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Palau——我人生的第一个海岛(4天出海+航拍视频)

Opal Serena (北京) LV.5
2016-09-04 20:59 1518/14
  • 出发时间/2015-11-21

为什么是帕劳 Why Palau?

这是SS的第一篇游记~~ 这几年习惯了发短短的QQ说说和朋友圈,越来越懒了。从现在开始,我努力补补过去的游记,不能再任由美好的时光在脑海中淡忘了。帕劳必须是第一个,以突显她在我心中的位置。

我第一次出国是上学时去美国找我BF耗子,第一次海岛游就是帕劳啦。我妈说,你这起点都够高的。去美国得感谢耗子,能去帕劳还得感谢他。去年年中我偶然看到一个网友写的帕劳游记,瞬间被水母、珊瑚、小鱼、海龟惊艳到了,我说,这个我以后一定要去!耗子表示质疑:你确定咱拍的照片也能那样吗?我说当然了,这就是人家普通游客随便拍的,不是广告片。后来也没再提,总觉得是很久以后的事。

到了去年年底,我提了几个出行方案。耗子是个对旅行特别无感的人,他表示如果去一些人文城市或者大都市,宁可在家睡大觉。我正发愁去哪,他突然说,也就你说“看海龟那地方”还行。我撇撇嘴,咱好像一个海岛都没去过,这个是不是起点太高了啊?!耗子一句话让我茅塞顿开——要去当然去最好的,时间和钱都有限,把钱花在那些不值一去的地方才叫浪费~~~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说得很有道理嘛!

终身难忘的帕劳之行,就这样意外的开始了

行程概括 Schedule

整体行程: 9天8晚,周六一早走,周日中午回,请了1周假。
1)北京往返香港的机票是自己订的。香港三晚酒店自己订。
2) 帕劳段是通过趣旅网订了“香港-帕劳六天五晚”的自由行套餐,包含往返机票和五晚酒店。
3)KBT地接社四天出海游
完成上述三部分,行程八成搞定。

旅行时间: 2015.11.21-11.29 ,我走之前并没有淡季和旺季的概念。后来加了地接社导游建立的驴友群看到其他人分享的图片,才发现原来旺季(11-4月)和淡季(5-10月)效果还是有一定差距,自己赶上11月去真是幸运。因为淡季多雨,阴天多云。像这种受天气影响景观效果的地方,尽量还是旺季出行。

下面是具体行程,也是游记大纲,香港帕劳一比实在太boring,游记抽空单写吧。
11.21 北京香港 (略)
11. 22 香港帕劳(关于飞机、酒店)
11.23 帕劳,出海第一天:牛奶湖—水母湖—七彩鱼世界—鲨鱼城—百年干贝城—星光派对
11.24 帕劳,出海第二天:大断层—德国水道—长沙滩—沉船遗址—软珊瑚区—硬珊瑚
11.25 帕劳,出海第三天:海钓—半月湾沙滩—红树林泛舟—北岛断层—手指、桌面、玫瑰珊瑚区
11.26 帕劳,出海第四天 :半潜水艇(美人鱼水道)—安德鲁秘密花园—小丑鱼的家—帕劳市区街景
11.27 帕劳香港 (机场、航拍全景视频)
11.28 香港 (略)
11.29 香港北京 (略)

下面这个图是地接社4天的出海行程单,我们正好是倒着顺序安排的。管4个午餐,2个晚餐,所以在帕劳我们只有2个晚餐是自由活动。特别遗憾大断层因为风浪太大没潜成,换成了小丑鱼的家,其他行程都很完美~

本游记所有照片都是iphone 6和 6plus, 或 Nikon防水相机照的,没有任何专业设备~没有任何修图,包括我们俩的大脸,哈哈~~

11.21 北京—香港 (略)

11. 22 香港—帕劳

关于航空 :探索航空 Air Explore

我们定的自由行套餐中,包括香港往返帕劳的机票,和帕劳五晚住宿。目前大多数直飞帕劳的中转地是香港澳门首尔澳门最便宜,可是从北京飞到澳门成本比香港高,价格总体差距不大,我选香港也正好买一件结婚用的贵重物品(嗯,至今还没用上)。本来计划11.21-11.26号在帕劳,之后三天在香港。后来美国动力航空停飞,行程临时改到11.22-11.27,航空公司变成了”探索航空 Air Explore"(原叫帕劳太平洋航空 Palau Pacific)。虽然在香港多折腾了一次,事实证明,改成太平洋航空很赚,回程在上午,所以能看到帕劳的海面全景,简直有了坐小飞机的效果,海景Fabulous!(见11.27段航拍视频)

