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9月盘锦红海滩自驾游记

默言 (鞍山) LV.5
2016-09-04 18:50 866/5

阴雨连绵的周末,心里灰灰的,决定出门找点颜色看看。网上查了一下,9月正是红海滩红绿相间的季节。虽然盘锦也在下雨,却毫不犹豫,心仪那里,便只去那里。

9月3日中午12点,一车三吃货,太后、女王、公主摆驾出发。驾车路线:沈海高速--丹锡高速。一路风雨交加,大约两个小时,到达大洼落脚。这里不太繁华,吃饭、住宿的地方也不多。出发前在网上预订了宾馆,但是导航有误,幸好误走误撞的最终还是找到了。进门打听了一下价格,居然比网上预订的价格更加优惠,于是果断住下,然后悄悄退掉了网上的单子。
        洗漱休息片刻,开始酝酿到哪里吃晚饭。因为还在下雨,不想走太远,于是在附近几家馆子中选了一家,吃肉肉!

这是家黑龙江人开的馆子,锅底是牛排和牛脖,肉肉很多很实在,加上萝卜、土豆、宽粉、大白菜、菠菜、香菜混在一起炖出来很入味。过一会儿,老板上了一层蒸屉,里面是切好的生玉米、南瓜、土豆、茄子,中间还有一盘加了葱花的鸡蛋液。重新加盖蒸了一会儿,又上了一层蒸屉,里是老板娘现扭出来的漂亮花卷,然后盖上又蒸。等啊等,一直等,终于盼到老板打开锅盖,一层层的拿出蒸屉。肉肉说实在的,没老妈家里炖得软烂好吃,所以剩了大半,那些辅菜倒是都一扫而光😸
        第二天都起了大早,雾很大,有些担心。洗漱完毕,吃过早饭,雾就淡了不少。7点10分,退房出发。 目的地------红海滩廊道北门。
        一路风景很美,能看到金色的麦田和绿色的芦苇。

正当心情美美的时候,却再一次被车载导航给坑了,望着要求左拐的路,俺深深的皱起了眉,雨后的纯天然土路啊!窄不说,全是稀泥!果断直行,打开手机,找出地图,找出一段好走的路,又打听路人确认,终于在8点左右到达景区门口。
        我们来得还算比较早,游客非常少,买票、检票基本不用怎么等。

刚进去的一瞬间,是有些失望的看看就知道了,这个样子滴红海滩⋯⋯

然后开始安慰自己:好在人少啊!路宽啊!看看对面芦苇荡去!

随着心情的小小低落,天也渐渐阴沉了下来,好在没有下雨呀☔!
        继续向前开,到了南门,一大片萌萌的红红色海滩,终让我们开怀

近距离看碱蓬草是这个样子滴。

天空终于放晴,我们租了钓竿(20元,不限时),半天才钓上来五只小螃蟹。

海滩里有许多鸟,叫的声音很好听,估计也都是捕蟹高手,肯定比我们强!

玩到中午,我们都饿坏了,景区里没有饭馆,好在带了开水泡面,居然也吃得超级香!
        返程,我们直接从南门出去,开了一段路就是二界沟镇上,有好多渔家饭馆,朋友们可以吃住在那里更方便些,我们已经吃太饱了,只好在路边买了大米和螃蟹回家吃喽!

想来廊道玩的朋友们,最好自驾出游,18km的路程,走着浪费时间又很累。想吃肥肥的河蟹、看红透了的海滩,还得等十月以后去!当然,那时候游客也灰常灰常多呀!不想扎堆旅游的朋友们,现在去也是可以的,南门的海滩已经红了大片了。想体验钓螃蟹的朋友,可以自己带上小桶、绳子(4m)、生的鱿鱼须就ok啦!

引用 默言 的图片:

楼主真是好孩子

2016-09-05 13:5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05 15:0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05 16:26

引用 cockrouch 发表于 2016-09-05 16:26:45 的回复:

回复cockrouch:多谢鼓励呀!

2016-09-05 18:10

引用 dreamingcaty 发表于 2016-09-05 15:06:16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dreamingcaty:1、检票非常严格,学生证是不能有涂改痕迹的。
2、如果自驾车进门,买门票时需要另买小车门票20元。
3、退潮的时候海滩好看,园内遮阳的地方少,需要带上太阳镜和太阳帽。
4、最好早上7点多钟就去,人少,拍出来的照片也漂亮,中午光线太强照出来的照片效果不好。
5、园内好像没有饭店和商店,带上防潮垫,带足食物和水,野餐也不错。
6、女孩子别穿细跟鞋,廊道木板路,卡在缝里就尴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