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晚漫游锦官城,体味成都人情冷暖。

Xiu津 (北京) LV.6
2016-09-04 18:59 2674/53

成都初印象

成都是一个非常非常值得一去的城市,它的旅游设施非常完善。基本每个大的景区都有免费覆盖的WiFi,而且每个景点间都有景点直通车车费是3元,很方便也很快捷。如果不想请人工导游可以扫描景区内的二维码,会有免费的电子语音讲解服务。

这个城市绿化环境做的很好,路面干净整洁。市内文化宣传也很到位,不虚假不做作,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比如说电影开场前不是严苛的制止接打手机,乱扔垃圾等,而是播放了一个卡通的宣传片,用一只小兔子的视角缓缓带入,让人很温暖同时又有一定警示作用。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成都人的热心好客,乐于助人。曾经跟一个成都故友交流,她说的一个词很好的概括了成都人的特点。她说成都人就是“人来疯”,特别愿意帮助别人,而且非常尽心尽力。越跟成都人接触,越能理解“人来疯”这个词的含义了。

出行日期

2016.8.30-9.3

去的时候很幸运,赶上成都凉快的时候。而且天气非常给力,基本每天都没有太阳,不热且凉爽,非常适合旅行玩耍。

五天行程安排

第一天:四川大学—九眼桥—川西坝子火锅

第二天:宽窄巷子—厕所串串—武侯祠—锦里—六年二班串串

第三天:成都大熊猫基地—杜甫草堂—成都博物馆—春熙路

第四天:青城山都江堰—小龙坎火锅

第五天:金沙遗址博物馆

往返交通

如果是从北京出发,可以查看周边到成都的机票。一般会便宜很多,石家庄成都最便宜的才三百多,北京坐高铁到石家庄也就一个半小时,还是挺方便的。或者选择到天津也不错。

去程:北京南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回程:成都双流机场——天津滨海机场——天津站——北京南站

飞机一对比,服务才显现出不一样。

南苑机场无机餐,无免费托运,在飞机上喝水都要先花3块钱买杯子。而且去程因为航空管制,延误了一个半小时。

川航的飞机机餐太好吃了。是我吃过所有机餐里最好吃的一家。机餐有三种,鱼香肉丝盖饭、木桶鱼盖饭、冒菜盖饭、还有四川杂酱面。机餐里还有小袋装的老醋蚕豆,非常酥脆。发完机餐后,空城小哥还会手里举着辣酱,挨个发放。餐后还有冰镇果汁喝。而且还全程播放欢乐喜剧人,欢笑根本停不下来,氛围调动很好。无延误,准点起飞。

成都交通

成都打Uber很方便而且价钱不贵,是便捷出行的首选。我们这几天出门基本就叫辆车,很方便,景点之间也不远,大概十几块钱。而且还能与司机师傅聊聊当地文化,地道美食。

成都的地铁也很方便,四通八达,可以直通犀浦站。景点间还有景点直通车,大概是三块,我们没坐过。十块钱大部分景区能直达机场,价钱划算。

成都到周边的景点间也都有快轨,时间灵活且省时。快轨直达青城山都江堰乐山峨眉山等多地,为自由行旅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第一天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九眼桥

从下午开始玩的,一个半天+晚上。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Sichuan University),简称“川大”,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每年都引得千万学子前来修学,四川大学还设有老年大学,川大博物馆等。

我去的时候博物馆正在修建,预计2016年下半年能够修好。去川大,是因为有点学生情节,到一个城市总是喜欢去当地的学校转一转。我去的是离酒店不远的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也是在成都二环内的一个老校区。川大的校园环境更多的和北京五道口那边的大学比较像,是和居民区附属中学等混在一起的。教学楼普遍偏老旧一点,但又有点缺少厦大,武大那种有韵味的历史感。

让我印象深刻的更多的是川大的学习氛围和体育场的矫健身影。我特意去川大的第三教学楼的自习室转了转,一层教室基本都被占满了,楼道里的桌子上还有人激烈讨论问题,学术气息很浓郁。体育场上有好多人在玩篮球,综合性院校果真男生超多。🙈

