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天使之城

2016年04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30日-5月5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时间有点短,但依然希望是慢悠悠的生活~
BTW:非专业的我们都是用手机拍的,加上ps技能为0,所以照片上传后有点渣

Day1 【Amoy——Bangkok】在路上

由于订票不算早,我们订到的是下午3点的航班,但是由于Apen童鞋十分焦虑于水逆这件事儿,尤其又体现在交通延误上,十二点没到就急急催我出门啦~打车到了机场等着和Joanna会合后一起等待办理登机【两个小时的等待时间你们感受一下,但似乎满怀期待的心让等待变得并不那么漫长了】。此处不得不提,厦航的空姐就是美反正我四程中看到最美的空姐还是厦航的。
       出关后根据之前查到的攻略找到了素万那普到廊曼的机场大巴(没错,我们是厦门飞素万然后隔天廊曼飞清迈TAT)就在2层3号门那儿,出门右手边就能看到啦,把客票行程单给旁边桌子的小哥看下,等他确认后会在手上盖个章,我们是星星的章,之后上车即可~车上有专门放置行李的架子,放好行李后找座位坐就行啦,我们的车上好空,除去我们仨就四个外国人啦,很安静哈哈
      下了巴士走进廊曼机场,找到我们预定的amari机场酒店办理入住后就出门晃悠啦~我们先研究了下廊曼机场的地形,大致看下航班停靠的航站都怎么走,然后就安心去7仔买酸奶兑零钱啦~结账的时候收银员一开口我小shock了一下,竟然是男声额,可是他化妆好美……强装淡定出了门口。

Day2 【BKK——Chiang Mai】古城

帕辛寺 柴迪隆寺 瓦洛洛 塔佩门

打灰滴的过程省略,到达清迈机场后,我们选择了taxi到酒店,定的7 Day Inn,十分钟路程,超级近,150B
       【机场taxi】出了门口就有负责登记的人,跟他说好几个人到哪儿,就会为你安排好司机,由司机带领到停车场,在一个类似岗亭的地方等待司机开车过来,旁边的人挺热情的,和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咻一下车就来啦。
       酒店稍作休息后,就出门溜达了~这次我们列了一些想去的地方,然后走的比较随性

另一家酒店门口

Wat Phra Singh

酒店就在帕辛寺附近,于是就成了我们的首选。去之前我们做了挺多功课,包括每个想去的景点的地址,电话,交通等等,到了才发现其实一张地图在手这些信息其实也用不上。地图的话我们就用在机场拿的那张加上事先下载好的谷歌地图,绰绰有余。古城里,随便往哪走都是美丽的风景,在走到帕辛寺的路上我们还路过了一个小庙,也进去随意参观了下,这里的寺庙风格上大致差不多,造景都很美,有时间的话可以随意看看。回正题
       进殿后没怎么拍照,所以照片其实不多~但是作为初次到泰国造访的第一座寺庙,初见兰纳风格建筑,令人惊艳,作为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帕辛寺给了我一种很宁静平和的感觉,找了块地坐下休息,看着虔诚的教徒们俯首叩拜。

之前研究的不够充分,虎虎的脱了鞋就准备冲进去,被拦了下来,购买门票,作为维护费用。
       【门票】左手边有个小哥在卖,20B每人

Wat Chedi Luang

沿着导航慢慢往柴迪隆走去,这时已经接近中午了,渐渐感觉到日头的炎热。导航走的是小路,一路上感叹于道路的干净,以及。。。很难找到的垃圾桶。

Aroon (Rai) Restaurant

结束了柴迪隆寺的行程后,我们已经饥肠辘辘啦,Apen提出想吃Aroon (Rai) Restaurant,于是我们就直奔而去啦
       首先先找到塔佩门,出了塔佩门之后右转过个小马路就到啦,还是挺好找的,就在护城河的对面儿
       目标是传闻中最地道的泰国菜最好吃的咖喱,看到门面儿心里其实有点儿小怀疑,半开放式的餐厅,并没有感觉很高大上,就很像小时候冰厅的feel,可以感觉到周围两三桌都是中国
       点了比较特色的冬阴功汤、靠水、咖喱鸡和芒果饭,炸鸡虽然我们也很想尝尝鲜不过感觉吃不下那么多(因为我们还有白米饭,更准备饭后吃Icecream)。
       上菜时,看着碗的大小和碗里的量其实心中有点小小的万马奔腾,很怕吃不够
       不过因为我们三个口味都比较清淡,所以一餐下来居然三道菜都剩下了大半(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撇除比较咸以外),倒是芒果糯米饭吃了个精光
       然后就呼唤了姑娘过来点餐,本想问问冰淇淋一份是多大,有哪些口味什么的,悲催的是姑娘听不懂英文,连比带画半天也没沟通明白(点菜的时候我们是自己看菜单指给她看所以没发现这茬),后来她喊了一枚汉子过来,这下就沟通明白啦~放心大胆的点了三种口味:椰子草莓芒果,椰子冰淇淋带点儿榴莲味,不知道是放一起串味了还是我们错觉哈哈。芒果我不知道咋说,可能是太多冰冻果肉的关系,这个口感无法形容,当然还是正常芒果冰淇淋的味道,我们一致认为草莓最好吃!

