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札幌深度自遊行,九日六夜之旅,一個人的第一次出國遊

• 出发时间/2016-07-06

活动简要 :
(幻想多年的日本之旅,终于要开始正式!计划啦!是次的目的,当然还是吃吃吃!有了公司的员工优惠,可以有更多的钱去吃了,例如 和牛,拉面,白色恋人,特大圣代,螃蟹等等等。还有玩玻璃diy,八音盒,游运河,看水族馆和泡温泉,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谁是被选中的细路?我才不玩一个人的旅行呢。) 以上是原来活动的假想,但是结果真的只有一个人去旅行(哭泣!),所以下面将是一个人的独行之旅。

关键词:吃在小樽:六花亭 LETAO 北菓楼 小樽运河仓库
 吃在札榥:LETAO 北菓楼 拉面共和国 雪印 螃蟹将军
 游在小樽小樽运河 八音盒堂 大正哨子馆 小樽水族馆 天狗山
 游在札榥:北海道大学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札榥冬季运动博物馆 札幌电视塔 大通公园 定山溪温泉 狸小路

住宿: 1晚Kiroro滑雪场里的酒店+2晚小樽民宿+1晚札幌网吧+2晚札幌民宿
交通: 去程: 澳门 飞 上海虹桥 ,次日 上海浦东 飞 新千岁机场
 回程: 新千岁机场 飞 上海浦东 ,次日 上海浦东 飞澳门
 来往机场-札幌-小樽的是北海道JR
 小樽市内交通: 公交卡(一日通)+零钱现付
 札幌市内交通: 地铁卡(一日通)+单程买票
通信: 日本只能上网的电话卡
总花费: 10万日元+4千软妹币机票

2016.7.5
第一天:
在晚上六点到达澳门机场等待八点的飞机,结果上海又实施航空管制了,飞机还在上海没飞过来(沃日?)等到八点半迎来了消息,顺利在十点起飞。于7.6的凌晨十二点半到达上海虹桥机场,此时已然没有地铁,那就只好坐出租车罗。(上海的司机大叔跟我扯了全程车,我是多么渴望睡觉)300元软妹币到浦东机场,又在X堡王等待早上八点的飞机过来。(带上了零食还有书,顺利通过)

2016.7.6
第二天:
飞机准时到达,一切顺利的来到了日本千岁机场,时间大约1点钟,首先得去买个电话卡,拿完行李一出来就能看见,在机场内有超多商店,包括卖电话卡的。然后我就拿出我的信用卡去刷,结果,刷不了!!(>>??<<)再刷还是不行,幸好机场有WIFI,联系银行的友人发现我忘了开海外刷(所以大家在出国旅行之前记得先开通海外刷),搞了一个多小时后才完成了,买上电话卡,调试好网络,就开始出发去札幌罗。(PS:电话卡其实在某宝上买,会比较方便和便宜)
去自助售票机就可以买到JR去小樽的票,但只能用现金,去柜台则可以刷卡(6号车箱是自由席,票价约1500圆,可以随便坐,1到5号的是指定席,指定席会贵400圆左右)。上车后,日本人在公共场所果然是非常安静,都没有人出声的,刚开始非常不习惯,毕竟是个话唠(白眼)。
70分钟后约四点多在小樽筑港站下车,换乘KIRORO度假村的巴士,结果我没找到!!!筑港站分南北公交站,所以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结果网上找啊找,它的确是在南公交站啊,怎么到点没车?(弄啥呢!)然后再问站里的工作人员,他说没有的啊,我突然觉得有点怕。时间已经到五点半了,最好六点前CHECK IN(怕没房,后面发现想多了),于是坐在了可怕的日本租车,相信大家查了都会了解日本的出租车是全亚洲最贵的。然而,我真没想到半小时不到坐了8000圆(惊呆),坐完这次我就知道,这是我第一次和最后一次坐日本租车
去到酒店后问前台才发现,在这个夏季刚取消了接驳巴士,所以我只好把五晚的酒店改成一晚的。前台给了我一张SPG优惠的餐劵,半价就可以吃到自助餐,所以我还是先去房间洗个澡,就起行去用膳。房间还不错,是最高层的边边房。

洗完澡了去餐馆所在的二楼,还有超市和游戏厅,然而人真的超级少,餐馆有五六家就开了两家,其中一家还是酒吧。毫无选择幸好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就该睡觉了,因为真的没事可做,打开电视看看书,早早入睡明日早起。

