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8月泰国曼谷+普吉岛自由行

2016-09-04 21:01 330/8
  • 出发时间/2016-08-24

泰国曼谷+普吉岛自由行

泰国之游是六七月份想起来的,但是并没有计划出具体的时间。暑假一直忙到八月中旬,一个冲动买了成都曼谷的往返机票。然而签证还没有办,时间也来不及,加急的话要300块一个人,又听说落地签很方便,并且只需要1000泰铢(不到200块人民币),而且我们到曼谷的时间还早,所以决定落地签。

8.24 成都—曼谷,落地签

成都曼谷订的是川航的往返机票,8月24-31日,共计一千六百多,16:05的飞机,曼谷时间17:45就到了。看起来是不是特别快?毕竟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晚一个小时。所以到的时间也就相当于北京时间18:45了。
            吃过午饭便早早出门了。到机场才刚一点,不过提前2小时才check in,所以其实2点到就可以了。
飞机开得很颠簸,但是吃的很棒,味道很好,还有老干妈,总之棒棒哒!

落地签---落地签还是挺方便的,只是要看到的时间,我们办下来大概两个小时。可以在泰国停留15天。下面说一下落地签必备材料:
             1、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
             2、2寸/40*60照片两张(我带的两寸,用了一张)
             3、机票往返行程单(邮件附件A4纸打印出来的)
             4、1000泰铢签证费
             5、1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抽查)
             6、酒店预订单(会要求看,实在没有也没有为难,不过还是带上比较好)

机场出来的时候本来计划坐机场快线到市区的。落地签的时候遇见一个从成都过来出差的男生,邀请我们仨和他一起打车到酒店。想着反正我们酒店离得近,就一块儿吧。这是泰国被坑的第一站。在正规taxi的地方取号打车的,但是没有人管理,取号之后在相应的号码下等就是了,机场到是隆,高速费25+50,附加费50,打表打到了650左右,加起来都快800泰铢了,也就是160人民币。太贵了有木有?严重怀疑表是不是双倍跳的。

酒店楼下就有7-11,所以check in 之后就下去逛啦,东西都好便宜好新奇啊,一不小心就买了一大堆。

8-25 大皇宫考山路一日游

昨天晚上收拾东西,洗漱,睡得很晚,所以计划8点才出门。虽然觉得没有必要收拾房间,也没有把门上的牌子挂出去,但还是留了20B在床头柜上。事实证明还是有人来收拾房间,把东西都整理好了,当然,小费也拿走了。
         今天的行程是去大皇宫和考山路,出门在711买了早餐之后,沿着对面马路直行大概500-600m就是冲暖诗BTS站,坐两站就到了湄南河边的(Saphan Taksin)站,票价25B,没有硬币的需要去窗口换硬币,你可以自己算需要换多少,或者给换的人指你要到哪个站,几个人,然后在售票机上买票。这里可以坐船到大皇宫。沿着Saphan Taksin 站的2号出口下天铁,往左走就会看到很多人在等船,这里是N1,大皇宫是N9。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只是想到大皇宫,而不是包船游湄南河,就不要理睬主动招呼你的人,直接跟着人群排队,上船再买票。我看到售票厅150B应该就是专门给游客的。船是橙色旗子的,反正就是人最多的那种,大家上船就挤满了,想要座位的话就要跑快一点。上船后有售票员挨着挨着卖票,14B一个人,不管你到哪里。船到N7还是N8的时候,会有比较多的人下船,要注意一点,不要下错了。到N9的时候下的人最多,船员也会大声提醒游客,还有中文“大皇宫”(至少我坐的这趟是)。下船直行10分钟左右就到大皇宫大门口。

