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回路转,她在灯火“岚”“山”处——2015初秋美东高冷路线介绍

简单 LV.5
2016-09-04 18:51 208/4
  • 出发时间/2015-09-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总是喜欢出行前仔细整理行囊的感觉,心里揣着一层期待,兴奋,好奇,不安,甚至对未知的一点恐惧,如同一杯分层鸡尾酒,多变又丰富。
     从美东回国已快一年了,想好好整理一下这次美东之行的心得体会,经验教训。可因本人懒癌晚期,工作繁忙,直到今天才提笔开篇。这次美东之旅可谓精彩纷呈,也是感慨良多。虽有些许遗憾,但也算旅行的一部分。从哪里开始说起呢?还是从标题开始吧!
“枫”:第一次见识了红枫与绿色植被混杂在一起的广袤的彩林。

路:16天横跨美国东部新英格兰地区10个州,全程约3600公里,人车安好。

灯火:在美东这个世界上最繁荣地区凭吊了过去的镀金时代,见证了当今的繁盛。

“岚”:即山林中的雾气。在浓雾笼罩的山路中蜿蜒前行。

“山”:去了美东著名的几个山峰,不乏精彩刺激的经历。

关于签证

4月份前往成都领馆签的。网上申请、缴费、面试都很顺利。面签时,我和LP是一起见的签证官。当时我和她还没扯结婚证,非常担心签证官对单身男女有偏见不给过,或是一个过一个不过也很惨。还好,我们事先考虑了说辞,给签证官说我们准备马上结婚,然后去你们国家度蜜月,欣赏贵国的大好河山。一副新婚燕尔的幸福状加上对美帝的崇拜状。签证官正好又是个女的,女人嘛,多少都有点感性,一脸堆笑地连说恭喜。我看这人面善,预感没问题,心中暗喜。不料,她居然翻出我们护照中去年的伊朗签证,笑问去干什么了。我心里咯噔一下,她不会认为我们去参加了恐怖分子的训练营吧!LP很机灵,连忙解释说伊朗有很多奇妙而美丽的地方。她也没计较,又问了几个常规问题后就都给通过了,一点都没看我们带过去的几大叠材料。

Tips

a.老美最看重一个人是否诚信。虽然面签时高明的谈话技巧可提升通过率,但必须尽量真实的回答,不要让签证官对你个人诚信产生怀疑。
b.单身男女,特别是单身女性通过率低的网上传言不太可信。除了我LP,两个月后同路的一个单身女性也轻松通过面签。或许是她丰富的出国经历和较好的经济条件帮了忙。所以,起决定因素的还是个人材料。

行程规划

首先,去美西还是美东,这是一个问题。可能是因为距离近,攻略多,绝大部分第一次去美国的同胞也许都选择美西。原本我们夫妻俩也打算与另一对夫妻结伴去美西。那对夫妻的老公是我LP同事,境外旅行经验非常丰富,又特别善于做行程规划,能开长途。2013年也曾和我们结伴去了欧洲自驾,我们基本不用操心线路和景点安排,省了很多事情。可是,他们已提前订了机票,行程又不能为我们改动,只能作罢。于是开始自力更生,自己制定行程。
个人认为,第一次去美国,应该首先了解其历史渊源和文化习俗。而美东,特别是新英格兰地区才是美国精神的发轫之地。再本着由远及近,由难到易,因此决定另辟蹊径,选择美东新英格兰地区作为赴美旅行第一站。今后再单独游美西、南部和阿拉斯加等。
自驾线路的制定:选出感兴趣的城市、景点,用google地图查出地址,再使用导航测算距离和驾驶时间,每天最好不要超过300公里,也可偶尔赶路。最初有点贪心,想去景点很多,行程包括了西弗吉利亚的大烟山国家公园、美国最东边的阿卡迪亚国家公园,全程4800多公里。经过多次忍痛取舍,最后缩减到3000公里。后来实际行驶3600多公里,还是觉得有点赶。不过计划景点全部都去了,还额外增加了几个,也算圆满。行程见下表:

tips

自驾行程规划不宜过长。由于不可控因素,实际往往会比计划路程超出不少。建议在制定规划时,平均每天不超过200公里,最多不要超过300公里。否则将浪费很多时间在赶路上,忽略了路上的美景。

