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亚热带别样风情,带宝贝开启第二次三亚亲子之旅

Annie LV.4
2016-09-04 20:59 507/9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带小孩

冰峰小盆友一岁四个月了,这是第二次去三亚,距离第一次去已经隔了八个月之久,之所以又选择这里是因为第一:我呆腻歪了。第二:小伙子太喜欢水了。第三:我们都想念三亚的酒店了。于是,也没有怎么计划,没有攻略,七月三号出发,一号才买了机票确定了行程。(特殊说明下,因为暑假旺季的缘故,航空公司的机票都抬价很高,机智的爸爸说肯定是虚抬,所以一直没有买票,到临出发前确实是比之前看的便宜了不少,所以提醒大家,旺季买票要三思,土豪请绕道。)好吧,不啰嗦了,直接进入正题,希望我的整理给计划出行的家庭能带来些些参考。

关于行程

DAY1   7.3日       西安--三亚                                       夜宿    三亚湾唐拉雅秀酒店
DAY2   7.4日       三亚湾--清水湾                                夜宿    海南清水湾阿罗哈爱琴海景套房酒店
DAY3   7.5日       清水湾酒店                                      同上
DAY4   7.6日       清水湾酒店--新村                             夜宿    海南蓝湾绿城威斯汀度假酒店
DAY5   7.7日       清水湾酒店--猴岛鱼排                      同上
DAY6   7.8日       清水湾酒店--猴岛--海棠湾免税店     同上
DAY7   7.9日       清水湾酒店--海螺号海鲜店               同上
DAY8   7.10日    清水湾--三亚机场--西安

关于花费

【出发机票】西安--三亚 / RMB650 / 人/ CZ6320
【返程机票】三亚--西安 / RMB850 / 人/ JD5514
Tips:当然冰峰小朋友继续他的1折票,¥200/婴儿

加上保险总计:RMB3520

Ps:因为有婴儿票,不能网上值机,所以要去柜台办理。建议提前办理,可以选择靠前一些的座位,运气好的话,第一排也是比较宽敞的。

1.   7.3日开车去机场,停在附近的免费停车场,滴滴专车去航站楼。cost:22RMB
2.   7.3日晚上到达三亚凤凰机场,桐叶租车机场接机,办理了租车手续。 cost:790RMB租车费(全含)+220RMB油费

3.   7.10日 滴滴专车从航站楼到停车场  cost:14RMB

以上为旅途用车费用。共计:826RMB    (自己开车往返机场不包含)

关于住宿

1.  7.3日             三亚湾唐拉雅秀酒店 雅致山景房一晚     cost:RMB445
2.  7.4--7.6日      海南清水湾阿罗哈爱琴海景套房酒店  豪华开放式海景套房大床 两晚  cost:RMB890(返现20RMB)
3.  7.6--7.10日    海南蓝湾绿城威斯汀度假酒店   豪华海景房 四晚  cost:RMB1820(房间是RMB910/天,我们有2晚的代金券,所以只掏了两晚的钱。PS:感谢酒店去年赠送的代金券)

