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华山一条路

沐雨0o0 (洛阳) LV.5
2016-09-04 20:04 354/4
  • 出发时间/2016-09-01

下面所有图片出自小米2S,没有好的摄像装备,大家凑合看,多见谅

女朋友四月份时想去华山看日出,那时候天气一直不好就去了云台山,开学前几天突发奇想查了一下天气,正好有三天是晴天,然后就买票准备出发了。
9.1晚上七八点到的华山站,出站后有卖手套的,听室友的就买了两双线手套,打码要两块钱一双,一番讨价还价后就两块钱买了两双,去的晚了没有公交车去游客中心了,边上出租车要35一个人,私家车要25一个人,后来就20块钱一个人上车了。刚开始不知道,上车后给司机说的是到玉泉院,后来还是被拉到了游客中心,有点被坑的感觉,下车后一阵不爽,问了一下路边的交警,游客中心里有发往玉泉院的免费公交,24小时发车。
关于手套,感觉必须要有一双(缆车上下的话当我没说),山上很陡的山路,都是铁链子,徒手的话肯定不爽。
关于门票,在游客中心能买票到玉泉院开始往上走一段也有售票处,180一个人,保险另外加十块。保险好像是强制的,没有问。
关于吃喝,从山脚到山顶矿泉水,10元3瓶,10元2瓶,10元1瓶。我的补给都是从出发地直接带的,两个人带了3升矿泉水,5瓶红牛,3瓶咖啡,5包酸奶,2大块德芙,一点烤鸭和饼,4个花卷(类似于馒头),4个乡巴佬,2包小鱼仔,一包牛肉干。
吃喝因人而异吧,看个人情况带。我们是爬上去后又走下来的,下来时水有点不是很够了,红牛感觉没多大用处,不过也喝完了
关于住行,山顶帐篷租一晚300元,军大衣50。缆车具体不是很清楚
关于衣服,夜爬看日出的话山顶很冷,真的很冷,每上升一千米温度降低6℃,自己看看当天的最低气温然后减去个12度做个参考,我们上去时带了两个羽绒服俩褂子,都穿的短裤上去的,等日出时,抱在一块也是冷的不行啊。好后悔没有穿裤子。
关于头灯,晚上爬的话,山上会有路灯,感觉用不到。
啰啰嗦嗦这么多开始爬山。

到山脚下大概九点了,为了看日出没有停留就开始上山了。刚开始时是一段坡路,上啊上,一会就累的不行了,坡路有一段很陡,比较吃力,一定要穿一双防滑比较好的鞋,不然这么险的山路,脚下滑了就完蛋了。后来开始是台阶路,台阶路上会经过千尺幢,真的很惊险,特别陡特别陡,真的是爬上去的手脚并用。千尺幢有上下行两个通道,上行的那个通道有的台阶磨得很光了,下行的路况相对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大家最好还是遵守上下行,这样就省的上下的时候给人家让路了。大家上这一段路真的一定要特别小心,路程大概80米,特别特别陡,一定要抓好链子,抓好踩稳,量力而行。这是下上的时候拍的照片,上山的时候千尺幢的通道上的灯光会变来变去,五颜六色,看山路可能有点不是很清楚。

上山的时候大家一定要量力而行,我室友,上山一直没有休息爬到东峰一共用了四个多小时。我背的东西多,和女朋友一共用了六个多小时才到东峰,大家要是时间来不及了可以在北峰观看日出,北峰我们用了四个多小时到北峰顶吧,我们基本上怕一会就休息了,算是劳逸结合吧,不过感觉越休息越累。快到东峰时,感觉体力不行了,看到云梯就给跪了,没敢上,从旁边绕过去了,女朋友看我不从云梯过她也没吭气,后来她说她想上的,感觉她要有遗憾了。到东峰的时候凌晨三点多,那时候靠近悬崖的一边还有空位子坐,然后我们就找了一个地方,穿上羽绒服,褂子包着腿,不过还是好冷啊。不过山顶的星星特别多,真的从来都没有见到过这么多的星星。大概到五点半左右天空就有点泛红了。然后大家就开始起来排队等日出了。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爬了那么久,6:04时太阳出来了。

日出过后开始下东峰,接着就是鹞子翻身,忘了拍照片了,就在身上绑了两根安全带,直接悬在悬崖外边,楼主胆小没敢去,就趴在栏杆上看了看人家。。。好惊悚。东峰到南风要经过山脊上边,看着比较险,不过走着还好。下来东峰就是南峰了,南峰过了南天门就是长空栈道了。

我累得真的是不行了,女朋友上厕所时我就在南天门下面那个卖东西的地方睡着了,本来想着她回来后去上去看看长空栈道,只是看看,不过等她回来,真的是累的不行了就走了,就这样走了。山里面所有的寺庙啦什么的都没有去,不过别的就是太累了。。。南峰后就是西峰,这是去西风的路上拍的去西风的路。山脊上,看着很险。

上到西峰后,在休息的地方休息了半个小时连上边的建筑都没有上去就下去了。然后我们就从北峰有原路返回了,自古华山一条道嘛。上山容易下山难,又是六七个小时。最后到山脚坐景区的车到游客中心,在转盘那里有去华山火车站的608公交,3.5一个人。很快就到火车站了。最后附上我美美的女朋友(真人腿比这白)。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5 11:4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5 11:59

引用 yubaosmile 发表于 2016-09-05 11:59:52 的回复:

回复yubaosmile:哈哈,下次分享武当山的

2016-09-11 12:23

引用 天朗 发表于 2016-09-05 11:40:16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天朗:翻翻看,好像就是文字太少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