这个是东区荷花池,不大的一个池塘。有很多睡莲,我去的时候开的不是很茂盛。

成都的气候果然好,这颗树我家花盆里也养过,看到这么高的还真是吓了一跳。😂

让我很感动的一件事。❤因为我本身路痴,再加上博物馆那边施工,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回去的出口了。

碰巧看到一个骑自行车的爷爷,我就向他问了问出去的路。老爷爷特别热情(成都都是超级温暖的!),非要让我跟着他,说带我出去。

爷爷在前面骑自行车,开始时,怕我跟不上就用一只脚划着走,看了非常感动…我就跟爷爷说,不用等我,我走的快,您骑上车走吧,这样爷爷才骑上自行车,也走的很慢。😊我就举起手机拍下了这位爷爷温暖的背影。

这也是在川大校园内拍的,一对父子温情瞬间。❤

在川大里的水果摊拍的,九月这个季节当地正盛产无花果,很好吃的一种水果一定要尝尝!!😍还有青李子味道也不错,酸酸甜甜很解红油火锅的腻。

川西坝子

成都,当然要吃当地的火锅,我们去的是川西坝子。看攻略里推荐成都必吃的两种火锅川西坝子和小龙坎。😍

这是一家自助拿盘子直接涮,吃完看盘子颜色结账的火锅店。红油的味道很浓郁,嫩牛肉一定要拿,各种牛肉都超级好吃!!

五个人吃了三十多个盘子,撑到肚圆。

九眼桥

晚上去了酒店附近的九眼桥,还有酒吧一条街。这里是成都夜生活的集中地,有点像北京后海的酒吧一条街,外面有好多拉客的小哥。里面有拿着吉他唱着小曲的小哥或者姑娘,氛围不错,而且是临江的。可以靠着江边喝杯小酒,吹吹风听会歌。

第二天 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宽窄巷子

康熙三征准噶尔,后在成都留下千余满族士兵驻守,宽窄巷子就是当年八旗子弟们的居住地,老成都的缩影。

如今的宽窄巷子仍有些老成都的味道,不过游览的人较多,商业气息有点浓郁,价格偏贵。建议不要在宽窄巷子狂吃小吃,尝一两种还是不错的。

宽窄巷子有很多小吃,看起来花花绿绿的很好看。价格一小份大概是十块,有的六块。价格比外面贵2倍,不过适当尝一尝也还不错。

井巷子里有很多3d画,也有很多游人在此拍照。做的挺逼真的,可以照几张照片。

从宽窄巷子出来就打车去了武侯祠(用Uber打的车,大概十几块钱),其实景区门口有直通武侯祠的景点直通车,价格是3块,很划算。

武侯祠

全价60,学生票30。

可以在网上购买全价票,一般美团上有优惠。网上购票的取票处在正常售票处的反方向,在武侯祠的右边。

网上会有卖电子讲解的链接大概是6块,那个完全没有必要,而且讲解极其粗糙。景区内有微信二维码可以扫描,或者直接关注武侯祠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听取。成都的各大景区内都有免费连接的WiFi,速度也可以,完全不用但心流量的问题。

一定要听人讲讲,不管是找导游还是租电子讲解器或者扫描微信码。我是扫描二维码听的语音讲解,那个说的很不错,是按照每个景点的顺序设置的,走到景点时点击播放,方便而且容易操控。

去往刘备墓(惠陵)的路上,走过的是一条两旁是竹子的幽静的小路。这里的墙壁和竹子很神奇,可以使人感到宁静致远,连说话的声音都变小了。即使有较大的声音,声音也会在墙壁与竹子间环绕,在回声中显得声音也被冲淡了很多。

蜀串香厕所串串

在大众点评上搜的附近美食,看到这家店评价很高。于是就从武侯祠走到了厕所串串,千万不要害怕这个名字,其实成都的厕所串串苍蝇馆子在当地都是很受推崇的店。当地人也喜欢来这家店吃串串。

