发表于 2016-09-05 21:26:01 的回复:

回复床上的缠绵  :写的潦草,希望对您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