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青海

Merry LV.4
2016-09-04 20:45 1450/32

一年多前,曾多次在大冰的笔下看到西宁的字眼,就想着“嗯,我一定要去走走,去看看”后来的日子经常去关注搜索和耳听别人走过的西宁青海。从此它就是一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塔尔寺的神秘、青海湖的静美、茶卡盐湖的仙气、祁连山的壮美、张掖丹霞的奇特……

职业问题,假期很少。想着又是一个人的旅途,从7月底就开始做攻略,看了很多游记、一个人的话很费劲,8月初决定这次在豆瓣上拼驴友。
       拼个驴友,这真是一波三折。开始找了一个北京姑娘,聊了一下但出发日期对不上,就算了;又拼了一对情侣,想着人家是情侣不大好吧!再继续找找,后来又找了一个广州姑娘,嗯,这个好可以在广州一起出发,加了微信聊了下☹️她月中就要出发;还是找那对情侣一起,她后来又找了一个内蒙古的姑娘,我们四个人就刚刚好了。过了几天被告知内蒙姑娘的奶奶去世了,去不了了,还剩下我和那对情侣;最后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拼了一个北京的男孩,他坐飞机本来应该凌晨到,结果碰上西宁百年一遇的大暴雨,飞机迫降银川机场,第二天中午2点左右才到机场。太不容易了!不过有故事的旅行才有意义。

温柔稳重的王美女,活泼可爱的我帅气会拍照的信帅哥,英俊潇洒的荣老师,我们四个都是90后,一年一个。司机师傅小马哥人超好超好,比我大一轮哦!他儿子一岁几个月超可爱。

第一天:塔尔寺-贵德

第一站:塔尔寺

塔尔寺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建筑非常精致,颜色艳丽,充分展示了藏传佛教的与众不同。

酥油花。冬天很冷的天里,在极低的温度下用酥油制成的。非常精致,是藏传佛教信徒智慧的结晶。塔尔寺的僧人们每年都会分成两组,比赛制作酥油花,传统沿袭至今。

被偷拍的我们……

堆绣,不同于其他刺绣的是,布下面垫了羊毛,增加了刺绣的立体感。这都是留下的文物,现在已经没有人会这种技术了。

小山坡上观望塔尔寺全貌……

有没有结婚照的赶脚?相处像一对老夫老妻,很和谐。发现我去哪都能当电灯泡,上学时当同学们的电灯泡,工作后同事谈恋爱也经常屁颠屁颠的跟着,这当着亳无压力啊!

这些宗教信徒们非常虔诚,从自己家里出发,一路走一路拜,直到塔尔寺。到了塔尔寺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这种长跪非常辛苦,比俯卧撑累得多。

到贵德已经下午六点半多了,天下黄河贵德清。我们去了黄河边,视野很开阔,吹吹风,看看日落。
晚上夜宿贵德,住当地人农家乐客栈,晚餐吃青海土火锅和尕面片,尕面片味道很好。一早去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第二天:贵德-青海湖-黑马河

贵德
第二站: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起初我们是打算去张掖的,后来下暴雨扁都口到张掖的路塌了,我们就改去贵德了。感觉很值得,张掖的丹霞是有颜色的,但是过于单调;贵德的丹霞只有一小部分有颜色,但是有很多风景。
门票:(加讲解和电瓶车)全票100,学生票60。携程全票75,但是要提前两个小时订,注意哦!

下一站,青海湖。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一起来看吧

拉鸡山海拔3000多,山顶浓见度非常低,站这边是倾盆大雨,山那边是晴空万里,牛羊成群。

日月山
日月山,小景点,不值当买门票进去,在山上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经幡很漂亮

第三站:青海湖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由祁连山脉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青海湖在远处看非常美,蓝色的天、白色的云、青色的湖、绿色的草、黄色的油菜花,简直就是一幅画。但是我们错过了油菜花的花期,只能看看牧民种的小片的油菜花了。

青海湖
我们路过倒淌河的时候就开始下雨,就担心青海湖天气不好。到了以后没有下雨,但是风很大,很冷很冷。拍着拍着照片,就是倾盆大雨,不过还好,下了10分钟左右就停了。我们又下去玩,他们去拍照了;我在湖边丢石头,玩水……

对比一下,王姑娘过夏天,我过冬天,是真的很冷很冷

荣老师是练跆拳道的,控腿是他的招牌动作。后面还有各种秀技术。

雨后的彩虹,虽然只有一点点

发生了什么我就不说了,纪念一下

夜宿黑马河,等待看日出。可惜!半夜就开始刮风下雨,住在蒙古包里的我们呀,吓死了。不过,这边的牧民说,他们一周也就能见一次日出。天气的影响因素太大了

蒙古包床上有电热毯一点都不冷

烤全羊,只是借来拍照;我们只烤了羊腿,很入味美味

晚上还有篝火晚会哦,这边的朋友超热情,很会搞笑的。

第三天:黑马河-茶卡盐湖-祁连山

第四站: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在茶卡盆地的南面有鄂拉山,北面青海南山,与青海湖相隔。茶卡盐湖位于茶卡盆地的西部,长15.8km,宽9.2km,面积154k㎡,湖面海拔3059m;盐湖的边缘呈放射状展布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乌苏河等河水入湖,在湖区东部泉水发育,以地下水的形式补给茶卡盐湖湖盆。

天空之境是每个女孩喜欢的小世界,在晴天风平浪静的时候,湖中会有倒影,就像一面镜子。我们出行前看天气预报,都是小雨、中雨、雷阵雨,所以对于茶卡盐湖的阴天我们也不意外。没有拍出镜子的感觉,但是效果也不错。来青海玩,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景点对天气的要求太高了,而那边的天气又是瞬息万变的。前十分钟还是倾盆大雨,后十分钟又是艳阳高照;山前还是阴天,山后又是蓝天白云