他家的价格要比锦里的店铺便宜一半多,串串五毛一串随便拿,主要的是味道很受认可。我们去的时候都两点多了,店面里的人依旧爆满。串串的种类很多,推荐鸭肠、麻辣牛肉、青笋…其实都很好吃啦!🙈我们两个人才花了不到五十块钱,第一次吃串串不知道拿多少合适,差不多吃饱了就没让再煮。其实放开了吃两个人也花不到80。

串串具好吃,如果不太能吃辣的话,可以让他在干碟里多放点花生碎,蘸着吃很香。凉糕味道一般,有点像北方凉粉的感觉。那瓶凉豆奶是当地产的饮料,有点像花生露的味道,凉凉的配着串串吃很爽!

锦里

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人气很旺基本人挨人状再走。建议晚上去,因为晚上红灯笼就亮起来了,衬着锦里本身的古香古色,应该别有一番风味。

在锦里,你可以去戏台子听一首小曲,看看川剧变脸喝杯茶,消遣几个小时,体味成都的慢生活。

在锦里里好多人手里都拿着他家的棒棒鸡,没忍住,刚吃完串串的小吃货又买了廖记棒棒鸡。棒棒鸡和串串差别还是挺大的,这个是冷锅串串,厕所串串是他给煮好端上来,吃的时候是热的,而且要蘸着香油碟或者干碟吃。棒棒鸡直接就能吃,他从锅里捞出来给你,直接吃就行不用蘸料。

味道不错,很喜欢上面的芝麻,香香的。其实没有必要在锦里吃,价钱肯定比别的地方要贵一些。廖记是一家连锁店,很有名的冷锅串串。

现场制作的手工沙瓶,一个手掌大小的小瓶子大概要150-200,可以选择各种图案,有骆驼或者阿拉伯花纹等。可以看看制作过程,还是挺有意思的。

张飞牛肉果然名不虚传,牛肉香嫩爽口,还有西芹作为辅料。价格微贵,买了三两好像三十多,两个人当零食吃还是能吃好久的啦!推荐香辣味的,牛肉嫩滑,西芹爽口。

六年二班串串(滨江校区)

感觉下午的串串没吃爽,晚上回到酒店后又查了一下,离酒店特近有个串串连锁店还挺有名的,就去吃了。六年二班是一个以学生时代为装修背景的特色串串店,有点像北京的80后餐厅。我去的是滨江校区,店面不大,老板为了多乘人,在店面外面又摆了好几张小桌子,一共有十来桌,人气很旺几乎全满。

他家的香油料非常推荐,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特别香,也是从他家之后我才爱上了香油碟。料碟是自己配的,香油料一般加蒜、醋、蚝油和香菜。特别喜欢他家醋的味道,很冲的酸味,配在碟子里超级爽口解腻。还有炒黄豆也很好吃,临走我还抓了一把吃。🙈

人均大概四十多,比下午的那家厕所串串价格偏贵些。不过种类比那家店要全,而且香油碟超级好吃。味道来说,串串的锅底料感觉都差不多,没吃出太大不同。

第三天 大熊猫熊猫基地—杜甫草堂—成都市博物馆—春熙路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一定要上午去,下午大熊猫们就睡觉了,看不到什么了。而且早上在竹林里走空气很好。

根据游览图的提示,我们选择了一个半小时的线路。第一个点,天鹅湖,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早,饿了一晚上的天鹅和锦鲤们都非常急切的盼望我们喂食。饲料在旁边就有卖的,三块钱一袋,能喂好几回。

一只闻食而来的丑萌小鸭~

熊猫基地的路上都是这种郁郁葱葱的竹子,空气特别清新!

路边的小野花🌸

话不多说,让你们看真正的大熊猫!

