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在厦门——Wang's

2016-09-04 19:02 536/2
  • 出发时间/2016-08-28

中华城

周日坐上班车去厦门送食,闺蜜心水的漳州美食——绿豆糕和各种粿(此处是广告,漳州美食多多,想知道的问我)。午餐的点,我们去的却是发廊,洗去路途的风尘,舒缓紧绷的肩颈,然后吹个美美的发型。当然,如果提前知道要去的地方,我会记得带上小黑裙的,因为午餐在王品。

欢快地甩着小辫子,我们手拉手一起走VOV(此处要点赞布置者的用心,3Q!!!)

话不多说上菜咯!

【此图来源于大众点评】请原谅我饿坏了忘记拍照现烤的餐前面包,金黄的外衣氤氲着酥的香气,内里却是柔软,佐以冰爽的银鳕鱼酱和酸甜的意式番茄丁,请再上一份,谢谢

最开始是出于摄入平衡考量而选择的食草,然而真的很惊艳。清脆的生菜伴着有浓郁蒜香的凯撒酱在口中滑动起舞,搭配培根、黑橄榄等多种配料,口感清爽而又层次丰富,讨厌蒜味的我也爱上了

新鲜的牛肉搭配虫草花在现淋的高汤中成熟了她该有的韵味,搭配竹荪,鲜甜十足

餐前的蜜桃甜酒和餐中的酸梅冰沙都是这样的盈透冰爽,我要有酒精

(上图来源于网络)传说中一头牛仅供六客的王品台塑牛排,好大一块,虽然全熟还是鲜嫩多汁,搭配蒜片品尝别有风味,是西瓜妈妈的最爱

王津津推荐我一定要品尝的主餐,黑猪排的来头有多大忘了...肉质外层焦香内里柔嫩,搭配有柳橙酱吧,记不起来了,因为甜甜的酱油更是我的菜

感觉甜点越做越好了,提拉米苏入眼的漂亮和在口中融化的美好不需要赘言

清爽怡人的玫瑰奶酪和荔枝雪芭搭配焦糖拔丝,氤氲这干冰的仙气上桌,赏心悦目。可是原谅我为什么一直想起圣杯呢

酸酸甜甜的香颂玫瑰露,好粉红

圆润的口感中藏着一丝甘甜,盛夏绯红的悸动

白金卡特供的蓝带主厨私房菜

惊喜。我不得不承认即使是犯着尴尬癌的我也被最后来自这群我并不认识甚至未曾用心留意的可爱的人们的祝福感动了,埋怨朋友的时候我是这样的感谢你们,并不矛盾

特别一提的是餐厅特制的蛋糕真的很漂亮也很好吃,淡淡的玫瑰味,入口细腻柔滑,心水

朋友相聚、生日祝福、结婚纪念......这些年,我们总是习惯性地将美好的回忆留存在这里,每一次重逢都是喜悦。

-----------------------------------------------------------------------------------------------------------------------------------

用完餐以后,你可以融入人潮去往中山路的繁华,或者从大生里走向理工厦大的文艺,抑或去寻找自然人文和信仰,而雨天我们选择了在商场扫荡、夹娃娃然后寻一处舒适的角落,喝咖啡看书玩手机自拍,惬意而舒心。

夜宿

灯火夜色里,本该点绛唇踩着细高跟去和平码头小酌一杯,然而这并不是我们的选择。因为忘记带身份证几经波折入住了铁路文化公园大生里入口旁的七天优品,我们准备洗净铅华,盖棉被纯聊天。

其实,我们的红唇是为拍照准备的

美好的夜晚总是稍纵即逝。酒店的空调设备老旧的呐喊并未影响我们入眠,定的优品双床房空间很大还有个阳台,酒店用品也干净整洁,大半夜客房服务也很及时。

我们对次日的早晨做了各种假设,看日出、铁路文化公园摆拍、鸿山寺拜拜......而最后我们选择了睡到日上三竿,然后沿着大生里去外婆家解决早午餐,然后看电影然后回家。

——感谢你看到此处还不曾打我,以下会为大家分享些许周边的吃食和玩乐,请等候更新——

美食

大学实习期间,为了和挪一起作伴我去了厦门,两个人一间出租屋一起生活。我总是提前起床为她准备早餐,等她上班了才开始慢悠悠地准备出门;晚上下班回家就能吃到她睡前给我准备好的宵夜。那时我们对生活有无数地想法,她总是念叨着要带我去吃吃过的美食,看过的美景,然而因为工作时间的差异,我们交流的时间越来越少,更不要说一起休息了。而在难得的同休里,我们一起去寻找这间隐在轮渡对面的台湾小吃街小巷里的虾面,虾的鲜甜和蒜的辛香同美好的情感一道封存在记忆中,时时怀念。

位于中山路靠近鹭江道初段的卖鸡巷里,如果不是阿铥带我去过一趟,我无法想象羊肠小巷的台阶上会有一家这样如此火热的店。时隔一年和兰一起去的时候我是找不到路的,在周边靠嘴巴问。是看起来老旧的餐厅,饭点的时候人满为患,自己找位置自己点餐,小时候常喝的玻璃瓶装汽水自己拿自己开(此处有情怀)一份大杂烩40元不到,小炒味道也不错,饭不够了自己添,人均消费25元有食味又有人情味的餐厅在中山路大概很难找了了。你会发现这里大部分都是周边的上班族,还有一些居民、学生和像我们这样来找情怀的。

厦门最多海鲜的地方在哪里?老厦门人却会告诉你是厦门八市。当市井的喧嚣随着夕阳散去,八市夜晚才有路边小炒摊开档了,新鲜且平价的海鲜只是酱油水就无限味美了,还可以在旁边叫上喜欢的烤串,配上一杯冰啤,完美的夜晚。

每到中华城几乎都会去的外婆家,无需太多介绍,在这里你总能找到喜欢的菜色,适合的口味,在饭点的人流中你总能发现提着行李也特意来品尝的旅人,而你总能找到进去的理由。

朋友推荐的餐厅,你很难想象在南中广场的冷清中竟然藏着这样一家人流不息的餐厅。闽南的古厝,古朴的餐桌,大公鸡的餐具,再放上一首闽南语歌曲,上一桌家常菜,反正我是很喜欢的。

甜点有很多选择,我最喜欢的是杨小贤家的超级芒果冰,中山路步行街有一家,总店是在莲花二村。第一次也是挪带我去的,那时候我们住在莲花三村,那附近还有一家私房菜,味道也是棒棒的。虽然后来挪回了漳州我搬到了SM,但是炎热的下午,我仍然会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或是自己去吃一份猪蹄饭,或是勾引同事一起啖一份超级绵绵冰,再打包上几提烧仙草和奶茶,那时很满足。

宵夜的首选是世贸的海底捞,服务好味道佳最重要的是多晚都开着公交很多,出租车20元以内。

美景

酒足饭饱,你可以选择步行中山路拍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迷失在大街小巷,血战大大小小的百货商铺,或者纯粹逛吃逛吃;也可以到周边追逐阳光沙滩海浪,找一处文艺圣地小清新,又或者寻一种精神的信仰。

华新路-中山公园

散着步、聊着天,我们一路走向最美的独立书店“不二书店”。一路上会有迷失也会有发现,也许是一条古香古色的街道,也许是一个叫做“幸福路”的路标,又或者是一栋绿叶青葱的老别墅,每一个转角,每一条深深小巷,每一个剪影,都有可能遇见一个人,诉说一个故事。

不二书店

中山公园

大生里-理工-厦大-环岛

忠仑公园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5 12:1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