以上为酒店住宿费用。共计:RMB3155

行李准备

冰峰小盆友的东西带的是最多的。最主要的还是衣服,短袖短裤共带了八套,搭配好卷起来放箱子,一方面方便拿取,另一方面节省空间。其他物品如下:双层纱布睡袋一件、包屁衣两件、(三亚虽然气候炎热,但是酒店空调很足,这些主要用于午睡和夜里睡觉,我们睡觉不盖被子)、餐具一套、辅食剪(基本没用到,回来才发现居然还落在海南了)海苔一小盒、虾沫一小盒、坚果沫一小盒、(以上为了预防实在没饭吃,可以加在粥里就能解决一顿,事实上拿去多少拿回来多少,不要低估了小孩的环境适应能力)、 蒙脱石散一盒(预防拉肚子)、益生菌十条(防止上火,便秘,拉肚子)、耳温枪(非常重要,这次就用上了,后边会有讲到)、 退烧药、日本Vape电子驱蚊器、防蚊虫喷剂、宝宝防晒霜、泳衣、(泳圈没有带,去了在酒店买的)、直接穿一双洞洞鞋(因为是海边,不怕水不怕沙,可以随时冲脚)、纸尿裤(只带了两天的量,去了直接在孕婴店买,算好数量,基本到返程的时候差不多用完,不用增加行李)、奶粉(奶粉也是在家用勺子量好八天的量,随身再携带一个便携式奶粉盒,装一顿的量,到回来的那天刚好吃完,奶粉桶就被留在酒店啦)基本就这些必需品,因为带孩子,比较简单。然后随身背一个小包,装他的杯子(建议拿一个保温杯就OK,喝水冲奶都方便),零食,纸巾,小玩具、绘本(实在待不住,可以安静个几分钟的利器)。Ps.最好带一个围兜,我们忘带了,后来在那边临时买的。还有婴儿折叠推车,可以节省不少力气(因为这次泡酒店比较多,所以只在机场和免税店用了,我们用的是好孩子的一款口袋车)

没孩子的时候,每次出去旅游先提前好几周采购,搭配好几身,现在出门两三身搞定,最简单的体恤+短裤。太阳镜、洗漱用品、运动鞋、凉拖、内衣、泳衣。是好简单哦。另相机(一个标配镜头,一个人像镜头,充电器似乎没用上,带娃用相机实在是不方便)

男人的行李更简单:三套短袖短裤、剃须刀、洗漱用品、内衣、运动鞋(过去开车穿)、夹板、泳裤、电脑(随电脑带的充电器可以充苹果和安卓手机,只需要带两根线就OK)

以上为这次出行所带行李,属小盆友的最多最细,因为大人怎么都可以克服,小盆友的还是细致些比较好,尤其是一些常备药品,虽然不见得能不能用上,但是必须准备,以备不时之需。下午出发,上午匆匆忙忙准备的行李,还好,基本没落下什么,我现在主张的是精简原则 如图:一个可以上飞机的箱子,两个背包,一个折叠推车。

1 西安--三亚

下午四点多的飞机,为了值机时能选个靠前的位置,我们12点多就出发了。在家附近吃了午饭,一直操心路途上小盆友的吃饭问题,给他带了紫菜包饭还有海鲜饼(后来到酒店后被我和他爸干掉啦)。瞌睡的午饭也没吃,上车直接放后座睡了。

快到停车场了,小盆友醒了,满脸疑惑,哈哈。 爸爸叫了专车送我们去航站楼,估计以前的记忆完全不复存在了,偌大的航站楼,看的小盆友目瞪口呆,跑来跑去。值完机,又操心没吃午饭,在必胜客给叫了饭,可是怎么也压不住欣喜之情,凑活吃了点又要去疯。哎~苦了我一片好心。找登机口的时候看到了飞机,激动的啊 啊的乱叫,看见拉行李车跑来跑去,更是在车车上坐也坐不住。一路按着找到登机口,在旁边的饮水机里装满温度刚好的水(方便飞机上直接冲奶粉),终于小盆友登上飞机了。那个高兴,那个惊喜,比八个月的时候懂得多了去了,那会还怕经济舱挤着吵着,买了头等舱的票,结果人一路都在经济舱表演(⊙﹏⊙)b,浪费了我的银子啊!

目瞪口呆的小盆友和他的口袋车

麻麻帮点的奶油蘑菇汤和香草手指泡芙 煞费苦心哪 结果人小盆友不领情 又一次被粑粑麻麻干掉

原来这就是飞机啊 看的好认真

快来看我眉飞色舞的样纸

看八个月的样子  傻不傻

飞机上邻座是个热心的阿姨和小姐姐,也是去三亚度假。因为两个孩子都是自己一手带大,所以特别细心、耐心、有亲和力。一路上帮我抱着小盆友,哄着他,还抱去窗口看云朵。小盆友第一次学会了叫“姐姐”,而且异常响亮。 话说小盆友还真是招人喜爱,后排的奶奶也抱着给零食吃,当然,我们的表演技能也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绘本的神奇功效,至少能安静的坐会儿