这只是最配合的乖宝宝,在发呆摆拍~

呼呼大睡的宝宝~

另外一只刚醒,还微微带点起床气的宝宝~

前方高能,有萌化了的大熊猫的小宝宝们~~❤❤🙈🙈

就离我们一米远的孔雀~这里的孔雀都是散养的,时不时就会出现一只。

看完大熊猫,也来观赏一下小熊猫~样子有点像小浣熊。相比之下,比大熊猫活泼很多,喜欢爬树,也不惧怕游人。它会在过道里穿来穿去,有时就会突然出现在你的脚下,让你不知如何是好。

正要从过道的孔隙里钻出的小浣熊,就在我的脚下,一时间又紧张又激动!

杜甫草堂

我们是Uber拼车去的,两个人大概三十多快钱。

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离成都时的故居,在此四年间,杜甫留下240 余首诗歌。现为重新修建为纪念杜甫所做。

果亲王亲笔~

万佛楼,值得一看的景点。

门口有很多川大美术生在临摹。

廖老妈蹄花(总店)

好吃不贵,很有营养的汤炖猪蹄,味道非常鲜美。猪蹄滑而不腻,老汤味道浓厚。一个招牌原味蹄花大概是二十多,建议每人一个。实在太好吃了,我都不忍心蘸小料。小料基本就是辣油配一些增味剂。

成都市博物馆

成都市博物馆新馆位于四川成都市天府广场西侧,是一座闪烁着金属光芒、由无数三角形拼接而成的崭新的“金镶玉”现代建筑,是成都市最大的文化设施项目,是一座综合性、现代化的博物馆。馆内主要展出成都地区历年出土的各类文物,反映了古蜀文化概貌及成都历史上经济文化发展的过程。

强烈推荐参观的一个博物馆!!个人认为比金沙博物馆值得观看。成都博物馆是刚刚建立的新馆,于2016年6月建成开放,我去时仍然处于试运行状态。人很少,更好体现历史的韵味。包含《花冲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和《影舞万象·偶戏大千——中国皮影木偶展》两大常设展览。

夫妻肺片(总店)

位于春熙路。

量不大,两人吃的话建议要中份。

老店还是名不虚传的,夫妻肺片的味道、口感都无法挑剔。不过价钱偏贵,大概是因为名声在外吧。这家店只推荐这一道菜,其他的没有必要在这吃。

赖汤圆(总店)

就在夫妻肺片总店右手边,是赖汤圆的总店,看起来店面有点像商场的快餐店。汤团一份八个,八块钱,超值又好吃!他家其他小吃没有尝试,据说也不错,有很多当地人在吃。

汤圆蘸芝麻酱,特别香!

烤兔

拍的太模糊净顾着吃,忘记拍照了。还是要推荐一下这个店,店名忘记了,是一家烤兔店,在夫妻肺片总店右手边的小胡同里。吃之前让他加热一下,兔腿特别好吃!比在锦里买的兔头好吃一千倍!!

著名的春熙路。时间要是紧,完全没必要来。就是商场加步行街,感觉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条路。

第四天 青城山—都江堰—小龙坎老火锅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一天能玩这两个地就挺充实的了,青城山都江堰这条线路强推!两个都是自然风光和蜀地文化的完美结合,而且离市区很近很方便,坐快轨就四十多分钟。青城山都江堰分别体现了道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人治水的聪明才智。

成都站坐快轨可直达,建议先游览青城山,下午去都江堰。早上山里空气好,而且从青城山都江堰坐车也很方便。可在携程上订票,从早上6:48开始就有车了,大概两个小时一班,一定要看好站牌名,别买成了犀浦站到青城山的。

青城山前山

游览时间:4小时

青城山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身。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多为道教文化聚集地,有多座寺庙道观,随处可见穿着道服的道士。后山自然风光较多一些,推荐前山玩半天,后山玩一天。此次行程只有前山,逛约四小时。

