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狮子 (杭州) LV.3
2016-09-04 19:13 943/11

🌸如果旅行时间够,还是觉得应该玩十天以上,一个小清新,一个大城市,一个海岛~深度游才能感受一个国家的点滴魅力…去之前,因为是旅游爆热的国家,所以总想不落俗套不走寻常路,于是游玩的地点真的选择了好久好久…至少旅行结束,我们还是对这样的行程安排比较满意的🍃~

🍭关于行程

🍃8.8 杭州出发✈️清迈
🍃8.10 清迈出发✈️曼谷
🍃8.12 曼谷出发✈️苏梅岛
🍃8.16 苏梅岛出发✈️清迈
🍃8.19 清迈出发✈️香港✈️杭州
     这趟旅行坐了七次飞机,两次轮渡,两次快艇(3h)N次大巴保姆车tutu车Taxi…上天入地下海,没什么再怕的了。

🍃去的时候,看到了🌈

🍃回来的时候,看到了满屏的棉花糖,so sweet💙

🍃小插曲表扬一下国泰港龙航空的飞机餐~随意放两张图感受下,吃货表示芒果🍮好好吃🤗

🌴Chiang mai

1⃣️ 清迈夜市

🌸第一天到清迈已经下午四五点,最lucky的事是机场接送我们去酒店的司机超级热心,中泰英三国语言切换的超6,直接帮我们几个路痴安排好了接下来的清迈行程,and360度无缝对接的接送我们去any我们想去的地方,价格也是超级亲民,一整天的豪华保姆车包车才800THB🍃!!!

🍃酒店也很小清新,当然清迈整个feel都小清新就对了💓满屏的少女心飞起~

🍃没赶上最大的周末夜市,其实呢水果并没有大家想象的白菜价、尤其是榴莲!满屏的水果还是直掉口水!

🍃坐在夜宵摊吃了当地特色的美食~

🍃边吃饭边看人妖,镇定如我们,虽然她们不停的招手抛媚眼,我们还是没有冲动跑过去合照😠

🍃吃完饭,吃着路边摊一路逛回酒店,下面我一定要吐槽下这个饮料!最难喝没有之一的饮料,去泰国大家一定要好好尝尝!

2⃣️ 丛林飞跃

🍃大清早司机就准时来接我们了~So nice,一路耐心回答我们源源不断的问题、哈哈哈自拍的时候当然也非常敬业!!!

🍃不得不说Jungle Fly这么火是有原因的,玩过一次,不由得想二刷!!!

🍃签好生死状,开始换装备ing

🍃跟着教练学习ing

🍃这逗比👇🏻被戳到笑穴!笑的停不下来了!

🍃真正实战的时候,我发现平时最淑女的洁洁小朋友,是最牛X的!空中开花也只有她get😏快看我崇拜你的小眼神!

🍃响彻天地的尖叫声,下面就看图吧!

🍃结识一帮和我们一样勇敢的外国帅哥😎

🍃Elephant Camp,没骑大象是因为我们尊重大象宝宝😑但是到此一游照还是要有的~🐘🐘🐘

🍃精疲力竭的宝宝团,把花光的力气都补回来🍽走到哪都不忘吃,才是吃货该有的态度!!!

🍃吃饱饭才有力气做massage💪🏻这句话是没错的!!!怕痒星人全程用表情在做斗争,你知道什么叫躺尸么😭😭😭

🍃宁曼路上的Mango Tango也是强烈推荐的,全是芒果做的美食,根本停不下来!我们到的时候晚上八点了,好多Special都卖完了,所以好吃的店一定要早去😍喜欢芒果的孩纸千万不要错过这家店哦!

3⃣️ 宁曼road寻找小清新的你

🍃住在宁曼路附近,简直明智呀!这里美的会让你的小心脏炸裂💥,和一群爱拍照的女孩纸一起出行的好处就是,随时随地,都可以有摆pose的feel~照片记录我们正在经历的骚动青春…

🍃拍完照去maya溜达了一圈~反正我是很喜欢Naraya包包和Jelly Bunny的果冻鞋的,只有十分钟逛maya我们迅速扫货然后去赶飞机~👇🏻这鞋我们后来一路被好多人问哪里买的,哈哈哈妹子去泰国强推大家买~

🍃幸好我们是清迈回国,清迈还能再来一次,所以下午要暂时离开,并没有很伤感…来不及去的,遗憾的,都留给下次填补吧🔆

🎋Bangkok

🍃虽然之前的行程中是不打算去曼谷的,但是呢作为首都,好像还是应该去一次,当然地标的大皇宫、Centre World、King Power好像都得去一去才算不虚此行😎