2016.7.07
第三天
昨晚就想好了,今天要来顺风车出小樽市区,因为 穷! 七点多起床洗个澡去check out,
问了一下前台日文要坐顺风车怎么写比较好,然后!那日本叔叔就给我写了两个大字<小樽>占满了一张A4纸,他说举起纸然后举起大姆指在路边摇就可以了(惊讶)。走出酒店门,打算等等看酒店出来的旅客们,等了十来分钟发现,大家好像都还没有醒。毅然决定靠自己双脚走出山路,再边走边举牌吧,

环境还不错,日式的风格,出门和回来都会有问候,”她大姨妈”幸好这句我会说。
放下行李后就出门逛小樽了,小樽运河,哨子馆,运河食堂当然都是必备之选,但因我早饭都还没吃,所以就先到了运河食堂,选了一家自助烤肉和寿司的店,来次次次

走了一小时?左右,到了滑雪场的门口了,终于有其他马路。一出大路不到一分钟,就有老司机停下来带我,谢谢老司机!!!他直接带我到了小樽JR站,然后我走了十来分钟,就到达我这两晚的民宿--埃米娜背包客旅馆

两百软妹币不到,寿司是现做的,食材也新鲜,~~超值,而且雪花牛粒好突出,太肥了,一烤全是油,入口化成油,太可怕。
逛吃逛吃,吃完就该逛小樽运河了,才中午十二点,时间还很多

随手先在路边买了个甜筒,听说北海道随便买雪糕吃都是味道非常好,一试果然是真的。接着就到了LETAO点了一个下午茶套餐,味道真是超赞的,像点评上说的可能是最好吃的蛋糕(毕竟上海前二十名的蛋糕店宝宝都试了十九家了)

来到北海道当然要吃寿司,因为下午吃得有点多了,所以就在寿司一条街上随便选了一个店,点了一份十式海鲜丼,价格和中饭的自助餐差不多,当然它的材料是更新鲜和优质的。吃完就已经八点多了,只好摸黑回民宿了。

2016.7.08
第四天
早上起来,风和日丽,买了小樽市内一日通行的公交票(强烈建议,在其他设施里也会有优惠,而且只需两程车票的价格),今天的目的地是小樽水族馆和天狗山的夜景,超多图预警。

可爱的门票和可怕的囧脸

看到帝王蟹就想到自己将要吃的全蟹宴

水獭的水族箱最特别,是由两个箱加上下两根管组成,这两个可爱的东西就一直在上窜下潜的。

这小东西叫流氷天使,有一对像翅膀一样的鳍而且身体是透明的,中间和头部里面会发红光,真的是很天使。

表演间里有海豚和海狮的表演,但比起其他地方的动物园,特别应该是在工作人员身上,因为他们帮动物们都设定了名字,然后表演是有剧情的,逗得整场人都哈哈大笑。

看完了室内的表演,走到了露天的表演场地,话说海边有很多海带冲上来,感觉是一堆海带汤的FEEL

上图的是海肠,看错的人自己去面 逼思过。免费就能享受的去角质服务,还有就是像伊藤先润二先生画的鱼。

看完了水族馆,不得不说他的编排真的很好,你在他第一个表演的时间来的话,是可以刚好顺序看完表演,而不需要长时间的等待。因为我早上十点开馆就来到了,所以现在让会小樽运河吃中饭啦啦啦。

小樽JR站本身也有很多可口的东西,例如团子,和我将会在超市买的晚饭(甜虾和饭团),可能因为JR站本身主要是供当地人使用,价格也相对更低一点。

超甜沒渣,必試!!!

名不卜心中中

说好的在中国有两件事不能吹,1,是能喝酒,2,乒乓球打得好,打算破预设记录的我并没有成功。愧对祖国啊!玩完游戏后就买了神奇的九重甜筒(过分追求高度硬度而不够滑)和著名的北菓楼泡芙(好食,不贵)。接着又买了新鲜的生玉米,超甜而且没有渣,很惊喜的说。

吃完又要起程上天啦,不,是上山啦。时间还早,所以日景和晚景都能拍到,在山上吃晚饭等时间过就好。

晨景和夕阳和夜景都很赞,当然还是得自己亲眼去看,我的拍照技朮也就这样了,毕竟直男=-=

這就是我住的民宿,比較像一般的家庭

2016.7.09
第五天
又是七八点的自然醒,到小樽JR站等车去札榥,大约二十分钟一班,所以不用赶和提前定票。来到札榥,放下行李就往白色恋人乐园进发,沿途能看到很多家门口都有种薰衣草,处处皆风景。

