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Colombo———加勒Galle及加勒周边

2016-09-04 20:08 565/10
  • 出发时间/2016-07-13

关于签证

首先 ,斯里兰卡现在对中国游客实行电子签(ETA),有效期30天,并不是像很多微博上写的落地签。
      电子签可以到斯里兰卡移民局官网申请,,一天之内就可以出签,分分钟的事,百度上有申请教程。不过电脑最好可以翻墙,因为到付款界面经常会出现问题,卡需要Visa或者Master Card或者斯里兰卡的一种卡(估计一般人没有)。
      对于不会翻墙或者没有Visa卡的小伙伴该怎么办呢,别急,找马云爸爸。万能的淘宝上不少店可以代理申请。
      电子签发到邮箱后打印出来,彩色黑白都行。

如果要待超过30天,我这次就待了34天,就需要到首都科伦坡的移民局去申请延签,ETA的续签费是2800卢比左右(记不太清了),人民币1元=斯里兰卡22卢比(rs)左右。
      移民局早晨八点开门,下午四点关门,一般下午两点左右就不让人进了。斯里兰卡移民局效率超慢的,毕竟像天朝效率高的国家还真不多。即使是最早一批去也要等两个半到三个小时,更别提后面到的了。大厅特别挤,所以要续签还是早去吧

续签完后会在护照上贴这么一张纸

这里特别说一下日期计算,身边有不少朋友想卡30天结果实际上是31天,所以要去续签很不划算。
    到斯里兰卡的第一天哪怕是晚上11点到的,至当天凌晨算是第一天,凌晨一过就算第二天。例如7号到,9号走,算是待了3天。

初到斯里兰卡

飞机上填写入境卡(网上找的中英对照)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科伦坡国际机场候机室的外面就是热带雨林般的风景。机场WiFi需要到登录界面输入护照号和姓名才可以使用,但是基本5分钟左右就会断掉,然后要重新返回登录界面,还是挺不方便的

斯里兰卡卢比,前面提到了,人民币1元=斯里兰卡22卢比左右。我在机场用300美元换了大概45000卢比,捏着几万块一厚沓钞票感觉还挺爽

当地电话卡。我用的dialog,网速还不错

首都科伦坡

Colombo这个名字呢,还是葡萄牙殖民时期为了纪念哥伦布而取的。
   科伦坡给人的大体感觉不会太好,空气污浊,坐在突突车(一种电动三轮,斯里兰卡租车)里穿行在马路上吃灰能吃饱,交通拥堵,上下班高峰期更是堵得夸张,和我同行的朋友这么和我说‘’斯里兰卡就是天堂,除了科伦坡”。
   当然作为首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斯里兰卡最大的城市,这里还是有很多上档次的地方非常值得一去。

突突车,后面的建筑是不是很像白宫,那里是科伦坡市政厅

非常有名的一家茶馆t LOUNGE,logo像个汉字七,其实是tea(茶)的第一个字母。科伦坡有很多家,个人最推荐独立纪念馆附近的那一家,一定要点cheese cake!!!(花费一杯茶加一块糕点1000rs左右,以斯里兰卡的物价略贵)。这里也可以买盒装的茶,大部分500rs一盒,茶有很多种,但是红茶不多,相信大家到斯里兰卡不是买绿茶或者白茶的,一定要问一下哪些才是

斯里兰卡独立广场
      为了纪念1948年脱离英国统治而建。临近科伦坡大学,虽然地处繁华地段,这里却是个很安静的地方,会有附近的大学生来这里坐着聊天,抬头看上方是佛教绘画,画一幅接着一幅在讲着一个故事,我并不能看懂。奇怪的是尽管外面很热,站在里面风却很凉爽。时间不赶的话也像当地人坐在这里歇一会,体验还挺好。