飞机从香港起程是下午快两点。去香港机场一定要早,一是包机的飞机都会在香港第二航站楼,走的晕头转向;二是座位号没法提前预定,check in先到先得,并且回程和去程的座位号是一样的。我们很悬的拿到了倒数第二个靠窗位,为回程航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总航程3~4个小时,一路飞来羽毛云、团云还有夕阳(小学自然课可算没白学)。起飞时觉得香港的海也好美,回程再看简直Low爆啦!  人家说,帕劳归来不看海,绝无虚言!特别要赞一下飞机上的晚餐。本来对这种包机的无名航空不报啥希望,没想到空姐训练有素,食物超出预期

傍晚时分抵达帕劳首都科罗尔Koror,天已经完全黑下来。入境大厅小的惊人,只有大学教室那么大,果真和帕劳的两万人口成正比。一屋子都是我们同飞机的乘客。本来还想秀秀英文,结果海关大叔看都不看你一眼,大爷大妈都是秒过

出海行程一般都包括了接送机(6天小费60美元/人其实是包括了接送机的费用)。接我们的是一个台湾小哥,也是一名出海导游,见面先收保护费,当晚就把100刀/人的出海税收走了,嘱咐我们出海一定要耳朵、发际线都涂上防晒霜。后来我忘了,头皮果然被晒伤

关于酒店: 尼莫之家 Nemo's home

接机后我们顺利入住酒店,有个可爱的名字,叫尼莫之家 Nemo's home。也是一句英文没说成,人家台湾小哥在前台签了个字,菲律宾大姐就把钥匙给我们了,问题是我酒店也不是通过地接社定的啊?我居然连句说话的权利都没有 体验了去香港油尖旺地区的三星以后,我们入住了帕劳三星特别满足!!床也大,卫生间也大,还带个大阳台,香港就是小小小。

事实证明,尼莫之家性价比还可以,整体入住感受是:价格适中、景观不错、设施齐全、位置很好。推荐给非蜜月纯玩的朋友~

价格:Palau住宿实在是比较贵,谁叫资源稀缺呢,基础设施都不完善,旅行社合作的也就那么十来家。据我调查,二星=招待所,三星=快捷酒店,五星=国内三星(这是我本人的评级,FYI)。我们俩并不是度蜜月,住宿干净整洁即可,就选了这个三星尼莫,2015年台湾人新开的。海景房是155美金/天,普通的是125美金/天。

景观: 海景房景色很有Feel,像生活在热带雨林似的,图图见下个部分~~

设施 :帛琉大酒店和百悦是五星,据说海景房View很好,有冰箱,能囤哈根达斯。百悦没有电视,晚上都只能看书。相比之下,我们俩天天晚上都可以看CCTV的法制栏目剧,哈哈哈~~~缺点有二,一是隔音不好,也许是我们碰上的几位大哥太吵了。二是网速赛蜗牛,我天天半夜12点跑到酒店大堂晃悠半个小时,一边保持移动躲避蚊子,一边死死盯着手机发朋友圈,发三次成功一次,这个“得瑟”体验太不好了。。。听说人家五星级足不出户就能发出去,希望下次来体验下。

位置:在帛琉大饭店正后方一条街。帕劳城区非常小,尼莫地段很好,走路5-10分钟就到了城区,有很多餐厅酒吧,还有两个帕劳最大的超市,基本什么都能买到啦。除了假日以外,我们和帛琉大酒店都属于离码头近的,所以早上接我们的时间也靠后,不用起很早。

帕劳美国殖民地,一九九几年才脱离管辖。所以街景跟美国特别像,生活习惯也非常像。一定要给小费,我们第一天忘了就只给倒垃圾,之后每天留一两美元,立马给铺床,屋子收拾超干净。哎,地球人都一样,见钱眼开啊~

11.23 帕劳 (出海第一天)

惊喜的海景房

我们套餐里的酒店并不是海景房,就是普通的。但入住的当天晚上,我在阳台上除了听到树叶沙沙的声音,还隐约听到了海浪拍岸,黑灯瞎火的也看不清,心里琢磨会不会给了我们一个海景房呢?