白色恋人乐园挺大的,有童话的城堡和花园的感觉,里面主要是介绍各种巧克力和其他産品是怎样制作的,还可以透过玻璃看到全自动的流程。试了一下他家的蛋糕和雪糕(只有乐园才有),味道一般但是作为途中的休息站是不错的。

随后回到了大通站那区,准备一下自己的午餐,在地下步行街发现了巧克力PIZZA和超厚的松饼,只能说北海道真是甜食控的天堂。然而我只买了两个车轮饼,打算先去大通公园坐一坐,看看有什么好食的。结果偶遇了白马马伕,要是有同伴我也想坐坐了,骑着马车在马路上走。

因为吃很有点饱,所以就先上了札榥电视塔逛一逛,又发现被中二的日本人玩坏的电视塔,变成西瓜了,而且全国的其他塔也一样,被卡通化成一个家族了。

本来打算去二条市场看看有没有海鲜便宜的,结果发现价格都写成中文了,就没什么日本人在买,而且也不便宜,所以就推荐大家不要去了。接着就到了不停逛狸小路的时候了。

逛到饿了就去拉面共和国吃了一份拉面,注意拉面共和国指的并不是一家店,是接近十家店的联合,因为业绩差的店会被淘汰,所以味道都应该会很好的。北海之味这个店看起来有路边滩的FEEL吧,但其实是在札幌JR塔上面的,JR塔里面还有很多其他的店,那区就是百货公司商场区,想要买买买的都应该来。

大通到薄野之间走来走去,看到了有一座摩天轮,我就走过去坐了,结果刚好免费,赚大发啦!!!

之后又逛了好久好久,想找薄野欢乐街见识见识,明明在七八点的时候,街上都是杀马特洗剪吹,喔不,帅气的牛郎,为什么坐完个摩天轮就全不见了。只好找个居酒屋吃个消夜,著名连锁店串鸟,味道很好价格又实惠。连续吃了两天呢。吃完了,由于今天我并没有订到民宿,酒店都是一千多软妹币我穷,所以就来到了网吧。其实日本的网吧也不一定有很多东西玩,起码电脑上的游戏基本没有,不过好处就是都是独立的,在这里在日本土特产都可以喔。

2016.7.10
第六天
一大早六点多就起来了,(其实根本就没有睡)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顺道去吃个早午餐,想到既然昨晚都没睡这幺惨,还是吃好一点吧(其实先去了温泉,不过不给拍照所以差点忘了,定山溪温泉,札幌塔那可以坐公交去,买来回连泡温泉的票很便宜,有些是纯温泉(脱光光),有些则是有戏水的,可以自行选择),就去了螃蟹将军那点了个一万円的套餐。虽然价值小贵,但服务和味道的确是最好的,物超所值的。每一道菜都有雪蟹和帝王蟹的存在,新鲜的味道就是想象不到的鲜味,大海的味道扑面而来,无论是火锅,烤制,刺身都尽量是原汁原味,不采用过多的调味料,而结果就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海鲜,而且最惊喜。当看到那滩墨(屎)绿色的酱状物时,我是蒙逼的,然而吃下去发现是蟹膏。蟹本身的鲜甜味与海水的咸味混然天成,如果觉得有点腥,可以配上紫苏一齐食用。整个套就是让你享受新鲜,而且服务也很好,火锅的料会帮你放进去,也会介绍食材和食用方法,上菜也是按你吃完一道再上另一道,尽量在最新鲜的时候让你享用蟹的滋味。

今天余下的时间基本都在逛狸小路,有吃到著名的猫舌冰淇淋,的确很奶很浓,饼皮也是很脆,接着去了女仆咖啡厅。幻想是美好的,但现实是骨感的。女仆并没有很好看,而且算是比较小众的,所以我去的那家连英文菜单都没有。的确称呼什么的可以自选,也有什么爱心餐(现场画上爱心和说咒语),然而我对这并不感冒,点了杯饮料坐了半小时就走了,PS是按时间收费的。

晚上还是继续串鸟完再回民宿睡觉觉,话说,北海道连居酒屋的冰淇淋都是好吃的。回到民宿,今天住的Untapped Hostel是比较商业化的民宿,男女分开楼层,浴室也是,还有小餐厅和客厅,所以我就先冲杯奶茶再睡啦。

