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意向前 不走回头路—六天环游青海甘肃2400公里

关于我们

写在环游前。。。
先来介绍一下我们团队。。。
靓姨lily,珊珊妈,珊珊(肉肉),小叶(管家),阿梅(二二),我(三三),帅锅(李队长)

肉肉--本次出游的总策划,负责出游的路线,包车,机票,住宿...
小叶--整个行程的管家,负责我们的吃喝拉撒,后面还增加一个叫醒功能…
阿梅--后勤小能手,各种收拾,自带百宝箱功能,应有尽有。
靓姨--负责貌美如花,包揽各种笑点,专业鉴宝。
珊珊妈--负责撩帅锅司机,保证整车人的人身安全,还自带八卦功能。
我--负责当个小小白痴,拍拍照吃吃东西,然后跟着游玩全程。
队长--清真!环游的大向导,靓姨们新认的干儿子,自带冷幽默气息,拍照技术一级棒,车技高超(蜿蜒曲折的山路依然能脸不红心不跳手不抖的拍照)

关于西宁

环游的前一天,靓姨lily就被空气中都充斥着羊骚味的莫家街吓回酒店;

这里要插播一条:特别感谢海之恋车队的米师傅,自带话唠功能,在还没出发前,建好微信群,发红包调节气氛,告诉我们哪里有好吃的,穿红裙子照相比较美,应该带什么厚度的衣服;以至于后面临时换了司机,我们都深感遗憾呢。。手抓益鑫上过舌尖上中国的店,狠狠的吃了一顿牛羊肉,以至于后面我闻羊变脸(实在太骚,牛肉还是很不错的…);米师傅非常感谢你的热情推荐哦,好吃好吃!

后面我们从莫家街回酒店的途中,遇到一位神奇的的士司机,等红绿灯的时候,自个儿下车了,走了走了走了……
就在坐在副驾驶的我犹豫要不要爬到驾驶位,开走的时候,
他又默默的回来,然而他带回一个坏消息:后轮胎爆了。
然而,司机神奇的只用了三分钟,就修好后轮,继续载我们出发啦,,
就在我们感慨他的神技能时,他不屑的分享了他更神奇的经历:
他之前开车,在冰天雪地里,开着只可承重30吨,偏偏加了80吨的煤车,一不小心瞌睡,整个车身掉入悬崖,死里逃生...
他说:现在开的士多幸福,再不用担心受怕,原来幸福也可以那么简单哦…

关于行程

Day 1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宿)
Day 2 黑马河—橡皮山—茶卡盐湖—柴达木盘地—大柴旦(宿)
Day 3 大柴旦—当金山—雅丹地貌—阿克塞敦煌(宿)
Day 4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夜市—月牙泉小镇(宿)
Day 5 月牙泉小镇—瓜州(哈密瓜之乡)—嘉峪关长城—临泽—七彩丹
Day 6 张掖—十二盘坡—西宁(因最美国道被冲垮,我们只能绕道了)

Day 1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宿)

我们的第一天环游从西宁开始,期待了许久,终于见到我们的高级商旅车,我们的闷骚帅锅李队长。。
旅程还没开始,珊珊妈就开始跟队长发功:我们出来玩,就希望玩得开心,在车上我们要把气氛搞好一点,希望整个旅程都气氛融洽,热情高涨...(叽里呱啦说了一堆后)
然而,我们的闷骚帅锅,就悠悠的回答了三个字:我试试。
笑倒了整车人。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抵达第一站—塔尔寺。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院内建筑已显露出明显的岁月的痕迹,但初建时的雄伟壮观还是依稀可见。对藏传佛教没有什么研究,而且院内大多地方禁止摄影,能分享的东西有限。寺内时不时会看到五体投地跪拜的教徒,他们对信仰的虔诚是我等凡夫俗子望尘莫及的。和其他大多数游客一样,我只是边走边转起一个又一个经筒,心中默默祈福,在这神圣的庙宇中留下一些期许。