1⃣️ King power、夜市

🍃清迈曼谷的飞机1h,还是很方便的~回酒店理理东西再出来逛King Power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曼谷的King power是最大的,不过价格其实并没有很划算,转机经过香港的时候对比了下,虽然香港的汇率不划算、但仍然比King power便宜~So不要看到免税店就觉得一定便宜~所以我们很多本土护肤品都是最后回清迈MAYA买的~

🍃这个饮料我们爱的不要不要的,本命啊😍顺便提一下,泰国遍地的711,简直方便~当然,人家还送可爱的贴纸,而最让我喜欢的傲娇的点是,贴纸只能买指定商品才能送,不卖!哦莫,为了要贴纸我买了好多违心说好吃的食物也是佩服自己😏

2⃣️ 曼谷一日游

1.大皇宫

🍃清早出发,大皇宫意料之中的人多~当然我们的旅途还是会出现很多的小意外的,比如连Taxi司机都担心我们看上去傻里八几的被骗,然后给我们普及防火防盗防坏人小贴士,比如衣服穿的不合适不让进大皇宫,比如在大皇宫里某人实在太热撩了撩裤腿马上被人制止…Whatever,我们还是觉得大皇宫很震撼,金壁辉煌的雕刻,留下的宗教和文明早已根深蒂固在这个国家~总之、这个国家让我们感受到了甚至超越大国的谦卑、文明、敬业、正直~后面的种种囧,都因为他们的这些品质,变成了旅行中愉快的小插曲,让我们对泰国留下了只有好的记忆❤️

🍃愿我们都能如此:
平安健康,幸福喜乐🍃

2.Inn a day

🍃这家餐厅推荐之一是真的好吃,之二是逼格有点高,当然之三是需要你找很久🙄在一个超级偏僻的弄堂里!可能第三点占了很大的成分让我们觉得这家店尤其好吃哈哈哈哈!!!像我们这么实诚,当然直接甩图证明有多好吃的🤗

3.湄南河&考山路

🍃湄南河的水脏脏的,我们在湄南河坐船去了考山路夜市~曼谷的夜市东西比较杂乱,什么都有,路边摊总给人感觉不怎么干净~我们逛了一圈就去做massage了~

4.Centre World

🍃真的是各种误打误撞,来到了Central World~司机带错了路、把我们要回酒店的地址误当作了这里,反正来都来了就逛逛吧~Central World的东西不免税,但是可以去机场退税的~逛到了泰国潮牌店,个人还是很喜欢泰国潮牌BlingBling的东西的,设计很新颖,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刷完卡,今天可以安心睡觉了~这里要说一下:就是泰国的商场都是开门迟、关门早的,反正我是没在国内见过哪个大商场白天11点钟才开门,晚上9、10点就关门的~所以如果要去一定要看好时间,不然太早或太晚都没得逛,就是这么傲娇!

🍃这一天都在暴走,简直累的趴下、回到酒店已经不能动弹了…

⛱Koh Samui

1⃣️ 查汶海滩

🍃即将上岛,防晒工作要做好💪🏻冰袖长裤帽子围巾缺一不可😏

🍃在离开曼谷的这天,突然收到朋友们发来的信息,我就说么我们一路各种惊险不断,这波小插曲更甚啊~因为泰国发生爆炸所以我们四个各种被家人朋友催促回国。哦莫,苏梅岛还没去,现在回去怎么可能🤔总算晚上到了素叻,联系好了酒店和明天上岛的接送,我们就安心的睡觉了~四个内心强大的女汉子相互安慰,毕竟素叻附近在我们去之前刚刚炸过,小徐徐说是绝对不会再炸的,况且机场一下子多了好多背枪👮,就是靠这种奇葩的相互安慰,我们义无反顾上岛啦😌😌😌

🍃苏梅岛简直美的让人说不出话,我们住在离查汶海滩200米的酒店#Samui beach hotel#~一到酒店就放好东西去海边了~苏梅岛的物价呢应该是清迈曼谷的好几倍,交通也好,住宿也好~但是这份美,它受得起😍

🍃海边遛了一圈,我们就出发吃海鲜大餐啦~餐厅名字见下图😋超好吃超好吃,要去的话,不想等就得提前预约、不然真的没位子…

2⃣️ 环岛游🚗

🍃本来今天约好去浮潜的、临时因为前一天海上浮潜die了几个人,加上海平面升高,去不了了~已经换好泳装涂好防晒霜的四个人只能临时决定环岛游~租了一辆保姆车我们就出发了🚗

🍃【银滩】车子绕了大半个苏梅岛,终于来到了Silver Beach~一个海滩比一个海滩美、这是我们最深刻的体会吧。

🍃苏梅岛随处可见的白人都晒的比我们还黑,这张莫名的同框了天全程车上放着“YOU and I”这首歌,就这样,它被附上了有关苏梅岛的全部回忆…现在只要听到,就会无比怀念那片美的不可名状的海平面~