一切的一切在哭闹之前还是很愉悦的。但是!但是!对于这个睡觉困难户来说,这样的环境下入睡简直太考验大人的耐心和毅力了。飞了一个多小时后,一改可爱精灵的画风,转瞬间跌入嚎啕大哭的深渊,爸妈轮番上阵,整个机舱回荡着小盆友荡气回肠的哭声,谁逗都不管用啦。(从小对于入睡环境就比较挑剔,在登机前还稍微考虑了下下这个问题,没想到场面竟然是如此出乎意料)后来在麻麻的耐心哄拍下,渐渐的哭声隐去,隔壁的一个爸爸还悄声告诉我,睡啦~ 妈呀!真的好折磨人。
看看爷俩销魂的睡姿 本以为能一觉睡到落地,谁料,一个睡眠周期后又醒了OMG。 天使了一会会,开始坐不住了,看着机窗外的灯火点点更是坐立难安,我的火已经开始压不住了,多亏了邻座的阿姨不厌其烦的跟小盆友说话,逗笑。终于熬到了落地,看着摆渡车上一脸茫然的小盆友,突然有点后悔自己的冲动,毕竟三个多小时的行程对于他来说更是一次挑战。感谢所有微笑过的人们,旅途愉快~

三亚凤凰机场到达 一下子就被带入了热带的氛围

志玲估计也知晓了我们舟车劳顿,一路抄近道来到酒店,办理了入住,看爷俩那急促的步伐就晓得有多困顿。 真的,带娃出来,尤其是这种会走路有思想的娃出来其实是换了一个地方作。所以,请出门的大家想清楚,有没有实力去面对和收拾这个作的过程。不仅仅是体力还有心智,都是一种历练。

2 三亚湾--清水湾

因为第一天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了,所以爸爸选了一个离机场比较近的酒店,定了他们的园景房。来说说房间吧:整体感觉比较大,但是格局又好奇怪,细长型的房间外挂一个卫生间。从卫生间出来好几次差点把穿一次性拖鞋的我撂倒 ,甚是汗颜。床品还不错,个人不习惯松软的羽绒枕,半夜从头下边抽着扔掉了,好在并过的双床还真是爽啊,小盆友在上边随便滚,我和他爸两边金刚护卫,这一夜睡的甚是香甜。自助早餐品种丰富,毕竟只有400多块钱,比较超值,推荐入住。
第一次来入住的三亚湾的“黎客”酒店,性价比较“唐拉雅秀”略高。关键是便宜啊,200多块钱含双早,早餐种类也比较丰富,泳池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如果只是过渡,更推荐“黎客”。

黎客屋顶的游泳池

图为清晨的窗外

小盆友站在凳子上看远处的工程车和偶尔飞过的飞机 (自从这次出来以后,每每天空中有飞机飞过,他都能很准确的判断出并仰头用手指着寻找飞机)

特地选了个靠窗能看见泳池的餐桌

爸爸还是挺有一套的 虽然父子俩坐姿不怎么文雅

酒店大堂

父子俩玩水很开心

酒店是在携程订的 他们的工作人员说是有返50块钱的双人自行车券 反正也没事 就一块儿骑出去溜达一圈准备走啊

三亚湾的海水 再继续往前可以骑到椰梦长廊 不过我们还是喜欢清水湾的清净

全家人挂着汗珠子 回了酒店退了房 出发去清水湾    (我们在去之前买了纸尿裤,事实是那边新村有好几个超市孕婴店,基本都可以满足)
这次去高速依然在修路(仅三亚陵水海口方向,回三亚是可以上高速的),所以走了国道 一个多小时后到达阿罗哈。因为不是旺季,所以前台的小伙子说给升级了11楼。 房间整体比较小,设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有点老气横秋,尤其不喜欢那个仿古的可滑动屏障。不过就是想着给小盆友做饭方便,还有全自动洗衣机,省事。事实上还是真是物有所值,自己开车去新村买了食材回来加工,新鲜又便宜。还是有可圈可点的,比如露台的可按摩型浴缸,躺在里边听着海浪声,思索着人生,哎呀,思不思索无所谓啦,反正就是比较爽。