蹭导游的时候,学会了朝拜:双手合十, 中间为空,代表心无杂念。心中所想,眼前所看,嘴里所说,心里所想,皆成真(这句我编的,感觉瞬间失忆了,实在想不起怎么说来着)。。。。后面想想,我们也许不应该买张地图,而是请个导游,更好的了解其中的涵义…

在这里要分享一个上厕所的秘诀,景区里面有免费厕所。景区外面的厕所,要付费还特别脏,如果实在忍不了,要在景区外面上厕所,就稍微走远一点,远离售票门口,干净很多。当然,这个秘诀只适用塔尔寺,后面我们在青海湖的时候,就栽了跟头,挑了一间特别坑的厕所,,,。

日月山—有着“过了日月山,两眼泪不干”。就像“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阳关,就像“一去一万里,千之千不还”的天涯海角,漫漫的远嫁之路,必然要有这么一处分手告别的苍凉之地。为送别我们的公主,日月山便被赋予了这凝重的阳关情结。

日月山海拔略高,在这里不可以太激动兴奋,不然很容易缺氧胸闷…

倒淌河—自古以来都有“一江春水向东流”的说法,而倒淌河却是一条“众河皆东流,惟独我西淌”的河。我就喜欢那么有个性的河…但是这段路我也很有个性的睡完了,完全没看到…

青海湖—碧绿的湖水、大片的油菜花田、低到可以看出立体的云彩。青海湖大概是我的向往,也是此次出游成行的关键因素。电脑桌面的美景,就这样印入眼帘,真是图片不能表现出青海湖万分之一的美,有生之年,真的要亲身一看的地方。

嫁给我可好?

We are 伐木累。。

青海湖看全景,。

深陷高反,默默吸氧的肉肉…

憋不住下车呕吐,贴心照顾肉肉的小叶管家。

后面想想才发现,在海拔3000以上的地方,不能乱蹦乱跳,我们可爱的肉肉就是在油菜花蹦完开始胸闷了,一路吸氧无用,吃药无用,直至下车大吐一番还是无用,,,肉肉一路深陷高反!实力心疼!

伴随着肉肉的一路高反,来到期待已久的黑马河,我们今晚可以住帐篷啦…第一次住藏包,充满了新奇的感觉,我们选择四人住一个包,网上订的,后面发现因为不是旅游旺季,直接去到再订更便宜哦…据说唯一一家有水厕的帐篷,一路我们深受旱厕的“熏陶”,感觉整个人生都不好了。

分享一枚深陷高反无法自拔的肉肉...深夜还起来吐两次,最后速效救心丸都用上了,才有所缓解的..。实力心疼!!

Day 2 黑马河—橡皮山—茶卡盐湖—柴达木盘地—大柴旦(宿)

四个人,两个小伙伴因高原反应,瘫倒…
而我机智的选择了睡觉,不睡醒,会有起床气…

小叶管家,靓姨lily,珊珊妈,选择前往看日出,最后因云层太厚,只看到一圈圈亮光…

登上橡皮山山口,放眼望去,美丽的高山牧场、悠闲吃草的羊群尽收眼底。

一路向下,肉肉的高反也随之缓和,开始活跃起来…

刚到茶卡时,云层压得很低,灰蒙蒙一片,而且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去买票时,售票姑娘,好心跟我们建议:等雨小一点再买票,雨太大,小火车,电瓶车就会停运。我们纠结商量一番后,觉得不应该错过那么美的茶卡。队长也说:雨中的茶卡有另一番风味!后面果断买票进去,坐完电瓶车下来,雨就停了…慢慢的太阳就开始冒脑袋,简直不能更棒了!幸好没有错过你,最美茶卡!

天空之境,相约茶卡,遇见最美的自己…

上帝一定很偏爱这里,把无边的纯净给了茶卡盐湖。在湖边,观看和拍摄火车的倒影,远处水与天已没有明显的界限。在这里,天是湖的一部分,湖是天的补充,似真似幻。

冰天雪地的假象…

背着单反,撑着雨伞,在草原上释放自己。以至于解放完回来,一大哥跟我挥手问:那边有什么好拍的吗?我只能回他:没有跟哈哈哈哈!如果说三位美女尿尿算的话。。那你也可以来拍拍哦!