纪念馆对面,已经是购物场所,人不多,上面提到的t LOUNGE就在里面

大家在离开斯里兰卡之前肯定忍不住要在科伦坡买买买的,下面推荐几家我去过的店

ODEL:可以说是科伦坡最受欢迎的购物商场了,里面会看到非~~~~常多的中国同胞,里面放着欧美流行音乐这一点我要点赞,毕竟这是个到处放着印度high歌的国家。商品从奢饰品到纪念品应有尽有,在这里买茶是个不错的选择,很便宜,还有10茶包包装的,送人的最佳选择,口味也多(个人最喜欢earl grey),饿了商场里面和门口都可以买到食物

Barefoot:谷歌地图上搜barefoot会出现两家,一定要去南面位于galle road上那一家。非常小资的一家店,甚至大门都非常不显眼,物价略贵,不过就是不买东西光是看也是很棒的体验,从装修到商品都很可爱。商品有纪念品,传统服饰,家居用品,书籍,宝石,精油,茶之类的也算是丰富。后院是一家放着爵士乐的餐厅,午餐12点之后才会供应,每天有不同菜单,食物做的很棒,一顿饭加饮品大概1200-1600rs左右。

Laksala:一家由政府运营的纪念品店

我在斯里兰卡各个地方买的茶,红茶的话斯里兰卡品质都一样的,没有必要特地去茶园买,如果要送人就买包装好一些的,自己喝在斯里兰卡的连锁店foodcity或者arpico买就行

至于还有什么高端餐厅酒店,哎。。。真的是这种问题没钱都不能好好回答

Galle Face Green
       位于科伦坡靠北的海岸,绵延半公里的绿地和沙滩,无论周末还是平时都会有很多当地人在这里聚会,放风筝,也是情侣约会的地方,很多卖小吃的摊贩。

梦幻美少女

梦幻美少女哟~

壮阔的印度洋落日

TIPS:
1 大家在科伦坡坐突突车找那种打表的,貌似只有科伦坡的突突车有表,其他城市的突突车自己大概对着谷歌地图算一下价钱,按一公里50rs,事先讲好价。有些司机自己也不知道路,需要你帮他导航一下
2.对于那种热心当你导游带你去景点的一定问收不收钱,这种人一开始你会觉得他是热心,但在最后会向你收取导游费。还有些司机会带你去宝石店,说是免税(duty free)很便宜,就看一下就行,没兴趣就拒绝。
3.带个口罩吧,路上灰真的大,空气也不好

科伦坡————加勒沿线

你肯定知道微博上被刷爆的斯里兰卡千与千寻海上小火车吧,没错就是科伦坡加勒这条线啦,先上图

往窗外看就是波涛汹涌的印度洋,不过上车后要选对边

Colombo Fort Railway station
那个oppo美颜相机的广告还是挺抢眼

斯里兰卡的火车票,出站时还要收,记得保留好。车有一二三等座,距离近的话二三等(second class,third class)其实差不多。进火车站时问一下站台号码和时间,别上错车。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train schedule用来查询火车时间,但是这个app偶尔不能用。由于车票没有座位号,先到先得,上车动作慢了就没有座了,不过距离短的话可以挂在火车外面像阿三们一样,体验一下当地人的日常

其实海上小火车的精髓在于科伦坡加勒的前半段,后面就有贫民窟和房子隔在火车和大海之间。所以还有精简版的,及colombo fort railway station 到wellawathta railway station,基本全程都是海边,20rs不到一块钱,不出科伦坡就能体验到海上小火车。而且wellawathta railway station旁边有一家非常好吃的冰激凌店Rio(不是鸡尾酒)

