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游武夷山2016.09.01

心宽才能似莲花 LV.8
2016-09-04 21:14 1596/18

此次行程因为朋友前一天打电话问第二天有没有空去武夷山,然后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买了票后发现武夷山有大雨,最后还是决定去。

第一天:雨
火车10点20到高铁武夷山北站,出了火车站往左走10分钟,有公交车6,7,8,9路公交车。
我们是乘9路车到天上宫站下车,车程50分钟。下车走100米就到九曲度假酒店,我们是两个小伙伴带一小孩,房价可以平摊,所以订个好一点的酒店,小孩也舒服一点。
酒店还不错,酒店后门出去就是漂流竹筏码头。

中午到达酒店后,办理好入住放好行李,到酒店斜对面农家乐饭店吃饭,饭店名叫福星,价格不算太贵,味道还不错,就是前面跟我们说没有菜单,口头报的菜价,最后算下来四个菜共一百多元。

吃完饭去竹筏码头乘13点30的竹筏,我们是先网上买好的成人套票,儿童票没买,如果没买票要向竹筏码头反方向走280米,有个游客中心可以买。
暑假过去了游客不是很多,散客要自己拼够6个人,一个竹筏坐6个人,雨中漂流很美,就是打伞不方便,衣服淋湿了很冷,关于给船工小费的问题,每人给20,当然如果你是土豪多给也可以,按座位算,儿童也要给。

竹筏漂流的终点是宋街,上岸就是宋街,宋街那一片也叫武夷宫,我们只在宋街逛了逛,宋街真的很短很短,就几家卖工艺品的,宋街走到头是去大王峰的路线,我们没爬大王峰,雨下得蛮大,我们就乘观光车回酒店了,在酒店对面的美味小厨吃的晚饭,味道很好,土鸡茶树菇,黑笋干挺好吃的,有菜单还算正规。

第二天:晴
酒店含早餐,吃完早餐8点钟出发,酒店出门右走2分钟就是观光车巴士站,乘到天游峰站,按着箭头走到天游峰检票口,检票口有小火车,小火车的路线是天游峰到南门出口往返,从检票口一路向前走,走到一个岔路口,走右边的路,是走的前山,天游峰是前山进后山出,时间需要一上午。

我们从天游峰下来,因为有小孩要体验一下小火车,所以乘到南门出口,本来想在南门出口那吃饭,但是只有卖特产和小吃的,没有饭店,我们又乘小火车回到天游峰,本打算再乘观光车巴士到虎啸岩。
结果因为问了巴士司机哪里有吃饭的,结果导致后面一系列的插曲。
司机师傅说“建议我们到武夷宫吃饭,然后再乘巴士到大红袍和水帘洞,因为玩完天游峰,再去虎啸岩太累,去大红袍水帘洞比较好。”我们想也有道理,而且我们自认为他说的武夷宫吃饭的地方应该是一排饭店,然后我们自己想吃哪家就去哪家。
结果到了发现就一家饭店,只点了几个便宜的菜,大家懂的。
吃完从饭店走到观光巴士站需要一小段距离,再算上等巴士的时间,这下午就耽误了一些时间,所以导致后面时间来不及,插曲稍后讲诉。
我们乘巴士到了水帘洞,当时想先到水帘洞,大红袍来不及去或走不动就不去了,但是经验告诉我还是应该先去大红袍再走到水帘洞比较好。

观光车下来就是水帘洞检票口,去往水帘洞的路还是比较平比较好走的,水帘洞水不多,附近有喂鸽子的,可以买鸽子食喂和拍照,在水帘洞玩了半天,又耽误了一些时间。
本不打算去大红袍的,结果问了一个导游说一个小时可以到大红袍,我们想来都来了就去看看吧,一个小时应该还可以。
然后因为攻略没做好,我们一路走,越走感觉越远,中间也问了路人都说半个小时就到大红袍,我们又继续走,这时路上都没有人了,走了一个多小时还没走到大红袍出入口,不敢往前走了,怕走错了冤枉路越走越多,打了武夷山的救助电话,说我们的方向是对的,再走十多分钟就到了,果然十多分钟就到了。
从水帘洞景观那开始算走到大红袍出入口,全程走下来不只一个小时,除非走得比较快,(前半段风景还不错,后半段都是茶树没什么风景)。等我们走到出入口已超过六点,观光巴士车已下班,后来幸好遇到一个好心人帮我们叫了一辆车,从大红袍出入口送到酒店,70元,有点贵,但是总算用钱解决了。
到了酒店总算安心了,然后吃晚饭,晚饭还是在美味厨房吃的。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挺好的,种类挺多的,两个早晨的早餐。

第三天:上午阴下午晴
早晨快8点半才出发,乘观光巴士到虎啸岩,虎啸岩有点小陡,不过个人觉得还好,体力好的虎啸岩爬完50分钟。
路线就是从虎啸岩检票口一路走,走到一个岔路口,一条路是去天成禅院的(直接去天成禅院省力,但是也看不到观景台和定名桥了),一条路是好汉坡要爬山的,我们走的好汉坡,爬上去有个观景台,观景台旁边是定名桥,到此就可以下山了,顺着指示牌下山走到天成禅院,那里有观音菩萨像石刻,紧接着按照指示牌走路去一线天,两个地方体力好的一上午就够了。

到了一线天,一线天路很窄大家排队上去,有时会排队时间略长,一个是人多,一个是有人照相,照完相再走后面的人肯定要堵一堵。
游完虎啸岩一线天满身大汗,抓紧时间回酒店梳洗一下退房。
退完房在酒店旁边的大碗菜吃饭,鱼的价格比别家饭店便宜一些,味道也不错,唯一有点欠缺的就是炒熏鹅,虽然比别人家便宜好多,但是里面好多边角料都是骨头,没几块大肉,味道还可以,所以有的时候一分钱 一分货。

吃完饭还有些时间,我们又乘观光车到玉女峰看看,玉女峰是不能爬的,只是在山脚下的小溪看看风景,所以玉女峰不用爬山不用走很多路,检票口进去五六分钟就到溪边了,如果是夏天的话可以赤脚在溪水里玩一玩,凉爽凉爽还能缓解疲劳。

玉女峰看完,然后乘观光车回到九曲度假酒店,去乘9路车到宝岛大酒店站下,下车是三姑街,三姑街是一条商业街,卖茶叶的店比较多,我们没怎么逛,就买些特产,例如孝母饼,木耳,蘑菇,笋干等,茶叶没买,然后就去火车站了,赶上G20火车站安检很严格,然后乘火车回家了,结束。

2016-09-04 22:30

2016-09-05 09:25

赞一个

2016-09-05 09:5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05 09:59

文笔不好,谢谢大家的鼓励,

2016-09-05 21:42

引用 tanyanbo 发表于 2016-09-05 09:25:25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tanyanbo:嘻嘻

2016-09-05 22:04

引用 猪猪de窝 发表于 2016-09-05 09:59: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