机票

我们所在城市处于西部内陆,国际航班非常少,好在往返香港航班很多,所以我往往把香港作为出境的中转站。通过我这几年订国际机票的经验,与北上广相比,香港的出境航班可选择面大,价格更便宜。2013年去台湾、2014年去日本都是从香港转机。
美签到手后立刻在去哪儿网订的特价机票,差不多提前了5个月。大韩航空的香港——首尔——纽约航班,含税和境外意外保险才4300多,加上重庆往返香港香港航空机票,5400搞定!本来也可以订重庆——北上广——纽约的国内航空航班,或是重庆——香港——纽约的国泰航班,但价格至少高1000以上,时间也没节约多少。虽然中转多,折腾了点,但还是要发扬穷游精神,控制成本。

Tips

订机票要多看多比较。全程无法一次订好,就分段订。也许价格会更让人惊喜。

住宿

基本用booking提前预订,有提前几个月,也有提前一两天预订的。也尝试了两晚上临时找酒店,可正好碰上周末,和一个什么红叶节,价格非常贵。还用Airbnb波士顿订了一次民居,房主居然是对中国夫妻,男主人还是成都人。他们家是个两层别墅,我们在他们家订了二楼的两个房间,卫生间是共用的,而且他们家居然有三个小孩,房间也不隔音,过上过下的,对于注重私密性的人来说有点不太自在。最后在纽约的两晚在Priceline上订的。也许是订晚了,当时booking上已没有100左右的住宿了,而Priceline上的价格还不错。总的来说,此次旅行预订的酒店多以快捷酒店、MOTEL、民宿为主,谈不上有多豪华舒适,有的甚至有些简陋,不过我们对住宿要求也不高,干净安全,空间大,有方便停车即可,此行的酒店基本满足了要求。酒店预订情况详见下表:

Tips

a.国外订房还是首选booking,中文界面,一目了然。越是提前订价格越有优势。
b. Airbnb适合尝试一下当地人的生活环境,但是条件、配套和位置参差不齐,有一定安全风险。如果你不介意私密性,与别人共用一些空间,价格确实有一定优势。
c. Priceline可以订到大城市中性价比较高的酒店,特别是高档豪华酒店的特价。而且越是临时订,越能订到价低的。不过要注意在房间之外加的税特别高,一般能占到总价的20%-40%。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低价噱头。

租车

租租车上提前预订的National旗下的Alamo公司。CRV或者同级SUV,14天,721美元,含百万第三险、车全险和不计免赔。这个价格在物价高的美东来说已然非常可爱,在这里赞一下租租车,给力!
提车时,办理手续非常顺利,Alamo前台工作人员只是提醒我们是否买道路救援和电子通行卡,见我们无意购买也没多说什么,没有遇到强制推销什么的。也许是大型SUV耗油没人租,工作人员带我们提车时,首先就带到一辆银色大切罗基面前,对我们说可以升级车型。我们只有三个人,不需要这么大的油老虎。问她还有其他选择吗?她才指着另一辆红色JEEP自由光。这车外形好看,尺寸也合适,车况好才跑了13000英里,就是这辆啦!最后跑下来觉得真是明智的选择,驾驶轻巧、乘坐舒适,关键是油耗非常低,一箱油可以跑600公里。

Tips

美国租车首选租租车。价格非常给力,比租车官网拿到的价格还低。保险套餐比在现场买划算,还免费租GPS。
选车要选适合自己的,除非同行人数多,不要盲目选大型车。

景点评分

本次出行去了一些热门景点,更多的去了很多国人比较陌生的地方。接下来我根据自我感受对较高冷的景点进行一个打分(五星最高,☆半星)。这个打分主观性较强,仅供今后想去的朋友参考。

