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我们在天山转了个圈圈(广西到新疆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7-20

国际惯例,先来两张图镇楼!

路书

这次是从广西柳州市,单车两人(司机只有我),开车去新疆天山转了个圈。用时27天,公里数11200多公里。所用车辆为16款森林人。

行程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吧!
一是从柳州西宁:途经点为 柳州市--贵州遵义市--四川广元剑门关景区--甘肃天水市--西宁市。

二就是从青海湖--德令哈--甘肃花土沟--新疆若羌县--库尔勒--轮台县--库车县--巩乃斯林场--唐布拉草原--库尔德宁景区--伊宁市--赛里木湖--乌鲁木齐市--吐鲁番--鄯善县--玉门--兰州

接着就是原路返回。

路况信息:

广西境内全程高速,路况4星吧,过了南丹有一段路限速80比较难开,其它还好。

贵州境内也是全程高速,路况3星,贵州高速提示牌少,限速低而且测速特别多,特别是贵阳绕城高速。

四川境内全程高速,路况4个半星,路面不错,限速100--120,不过隧道多些。

甘肃境内全程高速,路况5星,很多地方限速120,而且测速很少,路面情况也非常好。

青海境内,西宁青海湖这个季节的车非常多,几乎一路排队过去的,大家还是早点出发为妙。

过了青海湖,国道315路况很好,德令哈--花土沟--若羌县 路况不错,而且地方偏远没有测速没有交警。

若羌开始就是正式的新疆道路,这时会发现本地车大多开得很悠哉,估计和测速多有关。新疆的测速是这几个省里最变态的,点多花样多。区间测速不给限速速度,只给距离和通过时间,然后你得自己算!

国道218独库公路,不说了翻山的路主要是弯多坡多,偶尔有一些地面损毁也没有问题。就是会遇见雪和大雾所以一定要慢!

新疆境内特别要说明的路就是唐布拉草原的S315,这里每一小段距离就挖开修路,路况真得比较糟糕,轿车虽然可以走但是我觉得很伤车。所以这两年去草原玩的人少了很多,当地牧民很有怨念啊。希望修路能够早点结束。

然后,从唐布拉到库尔德宁要经过新源县,导航一般会让走S316,但是这一段30公里的省道修路,路况超级烂,我觉得如果是轿车还不如绕道尼勒克。给我再来一次,即使我开底盘高的森林人我也会绕道而行。

摄影器材

两台相机:佳能 5DII, 5DIII,
四个镜头:佳能变焦 17-40 F4L,70--200 F4L, 佳能定焦  35mm f1.4  135mm f2

关于logo的说明

游记中的照片会出现多个logo,都是本人原创,因为是要发到不同地方所以会有不一样的logo。不好看之处请多多包涵。

关于消费

消费明细如下: 油费 5000,过路费3700,住宿6400,吃饭3066,门票761,其它2000。
总计20927, 人均一万吧。

门票很少,因为我们去的景区不多。我对那种有区间车的景区有着极致的反感,所以很多时候都没有进景区。而在新疆这样广阔的土地上,我所摄影所需要的景致很多时候也不需要进景区去寻找。

而这一趟旅行,是一次精心策划的摄影之旅。攻略做了半年,什么地方选什么样的服装,都是计划好的。

我们在天山转了个圈 第1篇 意外

为什么第一篇标题叫做意外呢?因为第一天森林人就遭遇了不幸。

能看出来轮胎的情况吗?这个时候正在等待······补胎。罪魁祸首就是下面这玩意。

买森林人的时候我比较看重的一个配置也是16款新增的配置“胎压监测”,没想到我这么快就用上了。 虽然森林人的胎压监测没有数值显示,但是提醒非常及时。当时轮子被扎那一下声音挺大,但是我以为是压倒路的接缝处。但是过了半分钟就看见胎压的灯亮了,并且有中文提示去修理厂。

由于发现得早,而且根据我的经验漏气还能坚持一段时间,所以当时我的决定是立马从最近的出口下高速,去补胎。 虽然当时可以换备胎继续行驶,但是后备箱太满,而且高速上用全尺寸备胎总是不太令人放心的。

这件事情发生在出行第一天似乎有些不好的兆头,但是我们没有互相抱怨,我说“这就是这次旅行最大的困难了,过了这个坎以后一切都是好运。”

对的,这就是第一个意外。

接下来几天从遵义--广元剑阁--天水--西宁,这三天都是赶路。不过中午在车上解决,晚上一般我们回来7点前住店然后去找点好吃的。不开夜路是我一贯的原则,因为全程只有我一个人开车。

第五天 总于有风景要看了。西宁--青海湖--德令哈。不在黑马河乡过夜是因为这是第二次来青海湖啦。

即使是第二次到来,但青海湖的美依旧令人震撼。我觉得今年青海湖的油菜花比14年少了点,色彩没那么艳丽了。

二人一车,首次合影。
好了,之前说过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的摄影之旅,那么下面上酸菜,哦不,上大片。

上次来没有走牧民的小路到湖边,而这次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湖水--砂石--湖水这样间隔的层次是拍摄的最佳地点。这样的场景我盯上的有一个西藏纳木错,没想到这里也遇见了,不同就是背景没有雪山。

帝国士兵的面具是特意购买的道具,因为想拍一些好玩的东西,而今年又是星球大战电影上映的年份。
藏族小朋友对我们的面具很感兴趣。

帝国士兵入侵地球在抢羊啊!