吃饱喝足后我们刚好看到boots就进去吹空调~路过了萨瓦迪卡的当劳蜀黍我们的游客魂就爆发了。。。

Warorot Market

此处略坑爹

寻思着出了古城干脆就顺路去瓦洛洛好了,于是我们就去了,顶着烈日,走了过去!走路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回程的时候感觉腿都要断了。。。到了瓦洛洛后我们没!有!找!到!卖!水!果!的!,随便逛了一圈就往回走啦,因为我们是从第一个右转路口进去的,到的是卖特产的那一区,东西是真心便宜啊!但是我们寻思着还要逛夜市呢就木有多买,然后没有再往里面走,再往里走就!是!卖!水!果!的!让我去边上哭会儿先
       但是我们看到了他们本土的一家化妆品店,就在我们进去的那个路口的对面,里面跟迷宫似的,但是种类看起来很繁多,大多是他们本土品牌,也有看到一些欧莱雅这类的,好像也挺便宜的。
       总之我们就往回走啦~暴走的一天好累啊,如果我没有判断失误我们不要来瓦洛洛夜市能更好的逛呢TAT

Tha Phae Gate

在门前的小广场略微休整了一下,看看别人喂鸽子。然后发现鸽子压根都不理我们,只管追着有鸽食的人跑
       然后我们就爱称他们为一群“势利眼”
       买了包鸽食准备喂鸽子【20B】
       Apen一直没鸽子缘,摊着鸽食站了好久就是没鸽子理她,起码过了二十来分钟吧,这群势利眼终于还是吧嗒了上来我应该是最得势利眼欢心的,没有鸽食还有两三只往我身上扑

Apen终获势利眼青睐

时间刚刚好,逗完鸽子就进门开始了周日夜市逛吃逛吃之旅
一进门刚好播放泰国国歌,大家都很自觉驻足等待。
夜市主路上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找了个果汁摊买了果汁,当场鲜榨,那是真心纯啊~
旁边的支路上有好多好吃的,感觉像一条一条的美食街,包括有些寺庙里面也摆满了摊位
大多都是fried foods、Icecream、芒果饭、水果、果汁、特色甜点啊这类的
一路上各种吃,直接解决了晚饭
最开心的莫过于买了小菠萝,真的好甜好水好好吃吃多了也不怕
榴莲冰淇淋、椰子、百香果汁,各种油炸食品和叫不出名字的好吃的,一路吃吃吃Apen居然在美食街迷失了自我眼睛就没离开过吃的
吃饱喝足逛累我们就打道回府啦
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支穿着黑色上衣的队伍,细一看原来是专门收垃圾的队伍,几个人一起提着大黑垃圾袋,等他们路过的时候把垃圾丢进去就可以啦,我感觉清迈作为一个发展旅游业的城市,在很多细节上做的很好,比如这点。
本来今天apple要来和我们汇合的,不过夜市这个地方实在很难碰头,就约好回酒店再见。
apple常住曼谷,这次听说我们到清迈玩就准备和我们一起,可是我们早班机的时候她还有课,下午到的清迈

榴莲冰淇淋拍的是Apen的照片我感觉还是不放上来了哈哈哈所以省略了部分美食照片

回去路上还买了一盒这个回去做宵夜,问了店主是甜的,其实我真心怕是什么奇怪口感的辣椒或者调味料之类的,没想到还可以
甜的,里面应该是包的豆沙,外面彩色的皮很Q,正常的味道。

Day 3 【Chiang Mai】双龙寺 宁曼路

在酒店门口随手包了个双条上山,和司机约好下山的时间后我们出发前往双龙寺

老和尚正在为信众们系上祈福的绳子,我们也去凑了热闹

根据自己的生日购买相应数量的铜板然后投入祈福

忍不住想摸

回程想拍个合照,路上随手拉了两枚小哥,只是这位小哥很自觉的直接坐下入了镜,哈哈好可爱

MAYA

Apen想去吃蝶豆花,那就去吧,司机小哥人很好,直接给我们载到了地方,但是我们下了车立马就进了身边的小店,坐下了发现不是蝶豆花,那就随遇而安吧,走出去的事情我们做不出来啊毕竟- -还好有apple同行,点的都是好吃的泰国菜哇哈哈哈(之所以硬要说这一段,是因为蝶豆花后面有后续)
    照片有点糊,因为要进门的时候对于这种风格是不是蝶豆花有点怀疑,着急进去一探究竟,随手一按快门就进去了

酒足饭饱后,我们坐上包的双条去了MAYA避暑,一度还以为小哥带错地方,不过吃的还算愉快,大家都没有提出这不是蝶豆花的疑问(太傻TAT)

还有秋千哦~不仅佩服自己的技术~把Apen拍的美美的~此处省略各种自拍一百张
    又到星粑粑点了饮料冲了电,四点多的阳光依旧毒辣,一行出发溜达宁曼路

宁曼路

Apple就随便往墙上一靠玩手机,分分钟都美爆了,于是我赶紧抓拍~

我们是真矮。。。不垫脚尖是要露脸的TAT

我感觉我出门忘了吃药= =穿错衣服不仅矮一截还肥一圈= =

一个欧美人带着保温瓶来卖马卡龙,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他看穿了我,告诉我,不是非常甜的马卡龙,这是不一样的马卡龙
对于吃的我向来控制不了自己于是我买了,然后。。。我想打他。。。
甜!死!了!

