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你好!—— —— # 难忘的微笑国度之旅 #

汪公子 LV.7
2016-09-04 18:53 685/1
  • 出发时间/2016-07-06

前言——写在出行前的话

对于我们这些半生以来虽然不是默默无闻却是忙忙碌碌的人来说,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N多的第一次旅行目的地对我们的后半生起灵魂安抚、人生认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兴奋、担心、忧虑、尝试,最终确定这次泰国普吉之旅。

旅行的意义

旅行,在好几年前就已经成为我生活里面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第一次海外之旅选择普吉,原因很简单,泰国旅游泰成熟了,周边的朋友几乎都去过,好多都去过了N次,朋友圈内某一两个朋友还是泰国通,面对我这种既无出过国,也无坐过飞机的原始人,毅然选择第一次泰国普吉,越是火热的地方越容易交流、越没有障碍,同时也越没有那么多的出行顾忌。当7天5晚的行程结束后,证明了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微笑国度的一切给我的第一次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回忆,以至于回来这么久以后在普吉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记忆犹新。时隔许久仍回味无穷。游记还没动笔,便有了心仪的题目普吉,你把我的灵魂留在了那里!!!

也不知从何时泰国便有了微笑国度的美称,通过此行确实得到了应征名不虚传、实至名归。从人人微笑的脸庞我看到了他们的真诚,看到了他们的谦逊看到了他们的包容。以至于有时无科学的横向对比,泰国人均文化水平都不高,很少有人接受高等教育,甚至有些人几乎没有读到初中、高中就开始继承父业,出海跑船养家糊口。但是在普吉的日日夜夜,我感受到了他们的较高素养,有些行为我自己都感觉自愧不如。再看看我们中国人的言行,每次看到公共区域的醒目提醒均是中国字,我作为中国人真是觉得丢脸啊。特别是我们当代的中国大妈们、一些出乎意料的神举,让全世界惊叹不已。关键当事人还横眼相对,脸不红、心不跳、气不踹、多好的心理素质啊。呸你先人,你们这些人真是丢人丢到家了。哎,悲哀。。。。。。。。

在普吉镇上的海产品批发市场,这个老板真的好热情啊,虽然结账时感觉价格有些偏贵。但他们的微笑真的让人感觉到了他们的真诚,不会因为价格、质量和品种的原因而摆脸色、做过场,在国内你走进任何一家店铺,无论买任何产品,你若大声的说我只看不买,那等待你的只有冷嘲热讽。

超市的收银员努力的和一不知国籍的游客交流,我偷偷的站在旁边听他们交流,虽然语言有障碍,沟通比较困难,但是我感觉到了他们是在用心来交流,很耐心、很热情,我很感触。

芭东酒店前台美女热情的向我们打招呼。

晚饭后再芭东海滩散步,路过一家大排档,小哥热情的介绍他们的产品。

皇权免税店的收银员,忙碌而热情的为各国特别是大量的中国游客服务。

在一家饭店吃饭,遇到一个服务员,背后一看身材爆好,侧面看辣妹级别,正面看有点说不出的味道,思考了一秒钟,这个是就妖啊。不过就连妖都微笑得那么善意。

关于行程

DAY1:成都 普吉,入住 Hotel & Sirinya Schober Wanginte Owner
DAY2:半天自由活动——攀牙湾割喉岛——(皮划艇泛舟), Hotel & Sirinya Schober Wanginte Owner
DAY3:普吉岛大——小皮皮岛——天堂湾——鸡蛋岛——Hotel & Sirinya Schober Wanginte Owner
DAY4:珊瑚岛——深潜——快艇——海底漫步—— Hotel & Sirinya Schober Wanginte Owner
DAY5:宝石画廊(普吉岛店)——普吉现代乳胶店——【龙虾宫用餐】—— Hotel & B-LAU TONG
DAY6:泰国王权免税店(普吉岛市区店)——毒蛇研究中心——泰式按摩
DAY7:普吉岛成都

坐飞机走咯

双流国际机场,两兄弟很是兴奋。只是深夜航班真的太累了。以后还是要坐白天的。本来该睡觉了,结果非要让你亢奋,活受罪啊。

我们的住宿

当时就不知道酒店的名字,当然回来那么久更不想去关心酒店的名字。只有把照片发来看看。这次一共住了两个酒店,总体来说都不错,第一次很清净,缺点就是离海滩远,当然地图上面看起还是很近的,只是一个极度陌生的环境,真的还是不怎么识路。第二是是传说中的五星,感觉也就那样,但最满意的就是在海边,随时都可以去冲浪,真的是在海边度假,什么项目都可以不用考虑,每天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冲冲浪都是无尽的享受啊。总结第一次出行经验,今后去海边度假一定要住靠海的酒店啊,要不真是尽失乐趣啊。
       总的来说,一个发达旅游地区的住宿接待水平还是很高的,酒店的设施很新,每家酒店都有游泳池,每个游泳池我们都是象征性的去体验了一次。酒店的服务也很不错,基本上早餐都是自助餐很丰富,在国内的早餐就真的很单调了。