先坐快轨从成都站到达青城山站,用时45分钟,九点四十就到站了。早起的宝宝们可以坐6:48-7:30的车,八点就能进山了。

进山门前路边的小野花。

进山前要步行1.3km,不想走路的朋友们可以考虑坐电瓶车,10块钱一个人

这个就是青城山的山门了,房檐上有八仙迎门。

山上有很多这样的小凉亭,被青苔和藓类植物包裹着,有一种清幽宁静的感觉。

在湖之前,有一个地方写着缆车和步行上山路线标牌。一定要看好,时间充裕的话,个人建议还是步行上山,之后坐缆车下来。因为步行和缆车完全不是一个路线,这样可以多逛逛。

有很多游记里建议步行下山,我觉得下山膝盖会受不了,毕竟从山顶老君阁到坐缆车的地方膝盖就磨得难受。而且上山的缆车没有拍照留念,下山时他会让你在一块绿景前拍照,等下来时给你小照片,大照片要收费20才能拿。

我们来的有点晚,再加上姐姐腰不太好,就选择了缆车路线。

月城湖,可以坐船,船票5块。不过步行也不远,大概不到1km。步行从对着湖的左边走,几分钟就到了。

缆车单程35,全程60。

坐上缆车啦!这里是拍照绝佳点,光线什么的特别好。一路上还帮同缆车的大叔拍照,一车人玩的很愉快。

下了缆车需要爬一会才能到青城山的制高点——老君阁。

这个是四川独有的滑竿,人坐在上面,有两个壮汉抬着你上山。很不容易的职业,价钱也不便宜。

路上你会注意到大石头底下都有好多小树枝,乍一看好像是大石头被小树枝支起来一样。其实这是当地的一个风俗,家里有腰不好的老人都会在这放一个小树枝,叫“为山撑腰”,希望大山也能保佑家里人的腰。

像通往天宫一样的神奇的光。

青城山的香火很盛。一个阿姨在微笑着修剪香烛。

山中卖黄瓜和西瓜的当地人,竹篓里装满了水果,背这样一个竹篓上山很不容易。

这就是青城山的制高点——老君阁。

在老君阁内,潜心研究书籍的修道者。

一位拿着食物背着行李上山的老道士。

青城山的护林人员,在整理路上的树叶。

山下一位在卖青李子的奶奶。看起来都七八十了,还背一个大竹筐上山叫卖,真不容易。

都江堰

如果要看水,都江堰是不可错过的一个景点。

青城山都江堰建议打车或者坐公交车。快轨也有,可是还要倒车才能去坐快轨,有些折腾。打Uber大概三四十,半个小时。公交车2块,小一个小时,一般有座。

一定要找个导游或者租一台讲解机器。导游是1-5人一小时100,没法全带着逛完,基本能把水利工程讲明白了。自助讲解机20一个人,有都江堰景区的所有点,还有路线图,是走到一个地说一个地的。可自行选择,一定要听讲解。

有名的离堆。分离成都平原民用水和过滤到外江的关键点,是李冰智慧的凝结。

夫妻桥,有点虐狗的名字。

深淘离低作堰。说的就是离堆的作用。

都江堰景区的制高点——秦堰楼,一共六层的小楼,爬上去能俯瞰整个都江堰水利的全景。

生活了千余年的银杏树。

在此,给大家推荐一个回成都市里的便捷路线。

可以买从离堆公园到犀浦的快轨,半个小时就到犀浦站了。这样可以避免走出都江堰景区在坐车到都江堰站。离堆公园离都江堰景区很近,步行十几分钟,而且顺便还能逛逛南桥。这边有条类似夜市的小吃街,如果饿了,吃点东西再走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犀浦站出来就是成都地铁二号线的终点站,回成都市里非常方便。

四个人一拍即合,决定去尝尝成都人非常热衷的老火锅——小龙坎。

这个是周五晚上八点钟的等位图。简直吓到宝宝,可见成都人民对于火锅的热爱之情。

概念店本身面积较大,翻桌率高,而且24小时营业。可以提前打电话问问,别打春熙路的店,一般没人接,问问其他店也可以。

微信关注公众号——小龙坎老火锅,提前排号。

我们去的水碾河店,春熙路的店都排号太可怕。😂😂

水碾河店是一家不大的店铺,不知道楼上有没有,一楼大概有二十几桌的样子。12桌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

装修风格很是古香古色。

多点一点,他家肉的量较少。我们后来又加了羊肉。

这个是原味鸳鸯锅。

排骨,真的只有几块肉呀!