这个系列就叫做《帝国士兵的假期》,哈哈哈!

这个家伙太大只拿不走,还是交个朋友吧!

过了二郎剑景区往黑马河方向的路边会有一只揽客的马鹿,它也是老朋友啦。上次就特意为了它而停留。而今年它13岁啦!下一次来估计就看不见了。

这次没在青海湖停留也是因为我们有更长更远的路要走,今年去青海湖的车辆比12年多了好多,以致赶到德令哈的时候已经7点半。而且下雨,气温降到12度,真是饥寒交迫。

由于这天比较累,所以临时决定第二天再德令哈休整一天。休整也不能浪费时间,所以就看酒店的宣传册决定要去的地方。

而这个临时的决定,我们一直认为是这次旅行最为正确的决定。

其实来之前我是知道这附近有什么两湖一碑的景点,但是具体是什么样的风景如何是完全没有概念的。

所以第二天我就选了一个最近的湖,百度导航直接过去。

然后就看见了下面这样的路。

一条路穿过荒漠,进入绿洲,然后又是荒漠,绿洲,最终通往“托素湖”。百度导航的这条路几乎没有车,当天除了我们也有只有另外一辆车从这里进入景区。后来我们才发现,有可能这条路让我们逃票了······

沿着小路一直走,翻过一座山,经过一个正在建设的景区大门,上图那样的景色就这样撞进了我们的眼里。这真真是意外的惊喜,意外到我们二人一致觉得即使不去新疆也是值得了。

其实来这里的正常路线应该是到可鲁克湖,然后我们看见的这个地方就是那个著名的外星人遗址。但是当时我们完全不知道这些,只是觉得好美啊!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计划之外的大片。

刚到湖边的时候太阳正在当头,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就哪也不去了在这里等太阳斜一点在拍照。

SO,这就是旅行的第一篇。有意外的困难,也会有意外的风景。

第2篇 穿越戈壁穿过荒芜

看过了意外的美景,旅行按照原定计划执行。从德令哈走国道315到花土沟,而这一段路是这次旅行风光最为梦幻的一条路。
因为这条路穿越戈壁,穿过荒芜,让人不得不感叹修路工人的伟大。
进入国道315大概两个小时就看见下面的景色。公路大片上演了!

美女要搭车吗?新款森林人哦!哈哈哈。

走出马路十多米,看见的就是这样的沙漠。我发朋友圈的时候,家人还担心,说我们怎么跑到没有人的地方去啦!

这个头盔比我要上相多了!

途中遇见修路单边放行。大家看得出来我的迷之微笑吗? 这个时候我是在看前面一辆路虎和帕杰罗,它们开下路面从沙漠绕过去了。 这是我看见它们驶出沙漠回到公路后的表情。为什么我要笑呢?  因为回到车上我就开始了我们森林人这一次旅行的首次越野。 虽然没有经验,但是对于森林人的性能我是深深地信任。 所以我打开X-MODE模式开下沙漠,在一众排队的轿车羡慕的目光中扬长而去。  那感觉,真是太爽啦!

当然我还是有点小紧张的,所以忘记拍照啦!

继续往前,位于国道315  880公里处会看到这样一个门,为什么这里有个门呢。请看下图。

其实这里就是东台吉乃尔湖,离马路边2、3公里吧。森林人走进去毫无压力,轿车如果胆大技术好也可以进不过要做好陷车救援的准备。

在离路边2公里处,有这样一片水上雅丹,荒漠中的蓝色湖水啊!简直梦幻?!

当然这个景色是计划中的,而行到湖边还是要穿过沙地而我们的森林人的四驱发挥了大作用了。

美女,舞起来吧!

这次旅程,森林人成为我的摄影道具了!

水上雅丹是国道315的一个标志性景色,不过并不是唯一的风景。

这一路还可以见到陆地雅丹。

这样的风景不比敦煌的魔鬼城差,而且重要的是你可以自己开车游览,免去了等区间车的烦恼。  所以如果以后你要走这条路,那么诸如敦煌魔鬼城那样的景区就不要去了。

国道315还会路过一个盐湖(应该是西台吉乃尔湖),这个盐湖表面上荒芜但是却有众多鸟儿。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路两边的湖面还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这张图放到朋友圈有人要求科普。我觉得是水里的成分不同造成的吧!