果然我们就是人品好~~~第二天一早惊喜地看到了热带雨林背后的大海,爱死那个菲律宾大姐了!iphone随手一拍,根本就不用修图,美死了(我说的是景色),让我总觉得身处美国大片里的原始荒岛~~~

尼莫之家有个小小的餐厅,就像在家一样,很温馨。自助早餐比较简单,跟五星级的肯定没法比了,吃饱肚子肯定莫有问题~~每天7点开始早餐,7点20起床,8点地接来接,管前台要两条大毛巾,就可以出海啦~~

码头到了

这就是每天出海的码头了。虽然码头看起来挺破旧,景色依然超级美,随便拍拍就跟仙境一样 。救生衣先挑好,我个头比较小,就给了一个小号的。脚蹼太占行李,我们还是选择现场租,5美金/天/人,多大码都有,每天要自己带回酒店。面镜呼吸管都是他们提供,有洁癖的自己带吧哈~

出海喽!!

我们一船14个人,7对情侣哈哈,只有我们一对是“非法”的,其他6对全是来度蜜月的。船比较大坐起来挺宽敞。我们俩一上船占据了船尾,因为我怕侧坐会晕,就是船尾离发动机近噪音有点大。每条船除了一个导游是台湾人以外,会有一名船长、两名助手、都是当地的帕劳人,说英语,皮肤很黑,但人很nice,每天都主动帮我们照相,还帮我们捞各种好玩的东东,特别感动~~

牛奶湖 Milky Lake

第一天的行程是帕劳最有特色的了。牛奶湖是连着内海的一部分,因海底白色的火山泥而得名。玩法就是小黑哥会帮我们捞上来,让每个人涂满全身做SPA。湖平常是绿绿的,被我们一搅和就白白的啦~~一定要听导游的不要乱游,远处是有鳄鱼的!我不知道第一天要来牛奶湖,我带的比基尼本次旅行就没穿上,浪费了一次臭美的机会~

水母湖 Jellyfish Lake

这个绝对是帕劳的镇国之宝!别的地方咱是没法摸到水母哒!前些天小李子来帕劳就在这里被拍的。到水母湖要翻过一个小山,因为与外海隔绝,这些水母多年被阳光照射毒性大大减小,所以形成了世界上唯一的无毒水母湖。和成千上万的大小水母共同游弋,好像一个个小精灵,若不是嘴唇太薄真想亲亲呀!听说水母数量已经逐年递减了,所有人都应该好好呵护这些小生命~~

七彩鱼世界

七彩鱼世界。这个体验超级好玩,手里面包一露,鱼群就疯了似的扑过来。我胆儿小,被鱼儿哚手后有点怕怕。拍几张露脸的照片累坏了,不喂鱼就瞬间跑,喂了鱼蜂拥而至就完全挡住脸~~~这个七彩鱼世界和鲨鱼城在很多地接套餐中是另付费的项目,50还是60美元,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无人岛午餐

真的是无人岛,上面就一个小亭子,吃的是海鲜火锅。潜水时候都要穿潜水服的,只有在中午上岛的时候可以脱下臭美一下下,穿的暴露点~~~当然了,上船以后还得手忙脚乱的穿上潜水服,否则会被晒爆的!!

鲨鱼城

这个项目有点刺激,导游下潜撒食(类似于面粉),大家抓浮板围成一圈脚抬高,看鲨鱼在脚下1-3米抢食。我开始有点怕,后来发现那些鲨鱼压根不带抬头看我们~~~这种鲨鱼身型不到两米,主要捕食小鱼为生,数十条每天定时定点过来“上班”。还拍到了几张鲨鱼妈妈背着小鲨鱼的~~

百年干贝城

这个景点其实没啥意思,就是浮潜看大干贝,只是这么大的干贝是很少见的。导游说,每个干贝一年大概只能长1厘米,我们看到的一堆干贝直径都超过了一米,都是百岁老人啦~~~