这个简直和网上看到的差太多…就一块石头,周围环境还脏乱差…空气中飘散着一股奇怪的味道…简直大大的黑人问号脸!!不过队长说,真正的外星人遗址,现在不开放了…我们只能看到这个!

偶遇小堵车,收获美好的一幕…遇见尕海!

得此挚友,人生多圆满。相互依靠…不能用语言形容的棒!特别羡慕靓姨们的好感情!

穿越柴达木,简直太棒了…完全被大自然的魅力折服。她博大、美丽、变幻、温柔、规律,又有威严。看着它不由得心生敬畏!

如此良辰美景,我要开始说故事了。哈哈哈…无人区的景色虽美,奈何人有三急…远离草原,我们只有找小土堆释放自己…艳阳高照的柴达木,风超级大,以至于尿会飞哦…哈哈哈哈哈!所以,这个地方也叫做:尿会飞的地方!

友情提示:不要站在风尾处尿尿,不然尿会随风起舞哦…

在抵达大柴旦的那一刻,邂逅彩虹,遇见日落…运气棒棒哒!

Day 3 大柴旦—当金山—雅丹地貌—阿克塞—敦煌(宿)

无人区公路的一顿狂拍。。当模特的感觉真好,哈哈哈!

分享一枚拍照技术一级棒的队长。。。感谢队长的友情出演!队长后面的石头,据说是防风沙的。

感谢队长,各种趴地上,各种找角度,按照我们的要求,不厌其烦,一直帮我们拍拍拍…

实力演绎:你拍我,我拍他,他拍我...好照片,都是经过一番努力,才出现的..

雅丹地貌—水上雅丹更令人窒息哦!雅丹其实很美的,只是此刻我写的有点脑袋疼,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它的美了,大家自行体会哈…

开车穿越当金山,走的山路,绕了一圈又一圈。 所以,当队长看不惯我拍不到美景,松开方向盘,拿我手机帮忙拍照时,可是吓坏了大伙…一路过去,基本上远看是山,近看还是山,而且岩层的质感很奇怪呢。山路曲折,道路也比较狭窄,一路上除了旅游的车子之外,还有很多运送物资大货车…

石油小镇—也许因为《九层妖塔》在此取景,所以才火起来…这个地方也要收费10元/人,实在是大写的黑人问号脸…除了这台立起来的破车外,到处都充斥着荒凉的气息…

石油小镇往敦煌的路上偶遇这两栋建筑,由此引发了讨论潮…队长远远就让我们猜,这两座东西应该叫啥,迫于大红包的诱惑,我们各抒己见,石头城,发射塔,各种猜…还是无法猜到沾边的答案。最后,在队长揭晓答案前,突然上空传来一个声音:水泥厂…!!原来是我们“智慧”的小叶,猜对了答案!我们都表示不接受这一接地气的称呼,一直想赋予它具有文艺气息的名字…表示不服的我,还发了朋友圈…结果竟然有神人猜对…你那么奇葩,你自己知道吗?

敦煌古城—由于来到的时候太晚,所以已经停止售票…所以,我们就免费游览了一遍…偶遇一只可爱的小猫,一直往我身上蹭,想你了小猫,你可好?

Day 4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夜市—月牙泉小镇(宿)

莫高窟参观前,先在敦煌数字展示中心,看了两部短片,一部是《千年莫高》,一部是《梦幻佛宫》;《千年莫高》是介绍敦煌莫高窟历史文化背景,《梦幻佛宫》是展示精美石窟艺术的;每个20分钟时间,不许拍照,尤其是球幕影院,效果特别好,特别震撼!看完这个就觉得值回票价了…

友情提醒:莫高窟的门票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好。为了保护窟内的文物,每天限流6000人。应急票只能参观4个窟哦…

这是莫高窟的标志,九层楼,这里面供奉的一尊很高很高的大佛。窟前的建筑为九层楼,因其共有九层而得名,原为四层,晚唐年间建成五层,宋初重修,九层楼是1935年建造,它攒尖高耸,檐牙错落,铁马叮咚,已成为莫高窟的标志之一。