森林人爬上山丘,回望来时的路,你才发现原来你路过的是怎样的伟大。

而前面,还有更多美景等待你去探索。

往后走,戈壁的颜色逐渐变深,这是下午五点的太阳照在戈壁上,戈壁上的黑色砾石的反光让我误以为里面有玛瑙呢!但是理智告诉我,在中国啊,哪有这种好事等着我!哈哈!

沙漠中公路的交汇显出一种生命的壮观。

距离花土沟一百多公里还有这样的景色,直到最后一百公里,景色才变得平庸起来。
今天入住花土沟,沙漠中一个石油小镇。今天已经是出发的第7天,而我们还没有进入新疆

第3篇 终于到了新疆

花土沟是青海新疆最近的一站,今天终于要进入新疆。真的,你不出来走走不知道我们国家有这么大。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一直开到库尔勒并且游玩罗布人村寨景区,但是这样一来花在路上的时间加上游玩的时间估计要超过14个小时,这样太累。所以今天就决定只到若羌,这样就轻松多了。

出了花土沟镇,就看到这样的景色。本来想去这里附近一个叫做千佛崖的景区,但是导航带我们到了一条要翻山的土路上,由于不清楚路况,就放弃了。

出花土沟没多久就遇到第一次查车,车上所有人下车去刷身份证还要开后备箱检查。 这时我们知道离新疆不远了。  果然道路一个上坡急弯就看见了新疆界,幸福来得太快完全没准备啊,所以都忘了停车拍照了。

进入新疆界没多久就进入山区,这座山就是阿尔金山脉啦。从此我们走出柴达木盆地进入昆仑山腹地了。

进入新疆第一天,就看见这辈子所见最大的龙卷风,让小森和它合个影吧!

依旧是国道315,但是传说中的罗布泊就在旁边,这种感觉很奇妙。不知道这辈子有没有机会开自己的车进去一趟呢?
走这一段路的时候,车内温度表显示外部气温升到了43度,而且要想找个加油站遮阴的地方实在太难了。这里都是200公里才有加油站,所以大家到新疆自驾一定要注意油量。反正这次我的油箱都保持在一半的油量以上。

新疆第一天,只到若羌,逛了逛博物馆了解到这个小县城管辖的面积居然有两个浙江省这么大。哦!卖糕得!新疆果然不亏为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

若羌县似乎从2000年开始确定发展红枣业的方针,短短十多年发展得非常之好啊。为啥呢!因为这里豪车多啊,满街的丰田越野,而且陆巡多过普拉多,甚至给我一种错觉,丰田陆巡好像很便宜一样的。  一家路边烧烤店的老板用来运啤酒的居然是陆巡。卖糕得!请收下我的膝盖!

进入新疆第一餐,点了椒麻鸡。上菜才知道原来是凉拌菜,和口水鸡应该是一个系列。没想到的是这个椒麻鸡这么麻这么辣,我吃得直冒汗。但是确实好吃啊!  而且新疆的菜分量都很足,搞得都没有肚子晚上吃烤串了。

新疆的鸡据说分为三个派别:椒麻鸡、大盘鸡和辣子鸡。 吃了前面两种,辣子鸡没吃。

进入新疆第二天,继续沿着罗布泊边缘的沙漠公路往北。这天遇见了超级大的风沙,一度能见度只有十几米。 不过很遗憾行车记录仪的视频没能保留下来。

穿越风沙,离库尔勒还有4、50公里就到了罗布人村寨。村寨景区前半部分是下面这样的少数民族建筑。

不过这种风景可不是我们来新疆的目的,我们是为了下面这样的沙漠绿洲而来。

摄影和拍到此一游照不同,要花更加多的时间。所以我们会预留比较多的时间在景区里,也是因为这样,我们的行程定制都比较轻松,大家如果受时间限制的就不要像我们这样安排了。

进了库尔勒,入住在石油大道的宾馆后在附近找了一家新开的烤肉店,店铺在打折烤羊排66一公斤,我们两人吃一公斤外加两个馕坑肉都吃撑啦!而且实在太好吃啦!

馕坑肉

烤羊排

新疆的羊肉太好了,烤一烤撒了孜然辣椒面就能吃,不需要提前腌制。啊!好怀念烤羊排啊!!

旅行第10天,森林人已经跑了5500公里啦,早上就在库尔勒的4S店做了首保,首保全国免费的哦!我觉得斯巴鲁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哦!

做完首保直奔轮台县,那里有一个沙漠景观等着我们。

去玩前在一家巴旦木手抓饭吃了第一次新疆手抓饭,好吃到爆啊!既有羊肉的香味又有果然的鲜甜,而且不油腻。最最重要的是这一盘25块钱的饭居然有一块几两重的羊腿啊!啊啊啊!而且酸奶喝羊肉汤免费啊!   除了感叹不知道说啥了!

森林人后面这片位置就是我们寻找的景观,沙漠胡杨。对就是那个千年不死,死了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腐的胡杨。

我们所选的这一片胡杨其实是在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外边,没有进公园没有花钱,但是体验不差哦!