大皇宫-玉佛寺:门口靠右是入口,有工作人员看你穿着是否合格,不合格的话会让你免费租衣服,租衣服的地方就在右手边上台阶进去。这时候如果有人不让你进,说去马路对面买披肩的话,不要理他,右转租衣服就行了。然后是安全检查,大背包需要检查,小包直接走就行了。沿着道路往里面走100m才是售票厅。
        我们就是听信门口的人说去“你能进,你不能进,去马路对面买,100B",感觉也便宜,小伙伴就跑出去买了披肩,后来买票之后检票口保安又不让进,他的意思是虽然你有披肩,但是披肩里面还是没有袖子,要去他旁边的店里买衣服穿才能进。我们进去看了一下,短袖T恤要200B,虽然也不贵,可是门口让买披肩现在又说披肩不行要衣服,摆明了就都是欺骗。而且刚开始保安让我进,小伙伴不能进,我们在旁边纠结了一会儿之后我想先进去保安又说我不能进,因为我袖子掀起来就没有。妈的,袖子是我裙子上的,你掀起来当然没有了哦!好说歹说就不让进,让你买衣服。后来问了一个中文导游,才知道门口右手边就是租衣服的地方,免费,只需要交押金。
          进大门就是玉佛寺,金碧辉煌,上大殿需要拖鞋,然后是大皇宫,跟着人群走就是,有标识,很简单。大皇宫外面拍起来还是挺漂亮,里面就不能拍照。一楼可以进,主要是展览一些兵器,可以看一看,二楼就不可以上去了。
          大皇宫出来,我们照着地图走路去了考山路,也不远。考山路的确是外国人集中的地方,各种酒吧,各种卖衣服泳装的小摊,不过其实价格也不便宜。后来也是走路去了码头,途经一小学,在很多小学生买零食的小摊上买了炸鸡块,烤肠之类的小吃,还有冰可乐。说实话,吃的味道一般,可是小学生排队买,可能是太热太累,只觉得可乐最好喝,其实就是一个杯子加满冰块,再倒上大瓶的可口可乐。到码头后,要先买票,一般游客都卖40B,我们指着柜台上14B的字样说要这种,就还是坐的来时那种船回去了。

8.26 曼谷-普吉

今天早上9:30的飞机,一个多小时就到普吉岛。check out 的时候酒店前台帮我们叫的taxi,by meter,到廊曼机场才200B。由于到曼谷那天被坑,已经不敢在机场打车了,所以在网上订了接机。普吉机场比较远,路上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住宿定在芭东海滩,离海滩很近,很方便,而且酒店早餐很棒,价格也不贵。
        中午吃了午饭休息了一会儿,就去芭东海滩散步。海滩很美,虽然天气不好,但还是好多人玩水,好后悔没有直接穿泳衣出来。

海滩上的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一不小心就天黑了。于是步行到芭东的夜市,吃了晚饭,顺便逛了逛。

8.27 卡伦海滩、人妖秀

早上在酒店楼下租了摩托车,骑车去了卡伦海滩,离芭东海滩不到10Km,不到20分钟就到了。这边海滩的确比芭东海滩美丽,人也更多,有管理员监督大家只能在浅水区玩水。

注意:一定要防晒!!!一定要!!!
        早上出门我穿短袖短裤,后来在海滩才换的泳衣,由于海滩吸引力太大,一激动就直接下水了,肩膀和背部大腿之类根本没有擦防晒霜。玩够了回酒店冲凉之后,身上大片大片的红了。最近几天正在脱皮,而且,真的是黑得脱胎换骨啊!再也不认识自己了!

晚上订了西蒙人妖秀,之前看到携程上都至少提前一天预约,所以订了今天的。其实后来发现在淘宝上好好搜搜,还是有可以接急单的店的。为了避免广告就不在这里说了,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问我。而且价格不贵,比别家偏低,位置也很不错。我们没有含接送,租的摩托车自己骑过去,也很近。
     表演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各种风格的人妖都有,欧美风,中国风,应有尽有,节目也很丰盛。还有小苹果之类好玩的节目,老少皆宜。表演的时候按规定是不能拍照的。散场时人妖会在出口外面等着大家,有想要合影的朋友可以找自己喜欢的人妖合影。我们这场没有人说拍照一定要给多少钱,但我看到大家基本上都给的100B。

出场多次,又漂亮的人妖自然有很多观众合影。但是很多不那么出头的人妖,尽管很热情地招呼大家去合影,也基本上没什么人过去和他们合照,只是远远地拍他们,比如我这张。我看到这样的场景还是挺悲伤的,真的,他们也不容易,那么热情地招呼大家去拍照,最终可能一个也没有。