第一顿海鲜晚餐

第一顿海鲜晚餐是在码头附近的一家中国餐馆吃的。报地接套餐最好还是要加海鲜餐,因为团餐海鲜比自己单点去吃便宜多了,自己点这一桌肯定上千了。传说中的蝙蝠汤就跟鸡汤差不多,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

星光派对

这个Party是第一天晚上在码头举行的。会有一些小吃和表演。第一个表演是,宰杀小干贝(大概三十岁),这是个技术活哦。第二个表演是草裙舞,帕劳人以黑胖为美,所以跳舞的大黑胖妹子就是他们推出的美女代表了,会拉着大家一起跳 第三个表演是两个帕劳的小孩,跳一些看不懂的当地舞蹈,小小年纪就来赚钱啦。来了很多人,气氛还是很high的,也就一两个小时的样子~~

11.24 帕劳(出海第二天)

大断层(没浮潜成)

这是本次旅行最大的遗憾了。大断层是所有经典中唯一一个外海的景点。船开了好久才到。风浪明显比前几个景点大,船晃得非常厉害,感觉随时要翻啊,大家都害怕了。有人问,能不能下水,导游说,这样的风浪下去五分钟你们就得要上来。最后船上所有的女生都几乎尖叫说,赶紧回去。可惜没有看成两千米的大断层,只能下次再来看啦。后来我也问了导游,怎么区别外海和内海呢?原来帕劳之所以是潜水圣地,就因为被一大圈珊瑚礁所围绕,珊瑚礁内就算内海,几乎永远风平浪静,而外海的风浪就要靠运气了~~很神奇的地方。

德国水道

我可能真的太喜欢海。我对这片海域的喜爱程度不亚于水母湖。船开的这里大家都齐刷刷地惊声赞叹出来。这是二战时期德国军生生炸出来的一条水道,无意中形成了独特的七色海。无法言喻的喜欢,让人辞穷的美

长沙滩

帕劳唯一的缺憾就是沙滩太少啦,好像只有这个长沙滩比较有名,但砂砾也比较粗。长沙滩是很多旅行社安排吃午饭的景点,好在我们的船到的非常早,基本上没有其他的客人,得以拍几张美美的照片。等我们吃午饭的时候,已经并排停泊了数十条船!虽然吃的只是盒饭吧,心情不能再美了,秀色可餐~~~

二战日军沉船遗址

二战沉船遗址是一个浮潜点,基本到了第二天,大家胆子都比较大了。导游鼓励大家直接跳下去,就不要爬梯子下去咯,最后连我这样的的胆小鬼都敢直接往下跳了。海水温暖挺合适,一点都不凉。这是一艘二战留下的日军沉船,不是非常大,已经长满了各种生物,吸引了一些小热带鱼。小黑哥给我们捞了好多好玩的东西,供我们拍照,之后当然还是要把人家放回去的,哈哈~~

七彩软珊瑚

这个七彩软珊瑚区是长在斜坡上,这里的洋流很厉害,游半天游不过去。五彩斑斓,软软的,很少见很少见~ 特别险的是,我在这碰到一个小水母,因为前一天抱惯了嘛,超级兴奋地过去拍照。吓得我们导游大叫,”大姐,你快回来,那水母不能碰!“  我叽里咕噜地往会游,这要是被蛰了,我基本就得在医院继续我的假期了...

硬珊瑚区

硬珊瑚区就是个珊瑚大荟萃~ 什么桌面珊瑚,脑瘤珊瑚,手指珊瑚,鹿角珊瑚,还有帕劳特有的蓝珊瑚。好多亲朋好友看了照片都以为我们是深潜,其实是浮潜啦,珊瑚离海面都非常近。所以游的时候要小心,一是不要伤到自己,二是不要破坏珊瑚!好多珊瑚明显被游客踢掉一块,也难怪人家帕劳还要继续提高税收。珊瑚看起来很可爱,如果要摸一定要小心。我轻轻的摸就没事,耗子手掌就被划伤了,天天沾海水,后来半个月才好。一定要小心!