当然去到这里森林人又开出了大路来了一次小小的OFFROAD。不过也不能再往里开了,因为照片上小土坡后面是一个干了的水渠,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合适的落脚点翻过去。于是才有了下面这些“大片”。

拍完回到轮台,又是一顿烤羊肉吃到撑!哈哈,在新疆就是肉肉肉,太幸福了!

第11天 库车天山大峡谷。轮台库车很近,但是从轮胎直接走独库公路到下一个点又有点远,所以我们先去天山大峡谷,然后返回库车住宿。这样第二天就可以直接翻越天山,不用停留了。 而天山峡谷是我们计划中不可缺的一个景点。

这个新疆大馕才五块钱,在刚进G218的时候路边水果摊买的。后来吃了三天没吃完,只能扔了。

另外一个要注意的,从这里开始导航地图不好用了,在新疆境内导航都梦明奇妙的出错,按导航很多时候到不了目的地,所以还是多靠人肉导航吧!

库车大峡谷的景色很有美国大峡谷的风范,所以在这里拍西部风格是很合适的选择。

第4篇 翻越天山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

旅行第12天。 今天要走的路比较特殊,G218著名的独库公路,贯通天山南北,极大的缩短了南北疆的通行时间。不过要在天山修路代价可是很大的,为了修路牺牲的烈士而建的烈士陵园如今就在G218靠北端的乔尔玛。

沿着昨天的路经过库车大峡谷,然后会遇见两个湖,小的一个叫做小龙湖,大的叫做大龙湖。

这里是大龙湖。小龙湖湖水清澈比较漂亮,大龙湖面积很大这里已经成为一个景区了,湖里还有游船,湖边有饭馆。

继续往前,爬山前会经过一个河谷,我觉得这是G218最漂亮的一段了。所以我们在这里停留休息,本来还想洗个车什么的。但是有森林公安来赶人了,这里是有围栏的,不过口子开着,很多车进来。

这种巨大的枯树在我们南方可不多见啊,主要树干是白色所以太合适拍照了!

继续走开始翻山越岭啦!

山路弯弯,通向不知何处,到了冬天这条路会被大雪覆盖而封路。开车在这样的路上,你真的会不由自主的感慨人类的伟大。

路遇很炫酷的摩托车队,在西北你会路遇各种各样的车队:摩托车、豪华车、硬派越野。广阔的大西北真的是非常适合自驾的地方呢!

独库公路我觉得可以分为分为三段,一是从库车到巴音布鲁克,二是从巴音布鲁克到乔尔玛,三是乔尔玛到独山子。这一次我们走了一和二。

翻越天山进入巴音布鲁克草原,景色真是不一般的美丽!

遍地牛羊啊,不过我怎么觉得风吹草地现牛羊这句话是假的呢。你想啊,草那么长要风吹才看得见牛羊,那怎么放牧啊,牛羊走丢了都不知道。

一般巴音布鲁克的玩法是去天鹅湖景区,然后住宿巴音布鲁克镇。不过景区的景色我觉得和四川黄河九曲差不多,而且我对那些要坐区间车的景区极度反感。这次没去喀纳斯可能也是因为如此。
所以呢,我们继续翻山去到一个叫做巩乃斯林场的地方玩。

继续爬山前,看这景色还在感概其美丽呢!当时完全没想到我们会穿越这片浓雾。

雾就是这么大,只看得见前面一辆车。所以大家都是龟速行驶。

穿过这片浓雾就一直下雨,到达巩乃斯发现那只是一个一条街的小镇。两边在大搞建设,看得出都在建宾馆。而现在所谓最好的宾馆380一间,但是那个卫生条件连一般城市100多的都不如。  最后在一家和工棚差不多的但是收费220的宾馆住下了。 出去吃饭,厨师煮了一碗汤饭分成两碗,烤羊肉的水准比轮台县的差太远。所以巩乃斯是此行性价比最差的一个地方了。

第二天早上继续下雨,这里体验又差所以我们决定不玩了,直接去唐布拉草原吧。
走之前还是留个影像吧!  巩乃斯河从这里流出,还有大片森林山谷,天气好的时候应该风景是不错的。

巴音布鲁克到唐布拉依旧要走G218,排长队过了安检站后,滚滚车流开往那拉提草原,而我们孤独的向北。当然一路还是有车子的并不是孤单一车,但是相比去那拉提的车那真是的太少了。

在安检站问路的时候,交警告诉我慢点开山上下雪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窃喜啊,哈哈!那不是什么天气都遇到了? 但是我还是有所怀疑的。

不过到了最高处的隧道前,一切怀疑都烟消云散。

看这雪还是很大的,这时候妻子处于完全的兴奋状态,这是她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雪。还不停的和我确认。这个经历让她难以忘怀!和我谈了一路。而我决定有机会一定带她去看真正的大雪。