8.28 皇帝岛出海一日游

皇帝岛快船一日游依然是网上订的。携程和淘宝都可以。当时我订的时候是看上了赠送香蕉船的项目,虽然团费比其他皇帝岛一日游贵几十块,但是赠送的香蕉船都价值一百多呢。事实证明我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毕竟雨季嘛,浪大嘛,香蕉船玩不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对不对?而且是赠送项目,玩不了就算咯,还给你退费不成?-------所以说,赠送香蕉船只是吸引大家的幌子而已,不要报太大希望。我看了评价里面,真正玩了香蕉船的真的少之又少。
     但是,这些都不能抵挡浮潜和坐船的魅力啊!!!
     由于之前看网上说快艇的话,基本上所有人都晕得七荤八素,所以我英明地选择了快船游。坐船真的好好玩,船舱里面会有点汽油味,但是可以开窗户啊,像是在欢乐谷玩一样,很刺激,刚开始不适应,习惯了一上一下之后真的还蛮喜欢的。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跟着导游走就行了,导游中文很好。船员人也很好。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哦~~可以抓着救生圈,船员 会引导大家的。而且一定要把头潜下水面看一看,你会爱上那种感觉的:海水清澈,漂亮的鱼儿游来游去,仿佛触手可及。
      回程的时候我们5、6个人坐在船头,虽然更颠簸,但是可以看到更广阔的海洋,可以看到自己上了浪尖,又掉下来,特别好玩。

皇帝岛的沙子很细,水浪很温和。还是值得一去的。
回程的时候导游倡导大家给船员小费,没有强制大家,我还是给了100B,毕竟浮潜的时候不会游泳,船员也很负责,让我们即使不会游泳也很安心。
     还有就是早上上船的时候会有人给大家拍照,回程上岸的时候会摆出来,如果你觉得好看就买吧,反正是自己的照片,100B。而且说实话,虽然是抓拍,拍得还不错。所以尽量摆个好看一点的姿势?哈哈!因为会用相框装起来,很漂亮,有贝壳之类的装饰。到时候看上了相框后悔自己没摆个好看的姿势就尴尬了。毕竟某某人就是这样。

岛上的自助餐真的很一般。有老干妈的就带上吧~

8.29 江西冷、摩托车环岛游

今天是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睡了个大懒觉,租了摩托车去江西冷吃日式自助餐。shabushi日式自助餐,就在江西冷大帆船对面。之前在网上看到的都说是350B,微信或者支付宝的话大概60人民币。而事实上,我们从右边走到门口,仿佛中看到门外左手边有几张A4纸贴在玻璃墙上,服务员从里面快速过来帮我们把门拉开,热情地请我们进去。然后,结果就是,吃完了之后,结账两个人差几十泰铢就1000B了,具体的我忘了。然后说,支付宝买单必须在进门之前买!!!只要61块多人民币一个人!之后买就必须是四百九十多泰铢!!!然后我出去看了那几张纸,一张是支付宝买单的流程,一张是提醒大家,先买单,再进店,才可以享受优惠哦!

所以说,切记,shabushi自助一定要先支付宝买单!以后有变的话,就先看好,或是问好,再进去吃!

客观地说,shabushi还是不错的,整个店采用日式回转自助小火锅的形式,配有味碟,有辣的也有不辣 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在吃,也有两三个欧美人。菜式不多,但每种都不错,虾很新鲜,很Q弹。冷菜水果都有,如果支付宝买单的话还是很不错的。光吃虾就心满意足啦!