第五天 金沙遗址博物馆

门票80,学生票40。

早上睡得太香,起晚了。🙈到金沙博物馆都快十二点了。

金沙给我的感觉没有成都博物馆好。在文物的摆放位置和音效设计方面,有些欠佳。而且文物主要都是金沙村在2001年时出土的用于祭祀的器物和民间器物,文物量数量涵盖不多。

而且大概因为是周六去的,有好多好多小孩子,在馆里一边奔跑一边叫喊。

最好听讲解,建议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有每个点的详细讲解,这个讲解有些啰嗦,可以依个人喜好选择听取。

遗迹馆

是2001年金沙考古的挖掘地。

千年乌木树根。

河水清澈,水藻清晰可见。

大名鼎鼎的“太阳神鸟”,好多人都是因为这个区金沙博物馆的,是古蜀人民用来祭祀的神器。在2005年被评选为中国文化遗产标志。

黄金面具,是中国发现保存最完整最大的金面具。反映了古蜀社会祭祀活动的昌盛和文明的地域特色。

金沙鹿苑,“呦呦鹿鸣,食野之苹”。

乌木林,由金沙遗址出土的近百根巨型乌木组成的特色景观。大量乌木的出土充分证明成都平原自古以来具有的良好的生态环境。

顺便说一下,梦回金沙那个4d电影真心不怎么样,两只眼睛对焦对不上。😂😂不知道是拿的眼镜不对,还是本身眼睛散光的问题。

大概十五分钟,20块钱。

回去的路上,实在太饿,可是又要赶飞机。就跟Uber的师傅商量能不能路边停个车,去买点小吃。师傅连说没问题,还问我想吃什么。🙈🙈又一次体会了成都人的温暖热心。

最后来到了一家很小的店,是夫妻两人经营的。主打蛋烘糕,还提供凉粉和凉面。

蛋烘糕真的好好吃!2.5一个好吃不贵。香香的糕点味道就这好多种馅,吃完特别满足!!还买了凉皮凉面,5块钱。这个一直拿回学校才消灭掉,味道仍然超级赞!

不知名的小店

番外篇

团结有爱,互诉心结,涨姿势的小团队。

本来此次成都之行只有我和姐姐两个人,阴差阳错,最后发展成四人行。🤓

说来也巧,我们四个都是错过快轨没能赶上车遇到一起的。🙈后来大家都戏谑称,错过这么多趟快轨只为遇见你!

本来第三天计划去往青城山,结果路上遇到堵车加上师傅不熟悉路况,迟到了两分钟,没能赶上检票。这时冲来一个贵州姑娘跟我们处境一样,大家一拍即合当即决定前往大熊猫基地。在第二天去青城山排队的时候有排在了前后,于是两天就都一起同行啦。

另外一个姑娘更是不容易,为了与我们相遇,错过两次去往都江堰的快轨。😝在最后回来时,指导我们怎么走能避免倒车,方便快速回到市里。

晚上四个人一起吃火锅到十一点多,快乐开心的结伴同行!!❤❤

乌漆墨黑的四人小合影。🙈

Happy!完结。❤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04 21:25

2016-09-04 21:31

好详细的成都游记哦!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4 21:43

引用 kikomikoho 发表于 2016-09-04 21:25:4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kikomikoho:不客气哦🙈

2016-09-04 21:4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9-04 21:31:26 的回复:

回复竹雨:第一次写游记,还需要多多学习😝

2016-09-04 21:47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04 21:43:58 的回复:

好详细的成都游记哦!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吾仙:不客气啦,不闲啰嗦就好🤓

2016-09-04 21:48

其实楼主完全可以请教我这个老成都。

2016-09-04 22:05

引用 cohong 发表于 2016-09-04 22:05:59 的回复:

回复cohong:好呀,等2019年通九寨沟的高速修好,准备再去一次成都,到时候找你要攻略啦~🤓

2016-09-04 22:08

引用 Xiu津 发表于 2016-09-04 22:08:23 的回复:

回复Xiu津:哈哈,我都还没有去过九寨沟呢!不过成都附近去过的地方可以给你讲讲,争取早点去九寨玩玩,我爸妈去过,说还想去呢。

2016-09-04 22:09

引用 cohong 发表于 2016-09-04 22:09:41 的回复:

回复cohong:嗯呢,舍友刚回来,也说很好呢!等什么时候去交流经验呀~

2016-09-04 22:11

楼主什么去的呀,现在去穿短袖会冷吗

2016-09-04 23:15

引用 小璐呀小璐、 发表于 2016-09-04 23:15:25 的回复:

回复小璐呀小璐、:就这周去的,游玩时间是周二到周六。穿短袖不冷,裙子也没问题。成都刚下过雨,气候很适宜,没有太阳,非常适合玩耍。不过如果你去九寨沟的话,最好拿上羽绒服,舍友刚回来,说那边穿毛衣外套还有点冷。

2016-09-04 23:24

不错

2016-09-04 23:37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4 23:37:52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9-04 23:42

引用 Xiu津 发表于 2016-09-04 23:24:30 的回复:

回复Xiu津:去九寨沟真的要带羽绒服啊??

2016-09-04 23:46

引用 小璐呀小璐、 发表于 2016-09-04 23:46:47 的回复:

去九寨沟真的要带羽绒服啊??

回复小璐呀小璐、:带个薄一点的羽绒外套吧,因为是雨季山里海拔高,比较冷。山上都有地方结冰了,她说穿毛衣加运动夹克会冷。😂😂

2016-09-04 23:49

引用 Xiu津 发表于 2016-09-04 23:49:14 的回复:

回复Xiu津:好的好的。谢谢亲~

2016-09-05 00:45

赞赞

2016-09-05 06:52

2016-09-05 07:11

引用 小璐呀小璐、 发表于 2016-09-05 00:45:00 的回复:

好的好的。谢谢亲~

回复小璐呀小璐、:没事,不客气~

2016-09-05 07:4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05 07:11:55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9-05 07:4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5 06:52:10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9-05 08:08

2016-09-05 08:21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9-05 08:08:54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9-05 08:22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9-05 08:21:12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很棒的游记

2016-09-05 09:22

真美!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9-05 08:36:08 的回复:

回复Lauyu:🤓🤓🤓🤓

2016-09-05 09:35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9-05 09:02:22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

2016-09-05 09:35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05 09:08:51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9-05 09:3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05 09:10:48 的回复:

好游程

回复跟我走四方:还需多多修炼~

2016-09-05 09:3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05 09:22:12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夸奖,我会努力的!

2016-09-05 09:3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5 09:22:5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9-05 09:36

2016-09-05 09:5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5 09:59

引用 recamax 发表于 2016-09-05 09:59:33 的回复:

回复recamax:苦逼学生党一枚,还没买相机。用的iPhone6后置摄像头,加iPhone相册自带的调色调光功能。

2016-09-05 10:0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05 09:56:2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9-05 10:07

这是格桑花。

2016-09-05 11:17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09-05 11:17:59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喔喔Soga,涨姿势了!

2016-09-05 11:45

哇哦,女主超漂亮,游记也很好呢

2016-09-05 16:57

引用 灌江口的猪 发表于 2016-09-05 16:57:39 的回复:

回复灌江口的猪:谢谢夸奖🙈🙈再接再厉~

2016-09-05 21:04

大长腿~

2016-09-07 10:13

引用 Forever 发表于 2016-09-07 10:13:06 的回复:

回复Forever:🤓🤓角度好!

2016-09-07 10:14

价格比较实惠

2016-09-08 07:34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9-08 07:34:49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嗯嗯人均70-80,价格便宜就是份有点小,不过人少的话能多吃几种也是不错哒!

2016-09-08 10:4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04日-09月11日
获得顶:13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28名蜂蜂收藏了它,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12 12:02

很棒的游记,照片拍的超美

2016-11-14 13:0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14 13:02:09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