这个大冰块是冬天的积雪,没想到还没化完。5月独库公路开通的时候,这里的雪墙可是有3米高的。

过了下雪的山顶就开始下山,一直到乔尔玛。过了烈士林园就是一个小镇,小镇往左就是这个唐布拉景区的大门,往右就继续走G218到独山子

在镇上吃了碗野蘑菇拌面,就进入唐布拉景区。

唐布拉景区其实是一条东西走向的省道S315,东起乔尔玛,西止于一个庄园黑蜂山庄。这一段路都是河流、高山草甸的风景。风景优美,关键是没有门票没有区间车。
但是现在去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在修路,每隔一段就被挖烂一段。轿车要走还是挺伤车的。而去年开始的修路也极大的影响了当地草原牧民的生意。

这一段路多数的草原都是牧民的私地,有围栏。所以要想和草原有亲密接触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阿克塔斯,一个是唐布拉,从乔尔玛进入景区会先到阿克塔斯再到唐布拉。这两处都是要过桥,然后有住宿有大片草原可供游玩。  由于网上查到阿克塔斯住宿比较坑所以本来想去黑蜂山庄的,但是却在唐布拉找到了更加合适的住宿。

那是一家国家电力公司的宾馆,里面都蓝色屋顶多栋别墅。价格360,比巩乃斯的380好太多太多了。关键是窗外就是风景。

看房间敞亮,搬个椅子坐着看风景就很舒服了。而昨天住的房子材料 就是窗外热水房那种材料搭建的,价格只差100多点。所以我们觉得超值。

由于房间舒服,所以我们决定这在连住两晚。刚洗完澡,天空放晴,在窗子就能拍到下面的美景。

那些蒙古包其实就是牧民为了揽客而搭建的,他们夏天进来草原搞旅游,冬天则回到镇上住。

第二天在国电的员工食堂吃完早饭,就慢慢悠悠逛一下草原吧!

在宾馆另一边就能看见雪山。

出了宾馆过了桥,就能看见河滩上的羊群。

今天时间很多,得找个地方好好拍照了!

于是这片河滩被我们选中,为了走过去还选了很久的路绕道而行。其实直接蹚水过河最快,但是河水非常冰冷。

又是烂木头,呵呵!你们会发现摄影师都喜欢烂东西!

景色太美忍不住入镜了! 衣服上的字是云游四海,这真的是我的梦想。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夫妻能够开车穿越亚欧大陆。
中午开车到唐布拉的尽头,蜜蜂小镇。为什么叫蜜蜂小镇呢?因为这里有天山黑蜜蜂,产的蜂蜜叫做黑蜂蜜。最好的牌子就是黑蜂山庄的公司“天山黑蜂”,上市公司哦!某宝有买他们家蜂蜜的。 不过有点贵啦!我们是在蜂箱那里买的,就便宜多了。

中午吃了饭店老板推荐的盐水鸭,就是大盘鸡的做法做盐水鸭。带着怀疑的态度点了这道菜,没想到好吃哦! 最后的裤带面也很有劲道!好怀念啊!

由于时间很多,所以中午回宾馆睡午觉,傍晚再出去玩耍。这才是度假嘛!那种匆匆赶路的旅行实在是不适合我们。

草原就在宾馆后方,不过进去都是烂泥路还有石头,所以也不好走啊!

来草原当然要骑马啦!这里骑马的价格比云南什么拉市海要良心太多太多啦!

面对地球这种温顺的动物,帝国士兵也是忍不住的喜爱啊!

森林人就是属于我的马儿!

长裙飘起!老婆这一身装扮惊艳了整个草原啊。周围的小孩都过来了,帮她牵马的帅哥还说她像韩国明星,美得她不要不要的。

景色太美好,阳光太舒服,我这种老实人都忍不住要摆酷啦!

不时地有老鹰在天上盘旋,寻找猎物。

蒙古包内部发现了主人家打的狐狸。

主人家的小朋友对我们的到来很好奇。

晚餐当然是享受一下正宗的草原大餐啦!马奶、马奶豆腐和羊肉串,坐在草地上沐浴着夕阳。
前一天在巩乃斯的遗憾,今天在唐布拉全部补回来啦!!!

第5篇 出发前加入的景点没有惊喜

在唐布拉舒舒服服玩了一天,接下来的目的地叫做库尔德宁,而这是旅行的第14天。
在做攻略的时候唐布拉接下来的行程应该是去琼库什台,但是出发前决定加入库尔德宁,那是因为看了一篇游记,发现库尔德宁的风景与瑞士十分相似,而且景区内有联排木屋,那就更像了。谁知那是又一次的被“照骗”给骗了。

经过蜜蜂小镇,往门源方向,经过这块路牌后就进入一段修路路段s316。这段路也就30公里左右,不过我们硬是挪了两个多小时才走出去。其实这张照片里面的路面就不怎么样,而前面的更糟糕。 所以我建议要从唐布拉去新源县还是绕道吧!
这段路上森林人虽然不怕刮底盘,但是我怕轮胎被刮破,所以开得很小心。

走出来车子已经成了这样,挡泥板更是被泥巴全部黏住,冲下来的泥都有好几斤。
不过呢这家洗车店老板很良心啊,我给他30他不要只收20。其实小工已经说30了的。而且他们洗得非常认真,比我自己洗还认真。赞一个啊!