自由钟和独立大厅

评分:★★★
费城市中心,自驾的话非常不好停车。能停车的地方收费奇高。我在此处找了地下停车位,2个小时收费高达15美刀!景点本身不大,独立大厅是一栋房子,旁边有个小厅有免费英语讲解美国历史;自由钟也免费参观,主要是图片和视频,最后才能看到一口破钟。此景点属于来美例行公事的游览地,不来不甘心,来看了也就那样吧。

兰开斯特小镇

评分:★★★☆
兰开斯特小镇是阿米什人的聚居地。他们还保留着十九世纪的生活习俗,都有自己的农庄,牧场和牛马羊。据说阿米什人是一群从欧洲避难的荷兰人,几个世纪以来顽固地保留着他们的生活习惯,不用家电不开汽车,在美国高度自治,算是一个世外桃源吧。可惜我们是路过没多少时间。如果时间充裕,可考虑参加当地一日或两日乡村游,近距离体验阿米什人古朴而简约的生活。
地理位置:从费城往西1个小时车程。

宾夕法尼亚铁路博物馆

评分:★★★★☆
宾夕法尼亚铁路博物馆 (Railroad Museum of Pennsylvania)
每个男人小时候都有个火车梦,在这里得以重温。宾州铁路博物馆汇集了美国各个时代近200年各种类型的火车实物,有的威猛高大,有的乖巧呆萌,经典的火车头充满了浓浓的怀旧味,这也是蒸汽工业革命的缩影。整个博物馆应该是一个火车站改建的,火车头、车厢、站台等与火车有关的配套设施包罗万象。并且还包括电动模型、参与游戏、图片、视频等多种展示形式。人少,票价便宜(好像是10美刀),仔细玩的话半天应该没问题。反正我是玩到了下午关门还觉得没玩够。大力推荐!

谢南多厄国家公园

评分:★★★★
谢南多厄国家公园(Shenandoah National Park),也有翻译成仙那度国家公园。位于美丽的弗吉尼亚蓝岭山(Blue Ridge Mountains)。谢南多厄河穿过峡谷向西流去,Massanutten Mountain矗立于河的南北支流之间,这一区域的景色异常美丽。谢南多厄国家公园占地将近800平方公里,北起弗吉尼亚Front Royal,南至Turk Gap,靠近韦恩斯伯勒(Waynesboro)。公园的主要景观是壮观的天际线大道,这条大道沿着蓝岭山的山顶盘旋。在谢南多厄国家公园可以欣赏到这里美丽的春花和秋叶,以及很多瀑布。最高的瀑布位于天际线大道35公里附近,高度几乎达到31米。不仅如此,公园内有十几个瀑布的高度都超过了12米。
谢厄那多国家公园的最大魅力就是秋季的枫叶。每当秋季赏枫时节,天际线公路沿途的露营地全是来赏枫露营和徒步的当地美国人。可惜我们那天去的时候下雨,山上雾气很大,枫叶基本还没有变红,不过公园环境也确实幽静,景色壮丽。
地理位置:从华盛顿出发往西开车约2小时可到达。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评分:★★★

此景点为我们去布法罗途中临时增加的。因为要在州学院(注意,这是个小镇的名字)歇脚,干脆就去这所大学去逛逛。感觉很不错,枫叶满地,建筑古朴,充满了人文气息。这里的图书室里面居然还有人民日报等中文报纸,看看人家的信息收集功夫之到位啊....
地理位置:宾州的州学院市区里。