每到一处 必是先进浴缸

海南有名的文昌鸡,市场买的成品,花费30,新鲜的海虾15 ,辣炒花蛤 13, 清炒红薯叶 6,   盛虾和花蛤的盘子超级大的。 我们还买了挂面,给小盆友吃的鲜虾青菜面。

3 窝酒店、海边、玩水、赏雨

夜里睡的还算不错,不过还是要吐槽一下阿罗哈的床垫,艾玛,弹簧的都摸得着,踩在床上咯吱咯吱响,对于睡眠需求较高的人士来说估计不太合适,这也是我们只住了两天就换酒店的缘故。虽然能给小盆友吃到放心的饭,但是,床真的该换换了。

有人一大早起来就在思索人生

戴上心爱的帽子,还摸摸边沿的小熊,麻麻你快给我们照张相

这边的沙滩倒是挺细,但是感觉不够干净,尤其旁边的花花草草,比较杂碎。天气实在太热了,八点多的早晨,已经可以你汗流浃背了。

碰见两个当地的阿姨,送给小盆友一把小铲子,刚好派上用场。没有给他买这些,是因为上次来的时候被海水给吓到了,死活不到海边来,这次怕是不能尽释前嫌,不过,还是低估了小人儿的成长变化。没到特别爱的时候,但是也没有当时的害怕了。

洗个手手去吃早饭了。 再来说说早饭吧,品种不多,但是填饱肚子是可以的。没有拍照。西餐区就简单的酸奶,饼干。中餐区鸡蛋,粥,小菜,杂粮,面食。基本就这么多吧,

吃完饭上楼去换了泳衣。
先去儿童泳池来了个日光浴。这个儿童泳池特别好,水浅浅的,不用太过操心安全问题,家长只要全程跟着就OK。这俩个不嫌晒得家伙。

这个捞鱼的池子是小盆友最心水的,玩的那叫一个专心啊。其实是站在外边捞的,我们个儿太小,在征得安全员的同意后,麻麻直接给扔里边来了,但是前提是必须穿防滑鞋。不过,也是因为淡季,人少,人多的时候估计就行不通了。

正玩儿的起劲,突然来了神曲 “小苹果”,看小盆友跟条件反射似的自嗨起来。

不一会,又开始噼里啪啦下起大雨了。赶紧给小盆友穿上浴袍,下雨的时候还是稍微有些凉,怕没干透感冒。大家都赶紧撤了,只有我们一家三口躲在遮阳伞下,吃吃喝喝。哈哈,这不就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吗?

伺候完小爷,扔了衣服在洗衣机。孩儿他爸陪睡,终于抽出点儿空闲时间,泡个澡,听个海浪。怕吵醒小盆友,按摩模式没敢启动 。一天的美好时光就此画上句号。享受此刻的祥和,有宝宝的麻麻最懂得。

4 换酒店、新村吃午饭、酒店儿童乐园

今天就要离开阿罗哈了。其实,清晨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阿罗哈酒店和威斯汀都是在清水湾,十来分钟的车程。清水湾的环境真的很不错。

坐落在这个湾上的威斯汀酒店更是静中取静。开放式的大堂设计,让到来的客人瞬间有了拥抱大海的感觉。整体风格非常简洁,明朗,让人从闷热烦躁中跳出来,获得平静,心无杂念。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风格。每一次都忍不住停留,忍不住想要融入其中。

15年来的时候就住过这里。当时因为一些小插曲,今年又一次来了这里,前台帮升级了房间,其实就是升高了楼层。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动心。

左边那座山就是猴岛,此次来安排的唯一一个景点,哈哈。

窗帘和窗纱都是全自动的。爸爸已经进入工作模式。麻麻带小盆友游乐场转一圈。

这是威斯汀的儿童游乐场,地方比较小,玩儿的也不是很多。和莱弗士的比较起来,更推荐那边。毕竟一分价钱一份货,哈哈。

什么表情? 起床后,附近的村子沙县解决了午晚饭。小盆友胃口很好,吃了六七个馄饨。看看那衣服脏的啊。

O(∩_∩)O哈哈哈~ 我来啦
和旁边的安全员聊,说是这个酒店的泳池很标准,50*20。三亚这边的酒店很少有这么标准的池子。而且,水超级干净,完全没有阿罗哈那边浓浓的消毒水味儿。
开耍吧,少年!