之后往库尔德宁这条路都是好路,但是这一天是停车问题最多的一次,还走错路,因为导航今天完全没法用,指了一条山上的土路,中间还有个门。所以今天对于森林人来说是充满磨难的一天。

在一个丁字路口,我把库尔德宁的指示和另外两个景区看成一起的,所以走错一段路,来回浪费了30公里。不过呢,这个错误导致上两图的诞生。还看见一个蓝色湖泊旁边是金黄色的向日葵田。

一路停停走走居然不到两百公里的路从9点多走到了下午4点。本来我们想住进上图这个看起来可以装作在瑞士的宾馆,但是这里只是虚有其表。房间超级小,而且设施是县城招待所的配置,要价400。其实不是钱的问题,如果这里房间有唐布拉那家宾馆那样好,就是600一晚我也住了。
无奈啊,最终还是去住了工棚。

这样的房子,有卫生间,150一晚。如果不住这那就只剩蒙古包之类的了。即使这样的条件,你来晚了还没得住呢!
所以,来库尔德宁景区玩就不建议在里面住宿了。
来都来啦,该拍的还是得拍,反正还有一个琼库什台备选。今天的一套衣服是要在森林里拍,如果这里出不了片那就去琼库什台再拍。

结果照片拍出来效果还比较满意,所以就取消了琼库什台的行程。
这组照片有光是因为用了两盏灯,人物后面一盏闪光灯打出轮廓光,前面一盏LED补光灯给人物补光。
拍完照片回去,这家小宾馆的饭店挤满了人,这种住宿环境我们也没有大快朵颐的心情,所以吃了点车上的干粮,玩会手机就睡觉了。

因为这一晚上住得不舒服,所以决定第二天先去伊宁市休整然后再继续走。所以早上起来也不必匆忙,洗漱完还是去爬爬山吧!

要说的是,库尔德宁的景色要看的话还是要爬山的,山上很多云杉,也有山顶草原。

早上起来,先远眺雪山,洗漱后开始爬山!

可怜的马儿,被限制了奔跑的能力!

逆光下吃草的羊群,还有远处的炊烟,这画面好有爱。

从山里奔流而出的河流,河谷两边的景色确实和瑞士很像,只是我觉得我们的其它的设施就掉价太多。

林中别墅,价格不知道。昨天也懒得问了,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

山顶上看雪山,可惜现在没什么雪了!

爬上山顶,来给自己拍点情侣写真吧!
名门正派和歪门邪道,哈哈哈!

选这一套情侣装其实有讲究的,因为我最喜欢的金庸武侠情侣就是这样的组合,而且我觉得我的性格和那位男主很像(当然是指缺点)。那位邪门歪道的女主为了爱情可真是放弃了一切啊!各位能猜得出是谁吗?

这些云杉像不像冰棍?就叫它冰棍森林好了!
从山上下来,昨晚把宾馆空地都停满的车子都走完了。而我回房间躺了一下才走,算是殿后了吧。

伊宁市,来这里就是享受的,所以选了四季酒店,再找了一家高大上的餐厅“阿依努丽”。其实这是一家维吾尔风格的咖啡馆,类似上岛。

餐厅的装修十分具有民族风情,来吃饭的游客居多(到处拍照的就是),当地人也有。
消费吗,不算贵,由于两个人饭量有限,所以那些大盘大盘的肉都不能点啊!

特色手抓饭,我觉得还不如巴旦木连锁那家好吃。

这连个烤包子倒不错,里面是羊肉。

最后的烤羊肉串到是真的真的不如轮台县那家路边的排挡了。

第6篇 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

旅行第17天,今天的目的地是老婆念叨了多年的一个地方,都快成为怨念了。不过她可不是为了这里的风景,至于是什么请允许我先卖个关子。

为什么赛里木湖被称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呢?那是因为这里是大西洋的暖风能够吹到的最远之处。 所以这里的湖水有大西洋的功劳哦!

来之前就已经决定要在景区内住宿了,因为我们拍照确实很花时间,也想看看日出,星空什么的。 所以从景区东门进入后就一路狂奔,直到找到宾馆吃了午饭,再反向行驶去拍照。

赛里木湖然后属于天山范畴,所以我把一套衣服叫做天山侠女,呵呵,好多人说是仙女下凡了!

