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银,2016年跨年行,雾凇岛—哈尔滨—漠河,零下40度的刺骨寒冷

萧萧曦 (渝中) LV.6
2016-09-04 20:14 994/9
  • 出发时间/2016-01-01

萧萧说~~

作为一个重庆妹纸,没有看过真正的大雪,只能在电视上看厚厚的积雪,白雪皑皑离我太远,从未感受过零下温度,想到要去看雪好激动,提前俩月就开始买装备,哈哈,后面看图就知道我有多么的不适应这寒冷了,今年元旦开始的行程,早该写游记的,懒癌晚期的我实在不想动,哈哈 ,闲话少说,进入主题。

第一天 2016.1.1 奔跑在路上

长春机场即龙嘉机场,刚下飞机,有点点小失望,没有厚厚的积雪 ,哈哈哈,各位谅解啊,我是来看雪的,嘎嘎~~~~一下飞机出站过马路就是动车站了 ,半小时就到吉林

松江中路位于吉林市船营区松花江沿岸,世纪广场

第二天 2016.1.2 游玩吉林市区

中国七大河之一,黑龙江中国境内的最大支流。松花江在隋代称难河,唐代称那水,辽金两代称鸭子河、混同江,清代称混同江、松花江。松花江流经吉林黑龙江两省;流域面积55.72万平方公里,涵盖东北四省区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年径流量762亿立方米。松江中路位于吉林市船营区松花江沿岸,松花江沿岸的雾凇、冰城冰雕艺术和五大连池为三大北国奇观,可惜我去的时候没看到,不过没关系,因为下一站雾凇岛,满满都是雾凇啊 ,美Cry   O(∩_∩)O哈哈哈~

松花江上  厚厚的冰块

实在不敢摘口罩啊,那冰天雪地简直冻得脸生疼

北山公园

第三天 2016.1.3雾凇岛

这是我吉林雾凇岛——雪谷 拼车的师傅的联系方式,师傅人很好,很靠谱,我在出发之前就订好一切行程了,这师傅姓什么来着。。额  我给忘了

下午早早就到雾凇岛了 ,就在村庄里逛了逛。

看看我的裤子,哈哈,就知道雾凇岛吉林温度低,不敢想象去漠河  会冷成什么狗样  ~~~~(>_<)~~~~ ,

一大早,六点多就出发看雾凇了,如果太晚等太阳出来了 就看不到,而且当地有个电视台,能提前预测第二天能否看到雾凇,我住的客栈家的客人第一天来就没看到雾凇,看来我运气还是不错的,(*^__^*) 嘻嘻……桥对面一片白茫茫,仙境~~

不知道是什么树,在一片白茫茫中,依然青松~~孤傲姿态 我喜欢~~

看,太阳升起了~~晚起的人儿看不到雾凇了 ,10点启程去雪谷,雪谷雪乡都是很不错的地方,之所以选择雪谷因为没有太多商业化,如果热爱徒步,可以雪乡穿越雪谷,四五个小时,翻过一座山,我这体质就只适合玩玩雪

这。。。。就是雾凇~

乌拉街满族镇。乌拉街满族镇的韩屯、曾通屯等村落是雾凇最为集中的地方,我住的曾通村

世界都因此而纯洁了,笔直的马路前往雪谷,雾凇岛到雪谷五六小时的车程,建议自备粮食。

第四天 2016.1.4雪谷

大概下午3点的样子,到了雪谷,把行李放客栈,我住的是冰雪奇缘,全程的客栈都是网上提前订好的,价格嘛,50一个炕,吃了点东西就抑制不住内心的狂热,玩雪咯

我不说,你们能看懂这是什么么   太失败了 ,人生第一个雪人,我真的尽力了

八人的团餐,30一个人,分量少,不过味道还不错,建议自备干粮

这个  没见过吧   哈哈   雪姑娘  ~~~ 五元一串   味道嘛   额    没撒味道  (⊙o⊙)…

第四天 2016.1.4 返程回哈尔滨

不要问我,为啥连个门也要拍,因为我第一次见两层门

在客栈吃的午饭,老板自己做的,好多肉,这么大一盘,你猜多少钱,不是我吓唬你

下午拼车回哈尔滨(车程5小时,拼车150一人)

第五天 哈尔滨一日游

必须要说的是,中央大街的马迭尔冰棍必须吃  必须吃  必须吃  重要事说3遍,真的超好吃 ,而已入口即化,一点都不冻嘴。5元一次  哈哈 老板来十只

来吧  一起滑冰吧

第六天 漠河县城

下午18:36坐火车去漠河
K7039哈尔滨-漠河18:36-11:35    17小时硬座148.5   卧铺280

漠河就中午了 ,漠河三天是跟的团,在某宝上订的,师傅来车站接了我们,把我们送到漠河县城中心,带我们逛了逛县城,很有俄罗斯风情的建筑,毕竟这是中国边境了 ,对面就是俄罗斯啦  ,哈哈

