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风云 再遇上海

寻访上海的洋建筑

趁着学校派出差的机会,五年之后再次有机会去上海。这一次我的目标放在了上海洋建筑身上,看攻略的时候被一个建筑造型所吸引,虽然我不清楚它是什么样式的,但是这种建筑造型确实很吸引眼球,果不其然几天之后明星也有晒街拍的,巧的是背后的背景就是这栋建筑,它在武康路上,也是上海四大区域有洋建筑的地方之一。

夜景外滩

外滩是所有到上海的游客不得不去的地方,其实上海的外滩长度也就1.2公里左右,从外白渡铁桥到外滩灯塔,却同时存在20多幢的建筑,也被成为万国建筑博物馆,虽然夜晚温度将近36度,但是这里的游客还是人山人海,对面浦东新区的高楼大厦霓虹闪绕,与外滩上老建筑的灯光交相辉映,仿佛两个世纪的时间在这里发生了碰撞,冲击着你的感官视觉。

花上两元钱就可以从外滩坐轮渡到对面的浦东新区,去近距离感受东方电视塔的高度。夜晚的上海有些闷热,但是将近9点街上还是有很多人在溜达。

石库门文化

前往多伦路和四川北路去寻找上海古文化一条街,这条街其实就是另一条街上,因为手机导航不给力,导致我竟然围着那个巴掌大的地方饶了好几圈,不过有幸看到了老上海人们生活的聚居区——石库门建筑群,就在暑假的时候还看到央视专题报道上海拆迁石库门建筑的报道,也许在未来的几年,这样的老建筑会越来越少,还吃了上海的凉面和生煎,反正我看到很多上海人都在这家吃,我也就混了进去味道真的是非常棒。

南京路和城隍庙

南京路和城隍庙是不得不去的地方,城隍庙的老建筑在晚上灯光的照耀下更显其古朴,南京路人头攒动,坐着小火车,看老年人广场舞,买点特产好生惬意。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5 11:0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