参观莫高窟不需要太多的体力,每个导游带领游客参观8个洞窟,这些洞窟都分布在一二三层,所以半个多小时也就参观完了,但是到窟内不允许拍照。

洞窟里面非常凉快,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当然,如果和露天温度一样,这些佛像可能早就毁坏了,保存不下来的。感觉这个城市都自带空调功能,明明艳阳高照,却凉风习习,感觉非常惬意…

我们都是好孩纸…

小叶内心os:我愿意…

窟内不能拍照,我们就在外面臭美哦…

摘葡萄的小姑娘…

从莫高窟回市区路上,路过一家葡萄园…当队长告诉我们:2元一斤任摘任吃时,我们都惊呆了…最后买了两大袋,二十斤葡萄,四十块钱…超级满足!话说,队长打赌输了,还欠我红包呢…

靓姨们,终于卸下厚衣服,换上美美的裙子,当然少不了臭美一番…

在月牙泉小镇,吃到了好吃的鸡肉,还有摆盘的蔬菜,四点午餐的我们,很快就一扫而光…

因为敦煌九点日落,所以我们准备六点前往鸣沙山。上山难,下山易,我们就像太空漫步一样滑下来也是极爽的…建议要骑骆驼,感觉来到沙漠不骑骆驼简直等于没来…

骑骆驼骑到一半,牵骆驼的大叔会提议帮大家拍照,20元一个人,拍三个景点…想来有点尴尬,五人成列的骆驼队,只有我选择拍照,所以每到一个拍照点,其它四个人都默默的,而我在旁边各种凹造型,真是谜之尴尬…

爬沙山,我们竟然不带水,最后,口干舌燥…像狗狗一样大口喘气~

月牙泉,梦一般的谜,千百年来不为流沙而淹没,不因干旱而枯竭。在茫茫大漠中有此一泉,在黑风黄沙中有此一水,在满目荒凉中有此一景,深得天地之韵律,造化之神奇,令人神醉情驰。夜晚的月牙泉,更是给人一种宁静美好的感觉…

敦煌夜市— 夜晚的霓虹灯下,人群熙来攘往。喧闹的市场内,食客觥筹交错。。吃的食物也是以烧烤食物居多,味道也就那样,而且吃完第二天我就口腔溃疡,牙龈肿疼,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 但是总体而言,敦煌的夜市以及华美的灯光,的确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ay 5 月牙泉小镇—瓜州(哈密瓜之乡)—嘉峪关长城—临泽—七彩丹

瓜州的小贩们,亲切热情的接待,各种切瓜请品尝,因为实在太甜,我一个人大清早(七点半左右)就试吃了快半只瓜,这也直接导致我后面一直各种找厕所…这种旅游实在太考验膀胱的功能了…

嘉峪关被我们列为到此一游的景点,所以默默在门口拍照,然后就赶往下一个地方啦…

饭后,靓姨lily带我们去鉴宝,经过一通灯光乱照,我默默买了条石榴石,八十块,你买不了欺骗!靓姨淘到她的大爱,和田玉…

午后小憩,靓姨lily教导我们,工作后,要学会合理分配工资,一部分孝敬父母,一部分日常开销,一部分外出旅游拓宽视野外,还要留一部分买金增值……嗯,简直人生导师!

进入嘉峪关还被临检来着,每个人下车进去一个小黑屋,一个个刷脸通过,还开后尾箱检查,据说,要检查是否带危险品,但是检查有点流于形式,因为都是人工…

特别像五花肉的七彩张掖…色彩鲜艳,还是很让人惊叹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谁能解释呢?

抵达张掖的那晚,恰逢我们妖娆可爱的小叶管家生日。于是乎,我们准备酝酿一场大惊喜,让辛苦的管家,感受我们大大的爱…我们在网上订的花和蛋糕,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控中,小叶管家在收到花那一刻的惊喜,在烛光摇曳中的喜极而泣,让这次行程更加圆满…

Day 6 张掖—十二盘坡—西宁

路上因为一束花引发的拍拍拍…墨镜版,纯真版,个人版,合照版,集体版…直接拍到手机没电……所以说跟好玩的人一起出游,就是棒!