第二顿海鲜大餐

第二天晚上又吃了一顿大餐,主要是有龙虾,味道中规中矩,跟国内差不多~~~随便发几张图

11.25 帕劳(出海第三天)

第三天北岛,是KBT的独家行程,这也是吸引我选择他们家的原因。主要包括海钓、红树林泛舟、吃午餐、北岛大断层浮潜,还是非常有趣的一天~~~

北岛海钓

今天的船长是个胖胖的老黑,由于太黑,实在看不清长相,也看不出年龄~~~据说已经50多了,是非常有经验的船长,所以船开的很快很歪,时不时炫一下船技,听我们嗷嗷叫~~ 海钓真是太让人有挫败感了,就是用手指摸线,找“打电报”的感觉…...超级原始有木有.....船长随便就钓了五六条,我们完全找不到要领,14个人就一个小哥钓上一条。帕劳四五岁的小孩都会用这种方法钓鱼,钓上的鱼颜色都特漂亮~

红树林泛舟

已经是第三天了,来度蜜月的情侣都很累,大家都想自动放弃红树林泛舟了。导游说,只要有一个人想去,就都得去,只有我们俩不是度蜜月的,也只有我们俩超级积极的举了手。不过事实证明,没有那么累,大家玩的非常high~~~我还是很喜欢这个项目滴,虽然我在船上基本没啥用,主要是耗子划。我们团里有个大胖胖,得在所有人帮助下才能坐上去,否则舟会翻,笑死我们了。划的时候会想起野外探险节目,好有在亚马逊河流上的Feel~~不让划太远,有鳄鱼的哦

北岛陆地风光

之前我在网上还真没怎么看到北岛陆地的照片,没想到这么美!泛舟之后,我们吃过了饭,就在海边自由休息一个小时。椰子树下悠哉悠哉睡大觉可舒服啦~~而且还是个臭美的好地方蓝天、蓝海、绿地,超级爱这种原始的美。乐的我转圈圈,还有只狗狗配合我转圈圈照相~~我能在这躺一天,什么都不干,就看着海,望着天。

北岛大断层

没有去成2000米的大断层,大家都很遗憾。导游说,其实大断层没有北岛断层能看到的东西多,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大断层是2000米直上直下,但北岛断层是300米的大斜坡,所以生物种类非常多,感觉珊瑚的颜色整体比硬珊瑚区更鲜艳亮丽。导游同样提醒我们,不要往深了游,也不要往浅了游。往深处可能有洋流危险,往浅处会被珊瑚伤到(大片的珊瑚离水面也就一米)。总之挺导游话就对了~~

11.26 帕劳(出海第四天)

半潜水艇(美人鱼水道)

坐半潜水艇就比较轻松了,只是稍感无聊,因为水质不是很好,大约40分钟的样子。美人鱼水道的由来是因为,可能能看见海象(美人鱼)。海龟远远看到两次,而且非常远~~还是自己潜水比较好玩~~~我们俩是被海龟”骗“到帕劳的,没能近距离接触,也没啥太多遗憾~~~

安德鲁秘密花园、小丑鱼的家

德鲁秘密花园、小丑鱼的家,这两个地方我分不太清,因为最后一天可能真的有点累,走神了,错过了小丑鱼~~~所以回看照片也分不清哪是哪了。总之景色和之前三天的比较重复,时间紧张的话其实可以不去。这里也有面包喂小鱼,但没有之前七彩鱼那么好看,水质也没那么清。随便发几张啦。

帕劳市区街景

由于我们住的离市区很近,所以基本每天晚上都去逛街,买些好吃的和纪念品,有两天晚饭去的当地餐厅。有时候回酒店早,也就五点钟,太阳还没有落山,大约6点天黑。几天的街景照片都放到一起啦,下面逐一介绍一下~

帕劳有很多酒吧,夜里很红火,但我们没有进去

WCTC是帕劳最大的超市,不远处就是Surangels's, 另一个大超市。两个超市里面的东西和价位都和美国差不多。因为之前被美国管理,所以95%的东西都是美国直接进口。反而是帕劳自己生产的东西比较贵。我这在WCTC买了10盒帕劳自产的巧克力、两盒帕劳手工饼干送亲朋和同事,巧克力是6-8美元一盒,手工饼干10美元一盒。还是很贵的。进口食品很便宜,我们买了一些零食和一大罐哈根达斯,嘻嘻嘻。