天色渐晚,碰见了个拍照的小姑娘(身后穿黑色泳衣的)竟然也是西安人,独自一人来度假,临走时送给小盆友一个小天鹅,瞬间被小盆友用牙齿放完气

晚上在叫个猩猩点的水果外卖送到了,看蚂蜂窝游记好评挺多的,今天尝试一下,加了他们微信“jgxx04",跟客服简单咨询了一下就买了。水果还不错,都挺新鲜的,小盆友最喜欢吃芒果。

还附赠了水果刀,孩子他爸就小露了一手

5 渔排午餐、泡酒店

早安,大海!

昨晚折腾的不轻,倒是早早睡了,可是夜里无数次翻身,哼唧,以为是小盆友不适应这软软的床,又给打了地铺,结果还是翻来滚去,折腾麻麻到六点才睡去。后来才晓得,是积食了,因为来了后一直热带水果不断,昨天中午又那么多馄饨下肚,肠胃一时无法适应。所以,提醒大家要悠着点,也可以一直益生菌给补充着,能减少肠胃不适。
不过,不影响我们的胃口啊,刚睁开眼睛没一会,被发现一根香蕉,自个儿爬上去,熟练的剥皮,然后道貌岸然的坐那里享受。

洗漱完毕吃早餐。不得不说,威斯汀的早餐种类还是比较丰富的,而且服务超级好。周内的缘故,人不是很多,而且百分之六七十都是带小盆友的家庭。如此优雅的就餐环境下,小盆友也是凭着无人能敌的折腾让这个片区的服务员铭记于心。估计每天一看见我们就头大。哈哈。

餐厅配备专门的儿童餐具,像我这样的懒妈子,从不计较什么公用的之类,所以对我来说省去洗碗的烦恼自然是最好的。果汁区域有好几种选择,但是贴心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给孩子喝最好喝鲜榨的,只有西瓜和哈密瓜是鲜榨的,其他都是勾兑的。图片只是西餐一角。其他的也没有拍照,因为会觉得尴尬。怎么说呢,平时再大条的人,到了某种被渲染的氛围内,就会不由得装一装,以此显得应景吧,或许从另外一种意义上来说的话是我们所需要的仪式感。生活中需要这样的仪式感,让我们从繁琐的日常脱离出来,另眼看生活,另眼看人生。哪怕这样的体验只是短暂的,但也必定要成为不可或缺的,由此才有了奋斗和追求的勇气与动力。
哈哈,扯远了。吃,吃完溜达。

哈哈哈 标准的无边泳池 不要太爽 话说我竟然能游到对面去 去之前才学会的游泳啊

外面实在是太热了,还是游乐场里来吧。这是室外的滑滑梯

哈哈哈 每次看到这几张我都要抑制不住的狂笑 原谅为娘的不识时务 O(∩_∩)O哈哈哈~
因为太热不让去太阳底下的捞鱼池,不乐意,那个哭啊,那个委屈啊

暴雨转晴 累了老妈我

来一组酸奶浴图 是麻麻我最爱的一组图 希望我的小盆友能一直这样开心 无邪

那个时候的你还是在我怀里的小婴儿,如今已经变成独自行走的小毛孩。终有一天,我要放开你的双手,任由你去更远的远方。趁着你还需要我陪,让我尽情的陪伴吧。

海南疍家鱼排 中国的海上吉普赛
蔚蓝色的海面上,一架架鱼排、一幢幢红顶的房屋,在阳光的照耀下栩栩生辉,一直延伸到远处的天边,构成一幅奇异独特、又极为壮观美丽的画面,这就是位于海南陵水县新村镇的疍(dàn)家鱼排。