感觉这个酒店像是新建成不久的,设施设备都是新的,两栋楼住起十分的清净。

酒店的用泳池,免费对住宿客人开放,基本上没人使用,我们住了四晚只去过一次。

芭东五星酒店的大堂,感觉好抽象、好艺术。

这个套房是专为一家三口设计的,大床好像是1.8,阳台还有个1.2的软垫供小朋友使用,真的是很实用。

出海

估计都是第一次看到水里面那么多的鱼在旁边游来游去,还是赶快把手机摸出来发朋友圈。

美到爆的神仙半岛

下面要登场的是超级漂亮的神仙半岛。

普吉岛-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突出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

站在岛上吹着海风,看着醉人的落日余晖,海水击打着礁石。特别是在黄昏时欣赏到普吉岛最迷人的落日余晖美景。 在灯塔2楼眺望远方,绵延的海岸线伸向天际,海天一色,令人心旷神怡,忘却各种烦恼,海风吹拂发梢,淡淡的海水味道,真想让时间停止。 普吉岛上的最南端,从本岛陆地伸向大海怀抱中的一处岬角,让人有种到了天涯海角的感觉。

普吉的街景

看到没有,在泰国的街上随处都可以看到支付宝。你可以不带钱,但是你要有手机,而且要绑定支付宝,那你就走遍泰国都不怕了

两个身材爆好的美女啊,老外的身材真的是无可挑剔。欣赏起来回味无穷。

快乐的普吉假期

这个是这人版的杰克船长,我之前只见过真人版的张飞,卖牛肉的。这个晚上走到春熙路还是有点吓人。

这猴子是八一队的,又是做俯卧撑,又是仰卧起坐,他可能是猴子里面身体最好的了。不过看到还是挺惨的。一方面说明了猴子确实聪明,另一方也证明了人类还是较为残忍。

泰国的斗鸡,我们看他们两个毛都没了。但打起架来那是相当凶猛,好像K了粉一样。

工人现场给我们演示割胶的工艺。这个橡胶树啊他们说的种下后,头7年是没有任何的收益的,要在第7年后才能慢慢的割,而且还不能割凶了。

他们当地说割胶的工人夜间出去割胶,一般带两把刀,一把小的割胶用,另一把大的是砍自己手脚用的。泰国遍地是蛇,其中很多都是剧毒,特别是眼镜蛇。如果一旦被咬了,必须在第一时间砍掉被蛇咬的部位,咬手砍手,咬脚砍脚。如果要到头,就只有马上打电话给老婆交代后事了。我听完介绍后觉得这个工作是世界上最残忍的工作,听得我毛骨悚然的。

很可爱的小象在和小朋友玩耍,它的命真苦啊,那么小而且还是国宝,这么大热天不在家休息,居然出来干苦力挣钱。

普吉岛镇上的一个水产品市场,感觉有点想我们的青石桥,但是没那么大的规模。好多鱼鱼也就那样,基本上好多国内的水产品市场都能看到,只是奥龙比较少。走到市场的中端时看见这位老板在热情的招呼我们,而且还会说中国话要给我打折和优惠。心里感觉还是一股暖流。虽然结账的时候价格感觉还是有点贵,但泰国处处都能感觉到他们的热情和真诚,这种感觉在国内是无法寻找到的。

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奥龙,真的是长得好漂亮啊。我捉他的时候,他其他小爪子还在不听得捞我,第一次捉这么大的虾子。想想这只龙在成都起码要两三千以上。在这个市场好像也要卖到1千人民币,老板极力给我推荐并保证要打折和优惠。像这么大的我一个人起码就要一只才能吃出味道。

这个兄弟正在亲吻金刚王眼镜蛇,说实在的他都亲了几次了,那蛇都一直在攻击他。我当时就给他说,要是它不让你亲就算了。真的是太刺激了。

在泰国最不缺乏的就是各种琳琅满目的水果,很多水果我都叫不上名字,但特别好吃,除了榴莲,我真的享受不鸟那个味道。

最爱泰国的海鲜炒饭,超好吃。纯正资格泰米,决定回国后创作一盘。

趟在沙滩上,真的想把护照扯来甩了,一辈子趟到上面

泰国人妖文化……………………

来过泰国的游人都说,来泰国不看一场人妖秀等于白来。普吉岛三家著名人妖秀其中最出名的一家在西蒙人妖秀场。其实我个人认为艺术本无好坏之分,只是各人欣赏不同而已。我们还是带着愉悦期待的心情去欣赏了一场表演。带着对泰国人妖文化的了解去看,略有一丝感激甚至同情。
      由于入场后全程要求不能摄影和拍照,所以没有演出时的照片。只有演出完毕后演员和大家一起互动见面时可以随意拍摄。以前就在各大网站上看到过国人和人妖拍照时,手不停的摸。其实都是男人有啥子好摸的,我的愚见,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这些个身材妖艳美貌无比的跑到九眼桥去,那是要引起群众的骚动的啊。