这个over drive 是日本人开的一家精品纪念品店。东西很多,很有意思,就是微微贵。我买了一个冰箱贴,6美金。给表姐表嫂舅妈等女性亲属买的椰子手工皂,5美元一块。还买了一个帕劳的邮票,是10美金,两张明信片是4美金。没拍张照片就送出去了,值得一逛~~~

我们发现了一家很好吃很便宜的餐厅,叫什么我忘了呜呜。反正就是见到一个大螃蟹的牌子,往里拐进去不远处,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 海鲜炒饭和大汉堡套餐分别也就是5-10美金,量大料足味道好,最后我们俩都没吃完。菲律宾人开的,里面没有什么中国游客,但是也有中文菜谱,下次去我一定还去吃。

这是街上的小猫咪,基本不怕人,后来被我吓跑了~~~

这是我在礼品店买的手串之一,也是没记住名字,反正那一条街有好多个,只记得是半地下,老板娘人特别好。买了一个砗磲贝的手串、一个蓝珊瑚的手串、三个深海红珊瑚手串。买这一堆手串2000块,蓝珊瑚和砗磲贝是给自己的,红珊瑚是给妈妈、姥姥、还有我准婆婆的。深海红珊瑚是很高贵的深红色,比蓝珊瑚要贵,砗磲贝是最便宜的,小心被骗哦~~~好在第二天经过我导游的鉴定,我的手串都是真的,只是他不确定我的深海红珊瑚是不是帕劳产的.......

11.27 帕劳—香港 (航拍全景视频)

玩了整整四天,我们恋恋不舍要离开了。导游说下次带我们去一个要开4个小时的小岛,住一天,随便扔个叉子都能叉到龙虾的地方。来的时候是夜里,走的时候总是见到了帕劳机场的真面目,好小好小~~~离境税每人50美金都在这交。DFS免税店的Godiva的巧克力非常便宜,5美金一板,一口气买了12板带回去送人。

飞机起飞时候的航拍,是帕劳送给我们最后一个惊艳的礼物了。从来没有在空中见过这么美的海景,不过有了第一次就不愁没有第二次啦。再见帕劳,我一定会回来的!!!

11.28 香港 (略)

11. 29 香港—北京 (略)

呼呼呼,总算写完了。从去完帕劳到现在已经十个月了。这篇流水账一样的游记从开始写现在,大约拖了一个多月,耗子每天都对我的进度表示惊讶.......所以——我已经没啥心情写人生感悟和旅行总结了,赶紧收尾大吉!!!

不管酸甜苦辣,生活还在继续,SS要努力创造和记录这些人生的美好
Life, to be continued.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05 15:06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9-05 15:06:23 的回复:

回复kelly:谢谢鼓励,帕劳真是头一个让我有动力写游记的地方,去吧去吧!

2016-09-05 15:2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05 19:26

引用 zhangqiyan 发表于 2016-09-05 19:26:27 的回复:

回复zhangqiyan:嗯嗯 定期看看外面的世界 跳出自己的小圈子

2016-09-05 20:05

2016-09-05 22:33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05 22:33:12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9-05 22:53

本来还纠结要不要报这个4天的团,看了楼主写的,果断要报这个啦😄
话说您这个是小团还是精品团呢~

2016-09-05 23:15

引用 秋之回忆 发表于 2016-09-05 23:15:09 的回复:

话说您这个是小团还是精品团呢~

回复秋之回忆:真不太记得了 每天人数不一样 我觉得大团小团不太所谓 关键问好了得是大船 安全 不晕

2016-09-05 23:26

引用 Opal Serena 发表于 2016-09-05 23:26:24 的回复:

回复Opal Serena:好的,多谢指点~

2016-09-05 23:27

第一篇 游记就非常棒了,再接再励

2016-09-07 15:49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9-07 15:49:50 的回复:

回复帕劳小马哥:没有您专业啊!谢谢鼓励~

2016-09-07 16:03

你好,楼主,出海团是到当地再定吗?还是提前预订呢?求建议

2016-10-25 22:58

引用 YOU&me 发表于 2016-10-25 22:5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