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协奏曲~~2015逛遍全台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7-17

逛过我之前游记的观光客们对于我的台湾北部游记攻略都给出了好评,于是趁着周末无聊楼主默默的为大家补上2015年的台湾环岛游记及攻略推荐!!!像购物攻略什么的可以看我之前的台北深度游记,这里我就不在重复啦,这篇游记带大家领略的是纯台湾美食风景人文之旅!!
---------------------萌萌哒分界线----------------------------
做个广告,推荐我之前的几个精品游记,日本本州首尔炫动游记
日本本州 http://www.mafengwo.cn/i/5601203.html
首尔 http://www.mafengwo.cn/i/5509523.html
当然还有就是之前的台北深度http://www.mafengwo.cn/i/5549424.html
-----------------------------------------------------------------------
先放几张图片哦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我的头发会蓬的这么厉害,主要是我实在是比较洁癖早上要洗澡所以吹了头发一天都会很蓬松= =

先看看这五张,游记马上开始~~~~~~~~~~~~

One

大家都应该很熟悉我的口头禅了- -又是浦东机场,那个鸟不生蛋的地方,早上六点就出门了赶中午12点的飞机,老妈帮我们拍的,我还是很喜欢面对镜头的嘻嘻,我好基友就 - -不说了哈哈哈一波黑

准时抵达台北,这张照片和我深度游那张应该是基本一毛一样啊,嗯我就喜欢拍一些之前去过的地方!!我可是非常喜欢回忆的人,之前有人留言说我是怎么坚持下来写这么长的游记,我说因为我想以后可以让我简单回忆起来!

这次的出游,我和基友还有我们的妈,是跟着我妈学校的几个老师组的自由行小团队,有包车有地导,还是很方便的!!所以第一站就前往了士林官邸,委员长曾经住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花园,究其原因为什么会选择这里,前往蒋介石老家奉化玩了一圈我猜测可能是因为蚊子比较多吧- -哈哈哈哈哈哈!环境还是很不错滴

后面这辆是委员长当年的防弹车,我觉得这张照片很有痞气啊!!!

这张画风就不太对了,可能角度不好显得有点胖啊我,看看下面这张今年在台北我和老妈的合影!!

是不是瘦多了!!!之前有个姐姐说我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真的是说到我的心声了HHHH自恋中

好了扯远了,介绍下故宫博物院,49年国民党撤离的时候委员长把文物基本都带到了台北,存放在故宫博物院中,所以里面的文物多到一周换一批,一年不重样!!但是不能拍照,讲道理我不是很看得懂,喜欢的人估计可以看上一天!!

从故宫可以看到对面的台北老房子,台湾的建筑风格就是外表破旧,内部比较干净的!!

讲道理我觉得我基友有拍照面瘫症,于是我后来嫌其他了开始都是一个人拍照哈哈哈哈

两位妈关系也是很好的呢

这里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士林夜市,今年和去年去的时候都是人暴多,这家冰店我两年都吃了,很赞哦,就在一号口这里,名字我忘了TT

所以我胖了,这是我的夜宵,满满的淀粉和芝士唉

推荐下这家温泉酒店,台北几个比较好的室内独立温泉酒店,位于新北市,著名的温泉区北投区也为于新北,但是是另一个方向,这家酒店的特色是大,房间超大,洗手间都是双人台盆,早上起来我跟好基友都不用抢着用!!!

浴缸放出来就是天然温泉

TWO

第二天一早来到国父纪念馆,跟之前我介绍过的中正纪念堂基本是一样的,主要就是看卫兵交接仪式!本来想加个视屏,但是!!超过200M了TT想看的可以和以前一样加我QQ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因为看上去和真人差不多,我平时拍照总感觉会把自己拍胖了

101我就不介绍啦,可以看之前的16台北游记! 超详细攻略

后面我要好好介绍一下位于中横公路的清境农场,一个本来的高山原住民的农场,被改造成了度假区,风景优美,空气超赞!!前往清境农场要经过一个小镇然后进入中横公路上山,所以会有点晕车的哦!

这是我们住的当地特色酒店,清境农场日式会馆,这个阳台正对山景,景色优美,晚上可以喝茶聊天,当然我跟好基友毅然选择晚上去搞基了,哈哈哈,其实是在房间里面打游戏

从走廊拍出去的景色!