千岛群岛与Boldt Castle

评分:★★★★★
千岛群岛位于尼亚加拉大瀑布的东北方向。是美加边界圣罗伦斯河最美的一段,河上的1800多岛分属于美国加拿大北美许多富裕的大亨、商业界巨子、艺术家都喜欢在这里享受小岛上与世隔绝的宁静而隐居假日时光,于是千岛水域建有许多豪宅,与许多风格特立独行的建筑,整个水域就像一个美丽、奇异的梦幻世界,巡航其中,旖旎的风光俯拾皆是。这里的湖水清澈无比,晴朗的季节每天数百艘私人与公共的游轮在群岛间悠游。湖中最有名气的岛屿叫Heart Island,岛上有一座古城堡式的建筑,古堡的名字叫Boldt Castle。1900年,纽约旅业大王乔治·博尔特买下这个岛屿,并投资2500万美元,在此兴建这一罗宾兰德式古堡,作为献给他的爱妻露易斯的礼物。但不幸的是,城堡刚建好,还在装修中,露易斯竟于1904年病逝。钟情的博尔特悲痛不已,遂令停工,并决定从此不再续建,也不再踏足此岛。老博尔特死后,根据他的遗嘱,此岛交给了美国政府。如今对外开放。boldt castle主楼据说有六层和100多间房,堪称豪宅中的战斗机~他还在主楼旁边特意为孩子修建了一个童话里面的古堡,作为孩子游戏之地。什么叫有钱任性又有爱心,这就是!

镜湖与普莱西德湖

评分:★★★★
两个湖挨得很近,都在普莱西德湖城旁边。我们早上去的,人少,湖水清澈,湖边有红枫映衬,感觉很漂亮。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体验普莱西德湖的游船环湖游。

whiteface山自驾赏枫

评分:★★★★★
喜欢壮丽河山和赏枫者必去!从普莱西德湖一路向北进入白脸山(whiteface),可沿着险峻的盘山公路攀登上4600多英尺高的whiteface山峰顶端城堡,鸟瞰湖区,彩林,景致壮观无比。

提康德罗加堡

评分:★★★
提康德罗加堡坐落在纽约州东北部尚普兰湖畔。1775年5月10日,马萨诸塞州的Benedict Arnold加入了Ethan Allen和佛蒙特州的绿山军对该堡的清晨奇袭,震惊并且活捉了睡梦中的英国守备军。虽然这是一个小规模的冲突,提康德罗加堡战役是独立战争时期美国的首次胜利,并且向美国大陆军提供了在未来战争中急需的火炮。这里也成了美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有18世纪军事和生活演示。城堡本身规模不大,设施简单,没多大可看的。不过旁边有个大草地和花园值得一看,而且草地上种了不少苹果树。成熟的红苹果纷纷掉落到草地上也没人管,任其烂掉或被鸟吃掉。

斯托小镇旁的特拉普庄园

评分:★★★☆
特拉普庄园(trapp family lodge )是佛蒙特州一家著名度假酒店。 这是著名电影《音乐之声》原型冯•特拉普家族(Von Trapp Family)的故居,电影精彩动人,真实的特普拉家族的故事更感人,1938年希特勒占领奥地利,海军上校冯•特拉普、夫人玛丽亚一家拒绝为法西斯效力,带着他们的9个孩子逃离奥地利去了美国,靠家庭歌唱团的演唱维持这个大家庭的生计,1941年,他们在佛蒙特州斯托小镇(Stowe)附近买下一个农场,这里的地理环境与萨尔茨堡的风光极为相似,全家在这里耕种和到处演唱。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是小型博物馆图书馆酒窖森林步道农场的综合体,是当地人周末度假休闲的首选之地!这个酒店一晚住宿高度375美金,我们去询问空房却被告知全部客满。这里到处都是草地和森林,非常适合徒步和野营。
地理位置:从佛蒙特州87号州际高速公路10号出口接州内公路100号往北,车过斯托镇就到了特拉普山。

Ben&Jerry冰琪淋厂

评分:★★★☆
Ben&Jerry,是美国第二大冰琪淋品牌,仅次于哈根达斯,这是一对好基友大学毕业后共同创立的。以口感香醇和口味新奇闻名。参观门票4美元,包含每天不同的例味冰淇淋一枚!整个工厂超级呆萌,更象是一个游乐场!生产车间流水线因知识产权的原因,不能拍照(上图为偷拍的)。不过厂里的工人是一边工作一边听音乐哦,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好的心情,做出更美味的冰淇淋!