午餐之后天气不太好,在下雨,于是顺便逛了江西冷。这是到泰国除了便利店之外的第一次购物,所以看到好多东西都特别心动。一楼就是特卖,各种活动,Lee的牛仔裤很便宜,楼上专卖店也有活动。还有欧莱雅和露华浓,都很便宜。露华浓的口红,一百多块钱买了3只,以前国内没有撤柜的时候只买得到一只,而且我的第一瓶粉底液就是露华浓不脱色,很好用,以前在专柜买成两百多,这边不到一百块!差不多1/3的价格,是不是棒棒哒!所以一个不小心,东西就买满2000泰铢啦!还可以退税!上楼拿着护照办理退税手续就可以啦,离境的时候只管拿着单子领钱就是啦!
    这个时候已经快4点啦,天终于晴了,租来的车总不能芭东都没出就回去了吧?于是开始了我们的环岛小半日游。

这是临时画的一个简易路线图,很丑,将就着看
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卡塔观景台,每个海滩都下去走了走,卡伦和卡塔的确比芭东海滩漂亮些,要更秀气柔和。卡塔观景台可以看见海滩的全景。相信天气好的时候更美~

骑摩托车看风景真的很爽啊!!不过一定要注意泰国是靠左行驶啊!!!主要是需要右拐弯的时候,一定要看红绿灯,没有红绿灯就要特别注意对面的车辆!不要不小心就拐到右边车道去了!为了避免这些错误,一定要骑慢一些,想清楚了再拐。不然有车的话,凭我们的直觉做出的判断完全都是相反的,很容易发生事故!一定要注意安全。坐后面的也记得提醒骑车的人,但是不要急,说清楚就好。

之后就大致按照我勾画出来的路线到了普吉镇,然后又下雨了!普吉镇其实应该是一个市或者县吧。于是乎在路边找了一家当地小饭馆吃饭,当然,语言不通~不过很划算,一人一碗加很多肉的面之外,还要了一份卤凤爪,很大一份,软糯可口,一共才180B。有木有很划算?!而且虽然无法交流,我们在店里找了插座充电,还上了厕所~
体力补充好了,雨也差不多停了,开始回程的路!天差不多开始黑了,不过路上的车依然很多~前面一截路还是不错,后面就一直上山,再下山,可谓翻山越岭啊!
     这里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外国人民的友好,在路口纠结要不要左拐的时候,右边的车子鸣笛,并微笑着示意我们左拐。后来到芭东之后,在后面一个地方加油,只要30B一瓶。加完之后,我们又启动不了车子,老板已经回屋,依然很友好地主动出来示意我们要先把停车那个踏板蹬起来再启动。
    所以我的感受是,除了那种刻意要骗游客的个别人之外,泰国人民真的都很热情,很友好~之前在芭东海滩也是,我们打不开摩托车座位下的那个储物箱,路过的泰国人也主动帮我们打开,说和他的一样,并把他的车打开给我们看,笑呵呵的,让人很感动~这也是我还想再去的原因。

大概七点多就回酒店大厅等送机的司机来接,到普吉机场回曼谷,依然住的来曼谷时的酒店

8.30 曼谷中央百货、建兴酒家

昨晚11点多的飞机,一路顺风,到酒店就凌晨一点多。所以睡了个懒觉。出门差不多快中午了。

酒店出门直走一两百米,便见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原来夜市中午也如此热闹,无数上班族在这里吃午餐,所以就在这里吃了午饭,大多是40磅一份,肉比菜多,不过肉大多是油炸,我不是特别习惯。又买了即食的水果,一个青芒果和半个哈密瓜,一共50磅。

坐天铁到了siam, 转了一站到四面佛,拜佛最好就在里面买花,比外面路边上还便宜点。

拜佛之后沿原路返回,到了central world。里面有zen,伊势丹。
          NaRaYa包包店 我找了好久,最后还是强大的网友帮助了我!那就是:出商场门,从外面找,很容易就找到了,再从就近的门进去就行。在商场里面实在是没有方向感,不好找。曼谷包买的人很多,款式也很多,各种花色都有不同大小,眼花缭乱。价钱很便宜,有做工相对较差的,更便宜,也有看起来精(lao)致(qi)的,价格偏高。不过多数还是一般价位的,款式和花色就看自己喜欢了。
       一不小心就逛了2个小时,出来后,对面就是果冻鞋,正在打折,不过没看到喜欢的样式。隔壁还有几个其他品牌的曼谷包,要高冷许多,大致看了下,款式一般,但价格一点都不美好。

随后逛了zen,很多中端化妆品牌。去的时候在打折,满2000还可以退税,Laura Mercier罗拉的散粉,打九折,大概280多,感觉似乎贵了些。covermake的中草药粉底,85折,打下来也只比罗拉贵几块钱,很划算。SK2感觉并不是特别划算,75ml神仙水加其他东西的四件套,580,应该算是最划算的套装了。大的套装差不多接近2000,虽然赠品很多,但感觉也比国内没有便宜多少呢。当然,如果刚好需要也至少会比国内便宜一点点吧!