进了秀场千万不要做第一排,或者前面有过道的位置。在表演的中途,上图的这两位重量级美女会走下台来与你互动,尺度惊人,恐你难以接受。左边这个黑蝙蝠会一直亲你,右边这个KT猫会把裙子捞起来罩住你的头。互动的时候当然很搞笑,只是我们看表演时被互动的这个两个人都还是比较传统的,都有些受不鸟啊,第一个被亲后一直吐口水,擦嘴巴。哎呀,幸好没找到我。其实也没啥,都是来看节目的,我只是觉得个人观点哈,他是男人还要亲我,我受不鸟。亲他们那些我完全没有意见。

返程之前的购物

皇家珠宝专卖店

泰国之旅必去的一个购物景点,从门口就看出高大上了,金碧辉煌的,像5星酒店一样的环境,服务员也都穿着整齐,大气,进去会先让游客去看一个小的电影片,有小型的电影院,内容主要就是介绍这里的各种宝石,然后进入购物大厅,很大,人很多,每家人身边都会跟一个服务员。

进入大厅一下就感觉到了这个卖场简直就是为中国人量身打造。所有服务人员全部流利的普通话。珠宝大厅超级大里面全是人。有的人在这样的环境下难免冲动消费。

说真的不到泰国还真的不知道香皂有那么多个品种,有那么多款样式。也只有泰国才有那么多的手工工皂。近几年非常流行的代替化学制成品的沐浴用品,由100%天然材料制成。组成材料为对皮肤非常温和并含天然营养成分极高的植物油,各类天然食材、草药等,采用欧洲传统手工制造工艺,用低温制法留住材料中最全的营养价值,以水+苛性钠(取自海盐)+油的方法,经过自然的皂化反应而成。

你去KING POWER购物最划算的是欧莱雅,泰国是欧莱雅生产的基地之一,所以泰国有着号称是全世界最便宜的欧莱雅购买,价格甚至会比你买泰国的本土品牌护肤品更加便宜。除了化妆品,我们还买了很多LEE牛仔裤,我自己买了两件SANTA BARBARA POLO & RACQUETCLUB,真的是很便宜。在买衣服时还有个小插曲,由于购买过程很高兴,以至于走得太快了,真是粗心大意,把我心爱的5D Mark II放在柜台就走了。我们都已经走到拐角准备下扶梯时,销售人员快速追出来,把相机还给我们。真的很感激啊。大家可以想想如果是在国内任何一个发达城市,你连尸体都找不到。

免税店里一线品牌都有: 香奈儿,雅诗兰黛,倩碧,兰蔻等等还是有的,最便宜的还是欧莱雅,遭到大家的哄抢,带是卖家也绝非等闲之辈,知道你中国人是个什么消费能力,随便你来买,我的生产线不会断,随时要随时有,就赚你Y中国人的钱。没办法啊,我们亲爱的祖国确实卖得贵啊。各种税、各种贵,难得出来一次肯定买一箩筐三。如果国内卖得便宜,谁愿意跑那么远来卖。

免税店的东东是便宜,但是走这条街过的时候,压根没想到要进去看看。感觉这些东西不适合我们,进来了两次都是匆匆离去。

LEE 和 Levis铺子上的人超多,我们全家人在LEE选了4条,还是比国内便宜。而且LEE卖场里面牛仔裤的款式颜色都好齐哦,比国内专卖店多多了。而且我选裤子很挑剔,那个营业员就不厌其烦的给我不停的换,整的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主要是我一眼看中的那个款式没我的码子了,再选q

回来已经有两个月了,各种原因这篇游记迟迟没有公布,一直处于编辑状态。回味无穷,但是无心编辑,真是是人上年纪了。

N多的第一次,普吉岛虽然不是质量最高的海岛旅游度假,但是它却给了我这一生难以忘怀的体验和感觉。 在这里,时间过得实在太快。好吃的泰国菜,每天早晨起来就看见的阳光,潮湿的空气,我们甚至还来不及品味,这个假期就结束了,留下的遗憾,下次一定会补上。

假期里带着小孩,带着爱人相邀好友一同慢慢的享受这美好的生活。让小朋友们每天就是单纯的快乐着,我就想在我老去之前,带他见识更多的东西,和他一起快乐的享受,让他的童年不只是语文数学,这就是我旅行所有的意义。

普吉岛,你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人与人真诚的用心交流,你让我感受到了大海广阔的胸襟,你让我感受到了大千世界的五彩斑斓,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在旅行中思考人生,应该怎样拥有怎样的人生才不算虚度。

再见泰国,再见普吉,我还会来的。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