因为鱼排都在小岛上,所以必须有自己的船在渡口接客人。爸爸联系好商家,我们在岸上等待船来接。

鱼排上的明星产品——刺豚 别名“鼓气鱼”, “气泡鱼”。用来煲粥是极好的,因为富含蛋白质,脂肪酸和锌。

特意百度科普下:刺豚一旦遇到天敌,立即冲向水面,张嘴吸入空气,使气囊中充满气体。或者张开小嘴吸入大量海水。因为刺豚腹部的皮肤比背面的皮肤松弛,加上气囊位于肠子的前下方,使胸腹部膨大成球状,身上的刺也竖起来,这使它能够尽快浮出水面,逃离敌害。等危险过后,刺豚就把吞进去的海水和空气再吐出来,身体又恢复原状。

因为是打捞上来现场加工,所以上菜速度并不是很快,加之鱼排上的温度实在是难以忍受,小盆友有点烦躁。耐心等待后,终于吃上了传说中的天下第一粥,味道真的很赞!小盆友也还算给面子,喝了一小碗。
ps:店家还是很厚道的,我们点菜的时候,总觉得这个想吃那个想尝,最后被店家劝住,说足够了,吃不了会浪费,留着下次来了再尝。

店里是有空调的,考虑到我们来的时候不是吃饭的点,所以不想把小盆友关在房间,怕他无聊,所以选了大厅坐,最起码不呆了还能带着看看海水什么的。不过着实把人热懵了,好在上来的饭菜给味觉来了好些安慰。

白灼虾 清炒红薯叶 红烧鱼 刺豚粥  此次午饭花费380人民币 是我们此行吃过最贵的一顿饭

落日的余晖映衬着父子俩和谐的背影——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哈哈,此处深情一把

多么温情的一幕 我这个善于捕捉的麻麻啊

这个小姑娘来自大连,妈妈专门带她来三亚玩沙子。我说为什么不在大连玩儿呢,她说大连的沙滩人满为患,还是这里清净,尤其是清水湾,她家姑娘特别喜欢沙子,所以就自个儿带出来度假啦~

完美的一天结束了。不过……

凌晨12点多,小盆友正睡着就开始哼哼唧唧起来,用手摸了摸,发烧了!耳温枪也算是没有白带,体温38.2,低温。让爸爸抱起小盆友,麻麻给喂了点温水,擦了擦额头手心。折腾完小盆友有些烦躁,不过没有彻底清醒,于是又睡去了。夜里无数次醒来给量体温,一直持续在38.3左右,直到天亮也没高烧起来,所以也没有吃退烧药,好容易挨到六点多,小盆友醒了,爸爸起来换岗。加之前一晚的一夜翻腾,折腾的老妈子快要挨不住了,于是,管不了还在发烧的小盆友,倒头就睡。两小时后再醒来,可爱的小盆友竟让自己退烧了。后来爸爸说他还纳闷呢,小盆友都38度多了,我怎么能说睡就睡,而且还睡那么踏实,敢情我是心存意念,坚信小盆友能自愈吧。 不过话说回来,旅途中任何可能都会发生,所以前期一定要准备充分,尤其是一些必备药品,当然,备的东西最好全都不要用上才是最好的。健康的小宝贝最可爱

6 南湾猴岛--海棠湾免税店

终于决定今天去猴岛转转。说终于是因为人出来后就太懒了,哪儿也不想跑,就想静静待着。不过还是想让小盆友去看看猴子,坐坐缆车。于是,吃过早饭就出发啦。

猴岛离酒店特别近,开车五分钟车程到新村码头,然后有步行和缆车两条线路上山,不过这大热天的估计没人去爬山吧。
关于门票:1.可以提前在淘宝预定,跟团价88,不过我们决定的突然,打电话询问的时候今天的团已经出发了。作罢!
                  2.到达码头后会有鱼排上的商家来询问你,在他们家吃饭的话门票120/人,不吃饭130/人,停车免费。从景区出来后给钱。其实也是跟团,不过是他们给你联系好景区的一个人,你从他们指定的地儿进去找到那个人,然后他会告诉你一个团的团号,OK,如此简单,乘坐缆车时只需要报团号就可以了。比正规售票点便宜20/人。