3⃣️ 涛岛&南园岛

🍃今天海平面恢复平静可以浮潜了,我们却睡过了头😅只能打包早饭坐车去码头…这里不得不说酒店服务超棒~早饭好吃👍🏻

🍃一切都这么顺利怎么可能符合我们的气质,不丢个手机相机什么的让你着急着急,就不叫人在囧途了🙄幸亏大家帮忙找回来了,好感动😭~所以大家在苏梅岛丢东西不需要太着急,当地人和外国人根本不会拿客人丢的东西的,只要找当地人帮忙,他们都会帮助你的~

🍃一个多小时的快艇,总算到了涛岛~有多美,只需看图…这里景色虽然很美,也得考虑你自身的身体素质,再决定要不要出海~出海当然不是坐平稳大船,而是快艇。坐在船里,你可以感受冷冷的海水胡乱的拍,船分分钟剧烈摇晃。上船半小时前,我们的表情😊是这样的,慢慢的,表情变成了😞这样的,一小时过去了,剧烈的狂摇我们😤😭变成了这样…当然有两个女汉子是全程没事还唱歌的~你能想象后来船上连几个男人都拿着塑料袋狂吐的画面吗?!所以如果你晕船还是慎选,这毕竟比普通的船要高能很多~好不容易到了涛岛,你以为就结束了吗?毕竟待会还得转岛😖然后再坐一小时的快艇回苏梅岛🙄这一天我超佩服自己和小伙伴的,以至于后来从码头离开苏梅岛坐轮渡,我们真的一点都没有船在开的感觉,相比之下,这种都太小case…

🍃当然“没有最美,只有更美”这句话,在我们看到南园岛时,深深的相信了…惬意、自由、天堂…

🍃聪明如我们,请了教练全程帮我们拍照,当然跟拍费和服务小费还是需要给的,如果浮潜需要拍片的菇凉,还是可以参考的~毕竟后来因为有教练保护,我们去了很深的海,看到了超美的海底泰国人的服务精神真的值得称赞,除了教我们,还保护我们安全~所以最后就是又当教练又当保镖又当摄影师哈哈哈哈🤗(补一波小粉红,上南园岛时,曾洁洁鞋子落在了船上,脚踩在甲板和沙堆里简直疼,后来我们就找到了教练、希望他帮我们回船上拿一下鞋子,教练直接把自己的凉鞋脱给了小洁洁,然后自己一路赤脚带路…浮潜回来小徐的浮潜装备落在了沙滩,回到船上我们发现装备不见了,教练让我们先回船,自己跑回沙滩找装备去了,玩了一天精疲力尽的我们真的感受到了温暖❤️)

🍃虽然累,但今天超有意义,上天入地,都没有在怕的了⚓️想想明天就要离开,今天还是有很多很多的舍不得…

4⃣️ See you again

🍃不舍也总要别离~这个hotel的早餐每天都那么棒,很Nice的老板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然后坐上了去码头的大巴…车子缓缓开启,短短的几天,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和这个海岛的魅力…💙苏梅岛,真的和它的名字一样美!!!

🍃⛱再见啦~

🌻Chiang mai

🍃又回到了清迈,之前没去的女子监狱马杀鸡,maya,宁曼路上的Local Cafe…都一一拔草😉

🍭Farewell.

🍃不说太多不舍的文字,用👙照片镇楼发个福利,圆满结束🔚Thailand❤️💛💚💙💜

🍃有时候我们企图看遍这个世界,也不过是找到一条走回内心的路,慢慢的看得多了,这条路也就清晰起来,敞亮起来,精彩起来。这就是喜欢旅行,喜欢走在路上的意义…🌸

引用 小狮子 的图片:

太想吃了!

2016-09-05 13:51

这冬阴功看着好浑浊啊。。哈哈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3:51:26 的回复:

太想吃了!

回复雷子:其实味道跟国内的也一样的、价格也差不多

2016-09-05 13:59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3:51:58 的回复:

这冬阴功看着好浑浊啊。。哈哈

回复雷子:因为有cheese~

2016-09-05 13:5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05 16:2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05 18:59

拍照设备是什么啊

2016-09-05 23:13

引用 李小羊🐑 发表于 2016-09-05 23:13:50 的回复:

拍照设备是什么啊

回复李小羊🐑:单反+gopro+手机

2016-09-05 23:19

引用 lxplhpc 发表于 2016-09-05 16:26:47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lxplhpc:就当写日记了

2016-09-05 23:20

引用 小狮子 发表于 2016-09-05 23:19:48 的回复:

单反+gopro+手机

回复小狮子:go pro 是防水的哇?淘宝买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