越靠近湖边,风越大。如果在这里拍婚纱,都不需要助手去甩头纱了。

这张其实是我偷拍的,没想到黑色在草丛中也挺入镜啊。

在这里还遇到了同款同色森林人,真是难得啊!他们是一家人出行,一对夫妻带两个小孩,从天津来,已经逛完北疆了。 这一家人比我们会玩啊,他们也在这里过夜但是不住店,大人住帐篷,小孩睡车里。  说起来,森林人的后座放平后铺上被子睡起来可能比一些宾馆的一米五的床还舒服些。

赛里木湖的沿湖公路绕湖一周要一百多公里,总共三个检票点。不过公路并没有完整的绕湖一周,从东门进来会经过北门,然后到湖的南面,转到南面和北面之间的时候路就没了,这时会到达从果子沟大桥过来后路过的那个隧道那里,可以从那里上高速。不过要想从这里进入景区的话,也是不可以逃票的,因为有人守。

拍完照接近黄昏,得回去吃饭啦!文章开始的悬念现在揭晓。

当当当当,就是这个东西。产自赛里木湖的冷水鱼“高白鲑”。 这个鱼老婆念叨了好几年了!我觉得这才是她来新疆旅游的最大动力!
最早知道这个鱼是在7、8年前央视的一个纪录片上:里面说原来湖里没有鱼的,有人从挪威引进这个高白鲑后湖里才产鱼的。而且这个鱼还返销欧洲
照片里是一鱼两吃,498块这两盘真是贵得可以。不过还有小的398块,我们又被忽悠了说300块的小,然而这个400块的吃得很辛苦啊!

等上菜时,看风景的人成为了我眼里的风景。我想和那男的说,我这里才是最好的角度哦!

好不容易吃完鱼,就到湖边走走消消食吧!这时天边的晚霞把湖水都染红了。

本想拍一张星空下的森林人,不过这时候银河不够明显,最好的时候是在下半夜,不过那时要困觉啊!

第二天7点自己醒过来后拿着相机就往外走,没想到啊正好遇见日出。原来都没定闹钟要起来看的,真是择日不如撞日啊!

回望沐浴在晨光中的宾馆“天山圣湖避暑山庄”,那么大的景区也就只有他家一家宾馆,其它的住宿都是蒙古包,而且离湖边挺远的。房价498,一间房可以住4到6个人。

帝国士兵起来做早操罗!!

赛里木湖的下一站是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我知道能逛的地方就是国际大巴扎了。而今天是旅行第18天。

还真的挺能接轨国际化的,古老建筑和可口可乐的组合并不违和!
早就对这里的物价有所耳闻,所以我们只是看看。

我同学说这里的干果很贵,所以我们都没有问价,最后是去吐鲁番买的葡萄干。

在大巴扎旁找了一家路边的维族饭馆,吃正宗的羊肉。

烤包子,外面是烤得很酥脆的皮,里面是多汁的羊肉沫,真是美味啊!

烤羊排又点多了,唉!都是我们这边的烤肉太少了啊!经验主义在这里就错了!

第7篇 我们给火焰山带去了凉爽

第20天,乌鲁木齐--吐鲁番。去新疆旅游吐鲁番往往被作为第一站,而我们是逆行。吐鲁番是我们在新疆游玩的最后一个城市。

乌鲁木齐吐鲁番会经过一条双向单车道的高速,又是穿过戈壁,这里的横风非常大,以至于油耗急剧升高。开了没多久发现油表下降得厉害,搞得我以为漏油,再一看中控屏油耗达到了9.4这样。正常情况下,这辆森林人在高速时速120,转速2000左右的时候油耗是7.4左右。所以多出来的差不多两个油都是拿来对抗大风了。

吐鲁番最著名的景点就是葡萄沟、火焰山、坎儿井这些。不过这些都不是我们的菜,对吐鲁番就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交河故城

吐鲁番其实葡萄架随处可见,你看森林人和葡萄的合影,这里是市区里的一条路,这样的民俗风情街我看见有两条。

到达吐鲁番的时候是中午,车外温度40度,下车时那个爽快啊!像在这样的天气我们一般呆到傍晚才出门,而且新疆10点才天黑。

呆到6点我们才出发去景区。景区离吐鲁番市区也就十几公里。

交河故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得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唐西域最高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最早就设在交河故城。这个都护府就是成龙那部电影《天将雄师》里面提到的那个。

所以走在这样的遗迹里面给我的感觉非常震撼,让我有一种东方玛雅的感觉。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一直想拍一个楼兰姑娘的题材。大家来看看有没有拍出这种神韵!

个人觉得在这样的环境拍照,红色长裙和黑色长裙是上佳之选,这套衣服的披风加分很多。而这件披风老婆也是等了很久才买到,因为一直缺货。

这一组照片拍得我心满意足啊!太美了,完全超出预期的效果。

豆豆面,下面是牛肉拌面。

从景区出来在一个市场旁边的排挡吃一碗面,再来两个肉串,然后回宾馆吃甜的要死的西瓜。哎呀,这样的生活节奏能一直持续该多好啊!

第21天,也是进入新疆的第14天我们要奔赴新疆境内最后一站“鄯善县”。县城离吐鲁番100公里左右,这里有著名的库木塔格沙漠。

当然离开吐鲁番之前得先去老城西路大巴扎旁的大华商城买葡萄干,这里的葡萄干就便宜啦。买得多可以砍到33一公斤,是一公斤哦!