准备坐缆车了

一下缆车就能看见猴子了,小盆友还想揪草喂猴子

刚下缆车的时候,就被工作人员告知,水,相机什么的拿在手里,游览途中不要打开随身携带的包,不然会有被围攻的可能OMG,那我专门背的一包香蕉岂不是要白白浪费掉了。

不过,粑粑还是胆子大,硬是抢过了包偷偷拿了两根香蕉去喂猴子了。友情提示:动作一定要隐蔽,迅速。不过还是尽量不要啦,为自己安全着想。

此处有工作人员售专门的食物喂猴子,也可以和猴子拍照,一次十块钱,一个人帮忙拍,一个人专门喂。

这只调皮捣蛋的小猴子拿走了我的矿泉水瓶,小盆友好奇跑过去看的时候,突然被起身的猴子吓到了,狂哭啊!

刚好有演出,凑过来看看。

爸爸在一个隐蔽的地方又拿了根香蕉出来,在手里正拿着,不晓得从哪里钻出来一只猴子,噌的抢走了手里的香蕉,迅速蹿到那么高的地儿去了。

就看了看猴子,顺便看了两场演出,排队准备乘坐回程缆车。老妈子一路都在操心背包里那一袋袋香蕉,终于抓住机会,在即将上缆车前,一把连着袋子从包里抽出来,撇到一个房子后边,迅速就被一只精灵的猴子发现了福利,扯着袋子跐溜蹿不见了,我这心里的石头终于是落地了啊!

回到酒店,爸爸说大床睡着太打扰大人睡觉了,今天换了双床房,至少可以保证一个人睡个安稳觉。

醒来直接杀到免税店吃饭,从陵水出发,40多分钟到达。

速速奔赴店铺买了东东就打道回府了。
 回来大厅刚好赶上歌手现场演唱,小盆友睡意全无,绕着台阶跑来跑去。

晚安!今儿算是最累的一天了

换双床第一晚,专门还要了婴儿床挡在床边,结果半夜起来只听见小盆友哭,找不见人,揉了揉眼才发现可怜蛋正坐在地上哭呢竟然掉下去啦。哎呀呀~

7 泡酒店、海螺号吃海鲜

早餐后,小盆友心情不错,带着四处走走。这个酒店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人少!去年去的9号,那叫一个人满为患啊,哪哪都是人,跟赶集似的。不喜欢那种感觉,一天两天还可以,度假就不适合了。

景色一片大好,这个银儿睡着了竟。哈哈,总算能安静的坐这儿吹会儿海风,听听歌了。

睡了一个小时,醒来儿童乐园玩儿会儿。又该午饭了。今儿午餐在酒店的西餐厅解决的。酒店有一个中餐厅,一个西餐厅,一个面馆。面馆暂时没有营业。我们没有搞清楚,以为中餐厅就是面馆,所以直接来了西餐厅,点完餐了才晓得还有一个中餐厅在营业。

如果你是SPG的会员,在此就餐的话,可以免费点一份儿童餐点,具体可以他们网站了解。

大中午的一个人也没有,这爷俩简直是在用绳命日光浴啊。 脚下的路烫的脚板没法儿落下,精力充沛的小盆友又跑旁边的休息区嗨去了。

上午早餐时,碰见了去年的酒店销售部经理林先生,据说今年已经升职为房务部经理,很愉快的寒暄了几句,被问到要不要临走那天给延时服务,让小盆友睡个午觉(真的很贴心哪)。中午刚回到房间,就看见了他嘱咐客房部送来的果盘,不得不说,还真是挺用心的。细节彰显品质。

趁着小盆友午睡的光景,我和娃他爸还在房间看了一场久违的电影,这样的感觉爽歪歪。

午睡起来已经黄昏了,爸爸说春园海鲜广场对面有一家海螺号做的和乐蟹很出名,网上看评价很不错,欣然驱车前往。性价比还不错,味道也很好。

瞬间和当地小盆友搭上讪了,还戴上了人家的桃红发卡

吃饱喝足,泡个澡~ 安!