图中的夫妇类似在庆祝周年,我们表示很羡慕诶~

这张图几个意思?这里就是传说中的蝶!豆!花!
是的,Apen不死心,于是我们靠着导航找了过来
发现。。。它就在我们中午吃的那家隔壁!隔……壁……
而晚上,已经关门了呵呵哒~于是我们去吃了上图的日料= =

Day 4 【清迈——曼谷】瓦洛洛

早餐后,Apple和Joanna打算回笼觉,我和Apen出发前往瓦洛洛买特产(没错!我们不死心又去了)
        这回找对了地方,特产好便宜,还买了水果,心满意足回酒店啦~

我只有这么一顶草帽,出镜率超高,天天戴(其实是因为也不好收起来只好戴着哈哈哈)

到了机场,Apen和Apple在机场不打算动啦,Joanna想去Central Plaza溜达,于是我俩一起去啦,随手挑了一个地方吃饭,竟然有Apen心心念念的蓝色米饭(蝶豆花招牌菜),我们就点啦,味道一言难尽,实质上就是冷茶泡饭,但我们约好了要告诉Apen超级好吃谁让她不来哈哈哈,点了泰茶,毕竟来了总要来点特色嘛,糯米饭好吃哈哈。商场里还有OPPO和vivo的专卖店呢!
        对了,从机场到Central Plaza是有公车的,忘了多少钱反正超便宜,毕竟打双条那边都坐地起价。上车跟售票员说想在哪里下,到站了她会提醒。回程我们还是打车了,因为不知道对面巴士停靠点和时间,怕来不及登机。双条和taxi和突突车都一个价,反正他们都抱团,价格根本讲不下来。

我就是觉得她好美~

来去曼谷看四面佛

这小手巧的~

曼谷Central World旁边的小夜市,又买了果汁= =

我好像选错照片了。。。算了,懒得再找四面佛正脸了,就这样吧

曼谷的第一天就这么轻松愉快地过去啦~

Day 4 【Bangkok】打船一日游

今天的安排是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摩天轮广场

大皇宫

不得不说,这个地方美则美矣,要早知道是这样的我可能就会避开这个点。。。全是人,这是我在泰国第一次感受到满满的人流量。太阳又晒,完全没法用心感受眼前的美景,只想找个没人的阴凉地儿歇歇脚

【交通】BTS—公交船

我们的酒店就在BTS边上,所以直接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换乘公交船到Tha Chang N9码头
要认准橙色旗子哦~

船票

从这个门是进不去的,还得往前走

随意感受下人流量及阳光普照的程度

好长好长的票。500B包含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不过柚木宫我们就没去了,玉佛寺不给拍照于是木有照片

太热了,最后意兴阑珊的出了门口,随意找了家餐馆午餐,遇到几个年轻人跟我们问路~他们竟然打车,好奢侈!打船路上果然又买了果汁- -

卧佛寺

继续打船到N8码头,准备餐馆卧佛寺,又遇到了那拨年轻人,依然打车来!然后问了些问题,估计觉得我们搞的很清楚,Joanna语言又好,于是说想和我们一起接下来的行程,可惜后来还是和他们走散了= =

可惜佛脚在修,不能参观了

祈福

这默契╮(╯▽╰)╭

郑王庙

打船到Tha Tine站。感觉风景还不错,也可能跟太阳小了有点关系哈哈,反正虽然破落而且人不多,还在维修,但是就觉得是个不错的地方,可以在门口岸边散步吹海风看海景~

摩天轮广场

阳光 沙滩 海浪 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这班船就明显没那么杂,好多学生妹纸

在这里买特产真是便宜到爆!吃的地方也多哦~还有好多很有特色的手工店!

Day 5【曼谷——厦门】

醒来,早餐,然后看电视,悠闲的度过了一早上,刚好电视上正在播泰国王到大皇宫开会,因为是国王登基纪念日呀~慢悠悠慢悠悠,到了机场吃了饭等灰机~

看到这个好亲切

引用 lynn 的图片:

画的好有爱啊!

2016-09-05 10:5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05 10:58:09 的回复:

回复ZYM:我的盆友画的,好有才~

2016-09-06 12:58

引用 lynn 的图片:

手绘好有爱呀

2016-09-19 12:01

请问这些手绘都是LZ你自己画的嘛

2016-09-19 12:02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19 12:02:03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我盆友画的~一起去的~

2016-10-06 19:03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10-06 19:03:18 的回复:

我盆友画的~一起去的~

回复lynn:好厉害!LZ照片也好棒

2016-10-09 19:18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09 19:18:57 的回复:

好厉害!LZ照片也好棒

回复小胖妞妞:哈哈,谢谢,我有稍微p一下,用我手残的技术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