佛蒙特州议会大厦

这是个途经景点。这是美国佛蒙特州政府办公场所,建筑和摆设应该有几百年历史了吧。可以让游客免费参观,大摇大摆的出入美国州政府公务员的办公场所,没任何人询问,确实有些不可思议!

Franconia Notch州立公园

评分:★★★★★
Franconia Notch State Park位于新布而什州,可乘坐缆车Aerial Tramway到山顶,也有徒步步道可到山顶。在山顶观景台可欣赏加农山(Cannon Mountain)美丽的枫叶景色。

怀特山国家森林公园自驾和徒步

这里有山、有水、有湖、有色彩斑驳的森林。能自驾,徒步,露营,当地老美度假休闲必去之地!我们在这里选择了一条往返两小时可看到瀑布的徒步路线,林中小路沿着溪水蜿蜒,最后看到了一座小瀑布(当地人说这瀑布非常“大”,有点失望),不过这能让人最大限度贴近大自然,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华盛顿山自驾登顶

评分:★★★★★
华盛顿山是怀特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最高峰。当地私人修了条盘山小公路直达山顶,车上的路是要收费的。一个车加司机要28美元,乘客另算每人8美元。路狭窄而险峻,全程无防护栏,最窄处仅能容俩小车通过。不过看到了美景也值了。居然还有小火车可抵达山顶,这我也是醉了。山上风太大,10月初已开始结冰。一定注意行车安全,不建议10月之后上山。不过那个时候也应该封山了。

波特兰灯塔

这个灯塔据说从1790年代就开始工作至今,是北美最早的灯塔之一。我们是黄昏时分来到海边的波特兰灯塔。蓝天映衬,海浪翻滚,夕阳斜照在白塔红瓦上,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听涛山庄

评分:★★★★★
听涛山庄,又名破碎者大宅((The Breakers),临海听涛,故而得名。山庄建于1893-1895年,是科尼利厄斯•范德比尔特二世(Cornelius Vanderbilit II)夫妇避暑的别墅。房子的风格是典型的镀金时代的风格,奢华无比,共有70间房间,如今听涛山庄已改成了博物馆,并被指定为美国国家历史文物。说到范德比尔家族不得不提一下纽约曼哈顿的中央车站,他们家族是从轮船业和纽约中央铁路业起家的,成为了那个时期美国最富有的家族之一,而中央车站就是他们家族建造的。
    参观听涛山庄内部禁止拍照,我冒险拍了几张。你可以边参观边可根据语音导览了解到山庄中的建材都来自世界各地,如墙上的石灰是来自法国,桌球室墙面用的是意大利大理石,而整个音乐室连同家具都是在巴黎打造的。
    山庄中还有数量不少的雕塑和壁画,大多都出于名家之手,单凭宫殿般的大厅天花板就足以让人叹为观止。而天花板上垂吊下来的吊灯同样复古而奢华。
    在山庄中可以跟着语音导览参观早餐室、餐具厅、正餐厅、厨房、桌球室、起居室、图书馆、音乐室、大厅、卧室、客房和儿童别墅,每一处都无不匠心独具,奢侈豪华。参观完室内,来到山庄的拱廊上远眺大西洋海景,在当年没有空调的时代,
    随后我们来到室外的草坪上,放眼望去便是蔚蓝色的大西洋,在草坪的尽头有一条悬崖步道,一边散散步,一边聆听一下惊涛拍浪声。
地理位置:从波士顿驱车南下1个多小时,位于罗德岛州新港市。
ADD.44 Ochre Point Ave Newport, RI 02840

2016-09-05 10:4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05 15:56

引用 彩虹的泪.m 发表于 2016-09-05 15:56:48 的回复:

回复彩虹的泪.m:基本要开车,一个人不太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