门票:全票50,学生票25。小火车50,可以到湖心码头,要拍好的照片就要去里面。

盐堡,都是盐哦!路上踩的也是盐,像冰晶糖一样。有些游客说装几袋回去做盐袋,加热敷肩颈腰关节,有的还说拿回去炒菜是工业用盐

前几天下过暴雨,水比较多,都快到膝盖了,风大水面不平静,照不出彩色的倒影。就随意拍了两张,而且湖下面没石头的话会有溶洞。上岸晒一晒太阳,用手一摸小腿一层盐

一路上,60%是一种视觉和和身体的享受,美景、美食、谈笑风生;20%是平淡无奇的生活;剩下20%是一些意外,饿肚子、睡不好起大早、刮风下雨,甚至是自然灾害。但这一切都是旅行中的体验,人生中的一种经历,最美好的回忆。

从茶卡盐湖出来开始环湖向北,目标祁连山

车走到青海湖西边高处,看湖太美了。下车拍了几张照片。

这三孩子真是累了(睡着被偷拍)

4120大冬树山垭口,最高海拔,快走几步就特别喘。很冷很冷,刚下车时牙齿都在打颤

羊下班啦,堵羊啦!好多好多的羊,车都走不动。还有小羊挑衅我们,突然跑到车前面。这时候,一个穿着红衣服牵着藏獒的小女孩,一声口哨,所有羊都让路了。厉害!

一路上都是牛羊马,跟野生动物园似的

卓尔山被人们称为东方小瑞士祁连县就有一条街叫瑞士街。师傅人很好,带我们在街外面吃了大盘鸡,好吃不贵,饱饱的。吃完饭我们又去逛街

晚上住的师傅推荐的家庭宾馆,环境很好,很温馨

第四天:祁连山-门源-西宁

祁连山草原
我们原本是要去卓尔山的,但是到了路口被拦住了,卓尔山前几天出了事故,景点里面的观光车翻到山下了,当场死亡4人。景区就停止营业,进行整顿了
不过还好,有一个村民跟我们打招呼,给我们带路去另一个地方。说是原生态的山头

这里地势高,卓尔山和牛星山尽收眼底,跟卓尔山比毫不逊色。没有信错人啊,值了!一个人才20,当然要感谢小马哥帮我们砍价了,超赞!

超原生态,牛马骡都是村子里自己养的。海拔高,爬山有点喘,很累。不过坚持一下没有问题的

我们上山村民们也没有催我们交钱,还陪我们上山。一路上通过交谈,我才知道这里是他们村子里的地,他们几个人承包下来,养一些羊牛马,种一些药材大黄,拉一些客人过来,挣点钱。也挺不容易的,毕竟这里旅游旺季一年也就两个月,过了十月一就非常冷了

山都是发光的,发银光的牛心山,发红光的卓尔山。小马哥都说太美了,他每次都是带客人去卓尔山,这里也是第一次来。

都说想在山上待久点……

各种照……

能看到这么美的风景,还是要感谢小马哥。这边的路非常难走,不是正规的景区,在村子里面,又是石子又是水,路很窄。师傅还是带我们来了,赞一个

下山就快12点了,她们晚上8点的火车要回家。剩下的时间就是赶路了。途径门源,油菜花已经落了,很遗憾。6点多就到了西宁

再不舍都要说再见!再见幽默善良的小马哥,像大哥哥一样照顾我们;再见相亲相爱的王/荣小俩口,相处很愉快;再见开朗的信帅哥,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漂亮的照片,还教会我很多拍照技巧;再见贵德,再见青海湖,再见茶卡,再见祁连山

晚上宿西宁东大街,入住公寓式酒店,睡了一觉。出街觅食……

莫家街说是小吃街,但空空荡荡的,没见几家吃东西的。好在莫家街外面的街道有很多家吃当地美食的,羊杂汤粉、鸡蛋青稞牛奶、酸奶……吃货抵不住

第五天:西宁-兰州-广州

上午十点五十的火车去兰州

地道的兰州牛肉拉面就是好吃,爽口,跟在广州吃的真是差了一万八千里。吃完在附近逛了一圈,坐城轨去机场起航回广州,结束……

照片只是用来回忆,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大自然的美……

2016-09-04 21:28

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吗?有修图吗?

2016-09-04 21:40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04 21:40:33 的回复:

回复吾仙:都是手机照的,有些修过

2016-09-04 23:06

很好

2016-09-04 23:34

赞赞

2016-09-05 06:50

很美

2016-09-05 07:08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4 23:34:17 的回复:

很好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9-05 07:49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5 06:50:35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9-05 07:4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05 07:08:22 的回复:

很美

真美!

2016-09-05 09:23

2016-09-05 09:4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5 09:23:4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9-05 09:49

引用 小蚂蚁 发表于 2016-09-05 09:17:54 的回复:

回复小蚂蚁:谢谢

2016-09-05 09:4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05 09:21:37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9-05 09:49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05 09:02:44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9-05 09:50

大美青海好美啊

2016-09-05 09:52

2016-09-05 17:43

最美的湖,最美的你。

这张很好

2016-09-05 17:44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9-05 17:44:04 的回复:

回复轩竣:谢谢

2016-09-05 21:07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9-05 17:43:31 的回复:

最美的湖,最美的你。

回复轩竣:谢谢

2016-09-05 21:08

【照片只是用来回忆,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大自然的美】看完游记又让我回忆起去年相似的那趟旅程,那种被大自然之美所深深震撼的心情,是看多少次照片都再也感受不来的…

2016-09-14 00:06

引用 ninini 发表于 2016-09-14 00:06:35 的回复:

回复ninini:是的,有时间都出去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