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旅行之罗田薄刀峰

Fancy (武汉) LV.7
2016-09-04 19:59 1923/2

原计划周末两天游薄刀峰,但周四的时候接到老板通知说周日要出发去上海出差一个月。去过薄刀峰的朋友听到此消息后建议说一天时间还是不要去了,太赶太累。于是我想放弃此次出游,还暗自庆幸自己明智的没有订住宿和门票。但周五晚上9点多,觉得自己不该被各种念头限制,阻碍自己去做想做的事情,下定决心明天仍去薄刀峰。

带着孩子出门,通常都不能太早,而且我自己本身也不喜欢周末把自己搞得太累。基于此,我们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洗漱吃早饭,磨蹭到8点10分出门,此时已经日上三竿了。
     网上查攻略是说三环经天兴洲大桥后,上武英高速在大别山出口下,然后走九资河镇到景区。但导航把我们导到武麻高速,然后走到罗田胜利镇上山。山路上一辆车也没看到,有一点担心走错景区,自我安慰沿途风景秀丽,就欣赏这些山景也不错。

11点半到达景区大门,停车场一辆车也没有。难道这座山被我们承包了?
    在坐车途中把门票搞定,网上是60元,不贵。取票后继续开车上山,一路上仍然没有其他车辆,不走寻常路也有另一番收获啊。盘山公路,速度比较慢,好在路面非常平坦,且是两车道,很好开。说明景区设施比较完善,好感。
      开到半山腰的大别山度假酒店,看到大量的车,承包薄刀峰的梦想泡汤了。孩子第一次坐车走盘山公路,有一点晕车,这时候已经快12点了,于是决定先填饱肚子。对于吃货而言,到一个地方必须吃当地特色菜,吊锅是我们的共同选择。在鹤皋古街的红歌谣客栈吃的板栗土鸡吊锅,味道非常鲜美。

饭后已经一点了,看了薄刀峰的导游图,游览锡锅顶需要1.5小时,游览卧龙岗需要2.5小时,游览卧龙岗锡锅顶环线需要3.5小时,游览圆梦谷需要1.5小时。我们计划游览卧龙岗锡锅顶环线,坐索道上山,走路下来。因此把车停在大别山度假酒店门口,然后请客栈老板帮忙把我们送到卧龙岗索道。买票的时候,孩子说喜欢坐索道,想要下山也坐这个索道,我们买了往返的索道。
       通常情况下,孩子说要什么,只要能力所及,我就尽可能满足,不会附加什么条件。如果不在能力范围内,或者因为什么原因我不能给她买,就如实告知,她也从来不会因为没有得到而哭闹不休。也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至少在孩子买东西这个事情上,我没有烦恼过。

到达山顶后,远眺全是青山。让人忍不住对着大山喊:喂!你好!我来了!此刻,我们是放松的,安于当下的。薄刀峰上的松树很漂亮,各种风格形态,不由感叹,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一棵树,也没有相同的孩子,而且充分相信,孩子和树一样,拥有内在的力量向上生长,我只需要给她足够的爱就够了。

从卧龙岗一路走走停停,看美丽的风景,到达锡锅顶大概花了两个半小时。孩子一点也不累,兴奋的走在前头。多给孩子美好的体验,也是做父母的责任之一。

下午4点多,从锡锅顶索道下来就是大别山度假酒店门口,路线非常完美。返程回到家差不多7点半,行程不算累。这又刷新我的一些认知,认为必须有时间才能出游,这只是一种限制性信念而已。
      以后应该会有更多的周末二日游或一日游,利用零散的时间,和孩子一起发现身边的美景美物美人。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5 14:54

引用 水灵的瓜爷 发表于 2016-09-05 14:54:12 的回复:

回复水灵的瓜爷:关于路线什么的,都已经嵌在文章里啦。只是没有像其他游记那样,先列一个目录。如果有其他想要了解的,直接问我就可以啦。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