第七天 北红村

一大早起来,坐了马拉尼 ,看了小面积的江上捕鱼,拍了张  终于到北的游客照,到了祖国边境,对面的俄罗斯哨兵哥哥看到我了么   挥手~~~

第七天 北极村

先来一张浮夸装

看到这晚霞,我被美哭了,这是北红村到北极村的路上拍的。

这是圣诞村,就在北极村不远的地方这位可是拿过圣诞老人证书的,来至芬兰圣诞老人的故乡,皮肤好白~

对兵哥哥油然敬意

最北邮寄,我也来寄给自己,BUT  到现在也没收到,估计丢了~~~让我哭五分钟

终于可以回哈尔滨了  我快冻死了   我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了  ,我给大家说说 2件保暖衣一件冲锋衣,2件羽绒服,3条裤子,外加各种暖宝宝~~  然并卵啊   依然冷得说不出话

散伙饭,不得不说 分量真的很足啊   表示吃不完

第八天 途经大兴安岭

漠河--哈尔滨 12;47-06:02  k7040

第九天 哈尔滨冰雪世界

说到这儿,我必须要说  我很伤心,300的门票,我就玩了一件,大晚上在风中冷冽的吹着,足足拍了4小时的队,终于来了大滑梯,站了4小时结果1一分钟就结束了 ,我   很  不  开   心  啊 差点冻死在里面了。我是用我的意念坚持住的
 强烈建议,要去冰雪大世界的小伙伴 ,12点就去,那时候人少 可以多玩会,等天黑拍拍夜色就够了。
营业时间12:00——21:00

看看图吧,不是我夸张,你看看这队伍 ,现在已经是我站了3小时后的状态,当前时间为7点,我敢保证后面这些排队的人肯定玩不上了 , 人家九点就清场啊!!!!!!!!!!!!!!

第十天 回程

看到这儿的都是真爱啊,哈哈
最后附上我的行程单:
1月1号  重庆——长春机场   9:00——14:15 ——动车到吉林  住吉林
1月2号   游玩吉林市区(松江中路位于吉林市船营区松花江沿岸,世纪广场)——吉林站(拼车,40元一人)——雾凇岛下午拍照摄影——晚上住雾凇岛(70——80元一晚)
1月3号   雾凇岛一早起来上岛看雾凇雪景,上午10点拼车出发去雪谷(车程5小时,拼车150一人),晚上住雪谷(50——60元一晚)
吉林火车站出站,直走大概10来分钟的样子,右手边有一家肯德基,肯德基门口就有到乌拉街的大巴车(年初还是8元/人),大概40-5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到乌拉街了,然后客栈老板会在乌拉街接你,在差不多20分钟对样子就可以到韩屯村了,运气好,一大早沿路就可以依稀看到雾凇了(早上9点半之前,太阳还没特别火热的时候,不然,太阳一出来,雾凇就没了)
1月4号  上午雪谷玩各种滑雪设备,下午拼车回哈尔滨(车程5小时,拼车150一人),晚上住哈尔滨
1月5号    哈尔滨一日游,下午18:36坐火车去漠河
 1月6号  北红村
1月7号  北极
1月8号    漠河--哈尔滨 12;47-06:02  k7040
1月9号     晚上冰雪世界  学生票160,全票300。营业时间12:00——21:00 需要身份证一起买)晚上住哈尔滨
1月10号   哈尔滨飞回重庆  13:55-19:40

关于行程

回到重庆的我是这样的,哎,我不得不说,我爱重庆,不用穿太多笨重的衣服,去东北买的装备估计再也没机会穿了 。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05 17: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05 19:00

这个应该是满有毅力的!

2016-09-27 23:50

怀念那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1-04 11:07

想问楼主 你觉得最值得去的地方是哪几个

2016-11-14 00:12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1-04 11:07:43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enen,谢谢啦 ,今年公休假还没休 ,正计划出游呢

2016-12-02 11:54

引用 马兜兜的鱼丸粗面 发表于 2016-11-14 00:12:53 的回复:

想问楼主 你觉得最值得去的地方是哪几个

回复马兜兜的鱼丸粗面:亲,在呢,我感觉北极村,雾凇岛值得一去,尤其是漠河感受边境城市别样风味。雾凇岛的雾凇犹如仙境一般,美不胜收

2016-12-02 11:55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09-27 23:50:58 的回复:

这个应该是满有毅力的!

回复一陆疯景:哈哈 ,对啊 我把我所有的厚衣服都穿上了,简直没有更刺骨的寒了。\(^o^)/~

2016-12-02 11:57

引用 saleea 发表于 2016-09-05 17:2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