此次行程唯一的遗憾:最美国道被冲垮了。我们只能绕道回西宁,错过祁连大草原,却也邂逅十二盘坡…十二回旋的山路,吓坏了肉肉,似乎又找回第一天的高原反应,好在有惊无险…

队长我接受你的鸡汤: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十二盘坡,自此被改名为我跳悬崖的地方…感谢友情出镜的豪华商旅车,队长的驾驶位…

一路上都在不停买买买的师奶们和围观无知少女…

绵羊过马路,大概是我最爱的场景…一直心心念念要队长带我们走这样的路…我不会告诉你们,小视频,我来来回回了十几遍…

顺路喝白牦牛酸奶,遇见公路上的牦牛,绵羊…
实际上,我因为短裤感觉有点凉飕飕的,想躲进奶奶的帐篷避风,但是感觉里面脏脏的,就又出来…奶奶给我们倒酸奶时,使用了她挂在墙上的,我们看似抹布的东西,以至于虽然白牦牛酸奶好喝,但却喝不下了…看到这里,喝了一大碗的靓姨lily,肉肉会不会有点想吐呢?

大眼瞪小眼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可爱的羊群们都静止了,就一直张大羊眼,瞪着我,似乎想搞明白,这个奇怪的人,究竟想干嘛…

走走吃吃,我们的大环游,在抵达机场的那一刻,结束啦…带着不舍,却坚定的小步伐回家啦……写到这里好想吐槽,飞机上坐我旁边、一直哼歌的大叔…不过在他问我是不是16岁时,我就原谅了他的烦扰。哈哈哈,女孩纸就是那么善变…

特别感谢带我们环游六天的帅锅:李队长。你平稳的车技,高超的照相技术,冷冷的幽默,神准时的生物钟,让此次行程更加完美。看我认真脸,特别感谢你带我们清真,我们回来都瘦了,哈哈哈!记得,下次青藏线再约!

最后,帮我们人好又帅的队长打个广告~~
队长的车队叫海之恋,直接百度搜索就可以找到哦…想要大环游包车的可以直接找小海同学咨询哦!
公众号:haizhilianchedui
QQ号码:1742764826
手机号码:137-0970-6786(小海同学)

~~最后的最后,希望珊珊妈一直健康美丽,保持话痨、开心的状态;靓姨lily事业顺心,当我们的人生导师,如此成功的你,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小叶管家,一拍照就各种妖娆妩媚的你,早日遇到地主家儿子!阿梅其实我更愿意叫你阿美,虽然一样的音,如此贤惠可爱的你,一定也可以遇到好的他!肉肉一直当我快乐的老大,捏捏脸,爱你么么哒!我志在做一个快乐、不用长大的孩纸!

大爱你们!答应我,下次我们再一起出游!

-end(写到完结,感觉失恋了…)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04 21:25

2016-09-04 21:30

引用 pfstef 发表于 2016-09-04 21:25:43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pfstef:谢谢…感动感动

2016-09-05 08:34

2016-09-05 09:01

2016-09-05 09:06

不错的游程,一路美景

2016-09-05 09:08

2016-09-05 09:48

赞一个

2016-09-05 09:5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5 09:59

2016-09-05 16:33

西北游最远到银川,一直没有再往西就是担心高反,身体一般般....
感觉高反了给人添麻烦.....

2016-09-05 17:26

棒棒哒

2016-09-05 18:08

引用 林哼哼 发表于 2016-09-04 22:51:43 的回复:

风景美~你也好美哦😘😘😘

回复林哼哼:谢谢 宝贝

2016-09-05 20:59

😎😎😎

2016-09-05 23:08

超赞

2016-09-09 21:29

你好,请问你们有的这一条无人区公路是在哪一段的地理位置呢?拍的好漂亮,我最近在做攻略,也想自驾游过去了…方便的话,麻烦告知一下,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