酒店是五星的,所以设施也很好,所有一次性用品都是日本的,关键还是比较漂亮,对于精致的我来说很满意!

浴室是日式的

庭院是日式的

什么都是日式的,感觉来到了京都

对面的老英格兰更高级,然而我只能拍拍了,一晚2000真的有点舍不得啊,是人民币啊不是台币!!

酒店外景

Three

一起床就拍了个日景,感觉一股浓浓的仙气!!

清境农场的正门入口,是个城堡,不过人确实有点多,那个时候还是马英九时期,所以入台观光团实在是很多很多啊

超美有没有,我都没修过图这张

大家都在看赶羊节目,就不去挤热闹了

这张有点像当年瑞士花海的感觉呢

正直风车节,都是风车哦很可爱有没有

下午这个景点大家都很熟悉吧,日月潭。历史我就不介绍了,不过讲道理其实你很难看出他的日潭月潭造型,当年委员长可是坐灰机看的好吗,现在你也可以!只不过8000半小时!!!8000啊我可以买多少鞋子和衣服啊TT

这天天气不好,快要下雨了,所以乌云密布

日月潭中心小岛

我为了拍照不背光,竟然默默放下了伞,淋着大雨

看到那个很高的楼吗,日月潭第一世界大酒店,一晚上3000。。。。唉好穷啊我

玩好日月潭已经很晚啦,饥肠辘辘中,晚上就在酒店附近吃的嘉义特色美食!!碳烤葱油鸡,你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好吃到我基本夯完了大半只鸡,我觉得老师们都很无奈的看着我哈哈哈

晚上住在嘉义阿里山旁的嘉义云登会馆,虽然也不便宜,但至少还能承受,刚刚破千,不过设施真的超好,有桌游房还有这种娱乐活动大厅,还有游泳池我没有去太晚了!

当我回到房间,老妈已经在喝茶看阿里山夜景了

房间也是大到不行

Four

原本是早上7店就要前往阿里山的,但是因为早上倾盆大雨,阿里山封山了!于是只能在酒店自由活动了,先看看风景吧

八点半的时候,雨停了,而且LUCKY的看到了彩虹!!!左下角!!

阿里山山上15度,山下是35度,温差很大,盘山公路走了大约1小时我们来到了山顶,天还飘着雨,买件雨衣还是很必要的

其实我至少想拍下我的头发看看乱不乱,真的

非常有名的三代木!!

因为早上时间耽误了,所以我们选择最简单的游玩路线,沿着三代木古道一直向下,来到阿里山火车站搭乘前往阿里山山腰的火车站

注意!!这不是我的肚子!!是我的书包!!!!

伪文艺青年,眼神飘忽

我很自信,我真的比火车车厢要高!!

头发卷的有带可怕啊- -

给大家推荐阿里山车站旁边这家日本火锅店,最好吃的不是火锅!!是这个白切鸡!!!好吃到心都融化了,嫩的来。。另外我觉得对面这个小姑娘,我记得是某老师的女儿吧,咳咳~~~~不说拉

下午从阿里山一路向南,来到了台湾第二大城市,高雄!住在高雄市中心福容酒店,这个游泳池超豪华,但是-------我晚上回来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泪目啊

第一站就是这个在全台各大美食节目都有出现的大腕公刨冰

这样看是不是很大呢!!别急,再往下看!

卧槽竟然比我的肩还宽。最后10个人连一半都没吃完

坐船前往旗津半岛吃海鲜,这个码头在夕阳下超美丽!

嗯这盘刺身很便宜唉,50人民币!在魔都想都别想的吧

从旗津回酒店已经9点了,马上马不停蹄赶往自己想去的一个地方,号称世界第二美地铁站的美丽岛捷运站!

让我联想到了奥特曼的场景

美丽岛站就在高雄六合夜市旁,可惜我已经吃的饱死,只能拍照装逼了

心疼的拍下了游泳池,但是不能游了啊TT

Five

驳二特区,五月天某专辑取景地,很文艺的地方,由废旧火车工厂改造而来,满满的(伪)文艺

路过昨天的旗津岛码头

著名的西子湾,打狗英国领事馆所在地,看着浪打来,我感觉。。。。好热啊!!!