8 再见~大海! 清水湾—三亚机场—西安

今天是这趟旅程的最后一天,从昨天晚上起,小盆友就有点不乖了,我猜应该是又酝酿好一场折磨老娘心智的毛病了,果不然回来后上火一周,很少吃东西,好在比上次回来后的幼儿急疹让人舒心些。就应该这样吧,好一好,病一病,跌跌撞撞就成长了。

去和大海say个goodbye

还是水龙头玩儿起来过瘾

衣服全湿透了,这个小“喇嘛”套上爸爸的T恤,真搞笑

最后一次早餐啦

早餐后,我们又拉着行李换到了升级房。因为入住中途出现了一个小bug,换了双床后房间的空调控制面板出现了些问题,温度显示不实,导致前一晚愣是调了一夜空调,小盆友也一会热一会凉的。第二天一大早,我这个耐不住脾性的老妈子又犯病了,抓住电话快捷服务一通脾气发。说不生气是骗人的,关键是白天已经反映过有这个问题出现,技术部来的人也没处理妥善然后就没有后文了,然后夜里空调也真的是间接性的歇菜了。关于我一头炸毛,撑着睁不开的双眼无数次跑下床叮叮叮按一夜空调的图片自行脑补吧。(后来在想,我们还真是和这个酒店结下不解之缘了吧)粑粑睡的到还行,因为不操心娃啊,热了冷了无所谓,但是关于酒店的处理方式,他这次也不开心了。一大早的交涉,得到的结果,给我们升级个房间(我们其实并不是想要什么升级,就想着找个空调好的房间至少让小盆友睡个午觉啊)。 小盆友也可真有眼色,早餐的时候愣是早早的给睡着在餐厅了 ,碰巧我和爸爸的聊天被餐厅经理给听到了,又把昨夜的经历给叙述了一遍,看着怀中熟睡的小盆友,经理也是投来了无比心疼的目光,还说要联系客房部赶紧给安排个房间,等小盆友睡醒了可以来餐厅免费就餐之类的关怀的话语。也算是让人倍感温馨了。

升级的后房间面积更大,看海的位置更佳,不过三口之家我个人觉得还是浪费了。大床房性价比就很好。

睡醒后,我负责收拾行李,这爷俩拿着我的手机一阵狂拍OMG。

最后一次看海,再见啦~

一路杀过去,吃饭,还车,换登机牌,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过了安检睡觉困难户便开始找事儿了。

后来被老妈子扛到一个人少的地儿便睡着了。

登机前订的三箱芒果送到了,为了不浪费小盆友下机后回家睡觉的时间,我们没有托运行李,愣是两人带一娃,外挂两箱芒果(其中一箱被塞到了背包),一个推车,两个背包,一个行李箱,实不相瞒,估计大伙看我们的眼神都有些怪异,管不了那么多了,为了节约等行李的时间嘛。

登机后,邻座坐了一个初中生,打眼看上去就不一般(我所谓的不一般是指要么学霸要么……)。果然,从十几岁就开始自己坐飞机,在班里是绝对的学霸,从来不参加任何补习班,魔方玩儿的溜的不要不要的。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喜欢小孩。从三亚湖南的途中大部分时间是他在带小盆友,超级有爱心。也很健谈,问了我好多答不上来的问题。让我不由得担心以后小盆友长大了我要是一问三不知该有多羞愧啊!

飞机是中转的,本来想着途中能下去透透气,可是因为晚点的缘故,到湖南并没有过多停留,再次起飞后小盆友睡着了。一直到下机,粑粑约了专车将我们送到停车场,坐在自家车上,终于有了不再兵荒马乱的感觉,凌晨一点到家。完美旅途画上句号。

最后用作家毕淑敏关于旅行的这段话来结尾吧。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05 11:1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5 17:02

想问问楼主在酒店点餐贵吗?你那餐吃的贵嘛?还有如果不租车的话,是否不方便出行?我也打算一家三口去玩,女儿27个月没坐过飞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