鄯善县会路过火焰山景区,火焰山啊就是那个能把孙悟空烧得受不了的地方,可是我们到这的时候下雨啊,温度只有21度啊,搞得我都想穿长裤啊! 要知道吐鲁番全年降水量还不到17毫米啊! 这个值是什么概念,柳州下暴雨的时候小时就能把吐鲁番全年的雨给下光了。

后来我们一直认为,吐鲁番的雨和我们车上的一个求雨神器有关。呵呵!往下看,你就知道是什么了。

火焰山景区里面只有两个雕像可看,当然这座山也是可以爬的,不过进去的游客基本不会有人上去。那么这个景区虽然著名,但是停车拍个照就走的人才是主流啊。

路边的葡萄晾晒房还是空的,因为这个时候的葡萄还没有熟还差一个多星期吧。而这天是8月9日。

到了鄯善县,我们要去的地方依旧不走寻常路,一般游客去的都是县城附近的沙漠公园,而我们选择了离县城3、4公里的海市蜃楼。对,就是下图这里。

知道这里得感谢汽车之家论坛新疆论坛的朋友,我在论坛潜水半年收集到这个让我兴奋的景区。
这里没有大门,没有门票,但是需要你有一辆车,轿车也是可以的。

这块碑离柏油马路就100多米,旁边还有一个小的城楼。不过下雨天看见海市蜃楼应该不可能!

城楼上望去,一边是渺无人烟的荒漠,一边是巨大的沙山。

为什么说这里让我感到兴奋呢,因为森林人的优势在这里可以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了。刚开始开车超沙漠走去的时候还很小心的沿着车辙印走,后来出来的时候就可以完全的不靠套路了。

我们的车开到沙漠近处可以看见一些越野车在里面豁车的印记。于是我也忍不住了,来这就是为了撒野的,不是吗?

另外说一下,这里很好玩,但是不和谐的是有许多垃圾。在新疆这一路,很多当地车停车休息,垃圾都不带走的,满地瓜皮还算了,问题是酒瓶什么的可不能降解啊!

在这里开车真是太爽了,不过还是不够大胆,毕竟我们只有一辆车,陷车可没有救援啊。

要是有个车队来,就可以深入沙漠了。

由于这里沙漠特天独厚的条件,很多越野俱乐部都在这里生了根。可惜啊,离我们广西太远了。

开了两圈后,胆子也大了些,于是把车开上一个沙坡上。路在脚下,心在远方。自己玩得爽了,还得考虑老婆啊!来,上神器!

神器就是这一串鲤鱼旗,鲤鱼旗的作用原来就是求雨的,没想到啊居然在这里灵验了。

我也来装一下,哈哈!

请忽略我的发型,相机遥控器没电了,我要往返跑啊!啊!

下面帝国士兵再次出场!此处应有掌声!

在这个沙漠里,我们的旅行得到了圆满,这个时候真的心满意足。以致于我们一致同意把原定魔鬼城的行程取消了。
所以呢,吐鲁番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就是我们在新疆最后落脚点。而这篇游记也就写到这吧。回程就是从吐鲁番新疆,到兰州--广元--成都,然后在成都做一万公里保养顺便吃火锅。然后的然后就到家了啊!

最后的最后,就一这张图作为这篇游记的结束吧!

路在脚下,心在远方!  我们的旅程会继续!

沙发

2016-09-05 18:0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5 19:26

有心人

2016-09-05 19:48

引用 gbbasketball 发表于 2016-09-05 19:26:3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gbbasketball:文章开始有个器材列表哦!

2016-09-05 20:1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05 22:00

引用 ψ碧水剑ψ 的图片:

仙女下凡

2016-09-06 06:57

引用 mkeala 发表于 2016-09-05 22:00:34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mkeala:

2016-09-06 08:5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06 06:57:39 的回复:

仙女下凡

回复快乐旅途: 谢谢!

2016-09-06 08:56

仙境一般

2016-09-06 20:20

引用 小咕咕仔 发表于 2016-09-06 20:20:56 的回复:

回复小咕咕仔:

2016-09-06 20:33

好羡慕你们两个!

2016-09-25 20:01

引用 ψ碧水剑ψ 的图片:

受不鸟这张照片!!这山羊的表情,你的头盔,还有你的衣服!!

2016-09-27 16:5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27 16:59:45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

2016-09-27 17:41

楼主的职业是摄影师吗?照片拍的超赞!大赞!楼兰姑娘拍的最美!

2016-09-29 11:43

引用 Ms.z 发表于 2016-09-29 11:43:30 的回复:

回复Ms.z:业余,职业的界限,在摄影这个行当我觉得是比较模糊的!

2016-09-29 11:58

hello

2016-10-03 17:45

我也是柳州的现在在新疆自驾,指导下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3 17:45: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问题可以问我啊!

2016-10-03 20:35

太专业了。。

2016-11-15 09:53

幸好你今年没去琼库什台,在修路呢