离开高雄,前往垦丁垦丁位于恒春市,而恒春最有名的就是猪脚!这家店可是刘一帆STEVEN都来过的店!!!!!

入口肥而不腻,咳咳好吧我不是美食节目主持人

超美的垦丁海边!!不对应该说是洋边,靠近鹅銮鼻公园这边的是太平洋

基隆的水一样,清澈透底,但是很咸

晚上就住在垦丁大街,垦丁大街夜市是我最喜欢的夜市了,因为它开在人行道旁,没有因为是夜市而封路,比较的原始和具有当地特色

这个鸡翅包饭,真的很难吃唉,里面的饭

五点多已经人来人往的垦丁大街

Six

这天是风景极其优美的一天,我们沿着苏花公路(从苏澳花莲)一路向北,前往花莲,车上可以拍到无敌的太平洋景色!!

那个很大的是炸弹吗。讲道理我才刚刚发现

这其实不是什么景点,就是下车上WC,然而沿着太平洋处处是风景好吗!!

卧槽我真的是吃太多了

这也是偷拍,不然我可不和拍照面瘫患者拍照哈哈哈哈,just kidding

这家店就在苏花公路中断的小镇上,海陆大餐超好吃,那个鳕鱼排,超级超级赞!!我以后查下具体地址评论给大家

一整只芒果,我在台湾环岛9天吃了十几个芒果,吃得我身上都发疹子了。所以吃芒果要适量啊!特别是蛋白酶过敏的人!!

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要带着安全帽进去的景点,让我们来卖个萌

哇我表情好严肃,是因为把帽子脱了吗哈哈哈

花莲自强夜市,不是很推荐,没什么特别的,除了那个排队排到饿晕的蒋家棺材板,其实也就和石林的差不多

这份巧克力绵绵冰到时很好吃

名满天下的林记烤玉米- -然而我并没有觉得很好吃。。

终于圆梦在台湾有个空游泳了,位于花莲福容33楼的空中游泳池,从我房间可以直接看到

秘之夜景

Seven

这天要从花莲前往苏澳,因为之前苏花公路末端频频出现滚石滑落,所以我们选择坐火车前往苏澳

跟我今年从台北到瑞芳的火车一模一样,这种老式火车在中国我没做过,第一次给了台湾

对面就是台湾新干线,台湾高铁BRT

中饭吃的是海鲜,然而这几天海鲜吃的有点多,还是就拍拍这个海鲜船吧

苏澳坐车半小时就能到达宜兰的国立传统艺术中心!这里可是日本超高收视节目 孤独的美食家 海外取景地!!大叔可是在这里吃了很多东西呢!

推荐甜豆花,跟中国的不同,这是一款纯甜品!味道尝过就知道,真的很赞,不是很腻

到此呢环岛基本结束,接下来就是台北,由于之前的深度游记基本全部全方面无死角记录了台北,所以这里就不扯了!!就放放照片,这里是升恒昌免税店,台湾最大免税店,攻略全部在之前游记中

饶河夜市的圆圆烧,很赞的,有点像大阪烧,这是我之前游记没提到过的补充一下

Eight

第二天就要回上海了,所以去家乐福补货,就是之前提到过的家乐福东兴路店,可以退税的哦

补上之前没怎么拍的淡水老街

还有超人气阿给,就是油面筋包粉丝啦其实

恩其实我只是偷拍下台妹,哈哈肯定会人问你基友,他抛弃我和他妈去购物了TT所以我不是GAY

打包都塞不下

后记

我通过两篇日记,把台湾基本所有的地方都涉及到了,特别是台北,几乎无死角覆盖!我之后短时间之内应该不再会去台湾了,等我找到妹子再说吧哈哈哈哈。
另外呢近几个月我基本补齐了近几年去过的地方的游记,然而之后我要上班啦就不太能出去了,所以也不太会更新游记了,等更新了望大家多多兹词HHHHHH

引用 Christian吉力 的图片:

我去!!!!看着就爽~!!!想吃啊想吃!!!

2016-09-05 11:2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05 15:0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05 16:26

引用 大力菠菜钙铁锌 发表于 2016-09-05 15:06:18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大力菠菜钙铁锌:哈哈其实到处走走不难,就是要看有没有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