加勒

加勒新城老城之分。新城加勒要塞之外的城区,住宿餐厅要比老城便宜。而新城确实没什么看的,所以我们下了火车,就直奔要塞而去吧。
       要塞由当时的荷兰殖民者于16世纪修建,斯里兰卡四个要塞之一(其他三个在贾夫纳马纳尔,matara),加勒是最大最美的一个,加勒也被称为最有情调的海边城市
       火车站离要塞很近,步行就可以走到,遇到有突突车司机说带你转要塞的,一定要拒绝,价钱贵不说,要塞里步行体验非常棒。事先擦好防晒,我一男孩子本来没擦防晒的习惯,结果直接就晒伤了,特别疼。
       至于步行路线,建议大家去斯里兰卡之前买lonely planet 斯里兰卡的那本,照着它给出的路线走就行。

修缮中的要塞钟楼。下面的雕像纪念着殖民时期修建这座要塞的当地劳工

荷兰风情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小资店铺

落日在六点多就开始了,一定要早到灯塔附近。运气好还能看到有跳海表演,一个人从高高的要塞城墙上跳到海里,然后在爬着城墙上来

据当地人向我介绍,一场婚礼会持续很长时间,每一阶段新娘都会穿不同衣服,我拍到的这对结婚的夫妻是婚礼的第一天

加勒周边

Jungle Beach(加勒往东)
        丛林海滩。顾名思义,顺着一条丛林中的路走到头,就是这个小海滩,海滩虽然小,却是当地人载歌载舞的地方,斯里兰卡当地人聚集在这里尽情释放者他们的唱歌跳舞天赋

Unawatuna(jungle beach往东)
       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沙滩之一,偌大的新月形的海滩上就有两三个人,与国内动不动就下饺子的海滩相比,漫步在这样的沙滩上才是我想要的。海水非常非常清澈让人把持不住,我并没有带泳衣,直接穿着T恤短裤就下去游泳了

Koggala(unawatuna往东)
    Koggala就是著名的高跷渔夫的所在地,高跷渔夫的诞生是因为原来当地人穷,买不起渔船,就想到了这种办法,现在人们基本不再用这种方法捕鱼,而是用来表演收费的,旅游化的一种难免的现象。我倒是也看到了真正还在用这种方法捕鱼的当地人,但是他大老远就挥手让我离开,估计这位渔夫也是被游客打扰的不耐烦了。
    拍渔夫最好是在落日拍,把落日一起拍下来会非常美

下篇预告

我看网上关于贾夫纳的游记比较少,毕竟09年之前这里作为反政府武装,恐怖组织猛虎组织的大本营一直处于隔绝状态,直到现在这里的气氛也与斯里兰卡其他地方有很大不同。我在海上乘坐渔夫的船还被海军拦下了,真是special experience
       所以下一次我会发亭可马里贾夫纳马纳尔的游记,还有斯里兰卡的食物特别篇,让我来写一下一直被吐槽的斯里兰卡食物究竟什么情况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05 16:26

引用 lilymnb 发表于 2016-09-05 16:26:52 的回复:

回复lilymnb:你打算去玩几天啊

2016-09-05 16:2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5 22:00

引用 elsie 发表于 2016-09-05 22:00:24 的回复:

回复elsie:基本靠照片回忆啦😂,我当时也有记一些在本子上

2016-09-05 22:09

2016-10-14 06:49

您好,我春节期间想去斯里兰卡,我想咨询几个问题,方便吗?

2016-10-27 08:11

引用 希希 发表于 2016-10-27 08:11:13 的回复:

回复希希:好啊

2016-10-27 11:50

引用 cheung 发表于 2016-10-27 11:50:06 的回复:

好啊

回复cheung:当时您途径吉隆坡时没有办理马来西亚的签证,而是办理的转机签证是吧?

2016-10-28 14:50

引用 希希 发表于 2016-10-28 14:50:53 的回复:

回复希希:出了飞机直接在机场办的过境签,如果你不是联程机票得办过境签才能取行李,如果中转时间不长也不用取行李可以不办直接在机场等

2016-10-28 22:44

引用 cheung 发表于 2016-10-28 22:44:32 的回复:

回复cheung:好的明白了,我能加您的微信吗?我的微信是sabrina37959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