晚上回到酒店附近,打算去建兴酒家。时间已经不早了,店里依然很多人。咖喱螃蟹里面蛋黄太多,有些闷人。蒜蓉的大虾味道不错,芒果饭并没有什么好吃的,不知道网上为啥评价那么好,而且价格太贵,不值得。总体来说呢,比国内肯定是便宜 很多啦,不过比普吉要更贵一些。

8.31 王权免税店,曼谷-成都

吃完早餐,便打车前往市区的王权免税店。有司机不会英文,不知道kingpower,所以我们又换了一辆,这辆车的司机英文比我们还好,惭愧啊惭愧!
      司机还把我们带进店里,帮我们拿购物卡登记信息。感觉似乎是有提成一样。购物卡主要是用来登记航班信息和护照号的,购物之后东西会帮你送往机场,在机场提货处提货就可以了。不过并不如之前在网上看的说都有免费的9折券可以用,反正我办的就什么优惠也没有。后来我关注了Kingpower的微信公众号,才看到优惠券,所以又用男朋友的护照去办了一张购物卡。一人有一件物品85折,一件泰国本地8折,可以用来买特产,其他的都是9折了。
     怎么说呢,东西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划算,感觉市区商场有折扣的话会更划算一些。

出免税店走大概七八百米就可以到机场快线的起点站,具体路线地图上看就是,反正不远,45泰铢可以到素万那普机场,很划算,也挺快的。
     新机场真的很大,先找VAT退税的地方盖章,然后cheak in,就可以进候机室了,里面进去先找到退税的地方把钱领了,在免税店提货处提取上午买的东西,就可以轻轻松松逛机场免税店了,刚好可以把剩下的泰铢用完,很爽。凑单的话,也有芒果饭,可以带走,还有露华浓很便宜,刚好有零钱的话买几个小东西也不错。
    时间真的过得太快,把这些事情做完,离飞机起飞就不剩多久了,手机偏偏没多少电了,于是找了个充电的地方充电,顺便先上了厕所。不过,上完厕所就把手机忘了,只顾着大包小包。
    机场太大,走了好远才好不容易找到了登机口,检票进去,只有25分钟飞机就起飞了。坐了好一会儿,男友说把你手机给我看看,才想起来手机还在外面充电呢!于是飞奔出来,幸好候机室里面都是等飞机的乘客,手机还在,匆匆拔了充电器,再飞奔回去,腿都软 了。刚好赶上登机。
        所以说啊,手机充电,还是等到最后的地方再充吧,就是在登机口检票之后候机的地方,其实也是有充电的地方的,素万那普真的到处都是免费充电的地方,在登机口守着充电,至少不用担心什么,登机的时候直接拔了就是。

回成都,一路顺风,吃了飞机上的简餐,加老干妈最棒了。再打个盹,就到成都了。终于回到熟悉的城市,打个Uber回市区,over!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05 10:56

引用 我和千峰主 发表于 2016-09-05 10:56:14 的回复:

回复我和千峰主:哇哦,谢谢亲的喜欢,我一定好好更~

2016-09-05 13:19

写的真好,等更新看中央百货~

2016-09-05 16:03

引用 yunyun1220 发表于 2016-09-05 16:03:33 的回复:

回复yunyun1220:好的,一定及时更~

2016-09-05 16:1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5 17:02

亲在芭东住的哪家酒店呢

2016-09-07 13: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7 13:48:29 的回复:

亲在芭东住的哪家酒店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私信你了哦!

2016-09-07 14:42

5月份去的,当时说是淡季,不过还是人好多啊,我们当时是在易途8租车自己玩的,4个人,哎,人妖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