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念的泰山,悠闲的青岛,浪漫的天津,还有一个我^_^

bujingyun (浙江) LV.18
2016-09-04 20:18 516/5

前言

一段时间高负荷的压力后,总想出去透透气。
    好累~是的,这么多天的时间既然无事就一定要去了。
    找行程、找伙伴,太匆忙了,意料中的没找到。
    阿里、乌孙、博格达,一个也没有合适的。那就去泰山看日出,去青岛看美女,去天津听相声啊。恩,这些也是之前经过脑海中的念想。
    出发前晚上临睡前的最后一个小时,淡定地收拾完东西。走了……

废话

因为这些都是很大众的路线和城市,网上攻略信息一大把,我就简单发点图给大伙看看了。有兴趣或者疑问的可以问我。

行程安排

8.22~8.30

D1.宁波——泰山
D2.爬泰山(天烛峰上)。
D3.下泰山(红门下),到青岛
D4~D5.青岛
D6.青岛——天津
D7~D8.天津
D9.天津——杭州——宁波

交通

途中主要交通工具:两条腿、公交车、火车。
8.22  晚上火车卧铺,宁波——泰山,原定早上9点多到,晚点1小时。意料之中~公交车(转一辆)到天烛峰。
8.23  两条腿+两根拐杖上泰山
8.24  重复昨天的方式下山。坐公交车到泰安站,晚上到青岛
8.25+8.26  以每日2W多步的微信运动成绩狂走青岛
8.27  早上青岛——天津的动车,傍晚到达。
8.28+8.29  继续狂走天津
8.30  贪便宜买了特价机票(早7点天津杭州),杭州——宁波火车。

费用

总共2000RMB左右。其中交通费占55%,住宿费占15%,门票就泰山门票127,逃了小鱼山公园的票,其余的基本都是

住宿

青岛三晚:自由行青年旅舍(火车站栈桥店)太空舱。附近有3家自由行,别搞错了。说实话这家店个人觉得一般般。
天津三晚:天津一段青年旅舍。主人养了只猫,还有不定期的义工,个人觉得还可以吧。本来很想去一个叫大祁的地方,网上评价都很好,考虑到离火车站远了点,自己又背了一个大包,就选了一家离火车站近的。价格嘛,两个旅舍基本都是平均50一晚。

泰山

五岳之首,爬了第一座华山后,就渐渐地萌生了想走遍三山五岳的想法,而泰山是其中最想去的,或许是看过挺多泰山的日出照片吧。
蚂蜂窝攻略上说,天烛峰路线风景最好,红门最经典,所以我选了这两条路线,又想着第二天交通方便性,所以选择了 天烛峰上,红门下 的方式。

泰山火车站坐39转19路公交车到天烛峰山脚下,上山前最好备足水源和登山用具。我因为负重没带登山杖,就在山脚下买了2根竹拐杖,5元2根仅供参考,最便宜的就行。而因为天热就只带了短裤,所以关键的护膝没带,朋友们,千千万不要懒啊。几年后你就会心疼膝盖了。

红门和天外村上山的话都可以在网上买门票,能便宜2元,而且直接刷身份证就能进山,不用排队买票,下山时看见很多人排队买票,强烈建议网上买。而天烛峰上山基本没人,我就自由地走~~~上山途中不管是路线指引、环境保护、安全管理等方面,泰山管理部门做的实在太差。

唐崖刻,宋崖刻及明清崖刻

每次爬山满怀期望的想看日出,总是看到美美的日落却无缘日出。习惯就好~

等了许久的日出,不算美丽,但也宽慰我心了。

原谅我没有拍“五岳独尊”的字样,泰山上有两个地方人最多,一个是看日出的地方,一个是这四个字的旁边。而我是个不将就的人。

青岛

人说青岛大连多美多好,城市综合实力榜上也日益往上窜,所以你应该去这个地方填补你旅行地图的空白。

圣弥厄尔大教堂前新人不断,老人小孩愉快悠闲地在此呼吸着有信仰的空气。
门票10元,即使我买票了也不能进,因为我戴帽子+短裤+拖鞋。

你可以沿着海边的栈桥开始行走一整天。这是一个蚂蜂窝上的姑娘说的,我也是这么做的。

奥帆中心。走走停停,这样的悠闲挺好。

天津

相声、煎饼果子、直辖市、建筑,这是我脑海里和天津挂钩最亲密的词语。不吃个煎饼果子,不听个地道的相声感觉会死了一样。天津之眼是后来才知道的。

天津眼要早点去哦,我八点不到就买不到票了。门票七十,能坐半小时。

天塔,大众上可以买票,但是看评论后我就没上去的想法了。

天津造价最贵的桥,也是天津的名片,会开合,网上说八点到九点,我八点四十等了半小时一直是通车的状态,我就想是不是放下后就不升上去了。

中午在南开大学第三食堂美食吃的饭,口味一般

南开校钟

周总理说:我是爱南开的。

网上说一条卖假货的街,的确没啥看头,匆匆而过。

当地人都喜欢去西岸听相声,可以淘宝买票,很方便还能选位置,我选了离开天津最后一晚,因为那晚位置好,第一排正中。7点半到10点,个人觉得挺值的。

食物

劈柴院烤生蚝,鲜是够的,就是有点生,处于健康建议还是吃别的吧

这个算是在青岛喝过最好喝的酸奶了。

网上很火。口味觉得没那么的好吧,不过还是可以试试的。

清真口味的木须肉,很好吃,味道略微有点重,个人比较喜欢。天津火车站华昌道有很多早饭,这家清真也在此。

第一个早上点了一份豆腐脑和锅巴菜,完全吃不完,一份就够了。我比较傻。

天津没有老酸奶吗?我没找到呢。这个真心难吃。

普通小摊的煎饼果子,绝对的五星推荐啊。

高汤云吞。说实话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鲜美,不过也还不错。还是在华昌道。

南大的午饭。15.5元

早上太早,遗憾没有吃到张记包子,当地人推荐的。因为手机坏了,所以排骨米饭也没了。

是的。我早已有喝每个城市酸奶的习惯了。

劈柴院很多店随便吃。15元一大盆,花蛤和竹蛏合炒,比较嫩,不过有点沙影响口感。说到底还是我们东海的海鲜比较好吃。

最后

UP!!!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05 15:5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05 17:26

引用 天空的灵感 发表于 2016-09-05 15:56:51 的回复:

回复天空的灵感:给LZ点赞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

2016-09-05 19:51

引用 天是一般蓝 发表于 2016-09-05 17:26:36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天是一般蓝:文字很少,LZ很懒

2016-09-05 19:52

引用 bujingyun 的图片:

崭新的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