2016.7.11
第七天
早上起来先切半个夕张蜜瓜当早餐再出门,昨晚在商场的超市买的,价格只有小樽运河的三四分之一,好像是二千円左右。虽然还是小贵,但在北海道小贵的食品都是物超所值的惊喜,蜜瓜是蜜瓜,但口感似布丁,自然的甜度却比大家感为打过针的瓜要更甜,大写的完美。在这里比较贵的甜蔬果都会标明甜度是多少,所以可以按照个人的口味来选购。

今天我又买了一天通行的地铁票,所以今天还是地铁天,早饭还要加上一个雪印,相信很多吃日本雪糕的人都知道这牌子。在札幌塔附近,门口就有超多陈列品的,和闺蜜一起来还可以点超大的,款式超多,味道超好,还有伴手礼可以买。

吃完就坐地铁到圆山站,再走路上山,札榥冬季运动博物馆和北海道神宫。神宫就是很多个神舍的地方,可以来参观或是买点护身符神马的。冬季运动博物馆很好玩,起码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很多项目都没机会玩,而在这里都可以尝试和了解知识,有小朋友一定要来喔。
PS:如果不想走两个小时的路的话,还是坐公交上神宫吧,不过博物馆有时候会没公交,比如我去那天就没有。

其实冬季运动博物馆隔壁还可以坐䌫车上山顶,但是在小樽已经上过山了,今天天气又这么好(晒),所以就返回市区吧。来到北海道大学,又悲剧的看到植物园休馆了,就在校园逛了逛。然而,看起来不大的北大,很容易迷路,因为路牌真的很少,而且教学楼那些都不让进(要登记),所以就只好漫无目的地看学生妹。随后做了个非常错误的决定,走路去一个没有攻略介绍,而是日本旅游软件介绍的市场,札榥市中央缷壳市场。在北大我走了快半小时才走出西边的校门(根本没路牌,而且只能行人),再走了半小时才走到那市场。下午2点多3点,市场都已经关了,幸好还有一家附属的小餐馆开着,我就走进去,发现他们也正在关店了。可她们人很好的让我点菜,可能是感觉我来这里太不容易了,还送了我一个蟹钳,配上我的乌鱼子海鲜井(其实是乱点的),彻底㣪解了我疲累的身心。

買來做晚餐的甜品

继续逛逛百货公司,然后再最后一晚,买上好料自己煮,买了一块A4知床和牛(快四千円)酸奶,大叶,蘑菇和蒜头,盐油什么的民宿里有。不得不说日本的物价的确是高,而且有些高的还非常奇怪,比如这一个蒜头,竟然要四百円!!!宝宝都吓坏了,但没有蒜头又不好,所以还是买了,可回到民宿我就发现,原来这里有(T。T)。所做的菜色有,蜜瓜酸奶&五成熟和牛西冷配大叶酸奶酱&香煎蘑菇&奶茶拼蜜瓜。这一餐还是非常好次的!毕竟六星级酒店厨帅。还有LETAO的两件蛋糕,在小樽还没吃够呢!因为东西有点多,所以蜜瓜和牛扒都分一了些给日本“室友”吃,他们都表示很感动,其实他们也很少吃高等级的和牛和蜜瓜。静静地入睡吧,没有艳遇的日本之旅要完结了。

2016.7.12
第八天
因为在札榥玩的时间很足,所以早上就起床就直接坐高铁去机场,记得来的时候机场还挺多地方可以逛的,但那时没空。有很多特色的食物,伴手礼也买了一点,大家如果有什么伴手礼忘了买,都可以来机场买,因为价格基本都一样的,而在机场买就不用拿着到处走这么不方便啦。吃了个盖饭,这是这旅程最笨的事,因为太便宜又太饱了,在机场四十软妹币就能吃到这么大的饭,我真是脑抽了才会点。幸好我还能吃甜品。LETAO第三次,真的很好吃,就是不能带回家,要在上海转机没冰箱。最后的芝士塔是入境大厅最近的店,超多日本人排队的,味道也很好,幸好我早到并没有人,等我去上机的时候又排了十几个。机场里还有三个展厅,航空,多啦A梦和雪初音,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玩,在这里玩两三个小时是没有问题。但时间已经不多了,马上就要回国了,舍不得日本的食品!!!

2016.7.13
第九天
   昨天下午飞回上海,把行李放在机场寄存,我就走出去和老同学吃个饭唱个K,然后又要回来浦东机场过夜啦!拉上朋友一起度过不那么寂莫的午夜,早上七点多坐飞机回家罗。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05 17:1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05 17:26

引用 三合会妖妖 发表于 2016-09-05 17:1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